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吃什麼食物調理好,便秘吃什麼能調理

2023-05-18 17:00:11 字數 4955 閱讀 4613

1樓:思念浪漫的歌

1、蘋果:蘋果1-2個,每日早晚空腹服用,連服數日,主治熱秘。

2、香蕉:香蕉500克,飯前一次食完,每日1-2次,連服數日。主治熱秘者。

3、柑桔:柑桔含豐富的纖維素及多種營養素,能促進胃腸蠕動和消化,又降血脂、降血壓。適量食用有一定療效。

4、梨:梨有潤腸通便,利尿降壓作用。可適量食用,防止便秘。更適宜於高血壓便秘者。

5、柚:柚既能潤腸通便,又能降血脂、降血壓。適量食用,有通便之功效。

6、草莓:草莓不僅含有豐富的維生素,而且含果膠,能潤燥生津,調理胃腸,降血脂,防止便秘。

7、鮮桑椹:鮮桑椹1000克,鮮蜂蜜300克,先把桑椹煎煮2次,取煎液1000毫升,文火濃縮,以粘稠為度,加入蜂蜜,再煮一沸停火,冷卻即可裝瓶。每服20毫升,溫水送下,每日2-3次。

主治血引起的便秘。年老體弱者,療效更佳。

8、其他:桃、楊梅、棗、西瓜、杏等含多種維生素,且富含大量的纖維素,均有防治便秘的作用。

2樓:嘻嘻

便秘最好用正分子水蘇糖調理,增加腸道的有益菌就不礙事了,可以吃一些容易消化及營養豐富的流質或半流質食物 ,如大米粥、細麵條、蒸蛋羹、鹹餅乾等。宜採用少食多餐的方法 ,每日進食 4~ 5次。需要注意的是 ,此時不宜喝牛奶和吃大量的糖 ,因這些食物進入腸道後容易發酵產生大量氣體 ,引起腹脹腹痛 ,增加患者痛苦。

另外 ,牛奶中含有較多的脂肪 ,脂肪有潤滑腸道、增強腸蠕動的作用 ,可加重腸道負擔 ,對病情不利。

求為滿意。

3樓:fs豬仔嘜

我覺得吃麥片挺好的,粗纖維那種雀麥,吃了之後,第二天很通暢。另外吃奇異果也有幫助。

便秘吃什麼能調理

4樓:歲年玖閱

便秘忌亂吃藥!忌亂用藥!忌亂吃保健品。

紅薯(黃肉番薯)富含的低聚糖能夠在腸道中產生有益的菌群,能通便,防癌,能增加壽命。

治便秘不需吃藥,不用花錢。應儘量以食療為主最好。多飲水。

便秘的人宜忌:

多吃高纖維食物:粗糧,蔬菜和水果,能促進腸道蠕動,增加糞便體積和軟化糞便。常吃全麥片、玉米片、或紅薯、香蕉等、蜜糖、決明子、芝麻、阿膠、花生、松子、核桃、韭菜、芋頭、馬鈴薯、菠菜、莧菜、蘿蔔。

具有良好的通便功效。可把腸道垃圾、毒素清除。

習慣性便秘忌吃:辣椒、茴香、大蔥、花椒、白豆蔻、肉桂、蓮子、丁香、蠶豆、烈酒、濃茶等。

便秘吃什麼可以調理

5樓:凌風漣遜

調理便秘可以多吃這些食物1.富含粗纖維的水果、蔬菜:對長期存在便秘問題的人,在生活中可以多吃富含粗纖維的蘋果、芹菜等食物,它能夠起到很不錯的潤腸通便效果,同時還能很好的穩定情緒。

2.服用益生菌:便秘和腸道益生菌群失衡還是存在一定關係的,所以通過服用益生菌、乳酸菌素片等就能夠增加腸道有益菌群數量,恢復腸道的消化蠕動功能。

3.多喝水:對於人體水分是非常重要的,而便秘的出現就可能是缺水造成的,因此,養成多喝水的習慣對緩解便秘也是很不錯的。

便秘可以吃一些高維生素以及高纖維食物,例如菠菜、豌豆、酸奶或者是豆類、堅果類,以及適當飲水,都可以對便秘起到一個很好的調理作用。

便秘一般多是由於患者腸胃消化出現異常,或者是有器質性的病變以及長期的壓力,水分攝入過少,都可能會導致便秘的症狀產生,建議患者可以適當的服用一些緩解便秘的藥物。如果症狀嚴重,需要去醫院進行檢查,對症**。

平時也要注意飲食的習慣,多吃一些新鮮的蔬菜、水果,養成良好的排便習慣。同時還要保持情緒的穩定,做到勞逸結合,這樣才可以減少疾病的產生。

6樓:匿名使用者

1.當遇到便秘的情況時可以吃一些大油。所謂大油就是用豬皮熬製的油,有潤腸通便的功效。

在古書中也有記載用大油緩解便秘的秘方:將等量的大油和蜂蜜放到鍋裡熬開,然後盛入碗中等待冷卻後就可以食用了。每天吃兩次,一次吃一勺,可以有效的**便秘,緩解大腸幹。

