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滿16週歲可以辦銀行卡嗎,滿16週歲可以自己去辦理銀行卡嗎?

2021-06-16 15:51:07 字數 2230 閱讀 8597

1樓:遠巨集

滿16週歲但未滿18週歲,可以憑本人身份證及影印件或戶口薄及影印件到銀行辦理銀行卡,但是不允許開通網上銀行;未滿16週歲,在監護人在場的情況下,持戶口本或身份證才可以前往辦理銀行卡,網銀也是不允許開通的。

我國的銀行基本統一,辦理網上銀行業務必須年滿18週歲。18歲以下的客戶必須由一名監護人**。因此,家長可以幫助開通網上銀行。

所以滿16週歲,完全可以帶著自己的身份證辦理任意國內銀行的銀行卡。

辦理流程如下:本人持本人身份證原件到想開戶的銀行;在大堂經理的協助下填寫申請表;將身份證和申請表一併交給工作人員,根據工作人員的指示輸入密碼並簽名。

2樓:超好玩娛樂

多少歲才能辦銀行卡?16歲辦銀行卡需要什麼?

3樓:功荏謬樂章

沒有這樣的規定。辦理銀行卡只要有十六週歲就可以辦理,只不過辦理的是借記卡(一般儲蓄卡);年滿十八週歲,看條件符合就可以辦理信用卡了。謝謝採納!

4樓:嗯嗯

滿十六週歲是可以辦理銀行卡的。已滿十週歲就可以辦理銀行卡了,但不滿十六週歲的話不能單獨辦理,需家長陪同並攜帶家長身份證明件,而已滿十六歲的與**辦銀行卡的方式相同,攜帶本人身份證前往銀行網點即可辦理。

5樓:來自龍門澗積極進取的藍皮鼠

要看具體什麼銀行。農業銀行什麼的16歲好像可以辦。其他 一般是18歲就可以辦了,你具體去問一下當地銀行

6樓:秋水隨風

你好,滿16週歲是可以辦銀行卡的,可以自己帶身份證到銀行櫃檯辦理銀行卡。

如果滿16週歲並且有身份證,可以拿自己的身份證去銀行辦理銀行卡。

如果未滿16週歲,自己去銀行辦理不了,需要監護人持監護人的身份證和未成年人的身份證和戶口簿,陪同去銀行櫃檯辦理銀行卡。

滿16週歲可以自己去辦理銀行卡嗎?

7樓:性希慕昔延

年滿16週歲且有身份證的可以自己去辦理銀行卡。

一、辦理銀行卡要求:

年滿16週歲並且有身份證,可以拿自己的身份證去銀行辦理銀行卡,但不可以辦理網銀,年滿18歲才可以辦理網銀。

未滿16週歲,得在監護人在場的情況下,使用者口本或身份證才可以辦理銀行卡,網銀也是不允許開通的。

二、辦理銀行卡流程:

1.帶上身份證及身份證影印件和現金到相關銀行營業廳;

2.先排號,然後跟銀行大廳經理拿開戶申請填表,按照要求進行填寫;

3.填好後,等待叫號到櫃檯辦理可以了。

8樓:康波財經

十六週歲可以辦銀行卡嗎

9樓:書語蝶暴磬

可以未滿16週歲辦理銀行卡,需監護人持身份證、戶口簿陪同前往銀行辦理。

滿16週歲,可憑身份證辦理銀行卡。

滿18週歲,可開通網上銀行。

滿18週歲,符合銀行相關規定可以辦理信用卡

10樓:殳凝絲經典

可以,只要拿著身份證,證明你已滿16週歲,那麼銀行就可以給你辦理你所需要的銀行卡。

11樓:宓芬馥簡高

lv.7

推薦於 2018-03-09

銀行卡要有身份證

未成年人如果滿16週歲並且有身份證,可以拿自己的身份證去銀行辦理銀行卡,如果未滿16週歲,自己去銀行辦理不了,需要監護人持監護人的身份證和未成年人的身份證或戶口本去銀行代為辦理,未成年人去不去都可以。

至於能否開通網上銀行,則要看是在哪家銀行辦理,各家銀行的規定不盡相同,比如工商銀行規定18歲以上才可以開通網銀,招商銀行可以辦理普通大眾版的網銀,專業版的辦理不了,要到18歲以上才可以辦理專業版的,其它銀行也大都差不多,基本上都是以18歲為

剛滿16週歲,可以辦銀行卡嗎?本人行不行?

12樓:康波財經

十六週歲可以辦銀行卡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多少歲才能辦銀行卡?16歲辦銀行卡需要什麼?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如果滿16週歲,按銀行規定是可以辦銀行卡的,自己帶本人身份證到銀行網點申請辦理。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看不行,一定要滿十八歲,才是合法公民。才能辦到銀行卡。乛

16樓:密碼

能辦銀行借記卡,不能 辦信用卡。辦借記卡時帶上身份證就可以了。

未滿16週歲可以辦銀行卡嗎,未滿16週歲可以辦理銀行卡嗎?

有身份證就可以,拿著本人身份證就可以辦理 回答未滿16歲可以辦理銀行借記卡,不能辦理銀行信用卡,並且未滿16歲的未成年人辦理借記卡時,應當由法定監護人 申請,申請時需要提供雙方身份證 戶口本等關係證明。年滿16週歲可以憑藉本人身份證或戶口本到銀行辦理借記卡,但是不能開通銀行卡的網上銀行功能,年滿18...

未滿16週歲怎麼辦銀行卡,未滿16週歲怎麼辦銀行卡

未滿16週歲,在監護人在場的情況下,用戶口本或身份證才可以辦理銀行卡,網銀是不允許開通的。一 辦理流程如下 1 由監護人持身份證原件或者戶口本到所要開戶的銀行 2 在大堂經理的協助下,進行申請表的填寫 3 將身份證 申請表一同遞交工作人員,根據工作人員的提示進行密碼輸入和簽名,即可。二 注意事項 1...

未滿16週歲可以辦卡嗎,未滿16週歲可以辦理銀行卡嗎?

可以辦理銀行借記卡 儲蓄卡 未滿十六週歲的未成年人,如果需要辦理銀行借記卡 儲蓄卡 由監護人帶上身份證和被監護人 未成年人 的戶口簿到當地銀行網點櫃面辦理即可。年滿十六週歲後,可以憑有效身份證到銀行網點櫃面辦理借記卡了。還不行,滿16週歲才能辦理銀行卡 可以辦儲蓄卡,不能辦信用卡 未成年人有身份證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