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麼食物補鋅效果比較好,吃什麼食物補鋅效果最好?

2022-01-05 00:41:56 字數 1399 閱讀 5577

1樓:邯鄲新東方烹飪學校

1、牛肉。

每3盎司(約合85克)紅燒牛肉含鋅7毫克。牛肉還富含蛋白質(一份牛肉可滿足一天蛋白質需求量的一半),以及有益神經健康的維生素b12等。滷牛肉或紅燒牛肉是不錯的選擇,但紅肉過量會增加糖尿病、心臟病等疾病風險,每週吃一次即可。

2、腰果。

1盎司(約合28克)腰果中含鋅1.6毫克。腰果中還含有健康脂肪、葉酸、b族維生素和維生素k。無鹽腰果是十分健康的零食,也可加入炒菜或涼拌菜中食用。

3、雞肉。

3盎司熟雞肉含鋅2.4毫克。雞肉是維生素b6的重要食物**,有益大腦功能的正常發揮。咖哩雞肉加酸奶就是不錯的營養搭配。

2樓:小椰ai野

含鋅最多的食物是:貝殼類食物如牡蠣、蛤、蠔、蚌等都含有較多的鋅,而以含鋅量而論,又 首推牡蠣,以100克食物的含鋅量計,牡蠣為100毫克。其它食物如動物肝、粗糧、魚、肉、蛋也含有相當量的鋅,而水果中鋅的含量最少。

日常生活中最好的補鋅辦法是通過食物補鋅。據測定,動物性食物中含鋅較豐富(3~5毫克/100克),而且吸收率高達50%左右。植物性食物中含鋅不多(1毫克/100克)而且吸收率僅10%~20%。

由此可見,要防止缺鋅,應鼓勵孩子多吃瘦肉、豬肝、蛋黃等動物性食物,並養成不偏食、不挑食的良好習慣。一旦發生缺鋅也不必緊張,只要在醫生指導下吃一些硫酸鋅或葡萄糖酸鋅,便可糾正缺鋅,食慾明顯增加,生長髮育逐漸加快,整個療程應堅持服藥2~3個月。富鋅食品有哪些?

如牛肉、羊肉、豬瘦肉、動物肝、花生、黃豆、胡蘿蔔、牡蠣等。據測定,動物性食物的含鋅量高於植物性食物,且動物蛋白質分解後所產生的氨基酸能促進鋅的吸收,吸收率一般在50%左右;而植物性食物所含鋅,可與植物酸和纖維素結合成不溶於水的化合物,從而妨礙人體吸收,吸收率僅20%左右。人工餵養的嬰兒應從4個月起,開始新增容易吸收的富鋅輔食:

瘦肉末、蛋黃、魚泥、動物肝、牡蠣、花生米粉、核桃仁粉等。富含鋅的食品有牡蠣、鯡魚、蝦皮、紫菜、魚粉、芝麻、花生、豬肝、豆類等。再次,克服偏食習慣。

膳食要多樣化,少吃精製食品,如精白米、精面等

3樓:合曉慧

肉類(牛肉、豬肉)、肝臟、海產品(牡蠣等)、家禽、蛋黃、花生米等的含鋅量都很豐富,平時應該多食。此外,各種豆類、硬果類以及各種種子亦是較好的含鋅食品,可供選用。 含鋅量較高的食物有:

雞、豬肝、雞蛋黃、牛肉、牛肝、牡蠣、帶魚、紫菜、蟹肉、蝦皮、核桃、赤小豆、花生米、茄子、白蘿蔔。

吃什麼食物補鋅效果最好?

4樓:烏綸奇初珍

含鋅的食物主要有瘦肉、動物肝臟、蛋類、牡蠣、花生、核桃、蘋果等,另外豆腐皮、黃豆、白木耳、白菜等也是不錯的含鋅食物。

5樓:王桂真營養師

鋅,可能大家都不陌生,補鋅也是很多人在做的事情,吃什麼才能起到補鋅的效果?

小寒吃什麼食物比較好?小寒吃什麼食物最好?

小寒節氣可以多吃一些山藥或者紅薯吃些食物比較容易消化和吸收,而且還具有補氣血的效果,可以提高身體當中的熱量,幫助身體抗寒,為身體補充所需要的營養物。總之在天氣比較寒冷的季節,需要多吃一些溫熱性的食品。雞湯。小寒節氣在三九時節,民間有 逢九一隻雞,來年好身體 的說法。中醫認為,雞肉性溫,含有大量維生素...

吃什麼對消除痘痘比較好,吃什麼食物可以消痘痘的??

想祛痘的話,給你介紹幾種祛痘食 很有效 1 五味消毒茶 準備銀花 菊花 紫花地丁 紫背天葵 蒲公英。這五種中藥各取15克,將所有藥材先過水洗一遍 在砂鍋里加適量清水,水開後加入藥材煎煮,煮滾後湯汁入味即可熄火。然後代茶飲。清熱解毒的效果特別好。每日一次,一星期後痘痘可消除。2 果蔬綠豆汁 準備綠豆 ...

感冒了吃什麼食物比較好,感冒期間吃什麼食物好呢?

0感冒不可怕,喵喵來支招 感冒,一年四季都會發生。中醫認為,調整好飲食結構,巧用某些飲食調動機體的生理變化來防治感冒,是一條既簡便又安全的有效途徑。吃蔬果因蔬果屬鹼性食物,攝食後不利於病毒等微生物的繁殖,因此,多吃富含鈣 鋅元素及維生素的食物,對病毒有一定的抑制作用。許多蔬菜水果如蘿蔔 梨 獼猴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