金字塔之力的相關知識,埃及金字塔的知識

2023-02-11 02:10:07 字數 2830 閱讀 9095

1樓:匿名使用者

法國人鮑比是最早發現金字塔具有神祕之力的。鮑比進入大金字塔裡考察時,發現塔內溫度十分高,但殘留於塔內的生物遺體卻並不腐爛變質,反而脫水變幹,儲存久遠。鮑比據此推斷塔內可能有某種不可思議的力量在起作用。

義大利的學者還發現如果人長時間在塔內逗留,會精神失調,意識模糊。為了證實這一點,有人在胡夫金字塔裡睡了一宿,第二天早晨果然頭腦發昏不能清醒過來,幸而被人救出。不少遊客到塔內參觀遊覽,時間一長,也有這種感覺。

學者們認為這就是所謂神祕之力在發生作用。防腐和麻醉可能就是這種力量所帶來的效應。

鮑比用薄木板裁成底邊為1米的三角形,把4塊三角形的薄板拼起來組成一個金字塔模型,然後把動物的內臟、加工過的肉和生雞肉等放入模型內部,幾天後拿出來一看,並未腐爛,依然新鮮。

鮑比的模型實驗進一步引起了各國學者對此的興趣。後來美國的研究人員又做了一項模型實驗。他們把1000克牛肉分成兩份,每500克為一份,一份放在自制的金字塔模型之內,另一份放在模型之外進行對照實驗。

在同樣的室溫條件下,放在模型內的牛肉5天后完全脫水,變成了牛肉乾。而放在模型外的牛肉,不到4天,就腐爛發臭了。

接著,日本的研究人員也做了幾項對比實驗。他們把同樣的牛奶分裝兩杯,自制的金字塔模型之內放一杯,另一杯放在模型之外,經過50小時,模型內的那杯牛奶變得像乳酪一樣乾硬,但未變質,而在模型外的那杯牛奶已經變質了。

在臨床醫學方面是否適用金字塔力呢?對此,美國牙科醫師派力司·蓋費斯博士也做過一項實驗,他把鋁合金板塊製成了72個小型金字塔模型,掛在自己診療所的天棚上,在這些模型下邊給牙病患者做手術,效果比較顯著,患者說疼痛比以前減輕,術後恢復也加快了。美國蓋費斯博士把這研究成果寫成學術報告,發表在《齒科學術》雜誌上,指出可能是金字塔力的防腐保鮮效應對牙科手術的成功起了一定作用。

但是,儘管科學家們做了如此多的對比實驗,也只能說他們對神祕之力的現象有了更多的瞭解。至於「金字塔之力」的形成原因,至今也沒有人能做出科學合理的解釋。

2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覺得是古埃及人制造的?

宇宙這麼大,還有我們人類所不能到達的地方,相對宇宙來說地球是多麼的渺小啊.然而,有比地球更大的星球,它們上面不一定有更出色的生物呢!!!

埃及金字塔的知識

3樓:czx520z鈥唈

埃及金字塔有哪些神奇的地方?今天總算知道了,太不可思議!

4樓:匿名使用者

金字塔建於2023年前是國王,和王后的墓室

5樓:匿名使用者

金字塔是古埃及法老的陵墓,埃及共計有96坐

6樓:一生風致

胡夫金字塔是世界上最大的金字塔。

有關金字塔的知識

7樓:樂寒夢籍闌

如何建造的討論已經盛行了幾個世紀,不過最新一位學者倒是提出了比較有說服力也比較客觀的說法,他說的是螺旋式建造法,就是沿四面牆壁建成螺旋式的階梯狀,一邊上樓梯,一邊往上蓋。這樣就不需要用到槓桿,撬棍,起重機,這種提法也比較符合古埃及人的實際情況。

公元前2023年的古埃及,是胡夫王的統治初期。與每個法老一樣,上任伊始他就準備建造百年後的墳墓。於是,在每個夏天,皇室成員走遍尼羅河流域,從每個村落中選擇身強體健的男子,作為建造大金字塔的勞力,為君王服務。

