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p和ps的區別,pp和ps材質哪個好

2021-08-04 18:46:29 字數 5750 閱讀 2361

1樓:atm半夏熒光

pp和ps的主要區別如下所示:

一、硬度和塑型不一樣。

pp韌性很好,相比ps來說要好很多,但他本身硬度不夠,所以聲音聽起來比較沉悶;而ps材料恰好相反,它的硬度比pp材料要好很多,敲擊聲聽起來特別的清脆。

二、做出來的產品厚度不一樣。

由於pp和ps他們的硬度和塑性不一樣,對產品的厚度要求就有所區別,所以對於這兩種材質做的比較大的桶來說一般ps做的厚度都要比pp做的厚。

三、導電性、成本、用途不一樣。

ps電絕緣性良好,無色透明,透光率僅次於有機玻璃,強度一般,但質脆,易產生應力脆裂,適於製作絕緣透明件,裝飾件及化學儀器,相對pp來說**要貴; pp便宜、輕、良好的加工性和用途廣,催化劑和新工藝的開發進一步促進了應用領域的擴大,主要用途:編織袋、防水布,汽車、家電和地毯等。

2樓:上海艾荔艾金屬材料****

pp和ps這兩種材料做出來的顏色比較相近,同時,也被廣泛製作成各種不同的顏色。

pp,聚丙烯,英文名稱:polypropylene,俗稱“百折膠”,是一種半透明、半晶體的熱塑性塑料。

ps,聚苯乙烯,英文名稱為polystyrene,環保無毒,可塑性非常好,韌性差易脆。

如何區別pp和ps材料?

一、聲音上的區別:ps材質比較硬,所以敲擊的聲音聽起來比較清脆。而pp料韌性很好,硬度不夠,所以聲音比較沉悶。

二、外觀上的區別:ps 可以很透 ,pp 最多高透,但是看起來還是糊糊的,像磨毛玻璃的感覺。

三、質感上的區別:pp韌性好,而ps比較剛硬,手感上感覺就是pp相對於ps要軟。

總的來說,同厚度的pp、ps產品,透明度ps>pp,硬度ps>pp,韌性ps

3樓:趙僊

ps材質比較硬,所以敲擊的聲音聽起來比較清脆。而pp料韌性很好,硬度不夠,所以聲音比較沉悶。一般對於這兩種材質做的比較大的桶來說一般ps做的厚度都要比pp做的厚。

pp料和ps料有什麼區別

ps電絕緣性(尤其高頻絕緣性)優良,無色透明,透光率僅次於有機玻璃,著色性耐水性,化學穩定性良好,.強度一般,但質脆,易產生應力脆裂,不耐苯.汽油等有機溶劑.

適於製作絕緣透明件.裝飾件及化學儀器.光學儀器等零件.

pp便宜、輕、良好的加工性和用途廣,催化劑和新工藝的開發進一步促進了應用領域的擴大,有人說:“只要有一種產品的材料被塑料替代,那麼這種產品就有使用聚丙烯的潛力”。主要用途:

編織袋、防水布,耐用消費品:如汽車、家電和地毯等

pp和ps材質哪個好

4樓:atm半夏熒光

pp和copyps的主要區別如下所示:

一、硬度和塑bai型不一樣。

pp韌性很好,相du

比ps來說要好很多,但他本身zhi硬度不夠,dao所以聲音聽起來比較沉悶;而ps材料恰好相反,它的硬度比pp材料要好很多,敲擊聲聽起來特別的清脆。

二、做出來的產品厚度不一樣。

由於pp和ps他們的硬度和塑性不一樣,對產品的厚度要求就有所區別,所以對於這兩種材質做的比較大的桶來說一般ps做的厚度都要比pp做的厚。

三、導電性、成本、用途不一樣。

ps電絕緣性良好,無色透明,透光率僅次於有機玻璃,強度一般,但質脆,易產生應力脆裂,適於製作絕緣透明件,裝飾件及化學儀器,相對pp來說**要貴; pp便宜、輕、良好的加工性和用途廣,催化劑和新工藝的開發進一步促進了應用領域的擴大,主要用途:編織袋、防水布,汽車、家電和地毯等。

5樓:上海艾荔艾金屬材料****

pp和ps這兩種材料做抄出來的顏色比較相bai近,同時,也被廣泛du製作成各種不同的zhi顏色。

pp,聚丙烯,英文名dao稱:polypropylene,俗稱“百折膠”,是一種半透明、半晶體的熱塑性塑料。

ps,聚苯乙烯,英文名稱為polystyrene,環保無毒,可塑性非常好,韌性差易脆。

如何區別pp和ps材料?

一、聲音上的區別:ps材質比較硬,所以敲擊的聲音聽起來比較清脆。而pp料韌性很好,硬度不夠,所以聲音比較沉悶。

二、外觀上的區別:ps 可以很透 ,pp 最多高透,但是看起來還是糊糊的,像磨毛玻璃的感覺。

三、質感上的區別:pp韌性好,而ps比較剛硬,手感上感覺就是pp相對於ps要軟。

總的來說,同厚度的pp、ps產品,透明度ps>pp,硬度ps>pp,韌性ps

6樓:匿名使用者

pc和pp材質水杯哪個更安全?水杯選不對,喝水都危險!

