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增強自己的記憶力,成年人如何提高記憶力

2022-01-09 20:10:53 字數 5054 閱讀 4110

1樓:範根燊

體質好,自然精氣神旺盛,精氣神旺盛自然記憶力好,多鍛鍊,養生,注意勞逸結合

2樓:愛喝蜂蜜柚子

其實現帶代社會,特別是智慧手機、網際網路普及的社會裡,剝奪人們的記憶力和注意力的其實是手機和網路。

怎麼樣才能增強自己的記憶力,增加注意力?

第一,那就是遠離手機和網路。

聽起來好像很容易,但是其實做起來的時候發現相當困難。因為很多人沒有意識到自己已經患上手機依賴症。要想改變這種情況,這需要一個慢慢克服的過程。

每次刷手機的時候有意識剋制自己的時間。

第二,保證良好的日常作息,早睡早起不熬夜。熬夜真的能損傷人的記憶力和身體的素質,而且還會讓你覺得自己很頹廢。很多新聞報道熬夜還有可能會猝死,生命可貴,一定要珍惜啊!儘量不熬夜!

有幾個增加記憶的小技巧:

2.用結構思維去記憶,掌握邏輯。

3.每次記憶完後,多采用回憶式強制啟用記憶。

3樓:秒懂心理學

增加記憶力的具體方法很多,總體來說就是要多用腦,所謂用進廢退,越用腦就越能夠開發腦功能,越不用就越可能更早衰退。因此具體而言,可以學習新知識,如學習一門外語,學習一種新的技能,繪畫、園藝或者廚藝等等

4樓:男閨蜜大局局

提高記憶力原來跟場所也有關係

成年人如何提高記憶力

5樓:

隨著年紀增大,越來越多的人感覺到自己的記憶力有了一定的下降,那麼如何才能提高記憶力呢?來看小編來為大家分享5個記憶力提高的方法。

1注重體育鍛煉。在晚上,大腦最好休息是睡覺,在白天,大腦最好的休息調節方式是體育運動,同時,強健的體魄保證了大腦養分的供給。

2合理利用現代科技。現在手機基本是隨身攜帶,一些需要記憶重要的資訊可以通過手機進行記錄。但同時也不能過分依賴手機,給大腦也分配一定的記憶內容。

而手機上的記錄內容,可以進行一定的『編譯』,用自己能看懂的話來寫,聯想或是其他方式,既讓資訊儲存安全,又鍛鍊自己記憶力。

3記憶曲線的利用。記憶曲線也叫遺忘曲線,由艾賓浩斯發現,人類在學習過程中的遺忘是存在一定的規律。簡單來說:

5分鐘,30分鐘,12小時,1天,2天,4天,7天,15天,進行重複記憶可以保持記憶的長久性,在日常生活中,我們在5,30分鐘後分別進行再次記憶,可以大幅度提高記憶效率。

4回憶的技巧。有時候直接想一件事,怎麼也想不起來,但是可以通過它之前和之後的事情進行聯想回憶,或者通過自己代入當時的情景,會做什麼的決定等,通過更加豐富的方法來進行回憶。

5對於記憶力不要過分在意。看到很多年輕人都會抱怨自己的記憶力下降很快,一般來說,只有到老年後,才可能出現大腦機能上的下降,記憶力才會下降很快,所以很可能說,人們對於自身記憶力的評價並不準確,你工作的後的記憶力也無法和上學時專心記憶的知識點做比較。另一方面,一個胖的人,如果被周圍人叫胖子,那麼可能一直是個心安理得的胖子,說自己記憶力不好,也會同樣的效果。

我記得在讀初二的時候,我的記憶力不好,上課常常走神,而且成績很差。然後我就下了一套激發潛能的課程,通過學習後,記憶力開始改善了,學習成績也是突飛猛進。《特斯拉潛能訓練》激發了我的大腦,讓我變得很聰明。

這些經驗應該對你有用,祝你順利。

6樓:健十**官方客服

提高記憶力可多吃以下食物:

1、補充卵磷脂。卵磷脂能增強腦部活力,延續腦細胞老化,並且有護肝、降血脂、預防腦中風等作用。像腦類、蛋黃、芝麻、花生、豆製品等含有豐富的卵磷脂,不妨適量進食。

2、多食鹼性的食物。日常含鹼性的食物,如豆腐、豌豆、油菜、芹菜、蓮藕、牛奶、白菜、捲心菜、蘿蔔、土豆、葡萄等屬鹼性食物。其中又以海帶所含鹼性最大,次為水果和豆類,所以常用腦的人(如考生、工作繁忙的老闆),都應該多吃海帶。

