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滿14週歲,未滿16週歲的學生打架,賠償問題

2022-01-05 14:11:56 字數 573 閱讀 8146

1樓:深圳張勇律師

1,打架若造成對方輕傷及以上,不僅要賠償別人的醫藥費等損失,還要承擔故意傷害的刑事責任。

若是輕傷以下,要賠償別人的醫藥費等損失,不用承擔刑事責任,但很可能會治安拘留。

2,若通過調解了,獲得了受害人的諒解,可以從輕處罰。

2樓:馬邊綠茶

滿14週歲未滿16週歲的人屬於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其造成他人損害的,由監護人承擔侵權責任。監護人盡到監護責任的,可以減輕其侵權責任。有財產的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造成他人損害的,從本人財產中支付賠償費用,不足部分,由監護人賠償。

參考依據:侵權責任法第三十二條第一款規定「無民事行為能力人、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造成他人損害的,由監護人承擔侵權責任。監護人盡到監護責任的,可以減輕其侵權責任。

」第二款規定「有財產的無民事行為能力人、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造成他人損害的,從本人財產中支付賠償費用。不足部分,由監護人賠償。」

3樓:傅名

讓他給你拿出醫藥費的單子,沒有就一毛錢都不給他。

4樓:

調解不成,可到法院起訴

我國年滿14週歲未滿16週歲販毒會處什麼刑法

不追究刑事責任。刑法第十七條明確規定了十六週歲以下的人犯故意殺人,重傷害等八種罪,依法追究刑事責任,販du不在其中。刑法第十七條 刑事責任年齡 已滿十六週歲的人犯罪,應當負刑事責任。已滿十四周歲不滿十六週歲的人,犯故意殺人 故意傷害致人重傷或者死亡 強 奸 搶 劫 販賣 毒 品 放 火 爆 炸 投 ...

未滿16週歲可以辦卡嗎,未滿16週歲可以辦理銀行卡嗎?

可以辦理銀行借記卡 儲蓄卡 未滿十六週歲的未成年人,如果需要辦理銀行借記卡 儲蓄卡 由監護人帶上身份證和被監護人 未成年人 的戶口簿到當地銀行網點櫃面辦理即可。年滿十六週歲後,可以憑有效身份證到銀行網點櫃面辦理借記卡了。還不行,滿16週歲才能辦理銀行卡 可以辦儲蓄卡,不能辦信用卡 未成年人有身份證是...

未滿16週歲可以辦銀行卡嗎,未滿16週歲可以辦理銀行卡嗎?

有身份證就可以,拿著本人身份證就可以辦理 回答未滿16歲可以辦理銀行借記卡,不能辦理銀行信用卡,並且未滿16歲的未成年人辦理借記卡時,應當由法定監護人 申請,申請時需要提供雙方身份證 戶口本等關係證明。年滿16週歲可以憑藉本人身份證或戶口本到銀行辦理借記卡,但是不能開通銀行卡的網上銀行功能,年滿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