脾虛吃什麼東西好,脾虛吃什麼食物比較好?

2021-08-07 06:24:32 字數 1754 閱讀 5044

1樓:醉叟臥斜陽

脾胃失調是現代人常患的疾病,簡單點說就是消化吸收系統不好,我們應該注意多吃些溫和的實物,忌食生冷黏硬,注意調養。

宜食食物:具有補脾益氣、醒脾開胃消食的食品,如粳米、秈米、鍋巴(焦鍋)、薏米、熟藕、粟子、山藥、扁豆、豇豆、牛肉、雞肉、兔肉、牛肚、豬肚、桂魚、葡萄、紅棗、胡蘿蔔、馬鈴薯、香菇等。

忌食食物:性質寒涼,易損傷脾氣的食品,如苦瓜、黃瓜、冬瓜、茄子、空心菜、芹菜、莧菜、茭白、萵筍、金針菜、柿子、香蕉、枇杷、梨、西瓜、綠豆、豆腐、莜麥等。

味厚滋膩,容易阻礙脾氣運化功能的食品,如鴨肉、豬肉、甲魚肉、牡蠣肉、牛奶、芝麻等。

利氣消積,容易耗傷脾氣的食品,如蕎麥;山楂、蘿蔔、香菜等。

2樓:

第一:脾虛的人不要吃太冰的東西,還有夏天的時候最忌諱吃冷飲了,最好吃點常溫的食物,這樣才不好傷害到脾胃。

第二:脾虛的人可以多吃點白色的食物,比如白色的扁豆,山藥,還有其他的五穀雜糧,都可以的。

第三:脾虛的人要適當的做些體育運動,必須每個禮拜鍛鍊兩次,運動強度由低到高,看個人情況而定哦。

平時可以配合 隨草記的埤泰茶,可以溫養脾胃,健脾益氣。

3樓:養生一點

今天給大家分享一個動作——點按足三裡,這個穴位不僅能夠調理脾虛,還能夠緩解便祕,促進效果和增強機體免疫力。

脾虛吃什麼食物比較好?

4樓:任由永遠

脾虛 忌食生冷少吃油膩食品,補脾虛食品,瘦羊肉 蛋類 大棗 核桃 山藥。

5樓:mm喵喵兔

多食紅棗、蓮子肉、芡實等健脾益氣食物。對於脾胃虛寒患者,應多吃辛溫散寒食物,如羊肉、姜。脾陰虛應多食蓮藕、荸薺。脾胃虛寒患者應少食苦瓜等寒涼食物。

6樓:澤皖山佛

脾虛多吃黃色食物,適度,運動,不要。熬夜。

7樓:養生有約

今天給大家分享一道四寶粥,適當的食用,能起到健脾養胃的作用。

脾虛吃什麼食物比較好?

8樓:養生有約

今天給大家分享一道四寶粥,適當的食用,能起到健脾養胃的作用。

9樓:匿名使用者

脾虛的人可以多吃一些健脾的食物比如大棗,山藥,白扁豆,茯苓等等。如果脾虛伴有溼熱可以煮薏米赤小豆粥來健脾祛溼。

10樓:愛到深處就是恨

你好!脾虛泛指因脾氣虛損引起的一系列脾臟生理功能失常的病理現象及病證。脾虛寒的人,可以多吃生薑、乾薑。

脾氣虛弱的人可以吃黃芪、黨蔘、蓮子、扁豆、山藥。脾陰不足的人,可以食用石斛、山藥、黃精來滋脾陰。易拉肚子、腹瀉的人群可以用扁豆、蓮子肉來健脾益氣。

11樓:小崔聊養生

男人脾虛吃什麼好?這5類常見的食物,營養師都推薦吃

12樓:

飲食調理

1.宜食食物 具有補脾益氣、醒脾開胃消食的食品,如粳米、秈米、鍋巴(焦鍋)、薏米、熟藕、粟子、山藥、扁豆、豇豆、牛肉、雞肉、兔肉、牛肚、豬肚、桂魚、葡萄、紅棗、胡蘿蔔、馬鈴薯、香菇等。2.

忌食食物 性質寒涼,易損傷脾氣的食品,如苦瓜、黃瓜、冬瓜、茄子、空心菜、芹菜、莧菜、茭白、萵筍、金針菜、柿子、香蕉、枇杷、梨、西瓜、綠豆、豆腐、莜麥等;味厚滋膩,容易阻礙脾氣運化功能的食品,如鴨肉、豬肉、甲魚肉、牡蠣肉、牛奶、芝麻等;利氣消積,容易耗傷脾氣的食品,如蕎麥、山楂、蘿蔔、香菜等。

脾虛吃什麼可以補脾虛?脾虛吃什麼好?

脾虛證的宜忌食物。1 宜食食物具有補脾益氣 醒脾開胃消食的食品,如粳米 秈米 鍋巴 焦鍋 薏米 熟藕 粟子 山藥 扁豆 豇豆 牛肉 雞肉 兔肉 牛肚 豬肚 桂魚 葡萄 紅棗 胡蘿蔔 馬鈴薯 香菇等。2 忌食食物性質寒涼,易損傷脾氣的食品,如苦瓜 黃瓜 冬瓜 茄子 空心菜 芹菜 莧菜 茭白 萵筍 金針...

脾虛吃什麼好呢,脾虛吃什麼好?

中藥建議平時也可以喝德甫的甞胃寳茶健脾和胃,疏肝理氣。宜食食物 具有補脾益氣 醒脾開胃消食的食品,如粳米 秈米 鍋巴 焦鍋 薏米 熟藕 粟子 山藥 扁豆 豇豆 牛肉 雞肉 兔肉 牛肚 豬肚 桂魚 葡萄 紅棗 胡蘿蔔 馬鈴薯 香菇等。忌食食物 性質寒涼,易損傷脾氣的食品,如苦瓜 黃瓜 冬瓜 茄子 空心...

肝鬱脾虛吃什麼,肝鬱脾虛吃什麼食物?

肝鬱脾虛吃什麼食物好,肝鬱脾虛沒有具體的食物可以選擇,但是肝鬱可以選擇疏肝的食物,脾虛選擇健脾的食物。芳香類的食物可以疏肝,味道偏甜和淡味的食物可以健脾。所以可以吃一些甜而不膩,芳香開竅的食物,來達到疏肝健脾的效果,具體的食物可選用花草類 砂仁 陳皮 扁豆 茯苓 山藥這些食物具有疏肝健脾的作用,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