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畢業多長時間能夠考呀

2023-02-07 05:05:03 字數 5451 閱讀 2080

1樓:霍霍王道衙

大專畢業5年本科畢業3年都可以考。不同的是,大專考mba需要在複試的時候加考,具體需參考報考學校的官方研究生招生網資料。

2樓:匿名使用者

mba考生的學歷必須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1. 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學歷後,有三年或三年以上工作經歷者。

2. 已獲碩士、博士學位,並有兩年或兩年以上工作經歷者。

3. 獲得國家承認的大專畢業學歷後,有五年或五年以上工作經歷。

3樓:

根據教育部門的規定,報考mba的考生必須符合以下條件: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港澳臺,外籍都可以報考;

學歷符合下列條件之一:大專畢業5年及以上;或本科畢業3年及以上;或碩士畢業2年及以上;

任何專業背景的考生都可以申請;要有一定的工作經驗。

名校mba的報考條件,除了要具備符合基本的mba報考要求外,往往會有一些額外的附加條件,來鑑別申請的學生是否有更高的成長潛力。

1. 出色的申請資料:

在申請資料的稽核上,知名院校往往要求更高,他們希望能看到您有比較成功的職業生涯;有短期、中期、和長期職業生涯規劃;特別是有明確的mba學習目標。

2. 必須參加mba提前面試:

mba商學院通過提前面試,更好的瞭解了mba申請者的職業背景及潛力,判斷他們是否具備一個優秀mba候選人的品質。像交大、復旦這樣的名校mba面試成績往往都擁有是否錄取的「一票否決權」。

3. 一定的經濟實力:

mba一直被稱為「史上最貴的專業」。名校在職mba的2年半學費很快會突破40萬。但 從2023年度全球mba百強榜來看,上海四大名校mba的畢業生五年平均薪資一直持續**,名校mba的專案價值倍受用人單位的認可。

此外,也正是由於學費支付能力的差別,名校mba帶來的人脈價值也更高。

參考資料:hzmba

中國的職業教育現狀又是怎樣的呢

4樓:海煙人

職業技術教育,特別是中等職業技術教育這條道路卻走得越來越艱難,技工型人才需求不斷增長和職業教育培養水平偏低之間的矛盾日顯突出。如何改革和發展我國的職業技術教育,已是擺在我們面前的一項重要任務。

一、我國職業技術教育的現狀

1.院校現狀

一是職業技術院校的數量呈減少趨勢。2023年,全國中等職業教育學校的數量是1.19萬所,比2023年減少384所,比2023年減少了近3000所。

二是職業技術院校體系複雜。行政管理部門和管理方式不盡相同,一些地區按照不同類別分別歸屬於教育、人社、衛生等部門,院校之間缺乏銜接。三是學校佈局結構不合理,條塊分割、自成體系和重複辦學的現象依然存在,整體辦學效益低下。

四是教育教學質量不高。師資力量和師資素質普遍偏低,實驗實訓條件不足,專業教師缺乏,很多教師只在學術層面上教學,重理論輕實踐,脫離生產實際,不能掌握最新的專業技能,與社會需求脫節。

2.生源現狀

近年來,隨著我國人口結構的變化,當前高中階段教育學齡人口逐漸減少,再加上「兩高擴招」的影響,職業技術教育面臨生源數量急劇下降的嚴峻考驗。生源數量的減少,導致了招生成本不斷增加,需要花費更多的人力、物力和財力以加大招生宣傳力度。更重要的是,生源數量的減少,勢必會影響生源質量。

這其中雖然不乏熱愛學習和鑽研技能的學生,但因教育體制和上述背景等原因,大多數是被認為厭惡學習、表現不好、成績落後的學生。這些學生猶如沙子一樣被普通教育篩選淘汰下來,從而流入了職業教育的大河。所以有人形容職業技術院校是升學無望者的收容所也不為過。

此外,一些院校的生源渠道比較雜亂,尤其是中等職業技術學校,生源可為在讀或者畢業的初中及高中學生,抑或通過「分流」的方式招生;缺乏統一正規的招生考試,招生門檻極低,只需通過報名入學,甚至不經考查,可謂來者不拒。

3.就業現狀

隨著我國產業結構調整,社會失業人數劇增,企業用工乏力,所提供的職業崗位有限,同時,農村剩餘勞動力又不斷湧進城市,就業市場競爭激烈,就業形勢比較嚴峻。在高校擴招的拉動下,接受高等教育的人數增多,大批高學歷人才湧向就業市場,「人才高消費」現象愈演愈烈,企業用人過多地考慮學歷因素,使得職業技術院校畢業生就業壓力增大。