7樓:匿名使用者

pp 的中文名是聚復丙烯,

制英文名是polypropylene,前面一個p代表poly-“多個,聚合”的

意思,後面一個p代表propylene“丙烯”的意思。pe、pvc可以此類推。 三者都是高分子材料,並且都是聚烯烴類的。

通俗點說它們都是塑料原料,這三者一般都是粒狀的。 ...

8樓:小紅魚兒

要看你用到什麼上面,pp用於要求韌性比較好的膠殼和線材上面,ps主要用於吸塑殼等一些包材上面。

9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生命舞臺,是逃不脫的枷鎖;我的人生是沒有自我的小丑;我的憤怒,是只能在夜晚燃燒的燈火;我的眼淚,是隻能孤芳自賞的雪蓮;我的不快樂,是見不得光的地下工作者;麼的……搞來搞去。我就是一見不

10樓:匿名使用者

人,為什麼自己給自己一直自尋煩惱呢?在曾經的一段愛情裡,不管是誰對誰錯,這不重要,但是已經沒了感覺就是屬於過去式。對於過去的事情,多份想念就是多了份人生的糾結。

我們人很多時候是自尋煩惱,抱著

pp,pe,pc,pvc,abs,ps的區別是什麼?優缺點分別是?

11樓:可可粉醬

1、性質不同:聚丙烯是丙烯加聚反應而成的聚合物。聚乙烯是乙烯經聚合製得的一種熱塑性樹脂。

聚氯乙烯是氯乙烯單體在過氧化物、偶氮化合物等引發劑。聚苯乙烯是由苯乙烯單體經自由基加聚反應合成的聚合物。abs 塑料是丙烯腈(a),丁二烯(b),苯乙烯(s)三種單體的三元共聚物,三種單體相對含量可任意變化,製成各種樹脂。

2、性狀不同:pp系白色蠟狀材料,外觀透明而輕。pe無臭,無毒,手感似蠟。

pvc為無定形結構的白色粉末。ps樹脂為無毒,無臭,無色的透明顆粒。abs塑料是無毒的,不透水,但略透水蒸氣,吸水率低。

3、優點不同:abs塑料強度高,輕便,表面硬度大。聚苯乙烯玻璃化溫度80~105℃,非晶態密度1.

04~1.06克/立方厘米。pvc具有較大的多分散性,分子量隨聚合溫度的降低而增加。

pe具有優良的耐低溫效能,化學穩定性好,能耐大多數酸鹼的侵蝕。pp在80℃以下能耐酸、鹼、鹽液及多種有機溶劑的腐蝕。

4、缺點不同: 聚乙烯對硫酸、硝酸的耐受力較差。聚丙烯製作的產品容易產生凹陷。

pvc製品中常含有鉛鹽做穩定劑,鉛是重金屬,耐候性不佳。聚苯乙烯泡沫板易燃,而且在燃燒後會有產生有毒氣體。 abs塑料耐候性差。

12樓:feiji等風來

1、pp是聚丙烯

聚丙烯。無嗅、無味、無毒。是常用樹脂中最輕的一種。

機械效能優良。耐熱性良好,連續使用溫度可達ll0-120℃。化學穩定性好。

易老化,低溫下衝擊強度較差,主要應用於家電、化工建築等領域。

2、pe是聚乙烯

聚乙烯無味、無毒。耐化學藥品,常溫下不溶於溶劑。耐低溫,最低使用溫度-70~-100℃。電絕緣性好,吸水率低。

常見的加工商品有電線電纜護套、管材、各種中空製品、注塑製品、纖維等,主要用於農業、電子、電氣等領域。

3、pc是聚碳酸酯

聚碳酸酯是日常常見的一種材料,外觀無色透明,具有優異的抗衝擊性,常見的應用有光碟,眼睛片,水瓶,防彈玻璃,護目鏡,主要用於消防 ,日用品等領域。

4、pvc是聚氯乙烯

聚氯乙烯樹脂經加工成型就得到聚氯乙烯塑料。其單體成本低、生產工藝成熟、易加工成型。耐酸鹼性、耐磨性、電絕緣性好,不燃燒。

但熱穩定性和耐光性差。作雨衣、檯布、農用育秧薄膜等,主要用於製造業和農業等領域。

5、abs是丙烯腈─丁二烯─苯乙烯共聚合物

abs一種強度高、韌性好、易於加工成型的熱塑型高分子材料。 abs樹脂是丙烯腈、丁二烯、苯乙烯的三元共聚物。

可以在-25℃~60℃的環境下表現正常,而且有很好的成型性,加工出的產品表面光潔,易於染色和電鍍。而且可與多種樹脂配混成共混物。現在主要用於合金,塑料,以及abs牌號

6、ps是聚苯乙烯

聚苯乙烯是指由苯乙烯單體經自由基加聚反應合成的聚合物。它是一種無色透明的熱塑性塑料,具有高於100℃的玻璃轉化溫度。主要用作音像製品和光碟磁碟盒,燈具和室內裝飾件。