2.莧菜能有效的改善便秘的症狀,因為莧菜有清熱解毒的作用。不管是用來炒菜還是煮粥,都能有效地緩解便秘,**大腸乾燥。

3.如果已經出現了便秘的症狀,可以每天早上起來喝一杯白蘿蔔蜂蜜汁,因為白蘿蔔加蜂蜜能夠滋潤腸道,排毒養顏,從而達到緩解便秘的效果。

4.便秘時可以多吃些芋頭,因為芋頭裡有大量的澱粉和維生素。不管是用來水煮,熬粥,燉湯,都能對便秘起到很好的**效果。

5.紅薯是**便秘的上好食物,因為紅薯可以潤腸通便,幫助身體排出毒素,還可以有效的**慢性的便秘。

6.多吃梨也能很好的預防便秘,因為梨子屬於涼性食物,可以潤腸通便,清熱解毒。如果是因為上火導致的便秘的話,多吃一些梨子可以降火潤腸,從而起到**便秘的作用。

7.當遇到便秘的情況時可以吃一些甘蔗,因為甘蔗具有潤腸降火的功效。每天喝一杯甘蔗蜂蜜汁,可以潤腸清熱,非常適合**因上火引起的便秘。

8.便秘時也可以多吃些香蕉,因為香蕉可以滋潤腸道。如果是因為上火導致的便秘或大腸幹,每天吃兩根香蕉可以起到很好的**效果。

9.阿膠不但是一種滋陰補血的的食物,還是一種可以**便秘的食材。如果是因為體虛引起的便秘的話,吃阿膠能起到很好的緩解效果。

10.黑芝麻能有效的**因上火引起的便秘。每天吃兩勺黑芝麻能夠潤腸通便,有效的緩解便秘的症狀。

便秘吃什麼食物好

7樓:瀟湘

在平時要多吃高纖維的的食物,因為這些食物是有助於排便的,像是新鮮的水果和蔬菜、豆類和豆製品、粗糧、燕麥等這些食物,另外患者還要注意多喝水。 便秘的患者在飲食上應該多注意食用潤腸和增加腸胃蠕動的食品,例如南瓜、紅薯、冬瓜、粗糧、酵母、豆類及其製品等。在蔬菜中,菠菜、包心菜,內含有大量葉酸,具有良好的通便作用。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有便秘要注意有沒有其他全身病和腸道疾病,造成大便排便障礙和乾結。如果沒有這些疾病,在日常生活中從兒童到中年婦女、老年人是經常見到的,叫功能性便秘或者是習慣性便秘。要找一找生活中原因,有些人是飲水少,他不愛喝水身體是缺水狀態,大便中水分都被重複吸收,他大便就乾結了,養成多飲水習慣。

每個人生理需求量大概是一天1500-2000ml,一個人如果有大便乾結,儘量能多喝點,你一天2000ml-2500ml,甚至是3000ml身體是承受得了。這樣就有利於腸道水分增加。吃什麼東西好?

1、要多吃些營養豐富東西,富含維生素東西,含纖維素多東西,很多綠葉菜、根莖樣菜,這些都是富含纖維。像韭菜、芹菜這種它長纖維更多,多吃這些新鮮蔬菜,富含纖維素這些蔬菜多些更好。還有水果,像便秘人如果對於沒有糖尿病,沒有其他禁忌,或對某種食物他有過敏,應該什麼樣水果對於排便都會有益。

關於便秘吃什麼能調理?

9樓:娛樂先鋒小妹

每天清晨空腹喝一杯酸奶或乳酸菌飲料,促使腸蠕動。(內含乳酸菌和雙歧桿菌,使腸內維持好的環境)。每天喝大量的水,增加糞便裡的水份使之易排出。

10樓:知道專享使用者

孩子便秘,調理的最佳方法是給他提供高纖維的飲食。而且隨著孩子長大,飲食中的纖維素含量也應該增加。一個孩子每天應該攝取的纖維素克數應該約為其年齡數加上5,比如一個三歲的孩子,每天應該吃至少8克纖維素,可以多吃一些麥片、餅乾、麵包、玉米粉圓餅、麵條。

也可以增加日常飲水量。

11樓:璇璇丸

便秘可以多吃紅薯、白菜,多喝水,可以考慮喝美式咖啡或者用阿拉伯糖沖水喝,都很有效果。

12樓:玉悅宜

吃一些富含粗纖維的水果蔬菜,服用益生菌,多喝水。

13樓:白日夢和下午茶

便秘日常情況一定要清淡飲食,多吃水果蔬菜。多吃含膳食纖維粗纖維的食物,適量運動。

14樓:波羅密

多吃富有粗纖維的食物,粗糧、蔬菜、水果。

15樓:柯

便秘是一個說大不大,說小也不小的疾病,危害非常大, 要及時**。傳統的西藥對便秘的**往往是治標不治本,長期服用還有很大的***和依賴性。其實一些食療效果也是很好的,大家只要堅持食療**,都是可以完全**的。

