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祕了吃什麼食物緩解有幫助呢,吃什麼食物可以快速緩解大便乾燥呢?

2022-12-25 16:40:14 字數 5622 閱讀 7809

1樓:悉山雁

由於長時間的熬夜、加班、不能夠好好地吃飯和休息,嚴重的飲食不規律和休息的時間不協調,再加上久坐。這樣是很容易導致便祕的情況發生的,短時間的便祕現象對我們的身體構不成很大的威脅,但是很多人不知道長期的便祕會對我們的身體造成嚴重的影響,嚴重影響我們的身體健康。那麼便祕又是怎麼一回事呢?

為什麼長期的便祕會導致我們的射你出現嚴重問題呢?

由於體內毒素無法正常排出,長久積累的毒素不僅會讓你臉上冒痘痘,還會危害健康,引起很多疾病。所以,**便祕,那是刻不容緩的事情。可是,**便祕用什麼方法最快最有效呢?

據小編經驗得知,以下四種食療方法,是**便祕的最佳選擇,不信,你試試!

治便祕食療1、粗糧

現如今人們生活水平提高了吃的東西也是越來越好,中華料理最不利於身體健康的一點就是,越是豪華的料理所包含的油脂等容易沉積於體內的毒素越多,長期食用這些很容易造成肥胖、高血壓以及便祕等疾病。而如果在生活中時常食用一些粗糧,如玉米、小米飯等一些粗糧不但能補充人體所需要纖維而且能起到預防便祕的作用。

治便祕食療2:冷開水

早上起床後就喝冷開水。早上起床後喝2~3杯冷開水,即能消除便祕。這是因為冷水進入胃部之後引起胃—大腸反射,開始了大腸的蠕動。

便祕時水分會被體內吸收,致使大便變得又乾又硬,喝冷開水就具有補充大便所不足的水分。

治便祕食療3:蜂蜜

其實蜂蜜**便祕大多數人都在意瞭解,那是因為蜂蜜含有多種營養成分和維生素,能有效的補充人體所需要的水分。更重要的是蜂蜜非常適合大病初癒或者是身體孱弱的人,特別是兒童和老人這類身體免疫力弱身體卻又多病的人群。

當然身體健康的人經常服用蜂蜜對身體也有很大的益處。服用蜂蜜最好方式就是溶於開水之中然後服下,這樣能讓身體更容易吸收營養成分。

治便祕食療4:益生元

立健三清沖劑的主要成分是異麥芽低聚糖,是一種人體所需的水溶性膳食纖維,異麥芽低聚糖是腸道有益菌的食物,也稱益生元,清甜可口、成分天然不含藥物成分。

當異麥芽低聚糖進入腸道後,能快速給腸道有益菌增加養分,使得腸道有益菌快速增殖,調節腸道菌群平衡,促進腸子蠕動,分解、軟化腸道內多餘的油脂及乾硬宿便,使其排出體外;同時會抑制腸道內有害細菌的增生,並對腸道粘膜起到滋潤、修復的作用,從而達到「潤腸胃、排毒素、清宿便、減脂肪、控體重」目的。

要更好的讓便祕的事情不要發生在我們的身上,我們平時就要多多的注意,不要老是加班加點,熬夜通宵。作息時間和飲食時間一定要掌握好,不要等到真的便祕了才來後悔莫及。

2樓:同濟老中醫

便祕是由於肝火過剩脾虛肺熱導致脘腹便祕

3樓:莫麼答

最簡單的就是香蕉……多吃點蔬菜,補充膳食纖維,促進腸道蠕動,清理,喝酸奶,其實乳酸菌素片效果真的很好。

吃什麼食物可以快速緩解大便乾燥呢?

