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字塔是怎樣建造的,金字塔是怎麼建造的?

2023-04-22 06:35:06 字數 2679 閱讀 7617

1樓:鯊魚遊戲推理社

金字塔因為其讓人無法理解的建造過程,所有的金字塔都由數噸重的巨石堆在一起建造而成,如果利用現代技術並不算什麼難事,但是如果放在各方面條件都不發達的古代,這樣的建築難免讓人感覺匪夷所思。

2樓:敏嶼幸只啊君

金字塔在埃及和美洲等地均有分佈,古埃及的上埃及、中埃及和下埃及,今蘇丹和埃及境內。現在的尼羅河下游,散佈著約80座金字塔遺蹟。

金字塔是怎麼建造的?

3樓:教育在前越行越遠

1、螺旋式建造法。就是沿四面牆壁建成螺旋式的階梯狀,一邊上樓梯,一邊往上蓋。這樣就不需要用到槓桿,撬棍,起重機,這種提法也比較符合古埃及人的實際情況。

2、人工澆築法。有學者研究了胡夫金字塔上取下的小石塊,進行化驗。化驗結果證明,這些石塊由貝殼石灰石組成。

由此推測,當時古埃及人建造金字塔很有可能是採用「化整為零」的辦法,即將攪拌好的混凝土裝進筐子,抬上或背上正在建造中的金字塔,然後邊澆築邊蓋,一層一層加高,這種做法既「省力」又省工。

內部構造。埃及古代奴隸社會的方錐形帝王陵墓,塔內有走廊、階梯、廳室及各種貴重灌飾品。這個通道的橫截面面積為58平方釐米,位於大金字塔的王后棺木停放室南牆上方大約65米。在這個通道的底部是一個石板,石板上有兩個銅把手。

埃及大金字塔牆壁上的這些神秘通道自從2023年被發現以來,人們就對它們的由來進行了種種猜測。一種理論認為,它們是為修築金字塔內部設施的工人提供空氣用的通風口。

但是,如果這種說法成立,那麼為什麼在工程還沒完成之前。另外一種說法就是,在這些通道內的石板後面還有一個秘密墓室。

4樓:雋雪卉暨真

一直以來,金字塔都被看作是古埃及勞動人民智慧的結晶。2023年前「西方史學之父」希羅多德就曾這樣記載:在建造金字塔時,胡夫強迫所有的埃及人為他做工,10萬人為一群,每一群人勞動3個月。

不計其數的古埃及奴隸就這樣從阿拉伯山拉來巨石,藉助畜力和滾木,把巨石運到建築地點,然後將場地四周天然的沙土堆成斜面,把巨石沿著斜面拉上金字塔,堆一層坡,砌一層石,逐漸加高金字塔。就這樣,用了整整30年的時間,堆砌出令後人瞠目的奇蹟。

近年來考古人員在金字塔埋葬者的隨葬品中發現了大量用於測量、計算和加工石器的工具,這表明這些埋葬者就是金字塔的建造者。同時發現的還有一些原始的金屬手術器械以及死者在骨折後得到醫治的證據,這說明這些死者生前得到了很好的醫療待遇。這樣的發現很自然地對先前認為金字塔的建造者是古埃及奴隸的說法提出了質疑。

因為在古埃及,地位低下的奴隸不可能有醫療的機會,死後更不可能被安葬。另外,有人做出這樣的測算,金字塔至少用了230萬塊每塊重約10噸的石塊砌成。在建造胡夫金字塔的時候,世上還沒有任何的起重工具。

如果說這些都是靠近萬名砌石工人的人力完成的,那麼即使工人們每天能將10塊重達10噸的巨石推送上去,也須費時近700年。如此簡單的數字,相信法老可以算出。他們又為何要建造這個自己生前無法享用的陵墓呢?