職校向市場輸送人才質量不高也影響就業率。其一,生源質量的下降以及教學質量低下,致使畢業生質量無法達到企業生產需要,往往需要企業的二次培訓,增加了企業的成本。其二,與地方經濟社會發展的結合不夠,憑靠主觀辦學,不能準確有效地做好市場定位,按需培養技術型人才,學生就業後職業穩定性較差,換行業者居多。

4.觀念現狀

長期以來,職業技術教育一直不被看好,職校往往作為學習道路上的最後選擇,這與我國傳統的人才觀念是分不開的。傳統人才觀是培養「君子」型的人才,君子為「勞心者」,而職業技術教育為培養「勞力者」,自然會遭受排斥。再者,許多家長把普通教育看成是正規教育,而把職業教育看成非正規教育。

認為只有接受高等教育才會學到真東西、真本事,才能成為有用的人才,而職業技術學校畢業的學生只能從事一線生產工作,體力勞動多,工作任務重,一輩子地位低、收入少。

5樓:北大青鳥深圳嘉華學校

隨著國家越來越重視職業教育這一模組,現如今的中國的職業教育現狀前景還是不錯的,有了國家的重視,加上國民對職業教育有了全新的認識,現在市場上對技術人才的需求也是越來越多,不過現在科技發達、經濟發展迅速,很多傳統院校的入學條件降低,基本上現在上本科、專科不是什麼難事了,對於職業教育的市場還是有一定的影響的。

6樓:匿名使用者

職業教育是教育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是由國家統籌安排,為適合一定文化層次的人就業的需要的就業前教育培訓。這對於應用人才與專業技術人才的培養有著直接作用,如果正確的認識職教、瞭解職教的發展形式,這樣會促進職業教育快速發展。

現在,隨著我國教育體制的深入改革,職業教育的發展受到社會關注。

職業教育院校,以及其他中等職業學校是培養應用型人才與技術型人才的主要陣地,加強職業教育的力度,對於社會人才的培養有著積極的影響。在教育改革的今天,職業教育發展面臨的挑戰越來越大。高等教育擴招政策的開展,使得職業教育學校的生源質量大大下降,加之職業教育學校管理所存在問題,職業教育的未來何去何從,是一個亟待解決的大問題。

職業教育是我國教育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關注職業教育的發展,對於社會應用型人才與專業型人才的培養都有著直接的作用。然而,教育事業的改革卻給職業教育發展帶來了新的機遇與挑戰,如何正確迎接機遇,瞭解教育發展形式,開發正確的管理與教學手段,會促進職業教育的快速發展。

一、我國當前職業教育的現狀分析。經過幾年的快速發展,職業教育的成就越來越大。但發展問題也不斷出現,下面是所發現的幾點主要問題:

1、職業教育生源質量下降。高校招生量的擴大,使得本來就不高的高職院校招生標準再一次降低,因為只有降低了招生標準,才能有效完成學校的招生計劃。在近些年的職業教育招生工作中,甘肅東方工業中等專業學校東方老師發現,某些職業教育專業的分數每年都在下降,招生計劃也可能隨時進行調整,有時甚至需要招錄一些落榜生才能完成招生目標。

新生報到率不足,已經在為影響高職院校發展的重要問題之一,高職院校所錄取的學生質量不足,大大影響了學校的聲譽以及教學成果。高職學生的起點過低,讓職業教育學校的教育工作面臨更大的挑戰。

2、職業資格證書協調機制不足。職業教育學校的學生,只有取得了相關專業的職業證書,才會在未來的社會競爭中提高自己的競爭能力。但是,我國的許多職業資格證書的含金量不足,職業資格證書的權威性下降,影響了行業內人士對職業資格證的認可度。

在職業教育過程中,受到學校教育目標的影響以及社會用人制度的影響,學校將學生的雙證書與多證書制度看得較為重要。職業資格證書的發證單位多種多樣,教育考試院、社會保障機構以及資訊產業組織都有職業資格證書發放的權利,職業資格證書的審定與發放工作責任不明,造成職業資格證書的協調機制不足,影響了職業資格證書的實際質量。

3、職業教育管理體制不盡先進。我國的職業院校辦學理念較為傳統,具有較為深厚的傳統管理思想。許多職業教育學校都是在小型的計劃經濟環境上建立起來了,行政化程度較深,且具有官場性。

學校內部的人事管理制度比較落後,且學校的管理人員的管理職責不盡明確。大部分職業院校的學術氛圍不足,沒有創新管理的機制,也沒有激勵學生進行科學研究的制度。職業教育的管理體制大致分為**管理與**相關部門管理、企業管理與行業管理幾種,管理體制的多樣化,使得職業教育的管理情況較為複雜。

