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通訊中PCM指的是什麼,在電力通訊中的PCM是什麼?

2021-08-04 18:50:41 字數 3082 閱讀 2321

1樓:亂七胡說八糟亂想

數字訊號是對連續變化的模擬訊號進行抽樣、量化和編碼產生的,稱為pcm(pulse code modulation),即脈衝編碼調製。

參考這去,可是說的詳細了。

2樓:摩羯

通訊中pcm:衝編碼調製。

中文稱脈衝編碼調製(pulse code modulation,pcm),由a.裡弗斯於2023年提出的,這一概念為數字通訊奠定了基礎,60年代它開始應用於市內**網以擴充容量,使已有音訊電纜的大部分芯線的傳輸容量擴大24~48倍。到70年代中、末期,各國相繼把脈碼調製成功地應用於同軸電纜通訊、微波接力通訊、衛星通訊和光纖通訊等中、大容量傳輸系統。

80年代初,脈衝編碼調製已用於市話中繼傳輸和大容量幹線傳輸以及數字程控交換機,並在使用者話機中採用。

在光纖通訊系統中,光纖中傳輸的是二進位制光脈衝“0”碼和“1”碼,它由二進位制數字訊號對光源進行通斷調製而產生。而數字訊號是對連續變化的模擬訊號進行抽樣、量化和編碼產生的,稱為pcm(pulse-code modulation),即脈衝編碼調製。這種電的數字訊號稱為數字基帶訊號,由pcm電端機產生。

現在的數字傳輸系統都是採用脈碼調製(pulse-code modulation)體制。pcm最初並非傳輸計算機資料用的,而是使交換機之間有一條中繼線不是隻傳送一條**訊號。pcm有兩個標準(表現形式)即e1和t1。

在電力通訊中的pcm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pcm就是一個這樣的裝置:將模擬訊號脈衝編碼調製。

pcm將要傳輸的模擬訊號進行轉換,變成數字訊號,再通過其他裝置(光端機、微波等)將訊號傳輸。

pcm主要業務是將頻寬155複用給客戶,比如說我是服務一段你是客戶端,我這有pcm裝置,你那必須也要有了,我這是exchange板,你那是subscrip板。

通訊原理裡pam和pcm的區別及聯絡

4樓:一舊雲

1、編碼不同:

用取樣脈衝幅度反映被測參量的方法稱為脈衝幅度調製( pam),用一組編碼脈衝來反映被測參量,則被稱為脈衝編碼調製 ( pcm)。

2、量化不同:

用脈衝幅度表達訊號的強弱,但是pcm是已經量化的資料,而pam還沒有量化。離散訊號經過量化歸屬到個檔次的幅度中比如我們有2v,4v,6,v,8v四個檔次的歸類,並且規定1v~3v之間的pam離散訊號就歸類到2v的檔次中去,一次類推,通過比較給每個pam訊號進行歸類,這就是量化。

3、表示不同:

將量化了的訊號進行編碼,編碼是一種認為規定的過程比如我們規定2v用00表示,4v用01表示,6v用10表示,而8v用11來表示,這樣就把階梯訊號和二進位制訊號有了一種對應關係,順著這種對應關係,可以得到剛才量化了的訊號的二進位制**,這就是pcm編碼得到了可以在儲存器中儲存的數字訊號。

4、處理不同:

平時要求的轉換位元率的求法可以從它的轉換過程得出計算方法。一個pam訊號對應一個檔次,而一個檔次對應幾個位元的數字是在編碼中體現的,例子中就是一個檔次對應兩個位元,假設這種對應關係是1對n個位元,對模擬訊號的取樣率是f,也就是1秒鐘有f個pam訊號,這f個pam訊號就要被轉換成f*n個位元,所以位元率就是f*n了。

對於完成轉換的數字訊號,我們如何處理呢?有的是被放進儲存器中儲存了,有的是到cpu中進行計算,加密等處理了。

5樓:匿名使用者

pcm和pam的區別在於pcm要在pam的基礎上經過量化和編碼,把pam中的一個抽樣值量化後編為k位二進位制**。

6樓:匿名使用者

用取樣脈衝幅度反映被測參量的方法稱為脈衝幅度調製( pam)

用一組編碼脈衝來反映被測參量, 則被稱為脈衝編碼調製 ( pcm)

7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用脈衝幅度表達訊號的強弱,但是pcm是已經量化的資料,而pam還沒有量化。

汽車中pcm是什麼意思啊?