3、多吃含葡萄糖的食物。大腦每天需要100~150克的糖。但神經系統中含糖量很少,必須靠血液隨時供給葡萄糖。

當血糖下降時,腦的耗氧量下降,輕者會感到疲倦,不能集中精力學習,重者會昏迷。尤其容易發生在不吃早餐者身上。新鮮水果和蔬菜、穀類、豆類含有豐富的葡萄糖。

4、睡眠很重要疲憊的大腦怎麼會為你積極的工作?想要思維高效,讓腦袋得到充分的休息是在重要不過的了!每天7-8小時的睡眠時間一定要保證,睡眠不足會直接引起效率低下、思維遲緩,提高效率才最重要!

tips:在選擇上注意兩點:1、看品牌,選擇大品牌,***,效果佳;2看平臺,資質是否齊全、是否有追溯機制,是否與消費者站在一起,售後有保障。

7樓:天枰極度沒品

1、注重飲食和睡眠。食用牛奶、雞蛋、魚類、核桃(形補)等提高大腦機能,保證足夠的營養物質攝入,同時要保證睡眠時間和質量,以早晨起床不瞌睡為宜。

2、注重體育鍛煉。在晚上,大腦最好休息是睡覺,在白天,大腦最好的休息調節方式是體育運動,同時,強健的體魄保證了大腦養分的供給。

3、合理利用現代科技。現在手機基本是隨身攜帶,一些需要記憶重要的資訊可以通過手機進行記錄。但同時也不能過分依賴手機,給大腦也分配一定的記憶內容。

而手機上的記錄內容,可以進行一定的『編譯』,用自己能看懂的話來寫,聯想或是其他方式,既讓資訊儲存安全,又鍛鍊自己記憶力。

4、記憶曲線的利用。記憶曲線也叫遺忘曲線,由艾賓浩斯發現,人類在學習過程中的遺忘是存在一定的規律。簡單來說:

5分鐘,30分鐘,12小時,1天,2天,4天,7天,15天,進行重複記憶可以保持記憶的長久性,在日常生活中,我們在5,30分鐘後分別進行再次記憶,可以大幅度提高記憶效率。

5、回憶的技巧。有時候直接想一件事,怎麼也想不起來,但是可以通過它之前和之後的事情進行聯想回憶,或者通過自己代入當時的情景,會做什麼的決定等,通過更加豐富的方法來進行回憶。

擴充套件資料

增強記憶力的食物:

1、牛奶

牛奶是一種近乎完美的營養品。它富含蛋白質、鈣,及大腦所必需的氨基酸。牛奶中的鈣最易被人吸收,是腦代謝不可缺少的重要物質。

此外,它還含對神經細胞十分有益的維生素b1等元素。如果用腦過度而失眠時,睡前一杯熱牛奶有助入睡。

2、雞蛋

大腦活動功能,記憶力強弱與大腦中乙醯膽鹼含量密切相關。實驗證明,吃雞的妙處在於:當蛋黃中所含豐富的卵磷脂被酶分解後,能產生出豐富的乙醯膽鹼,進入血液又會很快到達腦組織中,可增強記憶力。

國外研究證實,每天吃1、2只雞蛋就可以向機體供給足夠的膽鹼,對保護大腦,提高記憶力大有好處。

3、魚類

它們可以向大腦提供優質蛋白質和鈣,淡水魚所含的脂肪酸多為不飽和脂肪酸,不會引起血管硬化,對腦動脈血管無危害,相反,還能保護腦血管、對大腦細胞活動有促進作用。

4、玉米

玉米胚中富含亞油酸等多種不飽和脂肪酸,有保護腦血管和降血脂作用。尤其是玉米中含水量穀氨酸較高,能幫助促進腦細胞代謝,常吃些玉米尤其是鮮玉米,具有健腦作用。

5、黃花菜

人們常說,黃花菜是「忘憂草」,能「安神解鬱」。注意:黃花菜不宜生吃或單炒,以免中毒,以幹品和煮熟吃為好。

6、辣椒

辣椒維生素c含量居各蔬菜之首,胡蘿蔔素和維生素含量也很豐富。辣椒所含的辣椒鹼能刺激味覺、增加食慾、促進大腦血液迴圈。近年有人發現,辣椒的「辣」味還是刺激人體內追求事業成功的激素,使人精力充沛,思維活躍。

辣椒以生吃效果更好。

7、菠菜

菠菜雖廉價而不起眼,但它屬健腦蔬菜。由於菠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c、b1和b2,是腦細胞代謝的「最佳供給者」之一。此外,它還含有大量葉綠素,也具有健腦益智作用。

8、橘子

橘子含有大量維生素a、b1和c,屬典型的鹼性食物,可以消除大量酸性食物對神經系統造成的危害。考試期間適量常吃些橘子,能使人精力充沛。此外,檸檬、廣柑、柚子等也有類似功效,可代替橘子。

9、菠蘿

菠蘿含有很多維生素c和微量元素錳,而且熱量少,常吃有生津、提神的作用,有人稱它是能夠提高人記憶力的水果。菠蘿常是一些**家、歌星和演員最喜歡的水果,因為他們要背誦大量的樂譜、歌詞和臺詞。

怎麼樣才能增強自己的記憶力?