13樓:

你開啟這個**,看一下就明白了,講的非常清楚。

pp的意思是聚丙烯樹脂。生活中我們用到的塑料餐具下面很多都寫有pp這兩個字母。如果有“pp7”這三個字,那就說明這種塑料是最好的塑料了(目前來說),是可以在微波爐中加熱的。

聚丙烯樹脂具有原料**豐富、質量輕、效能/**比優越以及優良的耐熱性、耐化學腐蝕性、易於**等特點,是世界上應用最廣、產量增長最快的樹脂之一。

除此之外還有:pe 聚乙烯

pvc 聚氯乙烯

pu 聚胺基甲酸乙酯

ps 聚苯乙烯

pc 聚碳酸樹酯(防彈膠)

abs 丙烯晴—丁二烯—苯乙烯共聚合物(超不碎膠)參考資料

14樓:雄冠絕緣材料

pp無毒 韌性好 pe抗拉性強 pc防爆 衝擊性強 pvc耐腐蝕 abs高抗衝擊性強 ps具有優良的絕緣電氣效能

15樓:匿名使用者

去塑料原料**上一查就知道了。

16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1、pvc材料是聚氯乙烯材料的簡稱. 是塑料類材料中應用最為廣泛的裝飾材料之一;

2、pvc(聚碳酸酯)樹脂是一種效能優良的熱塑性工程塑料,具有突出的抗衝擊能力,耐蠕變和尺寸穩定性好,耐熱、吸水率低、無毒、介電效能優良,是五大工程塑料中唯一具有良好透明性的產品,也是近年來增長速度最快的通用工程塑料。

無毒、無味,密度小,強度剛度,硬度耐熱性均優於低壓聚乙烯,可在100度左右使用.具有良好的電效能和高頻絕緣性不受溼度影響,但低溫時變脆、不耐磨、易老化.適於製作一般機械零件,耐腐蝕零件和絕緣零件 。

常見的酸、鹼有機溶劑對它幾乎不起作用,可用於食具。

3、abs是由苯乙烯-丁二烯-丙烯腈為基的三元共聚體,有高的衝擊韌性和良好的機械強度、耐熱、耐油等。

如何區別pvc和pc材料

pc材料就是聚碳酸酯材料,polycarbonate,是一種無色透明的無定性熱塑性材料。機械強度非常高,聚碳酸酯無色透明,耐熱,抗衝擊,阻燃,不需要新增劑就具有ul94 v-0級阻燃效能。

pvc材料就是聚氯乙烯材料,是目前產量居第二位的通用塑料,也是用途最廣的塑料,pvc本身也是無色透明的硬質材料,但比pc脆的多,透明度也不如pc,其它的機械效能也與pc相差很遠。但pvc可以加入很多增塑劑,加入後就可以做成軟質pvc。

所謂硬pvc就是100公斤pvc樹脂粉裡增塑劑新增量少於5公斤的聚氯乙烯pvc塑料,象建築用下水管、落水管、塑鋼窗、信用卡之類的都是屬於硬pvc。

增塑劑新增量大於5公斤叫半硬pvc,大於25公斤叫軟pvc,象普通電線外皮、一次性輸液管、一些充氣玩具、軟門簾、超市賣的那種叫軟玻璃的透明塑料桌墊等都是軟pvc的。 pvc還可以任意著色,做成各種透明不透明的彩色製品,所以pvc是目前用途範圍最廣的塑料,**只有pc的1/2到1/4左右。

pp和ppsu有什麼區別,pp的奶瓶和ppsu的奶瓶有什麼不同?

一 性質不同 1 pp 聚丙烯,是丙烯通過加聚反應而成的聚合物。2 ppsu ppsu是一種無定形的熱性塑料。二 特點不同 1 pp 具有耐化學性 耐熱性 電絕緣性 高強度機械效能和良好的高耐磨加工效能等。2 ppsu 具有高度透明性 高水解穩定性。製品可以經受重複的蒸汽消毒。三 用途不同 1 pp...

什麼是PE和PP吹膜機,pp和pe吹膜機的溫度一般都是多少?

回答 pp是polypropylene的簡稱,中文名稱為 聚丙烯。pp吹膜機主要由擠出機 機頭 模頭 冷卻裝置 穩泡架 人字板 牽引輥 卷取裝置等組成.1 擠出機,擠出機主要由螺桿 機筒加料斗,減速及驅動電機組成,驅動電機採用電磁調速電機 也可用變頻普通電機 通過皮帶傳動帶動減速器使螺桿在機筒中作旋...

PP材質的有毒嗎,飯盒是pp材料有毒嗎

pp材質沒有毒。pp材料就是聚丙烯。它是一種樹脂品種,它是一種密度高 沒有側鏈而且還是高結晶必的線性聚合物,有很好的綜合效能。pp材料在效能方面的優勢體現在耐溶劑 耐油類 耐弱酸鹼上。擁有其他工程塑料比不了的優勢。pp材料在製作時的加工溫度大約在180 240攝氏度,如此高溫下它的化學成分依然很穩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