4樓:

問題分析:你好,便祕,是多種疾病的一種症狀而不是一種病。常見症狀是排便次數明顯減少,每2~3天或更長時間一次,無規律,糞質乾硬。

意見建議:如只是單純便祕一般建議食療,不妨試試谷益舒常清茶藥食同源,飲用方便,在必要的時候用開塞露。

5樓:江南冬泳冬泳

第一是水,水是必須的,每天喝六杯水至八杯水。

第二吃水果,補充水份和食物纖維。

第三吃蜂蜜,潤腸。也有吃香油的。

6樓:匿名使用者

解大便乾燥建議每天多吃蔬菜,香蕉,紅薯.蜂蜜.就會改善

7樓:酷酷口語

多吃粗纖維的食物,多喝水,多吃水果可以吃香蕉,或者喝酸奶,都有助於促進腸蠕動,便祕嚴重的話,可以早上起床空腹喝兩勺火麻油,效果會很好,火麻油最好是亦 舒 堂的,沒事的時候可以用手順時針按摩腹部這些都可以預防便祕。希望會對你有幫助。望採納哈!

便祕怎麼辦,主食吃什麼可以緩解

8樓:終身不用鹽酸的電解食鹽消毒裝置

多大年齡了?小孩還是大人?

主食喝蔬菜粥,

如果是大人的話,我發你私信的內容你看看

吃什麼東西能改善便祕?

9樓:妄與梔枯

1、獼猴桃

獼猴桃的質地柔軟,口感酸甜。味道被描述為草莓、香蕉、菠蘿三者的混合。獼猴桃除含有獼猴桃鹼、蛋白水解酶、單寧果膠和糖類等有機物,以及鈣、鉀、硒、鋅、鍺等微量元素和人體所需17種氨基酸外,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葡萄酸、果糖、檸檬酸、蘋果酸、脂肪。

2、火龍果

火龍果不僅味道香甜,還具有很高的營養價值,它集於水果、花蕾、蔬菜、醫藥優點於一身。不但營養豐富、功能獨特,很少有病蟲害,幾乎不使用任何農藥都可以正常生長。因此,火龍果是一種綠色、環保果品。

3、桑葚

早在兩千多年前,桑葚已是中國皇帝御用的補品。因桑樹特殊的生長環境使桑果具有天然生長,無任何汙染的特點,所以桑葚又被稱為「民間聖果」。

現代研究證實,桑葚果實中含有豐富的活性蛋白、維生素、氨基酸、胡蘿蔔素、礦物質、白藜蘆醇、花青素等成份,營養是蘋果的5~6倍,是葡萄的4倍,具有多種功效,被醫學界譽為「21世紀的最佳保健果品」。常吃桑葚能顯著提高人體免疫力,具有延緩衰老,美容養顏的功效。

4、甜瓜

甜瓜每100克果肉含水分90-93克、碳水化合物9.8克、維生素c29-39毫克,還含有少量蛋白質、脂肪、礦物質及其他維生素等。

因本種栽培悠久,品種繁多,果實形狀、色澤、大小和味道也因品種而異,園藝上分為數十個品系,例如普通香瓜、哈密瓜、白蘭瓜等均屬不同的品系。該種果實為盛夏的重要水果;全草藥用,有祛炎敗毒、催吐、除溼、退黃疸等功效。

5、草莓

草莓營養價值豐富,被譽為是「水果皇后」,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維生素a、維生素e、維生素pp、維生素b1、維生素b2、胡蘿蔔素、鞣酸、天冬氨酸、銅、草莓胺、果膠、纖維素、葉酸、鐵、鈣、鞣花酸與花青素等營養物質。

10樓:中醫學院學者

改善便祕不要服用含有番瀉葉,大黃等成分的產品,***極大,會產生藥物依賴。改善便祕可以從運動、多喝水、多吃粗糧入手,含有可溶性纖維素的名貴藥材葛鬱金也有很大通腸排便,改善便祕的作用,建議多喝

