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蝦需要多長時間,蒸蝦多長時間最佳

2022-01-12 00:53:29 字數 5949 閱讀 8213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大火,6分鐘足矣。如果是中火,15分鐘足夠。

蒸蝦不是說時間越短越好,越鮮, 蒸蝦仍然需要必要的時間,因為蝦含有鎂, 鎂需要一定的高溫和充分的時間才解析出來,因此,建議用大火,在不少於6分鐘或8分鐘的時間來蒸。

擴充套件資料蝦肉主治小兒赤白遊腫,將蝦搗碎後敷貼於患部。作湯可**包塊,託痘瘡,下乳汁。煮成汁,治風痰。

搗成膏,敷蟲疽有效。生於水田及溝渠的蝦有毒,製成醃品更有害。和熱飯盛於密器中醃製來吃,能將人毒死。

沒有須或腹下通黑的,煮後變為白色的,都不能吃。

2樓:心曉

大火6分鐘,中火15分鐘即可

1、將蝦由背部切開兩邊,洗淨並不瀝乾水

2、將蝦放入盤整擺齊

3.放上蒜蓉,上鍋大火蒸8分鐘

4.取出,即可

3樓:摯愛小書

回答您好!摯愛小書666很高興為您服務,您的問題正在加速為您查詢,請稍等。

您好!清蒸蝦一般是3到5分鐘。

4、若蒸無殼蝦仁,水開後上汽蒸3分鐘即熟。雖然蝦完全去殼了,但是蝦肉還是較厚的,蒸制時間與開背蝦相同,建議蒸滿3分鐘再吃。

提問回答

您好!蒸蝦時間不宜太長,如果您怕沒熟,最多10分鐘就夠了。蒸太久會導致蝦肉變老影響口感。

更多3條

4樓:嗶哩嗶哩

2700買一隻百年波士頓大龍蝦,17斤半,光一個鉗子就把我吃撐了

5樓:熱情的楊小親

大概10-15分鐘就行,下面是清蒸蝦的做法,希望能夠幫助、到你

材料沙蝦500克,生薑1小塊,蒜頭3~4瓣,鮮味汁適量(建議用蒸魚豉油或者海鮮醬油最美味)

做法1.沙蝦清洗乾淨,剪去蝦鬚、蝦腳

2.蒜頭和生薑分別剁碎

3.蒸鍋放水煮開,把蝦放進蒸籠,水開後放蒸鍋上面,大火蒸5~6分鐘;(蒸籠下面是有一個一個空洞的,所以受熱非常快,如果你是用碟子裝起來蒸的話,時間上要延長一點啦)

4.另起鍋,熱鍋冷油,小火爆香姜、蒜末

5.加入適量鮮味汁,這種鮮味汁很鹹,我要兌點水進去的。建議用蒸魚豉油或海鮮醬油等不太鹹又好味的豉油來蘸

6.大火蒸5~6分鐘之後,關火燜3分鐘再出鍋即可,一定趁熱吃,冷了就不好吃了呀

6樓:

家常清蒸蝦:家常做法非常簡單,好吃到讓人尖叫!

7樓:煩惱精餾塔

時間要短,太長時間蝦肉就老了。

要大火,水開後放入蒸盤,蒸5分鐘就好,但關火後不要急著拿出來,燜兩分鐘,讓蝦肉的汁水流出來就更好吃了。

蒸蝦多長時間最佳

8樓:北極的企鵝

你好1 蒸蝦多長時間

一般大概需要8-15分鐘左右。

蒸蝦是很有講究的,並不是想象中的那麼簡單,蒸蝦的時間太短不能將蝦蒸熟,食用之後不利於人體健康,若是蒸蝦的時間太長,那麼則會導致蒸蝦變老,從而影響其口感,一般來說按照蝦的大小不一樣,蒸蝦的時間大概需要8-15分鐘即可將其蒸熟。

2 最簡單的蒸蝦做法

材料:大蝦、海鹽。

做法:1、首先用鹽水將大蝦侵泡1小時左右,待其吐出體內的髒東西。

2、再用剪刀把的蝦線剔除掉。

3、然後把大蝦整齊的放入蒸格中。

4、之後往鍋中加入適量水,蓋好蒸鍋蓋。

5、最後蒸8-15分鐘左右即可。

3 蒸蝦開水蒸還是冷水

建議用冷水。

一般來說蒸蝦既可以用熱水也可以用冷水,但是從營養價值以及食用口感上來說,一般建議用冷水蒸蝦會比較好,因為熱水蒸蝦會導致蝦的肉質很快緊縮,從而導致其口感會比較硬,營養也會有所流失,而冷水煮蝦則可以讓蝦慢慢適應溫度的變化,從而可以很好的保留住它的口感和營養價值。

