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酸吃什麼飯菜,胃酸應該吃什麼食物比較好

2023-06-02 18:00:09 字數 1259 閱讀 4909

胃酸應該吃什麼食物比較好

1樓:劍經業

■胃酸過多食療方: 多吃鹼性食物如蘇打餅乾,焦麵包,多飲紅茶。嚴重的胃酸過多症,可用生薑和普洱茶一起煮,喝湯。

胃酸過多**方: ◇l、吳萸3克、黃連3克、牡蚣9克、滑石9克、石決明9克,水煎服,早晚各一次分服,此方頗具疏肝和胃,溫中化溼,散結止痛的良效。 ◇2、黨參、雲苓各9克、陳皮、制半夏各6克,白朮、砂仁各6克,蔻仁、香附、白芍各6克,炙甘草3克水煎服,日煎兩次,早晚分服,可常服用,自有神效。

3、神曲、厚撲各6克,陳皮5克,黃連2克,枳實3克,豆蔻3克,雲苓9克,雞內金6克,薯蕷12克,龍膽草克,甘草3克,一日一劑,水煎兩次,早晚分服,具有抑止泛酸嘈雜,溫脾益胃之效。

胃酸過多吃什麼菜 10

2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胃酸過多的人適宜吃鹼性水果,這樣有利於達到酸鹼平衡,如蘋果、柿子、香蕉等就是典型的鹼性水果。

3樓:匿名使用者

菜都可以吃的,不吃草就行的,我也是胃酸過多還反流。

4樓:聖樂意閻憐

特別是多食用麵食。因為麵食多是鹼性食物。這會對綜合胃酸有好處。

胃酸過多的也不可大量食用水果。食用水果也可以使胃產生過量酸。

胃酸吃什麼食物好

5樓:匿名使用者

1.宜食含鹼成分的食物。

如乳類、血、醬油,菠菜、油菜、關頭捲心菜等新鮮蔬菜與水果;而少食含酸的食物,如豆類、花生、醋、油脂食品等。

2.宜食低脂、低糖食物。

高脂和甜食均能引起胃酸分泌增加。胃酸過多的人避免胃酸增加的調味品,如辣椒、咖啡、芥末等。

3.應以麵食為主。

胃酸過多應以麵食為主,麵食能稀釋胃酸,其中的鹼還能中和胃酸。豆漿、粥類等,能稀釋胃酸、保護胃粘膜。

4.定時進餐。

少吃零食,零食可導致胃酸增加;不易過飽,導致胃竇引起胃酸分泌增多。

對於胃酸過多的患者來說,選擇適宜的食物,防止胃病加重,但是對於胃部的修復效果甚微。因此要想全面、安全、有效地解決胃病。

6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經常胃酸,個人經驗吃鹹、辣的食物可以緩解,飛量少吃糯性食物,待別是早晨。如果特別嚴重還是就醫吧!!!

胃酸吃什麼食物好 20

7樓:匿名使用者

溫和的,忌吃寒性食物。按時吃飯。

胃酸過多該吃什麼食物,胃酸過多可以吃什麼食物

胃酸過多的人適宜吃鹼性水果,這樣有利於達到酸鹼平衡,如蘋果 柿子 香蕉等就是典型的鹼性水果 胃酸可以幫助消化,但是胃酸過多反而會傷及胃 十二指腸,造成潰瘍等疾病。胃酸過多嚴重的患者,除了要謹慎選擇藥物 在飲食生活中也要多加註意。胃酸過多宜多吃鹼性食物 胃酸過多,是由於胃酸過多導致的反酸 燒心 胃灼燒...

胃酸吃什麼東西好呢,胃酸過多可以吃什麼食物

引起胃酸分泌增加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 1 與遺傳有關的體質因素。2 胃粘膜壁細胞長期遭受刺激 興奮,如 副交感神經長時間興奮而持續產生乙醯膽鹼。胃泌素細胞 g細胞 分泌胃沁素過高,如g細胞對h 氫離子 的抑制作用反應遲鈍 胃竇部粘膜接觸蛋白質分解產物,胃竇部膨脹等所致的胃沁素增多。3 壁細胞的反...

胃酸多的人,吃什麼食物好,胃酸過多可以吃什麼食物

胃酸可以幫助消化,但是胃酸過多反而會傷及胃 十二指腸,造成潰瘍等疾病。胃酸過多嚴重的患者,除了要謹慎選擇藥物 在飲食生活中也要多加註意。胃酸過多宜多吃鹼性食物 胃酸過多,是由於胃酸過多導致的反酸 燒心 胃灼燒等現象。一般來說胃酸過多時就應多食用多吃鹼性食物。什麼是酸性食物 鹼性食物?所謂食物的酸鹼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