11樓:匿名使用者

緩解便祕的話平時多食用含纖維素多的食物和多飲水,吃蔬菜水果沒有明顯改善的話可以長壽喝火麻生態茶,含有火麻仁、桑葚、決明子、葛根、番石榴果等多種草本植物,可以溫和的緩解便祕問題。

同時要知道不要吃那些油膩、煎炸累食物,對腸胃也是一種負擔。影響消化。

12樓:匿名使用者

秋天肺火旺,多吃些生津潤肺的

銀耳梨湯,簡單的就吃香蕉吧

時常走動,忌久坐

13樓:匿名使用者

香蕉:有潤腸通便的功效,而且營養價值也很高。飯後一小時後吃最佳,但體弱者少食。還有綠豆湯…呵呵~祝樓主早日見好~

14樓:匿名使用者

香蕉是通腸解決便祕的好幫手。

15樓:鍾圖丙冬

糙米、蘋果、芹菜,韭菜。還可以做豆飯:幾種豆子混合小米、糙米、玉米渣、少量白米,可以做出非常好吃的金銀豆飯,很有營養,有嚼勁,用電壓力鍋很方便。

另外,下午的時候可以喝2-3杯綠茶,放點玫瑰花,可以很好地滋陰、解毒、消除脹氣、濁氣,進而達到通便的作用。

16樓:思懷思戀思慕

建議養成每天按時大便的習慣,多吃水果和蔬菜。

可以喝谷益舒常清茶可潤腸通便,防止著涼,不食生冷食物,不過於勞累,保持心情愉快,勞逸結合。

17樓:

建議多吃水果蔬菜,新鮮果蔬含有膳食纖維,能預防和改善便祕,長期便祕者可以喝暢拉水果酵素,富含非常豐富的水果膳食纖維和活性酵素,對緩解便祕非常對症,小紅書有很多推薦的,我也是看了才去買的,確實很好,才喝了一個來月,已經基本不便祕了。

吃什麼食物可以緩解大便乾燥?

18樓:中周的世界

大便乾燥還腹脹?不妨多吃這2種食物,可以清腸排便,有助於消化

19樓:夢羽

建議每天多吃蔬菜,香蕉,紅薯.蜂蜜.就一定會改善。

大便乾燥的原因很多,喝酒頻繁、起內火、熬夜、情緒不穩定、運動量過大、疾病等都可以引起大便乾燥,關鍵要對症引用適當的方法。飲酒頻繁建議少飲或不飲,待大便正常後再考慮;熬夜要增加睡眠,多吃水果;情緒不穩要控制好自己,多喝開水或食用補水食物;運動量過大要多喝開水、飲茶、多吃水果等,再補充睡眠;多種疾病都可以引起大便乾燥,建議看醫生,用藥**後解決問題。大便乾燥本身不是病,是一種生理反應,但與身體好壞有直接關係,它表明體內缺水(這個和多喝水無關,關鍵是吸收不了),需要引起關注。

同時,解大便時切忌用力,否則肝門會引起不適或破裂,導致痔瘡的。

20樓:home打油打醬油

這個建議多吃含纖維素的食物,因為纖維素可以加速腸道蠕動,如韭菜、芹菜這些,便祕情況嚴重的話建議可以早上起床空腹喝兩勺火麻油,對便祕有顯著效果,平時用點蜂蜜泡水喝,很不錯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祕」原來是讀「bi」

life space的益生菌能夠幫助我們更好的消化和吸收營養物質,這是因為益生菌株在我們的胃腸道內會產生消化酶,正是這些酶的作用,才能使我們更好地消化攝入的食品。

22樓:擁泉添夏

多吃點新鮮的蔬菜或水果就會改變乾燥問題

23樓:西安軍醫學肛腸

想要讓便祕有所改善,我建議你幾個方法:(1)在每一天中要喝水量不低於1500毫升,(2)注意飲食方面,多素少葷,清淡飲食,忌辛辣。(3)每天早晚喝一杯葛鬱金片水,原生態,幫助腸道蠕動,潤腸通便,葛鬱金含有豐富可溶性纖維素和植物多糖完美結合能清腸火,排腸毒,去腸脂,物理有效改變便祕,堅持三兩天,將會輕鬆排便。