8樓:匿名使用者

發動機控制模組。

ecu 車身電腦(車載電腦)汽車上所有其他模組都要與ecu進行通訊的 pcm 發動機控制模組。

pcm會接受感測器訊號,通過複雜的計算來控制燃油的**量,空氣的配給(電子節氣門),噴油及點火的時機,進氣壓力的調整,還要根據溫度、負荷、爆震、燃燒狀況等來決定發動機的補償控制係數.

9樓:匿名使用者

動力總成控制模組(pcm)

10樓:

就是我們常說的電噴發動機中的[電噴]

在ford稱為pcm和tcm,其中pcm專用於動力輸出的控制,tcm用於自動變速箱的轉換控制。

11樓:匿名使用者

動力總成控制模組又稱(pcm)

pcm是什麼意思

12樓:特特拉姆咯哦

脈衝編碼調製(pulse code modulation,pcm),由a.裡弗斯於2023年提出的,這一概念為數字通訊奠定了基礎,60年代它開始應用於市內**網以擴充容量,使已有音訊電纜的大部分芯線的傳輸容量擴大24~48倍。到70年代中、末期,各國相繼把脈碼調製成功地應用於同軸電纜通訊、微波接力通訊、衛星通訊和光纖通訊等中、大容量傳輸系統。

80年代初,脈衝編碼調製已用於市話中繼傳輸和大容量幹線傳輸以及數字程控交換機,並在使用者話機中採用。

13樓:課文你來說

pcm,脈衝編碼調製(pulse code modulation,pcm),由a.裡弗斯於2023年提出的,這一概念為數字通訊奠定了基礎,60年代它開始應用於市內**網以擴充容量,使已有音訊電纜的大部分芯線的傳輸容量擴大24~48倍。

14樓:愛讀書的豬寶寶

數字訊號是對連續變化的模擬訊號進行抽樣、量化和編碼產生的,稱為pcm(pulse-code modulation),即脈衝編碼調製。

15樓:無敵座

pcm(pulse code modulation----脈碼調製錄音)。所謂pcm錄音就是將聲音等模擬訊號

電力行業的安全紅線指的是什麼??

安全生產紅線是保障生命財產安全。安全生產事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事關改革發展穩定大局,事關黨和 形象聲譽。十八大以來,針對安全生產問題作了一系列重要論述。這些重要論述充分體現了科學發展觀的核心立場,揭示了現階段安全生產的規律特點,體現了深遠的戰略眼光,具有很強的針對性 指導性。認真學習 深刻領會,...

男孩在簡訊中直呼女孩小名,是什麼意思

我覺得吧,首先你得想想不歡而散的原因,看看會不會發現他有什麼特別的地方。一些曖昧的話語最好不要聽進去太多,要用他的行動來證明他是否對你好。最好的解藥是時間,讓時間來說明問題,再和他相處一段時間,看他到底是不是對你真心的。一個男生讓我叫他小名是什麼意思?我想你應該是早知道答案了,暱稱變換,故意侮辱,願...

tee在服飾裡指的是什麼意思,TEE在服飾裡指的是什麼意思?

tee在服飾裡指t shirt,中文譯名體恤衫,或t恤。大規模流行於20世紀70年代,屬於休閒服的一種,可以專指短袖圓領襯衫。它結構設計簡單,款式變化通常在領口 下襬 袖口 色彩 圖案 面料和造型上,可分為有袖式 背心式 露腹式三種形式。早期tee是寬大的造型,搭配著短裙 短褲或牛仔褲,整個組合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