下面就為大家推薦幾款**便秘的食物:地瓜地瓜所含的纖維質鬆軟易消化,可促進腸胃蠕動,有助排便最好的吃法是烤地瓜,而且連皮一起烤、一起吃掉,味道爽口甜美。 蓮藕蓮藕的利尿作用,能促進體內廢物快速排出藉此淨化血液蓮藕冷熱食用皆宜,將蓮藕榨打成汁,可加一點蜂蜜調味直接飲用,也可以小火加溫,加一點糖,趁溫熱時喝。

糙米糙米就是全米,保留米糠,有豐富的纖維,具吸水、吸脂作用及相當的飽足感,能整腸利便,有助於排毒每天早餐一碗吃糙米粥或來一杯糙米豆漿是不錯的排毒方法。 山藥山藥可整頓消化系統,減少皮下脂肪沉積,避免肥胖,且增加免疫功能以生食排毒效果最好,可將去皮白山藥和菠蘿切小塊,一起打成汁飲用,有健胃整腸的功能。 水蘇糖 從藥食兩用的植物中提取的奘靈水蘇糖對便秘的**有很好的效果。

水蘇糖可以幫助便秘患者調節腸道內的菌群,增殖有益菌,抑制有害致病菌的產生,增強腸道功能,促進腸道蠕動,促使體內的宿便及毒素的排出,疏通腸道,達到**便秘的效果。最重要的是水蘇糖是純植物提取,沒有***和依賴性,非常安全。是便秘患者的最佳選擇。

16樓:緣非憶

1.堅持參加鍛鍊。

對60歲以上老年人的調查表明,因年老體弱極少行走者便秘的發生率佔,而堅持鍛鍊者便秘的發生率為,因此鼓勵患者參加力所能及的運動,如散步、走路或每日雙手按摩腹部肌肉數次,以增強胃腸蠕動能力。

對長期臥床病人應勤翻身,並進行環形按摩腹部或熱敷。

2.培養良好的排便習慣。

進行健康教育,幫助患者建立正常的排便行為。可練習每晨排便一次,即使無便意,亦可稍等,以形成條件反射。同時,要營造安靜、舒適的環境及選擇坐式便器。

3.合理飲食。

老年人應多吃含粗纖維的糧食和蔬菜、瓜果、豆類食物,多飲水,每日至少飲水1500ml,尤其是每日晨起或飯前飲一杯溫開水,可有效預防便秘。此外,應食用一些具有潤腸通便作用的食物,如黑芝麻、蜂蜜、香蕉等。

4.其他。防止或避免使用引起便秘的藥品,不濫用瀉藥,積極**全身性及肛周疾病,調整心理狀態,良好的心理狀態有助於建立正常排便反射。

17樓:黑摸仙黃許西

纖維飲食,心情放鬆。

便祕吃什麼調理

便祕關鍵是排便習慣和生活習慣的問題.一定要要禁菸 酒,辛辣食物.保持大便通暢柔軟,養成定時大便習慣,有便意時一定要儘快上廁所.每天多吃蔬菜,香蕉,紅薯.蜂蜜.就一定會改善。還可以用慧通茶進行調理,慧通茶純植物提取,安全無 促進腸壁纖維增長,清理腸道堆積的宿便,最大程度上減輕腸道承受負荷。1.定時排便...

便祕患者吃什麼食物最好,經常便祕吃什麼食物好?深圳遠大醫生?

糙米和大豆 吃糙米 玉米 粗麥含有十分豐富的人體所需的纖維素和優質的植物蛋白以及維生素 其中大豆中還有十分豐富的低聚糖,是腸道衛土 雙岐桿菌的最需的食物,腸道雙岐桿菌量多於有害菌,我們的食物殘渣就會有序得到分解,在纖維素的包裹下,殘渣宿便就會按時按量地排到體外,讓我們的腸道不再有自身毒素的侵害。高纖...

吃什麼食物可以改善便祕問題,老是便祕,吃什麼食物可以有效緩解?

一般的綠色蔬菜都可以的,可以吃一些含膳食纖維多的蔬菜,根菜類和海藻類中食物纖維較多,如芹菜 韭菜 菠菜 茭白 苦瓜牛蒡 胡蘿蔔 四季豆 紅豆 豌豆 薯類和裙帶菜等,而且要多喝水。每天攝取適量的水果,不但可以防癌,有些水果吃了還會讓你的肌膚晶瑩剔透呢!下列的水果不但各個具有美化肌膚的功效,對身體其他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