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故意傷害致重傷該怎麼判,未成年人犯故意傷害罪怎麼判刑?

2022-01-05 14:11:54 字數 1628 閱讀 6266

1樓:笑砍天下

故意傷害罪的判刑輕重主要看傷害的嚴重程度,法律上分為輕傷和重傷,根據我國《刑法》第234條規定,故意傷害致人輕傷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關於年齡問題,我國刑法規定已滿十四周歲不滿十八週歲的未成年人屬於減輕刑事責任能力人,通俗了講,就是在量刑的時候會從輕。如果對方是輕傷,也就一年半載,如果對方是重傷,也就三至五年。當然這是在沒有託關係的情況下。

至於託關係嘛,就要看到了哪個訴訟階段了,如果在偵查階段就找公安機關,批捕了就找檢查院,已經起訴階段就找法院了。聘一好律師,很重要。

不好意思,你朋友的罪名應該是聚眾鬥毆罪,但量刑幅度和故意傷害罪差不多,但如果是首要分子會重一點。

那現在唯一的辦法就是託關係了,找法官吧!

未成年人犯故意傷害罪怎麼判刑?

2樓:匿名使用者

再專業的人士都不可能根據你一點描述100%猜對主審法官做出得判決。

要做出具體的量刑,要根據實際情況。

年滿16週歲已經具備完全刑事能力。只要精神智力處於正常,刑罰是不可避免的。由於犯罪嫌疑人未滿18週歲,可以肯定不用判處死刑。

故意傷害致人重傷,如果沒有自首立功等法定減刑情節,受害人不予原諒。7年以上有期完全有可能。

如果是團伙性犯罪又屬於累犯或者數罪併罰再或者手段惡劣引起當地群眾不滿造成惡劣影響。刑期還會從7年以上再次增加。

他得家長要賠償受害人民事損失。例如醫藥費。

3樓:

把「手捅個窟窿」——是傷害他人肢體行為,有可能構成重傷!

刑法第234條(故意傷害罪)是這樣規定的:

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也就是說,輕者三年以下有期徒刑;重傷的話,可能會判十年以上哦。

實際上,沒有人不後悔。只可惜,「後悔藥」還沒有。

強烈建議:冷靜,再冷靜!

4樓:

2023年3月24日出生到2023年5月15日犯了搶劫罪為什麼被判了十年六個月??

5樓:律師刑事專業

你好:如果鑑定是輕傷,不承擔刑事責任。

如果鑑定是重傷,而且年滿14週歲的,應當承擔刑事責任,法定刑3到10年有期徒刑,但是應當依法從輕或是減輕判處。

6樓:孫法官說法

1、犯故意傷害罪判多久,要看造成的傷害後果怎麼樣。

2、故意傷害,致人輕傷的,判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3、致人重傷的,判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

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 【故意傷害罪】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7樓:律臨王巖律師

應當從輕或者減輕處罰。

未成年人打人致輕微傷怎麼處理,未成年人打人致輕微傷拘留嗎

未成年人打了人之後,如果違反治安管理處罰法的規定要收到拘留 罰款的處罰。如果對方傷得比較重構成了刑事責任,已滿十四周歲不滿十六週歲的人故意傷害致人重傷的構成故意傷害罪,當事人也需要依法承擔責任,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根據 治安管理處罰法 第十二條規定 已滿十四周歲不滿十八週歲的人違反治安管理的...

未成年人怎樣賺錢,未成年人怎麼賺錢

未成年人沒有特別突出的天賦和技能,遠超同齡人,這個年紀就應該好好讀書 回答1 7分步閱讀 努力學習知識,將成績提高是最好的賺錢方法,未成年人最好是將自己的學習成績提上去,學校會給予獎勵。2 7通過幫助父母做家務來賺錢,可鍛鍊自己的動手能力,可賺取一定額度的小錢。3 7自己投資一些小生意,可投資一些複...

15歲未成年人殺了人判幾年,未成年人殺人要被判刑多久?

看性質應該算惡性傷人,就算是自衛也是防衛過當 自首的話,估計20年跑不了了 不出意外是死緩 未成年人殺人要被判刑多久?要賠償多少錢,要根據具體情況才可以確定。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 的解釋的規定,如果故意殺人致人死亡的,構成故意殺人罪,而對於被害人家屬來說,法院可以支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