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是什麼意思,骨頭代表什麼意思

2023-02-18 02:40:10 字數 1668 閱讀 4572

1樓:匿名使用者

● 骨gǔ

1. 人和脊椎動物體內支援身體、保護內臟的堅硬組織:骨頭。

骨骼(全身骨頭的總稱)。骨節。骨肉(a.指最親近的有血統關係的人,亦稱「骨血」;b.喻緊密相連,不可分割的關係)。

骨幹(gàn)。

2. 像骨的東西(指支撐物體的骨架):傘骨。扇骨。

3. 指文學作品的理論和筆力:骨力(a.雄健的筆力;b.剛強不屈的氣概)。風骨(古典文藝理論術語,指文章的藝術風格,亦指作品的風神骨髓)。

4. 指人的品質、氣概:俠骨。骨氣。

● 骨gū1. 〔骨朵兒(duor )〕尚未開放的花朵。

2. 〔骨碌〕滾動(「碌」讀輕聲)。

2樓:逆齡一抗衰老

骨,在中國古代是象形文字,**於古代有巫醫的說法,所以中醫起源與古代巫術有關,但隨著人們認識自然的能力逐漸增強,才有了以陰陽五行、經絡學說為基礎的中醫;此時文字正在形成期,(大約在殷商時期)骨原本是指,古人的:「傷筋動骨一百天」,三個月才能好的意思。

骨頭代表什麼意思

骨重是什麼意思

3樓:湯嘉戈蒙

稱骨算命法是唐代著名的星象**家袁天罡稱骨的**方法。這種方法同四柱算命專一樣,能確定一屬個人一生的吉凶禍福、榮辱盛衰,準確率很高,又便於掌握和運用。

一個人出生的年、月、日、時各有定數,年、月、日、時的重量都有具體規定。

只要把年、月、日、時的重量加在一起,按照「稱骨歌」一查,就可確定這個人一生的命運。

一個人出生的年份按年干支。

(即甲子年、乙丑年,丙寅年等)來確定重量。

出生月按月份(即正月、二月等)來確定重量。

出生日按日數(即初。

一、初二等)確定重量。出生時辰按子、醜、寅、卯、辰、巳、午、未、申、酉、戌、亥十二時辰確定重量。

得對照具體的解釋,一般稱骨論命法是對人的命運泛泛的概述。並不具體。所以還要具體問題具體分析。

祝好運!

畫骨是什麼意思?

4樓:匿名使用者

1、意思是: 愛情深深的刻畫在骨頭上,但是聆聽風吹塵沙的聲音,再深的愛情也都像沙漏一樣慢慢流逝。 2、語出:

《畫骨成沙》是櫻九創作並演唱的一首歌曲,發行於2023年3月9日,為廣播劇《仙俠奇緣之花千骨》主題曲。

5樓:匿名使用者

是指能畫出物件或人的精神,骨指的骨氣。

骨妹是什麼意思(廣東話)

6樓:匿名使用者

廣東話裡有個詞叫官仔骨骨。大概是說長的帥,很正派,斯文的意思。身材瘦我沒聽說過叫骨妹的。叫排骨,竹竿的就很多。

7樓:匿名使用者

字面解譯就是一樓說的意思。至於真正意思就是二樓的意思了。色情場所服務的女子。

8樓:瑙馮

長得很瘦的女孩。

瘦的只剩下骨頭啦,所以叫「排骨妹」

併骨是什麼意思

9樓:天狼的守候

併骨指夫婦合葬。

合葬,古時風俗,夫婦死後安葬在一起,稱之為合葬。此習俗在我國傳襲已久,可溯源於原始社會時期。

所以兩者沒區別。

這代表什麼意思,這個是什麼意思

l代表的意思有多種 1 l在英語字母表中的第十二個字母,大寫為l,小寫為l,音標 el 2 在腓尼基和希伯來字母表中,l叫lamed lamedh,是表示刺棒 oxgoad 或鞭子的象形符號。希臘語中的相應字母是 lambda 3 l還代表 lose迷失 失去 love 愛 life 生命 live...

迷迭香是什麼意思,迷迭香代表什麼意思?

迷迭香的花語是 回憶 從十六世紀開始,歐美人常在已逝者的墳上植下一棵迷迭香,代表永恆的生命 愛與美好的追思回憶。哈姆雷特 裡有這樣經典句子 迷迭香,是為了幫助回想 親愛的,請你牢記在心。傳說,匈牙利王妃伊麗莎白女王將迷迭香精油製成化妝水,每天用它來洗臉,所以即使年事已高,看起來仍然像年輕女子一樣的美...

卍是什麼意思,卍代表什麼意思

卍是一個符號。釋義 吉祥 妙善 和諧永恆,世俗無滅。卍原本不是漢字而是梵文,讀作srivatsalalsana,意為 胸部的吉祥標誌 這是一種宗教標誌,佛教著作中說佛再世生,胸前隱起卍字紋。這種標誌舊時譯為 吉祥海雲相 在武則天當政時,被正式用作漢字。古代被用做護身符或宗教標誌,象徵光明,還有輪迴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