把職業教育規範起來,保證生源,嚴格教育,嚴格管理,完善教育管理體制,為保證職業教育畢業生滿足社會市場的各方面需要而努力。

7樓:大連北大青鳥軟體學院

越來越多學生開始另闢蹊徑,從傳統教育體系中脫離出來,去職業教育機構學習自己感興趣和有熱情的專業。職業教育的市場也越來越大,越多樣。

升學入學

普通高等職業教育分類考試 這是什麼考試?~

8樓:花衣孓孑

高職分類考試招生是另一種模式的高考,今後高職院校考試招生的方向是與普通高校相對分開,實行「文化素質+職業技能」的評價方式。分類入學就是要打破以往一考定終身的模式,給學生提供多種升學發展的選擇渠道,減輕部分學生的升學壓力。今後高職院校分類入學將與統一高考相互並行,形成多元錄取的一種新常態。

高職分類考試招生與高考統考一樣,都是高考。通過分類考試招生進入高職院校的考生,其計劃性質、在校待遇、畢業生就業政策以及畢業文憑等均與通過高考統考錄取的考生完全相同。而且,今後高職分類考試招生將成為考生進入高職院校的主渠道。

求助!河北省文科考生69283名在專科一批的計劃內嗎?屬於專一中的上中下哪個層次?謝謝啦!

9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考了多少分啊,三本好像是420,你要是在400就算是上游了.

普通高校和對口升學有何區別

10樓:小呀小蘋果

具體來說,對口升大學與普高升大學有"三個相同,四個不同"。

三個相同:

一是考試的形式相同。都是採用"4+x"(即:四門文化課+專業課)的形式。(四門文化課為語文、數學、英語和德育;專業綜合以外,有的專業需要測試物理或者化學)

二是高校新生錄取的渠道和方式相同。都是由國家教育主管部門按照一定程式統一劃線,統一錄取。

三是考入高校的對口升學考生的待遇與普高考生相同。各招生高校無論是師資安排、課程設計,還是學生獎學金和畢業文憑以及學位授予、考研等方面,都與普高考生一視同仁。

四個不同:

一是在高中階段學習的內容不同。對口升學班不採用普高教材,語文、數學、英語三科由各省自行編寫教材;各個專業由國家教育主管部門指定與專業相關的統一的教材。

對口升學所有開設的課程難度都低於普高,特別是數學和英語。教材的難度比普高教材低了很多,這對技工生來說是非常有利的。

二是高考試卷與普高生不同。對口升學各科高考試卷均由各省市自行單獨命題,各專業考生語數外三科試卷相同,各專業綜合卷再分專業單獨命題。

三是在選學專業的時間上與普高生不同。普高生在參加全國統一高考後,各人根據自己的成績報考不同的高校,選學不同的專業;對口升學則是在技校學習階段就要選好自己所學的專業,並報考高校的這個相關專業,上大學後還是繼續學習這個專業。

四是培養的目標不同。職高對口升學的考生升入大學後,培養的目標基本上是社會上急需的各種高階實用型人才,而不是研究型人才。這些學生畢業後,他們既具備紮實的理論知識,又有一定的實踐操作能力,因此就業更容易。

想考南京河海大學的mba要準備多長時間

筆試複習。一般來講,能夠集中一個月左右複習就差不多了,這一個月還可以不包括白天的上班時間。當然,這個因人而異。mba考試需要複習的科目是四科 數學 寫作 邏輯學,英語。前三科是綜合卷,總分200分,英語是單獨卷,總分100分。可以給自己制定一個複習計劃,每天至少要複習兩科以上,英語是必須多看多練多聽...

煮米飯多長時間,煮米飯多長時間

用普通的鍋蒸米飯,如果沒提前泡米,水開後煮三十分鐘,停火後再燜10分鐘就可以了。水的高度 米的高度 1 1.2 一般米下鍋後,你加的水要比米高出一指多一點為宜。剛開始火要大一點。不管是新米還是陳米,都能蒸出香氣益人,粒粒晶瑩的米飯,這裡有四大祕籍噢 只要您記住這四大祕籍,一定也會蒸出香甜可口的米飯。...

備胎多長時間更換,輪胎多長時間更換好

一般輪胎的時間壽命為從製造日期起6年,備胎看表面是否產生了老化的碎裂紋,如果沒有可不用換,當然車速須控制在60公里 小時以下,僅僅應急,不能當新胎一樣用的。輪胎多長時間更換好 根據bai輪胎的 保質期 輪胎的側壁上du會有四位數字zhi標明輪胎的製造日期,前dao兩位代表內週數,後兩位代表年容份。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