到底誰是金字塔奇蹟的創造者?這樣的奇蹟又是如何創造的?有人說它是神秘的地外文明的傑作,有人堅持認為是古埃及奴隸的功勞,孰真孰假現在還下不了結論。

金字塔成為人類文明天空的一片巨大的疑雲,等著人們繼續去**。

5樓:落花縂要隨風飛

。要運送如此多的石頭需要的木頭自然也不會是小數目,而埃及恰恰不是一個盛產堅硬木料的土地。說起來這是一個很艱鉅的任務,畢竟到人家地盤上去砍樹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幸好有軍隊的支援,所以任務完成得還算圓滿。

金字塔完全是用石頭砌壘而成,而且沒用任何粘著物。我們可以想象一堆石頭壘成一座中空的建築對面與面之間的貼合是種什麼樣的要求。當然這種光潔如鏡的效果完全可以靠長時間的打磨做出來。

但是把平均重量為噸的石塊搬離地面一百多米高靠什麼呢?塔吊?

手拉滑輪?熱汽球?還是10萬奴隸的20萬隻手?

希羅多德的看法是建好最底部的一層以後把四周的沙土堆成一個斜面,把第二層用的石頭從斜面上拉上來擺好,然後再堆沙土再去拉石塊。依此類推,一層層就這麼擺好最後一塊石頭以後,再把金字塔四周的沙土清除乾淨整個工程就算完工了。當然,整個過程說起來容易做起來困難,所以他們做了20年。

這種說法流傳了兩千年,幾乎要被我們完全接受的時候,法國人約瑟·大衛·杜威斯大膽地對希羅多德的說法提出了質疑。的確,希羅多德本人也沒有見過金字塔的建造過程,他的觀點同樣只是道聽途說,甚至是大膽推測。於是杜威斯也做了一個比希羅多德更大膽的推測:

建造金字塔的巨石是人造的!

估計埃及**不會隨便讓人到金字塔上撬一塊下來去研究石頭的成分吧,也不知道杜威斯從哪兒搞到的研究樣本,他藉助顯微鏡和化學分析的方法,認定建造金字塔用的石頭是用石灰和貝殼經過人工澆築混凝而成的。由於這種混合物的硬結效果十分理想,以至於人們無法區分它和天然石頭的差別。

據大衛·杜威斯稱他找到了一個非常有說服力的證據:在石頭樣本中他發現了一縷大約1英寸長的頭髮。他的解釋是工人在澆鑄混凝土的時候掉進去的,而且大衛·杜威斯的理論還得到了考古學家的支援,根據他們的考證,人類在數千年前確實已經掌握了混凝土技術。

如果石頭是人造的,建造之謎也許就很容易解開了。把模板支好,一桶桶的混凝土往裡倒就是了。不過且慢當真,埃及**不會同意拿出若干石頭來做進一步的研究的。

在更為先進的科學探測儀器發明之前,我們對大衛的理論還是當成一種大膽的推測為好。

修建大金字塔的運石圖。

於 2019-12-26

金字塔是如何建造的?

金字塔怎麼建造的

埃及金字塔是怎樣形成的,埃及金字塔簡介

作為中國封建王朝的皇帝和古埃及的國王,有許多共通之處,比如他們都戴著神的光環,擁有國家的政治經濟軍事大權,世襲王位等等。除了這些,他們甚至有一個共同的想法 儘可能永遠地擁有這一切。略微不同的是,中國的皇帝選擇的是求長生不老藥,而古埃及的國王則選擇了建造金字塔。傳統的說法,金字塔是古王朝國王們的陵墓,...

如何保護埃及金字塔,埃及金字塔是怎樣造成的

埃及建 隔離牆 保護金字塔 海外見聞 為了防止四處亂跑的駱駝和過於熱情的遊客可能對金字塔的損壞,埃及修建了一道 隔離牆 來保護這些經歷了幾千年滄桑的世界奇蹟。舉世聞名的埃及金字塔建於4500年前,是古埃及國王為自己修建的陵墓,每年有成千上萬的遊客慕名而來。在已經發掘的金字塔中,最大最有名的是位於開羅...

金字塔是怎麼建的,金字塔到底是怎麼建成的?

金字塔因為其讓人無法理解的建造過程,所有的金字塔都由數噸重的巨石堆在一起建造而成,如果利用現代技術並不算什麼難事,但是如果放在各方面條件都不發達的古代,這樣的建築難免讓人感覺匪夷所思。金字塔到底是如何建成的?動用數十萬奴隸,耗時百年 金字塔的建造過程,一直是人類的一個爭論,目前還沒有很確定的答案,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