24樓:濮普74125聚聚

大便乾燥的話,建議多吃一些富含膳食纖維的食物,可以擴張腸道,介紹幾樣潤腸食物,希望能對你有幫助,如芹菜、苦瓜、綠豆、蘋果、蜂蜜、火麻油等,芹菜:芹菜中含有的豐富纖維可以像提純裝置一樣,過濾體內的廢物,可以調節體內水分的平衡,改善睡眠。火麻油:

就亦舒的火麻油來說,可以潤燥滑腸,還能去肝火,便祕情況嚴重,還可早起空腹喝兩勺火麻油。

25樓:悶騷無敵真寂寞

大便乾結常見於大便次數較正常減少,飲食結構不合理以及日常飲水少引起的。

推薦谷益舒常清茶是以荷葉,決明子,山茶,火麻仁,茯苓,桑葉為原料。可起到潤腸通便,消食健胃,適合長期便祕、排便不暢的人群使用。

改善自己的飲食習慣,辛辣的東西也不要吃,這也是預防便祕的重要的一方面,比如:辣椒、大蒜、蔥、花椒等,多吃新鮮的蔬菜和水果,不吃鹽醃、煙燻、火烤和油炸食物,堅持低脂肪飲食。

26樓:

富含纖維素的食物,適當的補充些life-space益生菌,可以促進腸道的消化吸收。

27樓:匿名使用者

喝了碧生源常潤茶以後不過半個小時就有效果的,我家親戚有喝的,也可以試著多吃些纖維素多的食品,比如粗糧,還有綠葉蔬菜,便祕就會改善的。

28樓:紅木

吃聽一般都說吃香蕉可以緩解,然後嗯流食

29樓:young餜槉餜槨

便祕一定要多吃水果蔬菜,保證每天的喝水量,嚴重者可以喝暢拉酵素,很多老鐵詳解過,膳食纖維和酵素含量特別高,對便祕特好。另外,保持心情愉快,適度運動也很重要!

便祕吃什麼好這樣吃能快速緩解便祕

這個要多注重飲食習慣,這樣會好點,多吃點水果之類的 多吃水果 各種水果,如香蕉 蘋果,特別是乾果,核桃,花生,芝麻等都具有潤腸通便地作用 吃柚子會便祕嗎 吃柚子可以緩解便祕嗎 吃柚子能緩解便祕。患便祕的人可以選取皮薄多汁的大柚,連瓢進食 瓢即柚肉外的白色部分 大便就可以通暢。凡是腸胃熱重 口淡無味 ...

更年期吃什麼食物有幫助呢,更年期吃什麼食物好呢?

對於更年期是女性比較特殊的一個階段,女性進入更年期需要注意的方面有很多,包括良好的生活習慣和良好的飲食習慣等,很多女性在更年期會出現一些不適的症狀,這些情況通過一些合理的飲食是可以緩解的,下面我們就來了解一下更年期吃什麼有幫助。甘麥飲 準備好30克小麥,10顆紅棗及10克甘草,用水煎好後每日早晚各服...

吃什么食物對消除浮腫有幫助,吃什麼食物對消除浮腫有幫助?

您是要消除什麼部位的浮腫 眼睛還是 紅豆有很強的利尿作用,對於各種浮腫,效果很好。若以藥效為優先考慮時,不加調味是很重要的。將不加任何調味煮熟的紅豆當飯吃,浮腫就會消失,對於營養失調造成的浮腫,尤為有效。不加調味的紅豆湯也可 浮腫。青脆有效的小黃瓜 成熟的小黃瓜對 浮腫也有效果。去除種子的小黃瓜 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