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M是什麼意思,pcm是什麼意思,代表什麼

2023-07-01 18:00:05 字數 2331 閱讀 9054

1樓:offercoming留學

脈衝編碼調製(pulse code modulation,pcm),由a.裡弗斯於2023年提出的,這一概念為數字通訊奠定了基礎,60年代它開始應用於市內**網以擴充容量,使已有音訊電纜的大部分芯線的傳輸容量擴大24~48倍。到70年代中、末期,各國相繼把脈碼調製成功地應用於同軸電纜通訊、微波接力通訊、衛星通訊和光纖通訊等中、大容量傳輸系統。

80年代初,脈衝編碼調製已用於市話中繼傳輸和大容量幹線傳輸以及數字程控交換機,並在使用者話機中採用。

2樓:浮小絲

pcm是脈衝編碼調製(pulse code modulation,pcm),它是一個概念,主要應用於通訊。在光纖通訊系統中,光纖中傳輸的是二進位制光脈衝「0」碼和「1」碼,它由二進位制數字訊號對光源進行通斷調製而產生。而數字訊號是對連續變化的模擬訊號進行抽樣、量化和編碼產生的,稱為pcm(pulse-code modulation),即脈衝編碼調製。

這種裝置可以光纖傳輸業務也可以e1線傳業務,e1傳業務就是pcm複用裝置。

pcm是什麼意思,代表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pcm = pulse code modulation = 脈衝編碼調製。

它是一種脈衝調製方式,先對訊號進行專週期的取樣,再把屬每個取樣進行量化,以數碼方式進行傳輸。也就是將構成脈衝載波的脈衝分組,再對每組進行調製,使它代表要傳輸的模擬訊號的量化值。

pcm是數字通訊的基礎,由於訊號是用一系列分開的脈衝來傳送的,除非失去一個完整的脈衝,或干擾脈衝大到足以使裝置當作真訊號脈衝接受,pcm不會引入失真,也不會丟失資訊。

數字音訊輸出pcm是什麼意思

4樓:逸飛生活百科

數字音訊輸出pcm的意思是脈衝編碼調製(pulsecodemodulation,pcm),脈碼調製的音訊格式也被***-a所採用,它支援立體聲和環繞聲,2023年由***討論會發布和推出的。

數字音訊計算機資料的儲存是以的形式存取的,那麼數字音訊就是首先將音訊檔案轉化,接著再將這些電平訊號轉化成二進位制資料儲存,**的時候就把這些資料轉換為模擬的電平訊號再送到喇叭播出,數字聲音和一般磁帶、廣播、電視中的聲音就儲存**方式而言有著本質區別。相比而言,它具有儲存方便、儲存成本低廉、儲存和傳輸的過程中沒有聲音的失真、和處理非常方便等特點。數字音訊是一種利用數字化手段對聲音進行錄製、存放、、壓縮或**的技術,它是隨著數字訊號處理技術、計算機技術、多**技術的發展而形成的一種全新的聲音處理手段。

pcm是什麼意思?

5樓:愛娛樂的小鴿子

pcm(pulse code modulation)脈衝編碼調製是數字通訊的編碼方式之一。

主要過程是將話音、影象等模擬訊號每隔一定時間進行取樣,使其離散化,同時將抽樣值按分層單位四捨五入取整量化,同時將抽樣值按一組二進位制碼來表示抽樣脈衝的幅值。

話音pcm的抽樣頻率為8khz,每個量化樣值對應一個8位二進位制碼,故話音數字編碼訊號的速率為8bits×8khz=64kbps = 8kb/s。量化噪聲隨量化級數的增多和級差的縮小而減小。

發展脈衝編碼調製的概念是2023年由法國工程師alecreeres最早提出來的。隨著積體電路技術的飛速發展,超大規模積體電路的pcm編、解碼器出現,使它在光纖通訊、數字微波通訊、衛星通訊、訊號處理、軍事及民用電子技術領域發揮著越來越重要的作用,目前廣泛應用於通訊、計算機、數字儀表、遙控遙測等領域,其應用廣度和深度也在不斷地擴充套件和深化。

隨著全球數字化、資訊化的不斷推進,脈衝編碼調製會有更加良好的發展、應用前景。

pcm裝置是什麼

6樓:陳說教育

pcm裝置就是將一個模擬訊號(如語音)嫁接到一個64kbps的數字位流上,通過2m鏈路傳輸到對端再還原出來。它可以同時將30路語音分別嫁接到30個64kbps數字位流上,再通過1路2m進行傳輸。

pcm是對連續變化的模擬訊號進行抽樣、量化和編碼產生的數字訊號。pcm的優點就是音質好,缺點就是體積大。pcm可以提供使用者從2m到155m速率的數字資料專線業務,也可以提供話音、圖象傳送、遠端教學等其他業務。

7樓:網友

pcm是綜合業務接入裝置。將模擬訊號,數字訊號資料經光纖,雙絞線或微波延伸。具有豐富的語音和資料介面型別,大多用於公網與專網,廣泛應用於電信ddn網的延伸,都會網路改造,專線**接入,電力和公安系統的專網建設,以及新電信運營商的都會網路組建,影象採集系統,網管系統和監控系統的接入等各領域。

8樓:匿名使用者

pcm作為接入裝置實現了低速資料、語音介面到e1通道的復接。

什麼是pcm複用裝置

pcm複用裝置的目的就是使交換機之間一條中繼線不是隻傳送一條 訊號。在通選網路裡pcm有兩個標準 表現形式 即e1和t1。中國採用的是歐洲的e1標準。t1的速率是1.544mbit s,e1的速率是2.048mbit s。而一般一路語音的pcm取樣速率為8khz,每取樣值編8位碼,即共有2 8 25...

請問pcm是什麼?是發動機控制模組嗎

pcm就是發動機控制模組。ecu 車身電腦 車載電腦 汽車上所有其他模組都要與ecu進行通訊的 pcm 發動機控制模組。pcm會接受感測器訊號,通過複雜的計算來控制燃油的 量,空氣的配給 電子節氣門 噴油及點火的時機,進氣壓力的調整,還要根據溫度 負荷 爆震 燃燒狀況等來決定發動機的補償控制係數.汽...

在通訊中PCM指的是什麼,在電力通訊中的PCM是什麼?

亂七胡說八糟亂想 數字訊號是對連續變化的模擬訊號進行抽樣 量化和編碼產生的,稱為pcm pulse code modulation 即脈衝編碼調製。參考這去,可是說的詳細了。http baike.baidu.com view 2254358.htm 摩羯 通訊中pcm 衝編碼調製。中文稱脈衝編碼調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