尼羅河水每年定期氾濫,淹沒陸地,滋潤土壤,使耕地肥沃,農業發達。埃及因此成為歷史上最早不必將全部勞力投入到農業生產的國家之一。剩餘的勞動力可以放在其它用途,譬如建造金字塔。

滿載勞力的大船將沿著尼羅河水蜿蜒而上,沿途經過兩岸的懸崖和田野,目的地就是現在開羅西南方10公里處的吉薩。

埃及神話記載,萬物之初都是渾沌液體,在渾沌中最先出現的乾土呈金字塔形狀,象徵著生命。但古埃及人卻在某種衝動的驅使下,選擇這象徵生命的形狀修建死者的安息之所。新上任的法老胡夫也在相同的衝動下來到沙漠,來此見證他的統治時期第一個也是最重要的儀式。

對於規模如此龐大的巨型建築物來說,穩固是關鍵。建築師計劃使用巨型大理石塊,以遞減的方式層層向上排列,這是最穩定的結構。建造地點選定後將首先被清理剷平,隨後由技藝精湛的石匠打造地基,一大片方整的大理石地面將成為金字塔的核心。

經過粗略估算,修建大金字塔需要500萬噸石頭,需求量雖然龐大,但吉薩附近就可以**大部分。採石場在金字塔建築地點南面,約有1500名採石工人在那裡工作。由於銅是古埃及人當時掌握的最硬的金屬,因此每名採石工人會配有一把銅製鑿刀。

他們用銅鑿刀將巨石鑿開小孔,打入木楔,並在上面澆水,木楔浸水膨脹的力量就可以將石塊脹裂。但銅鑿刀敲擊數十下後就會變鈍,因此需要另一組人用火將鈍鑿軟化,磨利後過水降溫,以便石匠們再次使用。

每塊開採下來的石頭的重量都超過了1噸,有的甚至重達兩噸半,如何運輸是大問題。吉薩當地產一種很特別的黏土,在黏土鋪就的路面上灑水,沉重的石塊就可以在上面滑行,但水量的控制很重要,如果水量不夠反而更加費力。在不適宜灑水的地方,工將匠們就在路面上鋪圓木,讓巨石在圓木上滾動前進。

誰知道關於金字塔的知識?

金字塔的知識

8樓:匿名使用者

金字塔(pyramids)這一型別的建築物一般用作陵墓或者祭祀之用,因為它的外形像中國的漢字「金」, 所以就叫它金字塔,其實與「金」並沒有關係。金字塔一般指的是埃及金字塔,其他著名的還有瑪雅金字塔、阿茲特克金字塔(太陽金字塔、月亮金字塔)等。

9樓:地下城未過十級

自己看吧

金字塔有什麼知識關於地理

埃及金字塔是怎樣形成的,埃及金字塔簡介

作為中國封建王朝的皇帝和古埃及的國王,有許多共通之處,比如他們都戴著神的光環,擁有國家的政治經濟軍事大權,世襲王位等等。除了這些,他們甚至有一個共同的想法 儘可能永遠地擁有這一切。略微不同的是,中國的皇帝選擇的是求長生不老藥,而古埃及的國王則選擇了建造金字塔。傳統的說法,金字塔是古王朝國王們的陵墓,...

15埃及的金字塔描寫巨集偉的句子,埃及金字塔閱讀題

蘇教版國標本第十二冊課文 15埃及的金字塔 在埃及首都開羅西南面金黃色的沙漠中,可以看到一座座巨大的角錐形建築物。它們巍然屹立,傲對碧空。這就是舉世聞名的埃及金字塔。金字塔是古埃及法老的墳墓。大約在公元前27世紀,埃及古王國由法老統治。法老死後,他們的屍體都埋葬在巨大的石頭墳墓裡。這些墳墓底座是四方...

埃及金字塔的含義,埃及金字塔的象徵意義

金字塔是古埃及文明的代表傑作,是埃及國家的象徵,埃及人民的驕傲。金字塔的阿拉伯文意為 方錐體 它是一種方底尖頂的石砌建築物,是古埃及埋葬國王和王后的陵墓。由於它規模巨集大,從四面 都呈等腰三角形,頗似漢字中的 金 字,因此形象地譯為 金字塔 期以來社會學家 考古學家 科學家從不同的角度分析了 金字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