8樓:男閨蜜大局局

提高記憶力原來跟場所也有關係

9樓:自心臺

幾乎每個人都希望自己可以輕鬆學習,快樂記憶,那有些什麼什麼方法呢?當然很多。

一、健康飲食,規律生活。作息規律,健康的飲食無疑對記憶力的提高非常重要的,作息規律,就是要使大腦比較平穩,這是有助於記憶力的,而健康飲食的就不要吃太多的垃圾食品。

二、記憶前的狀態。記憶前的狀態,會直接決定了你這次記憶的效果。記憶的最佳狀態是:

心如止水,腦洞如風。什麼叫「心如止水」呢?止水它不是死水,它是相對於動來講的,止水,是因為他還沒有動,但是它準備動,所以它是一種沒有動的狀態,在記憶之前我們要做一個冥想,冥想不是完全放鬆,不是睡著,而是一種潛能要爆發前的狀態,等你要爆發出來的時候就會勢不可擋,這就叫做腦洞如風。

三、記憶時所用的方法。其實我們只要記憶,內容大多就三類,資料類,中文類和英文類。記憶它們可以用並聯或者串聯的方式都可以進行。

這裡面真的是有許多的技巧和方法,限於篇幅,沒有辦法在這裡具體了。

四、科學複習。只有經過科學複習才能夠達到很好的記憶效果,科學複習是有時間,頻率,次數,同時也是有方法的。

五、大量記憶訓練。再好的方法知識也需要練習之後才能化為能力,只有經過大量的訓練,方能真正的提高自己的記憶能力與水平。

10樓:

首先,一定要轉變「負面消極」為「正面積極」地評價,不要在潛意識裡給自己灌輸記憶力差的概念,也不要輕易給別人戴上記憶力差的帽子。

其次,要目標明確。我們都知道注意力在**,收穫就會出現在**,或許對於某件事物的記憶力差,只是因為興趣沒有調動起來,或者說注意力沒有集中到那裡去。舉個例子來說,如果我們在課堂上,老師要求大家互相看一下週圍有多少戴眼鏡的同學、有多少沒有戴眼鏡的同學,然後讓大家一起閉上眼睛,突然問你一句:

你身邊的人,穿了什麼顏色的鞋子,或者說繫了什麼顏色的領帶,大部分人是回憶不起來的,所以記憶力提升的重要因素,就是一定要找準自己的記憶目標,集中精力、專注地向記憶目標前進。

最後當然是一定要找準記憶方法。

如果是文字類的,建議先拓展原有的點狀視覺,,比如當我們讀一句話時,往往是從左向右一個字一個字地去閱讀,可以在閒暇時,多鍛鍊自己眼球刻意向視野邊界去拓展。然後多多發揮自己的想象力和聯想能力,當然,廣泛閱讀也是很重要的。知識面拓以後,你就會產生更多富有創意的想法,從而記憶的畫面也就更生動,更牢固。

祝越來越好~

如何提高記憶力,成年人如何提高記憶力

增加記憶力的具體方法很多,總體來說就是要多用腦,所謂用進廢退,越用腦就越能夠開發腦功能,越不用就越可能更早衰退。因此具體而言,可以學習新知識,如學習一門外語,學習一種新的技能,繪畫 園藝或者廚藝等等 記憶並不一定是天生的,每個人都可以通過正確的記憶訓練方法訓練自己的記憶力 提高記憶力原來跟場所也有關...

提高你的記憶力 怎樣才能有效的增強記憶力?

1 改變你的飲食計劃。以前一直不認為飲食和記憶力有什麼關係,後來我醒悟過來,原來我挑食是記憶力衰退的罪魁禍首。其實改變你的飲食,就改變了儲存和恢復記憶的能力。那我們應該從那個方面入手呢?正確答案就是維生素。之所以說挑食是記憶力衰退的罪魁禍首,就是因為挑食導致了維生素的缺失,像我們常見的維生素a和維生...

怎樣才能增強記性,怎樣可以增強記憶力

提高記憶力原來跟場所也有關係 回答者 完顏康康 榜眼 十二級 好記性不如爛筆頭。不過現在人們都不用筆頭了。改用電子產品了。試著養成記錄的習慣。現在很多手機都有事務管理器,可以多建立待辦事項,定時提醒自己。如何才能提高記性 記憶是人類心智活動的一種,屬於心理學或腦部科學的範疇。記憶代表著一個人對過去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