4 蒸蝦的蘸料怎麼調

蒸蝦的蘸料主要根據個人的口味而定,一般蒸蝦蘸料可以有一下做法:

材料:大蒜、生薑、辣椒麵、食鹽、味精、五香粉、十三香、食醋、醬油、食用油。

做法:1、大蒜剝開洗淨,切成蒜末。

2、生薑洗淨切碎。

3、然後取適量的辣椒麵放入碗中,加適量食鹽、味精、五香粉、十三香攪拌均勻。

4、之後再加上適量蒜末、生薑末,熱鍋燙油散在上面。

5、最後加適量食醋、醬油攪拌均勻即可。

9樓:尖果兒生活百事通

回答您好!摯愛小書666很高興為您服務,您的問題正在加速為您查詢,請稍等。

您好!清蒸蝦一般是3到5分鐘。

4、若蒸無殼蝦仁,水開後上汽蒸3分鐘即熟。雖然蝦完全去殼了,但是蝦肉還是較厚的,蒸制時間與開背蝦相同,建議蒸滿3分鐘再吃。

提問回答

您好!蒸蝦時間不宜太長,如果您怕沒熟,最多10分鐘就夠了。蒸太久會導致蝦肉變老影響口感。

更多3條

蒸蝦一般要蒸多長時間

10樓:遼寧省小齊老師

開鍋以後大火六分鐘,也要根據蝦的大小來定。

清蒸蝦用料:蝦250克

配料:蔥適量、姜適量、蒜適量、鹽適量、料酒2湯勺、味極鮮醬油適量做法1、蝦洗乾淨,去除蝦線備用,蔥分別切成蔥花和蔥段,姜切絲,蒜拍碎和切末備用。

2、把蔥段、薑絲、蒜頭、鹽、料酒放入蝦中抓勻醃製半小時。

3、把蝦分別擺放在盤中,上面放上蔥段、薑絲、蒜頭,鍋中倒入適量的清水燒開後放入大蝦,大火蒸6分鐘。

4、取一調味碟,放入蒜末和蔥花、加入適量的味極鮮醬油調成醬汁備用,整好取出,倒掉湯汁,拿掉蔥段,薑絲,蒜頭,另外把蔥絲放在盤子裡擺好。

蝦:補腎壯陽、託毒、護肝。

姜:降逆止嘔、化痰止咳、散寒解表。

料酒:活血化瘀。

11樓:黃昏的夕陽

蒜蓉蒸蝦

材料蝦250克,粉絲50克。蔥薑蒜60克,蒜蓉汁100克,蒸魚豉油30克

做法將蔥段切成末,粉絲泡軟,蝦解凍,蝦開背沖洗乾淨;

粉絲瀝乾水分,入蒜蓉和豉油拌勻,放入盤中,蝦鋪在粉絲上,淋上蒜蓉;

入蒸鍋蒸5分鐘,淋上豉油,撒上蔥末,淋上熱油即可。

清蒸蝦需要蒸多長時間?

12樓:來自五尖山驚才風逸 的木蓮

大概10-15分鐘就行。

清蒸蝦是以蝦為主料做的一種食物,味道鮮美。清蒸蝦具有有補腎壯陽,通乳抗毒、養血固精、化瘀解毒、益氣滋陽、通絡止痛、開胃化痰等多種功效。

13樓:化驗員小張

蒸蝦時一定要等水完全沸騰後再開始蒸,一般只要十分鐘即可,時間過長蝦肉易變「老」。

吃蝦的好處如下:

1、滋補

蝦的肉質是非常鬆軟的,而且吃起來非常容易消化,富含豐富的蛋白質、鎂、鈣、維生素d等營養元素,可以改善人體免疫抵抗力,因此非常適合身體虛弱以及患病之後需要調養的人群食用。

中醫中還認為蝦具有治腎虛陽痿、畏寒、體倦、腰膝痠痛等病症。

2、防癌

蝦中的微量元素硒,能有效的預防癌症;蝦皮中的鈣量很高,孕婦常吃蝦皮,可預防缺鈣抽搐症及胎兒缺鈣症。

3、通乳

蝦的的通乳作用是非常強的,而且其中還富含有多種磷元素以及鈣元素,對於產婦而言,還可以改善少乳或者無乳的作用。

4、補鈣

蝦皮中的鈣量很高,孕婦常吃蝦皮,可預防缺鈣抽搐症及胎兒缺鈣症。

這些人不宜吃蝦:

1、海鮮過敏者。

2、膽固醇過高者。

3、甲狀腺功能亢進患者。

4、患痛風、關節炎、高尿酸血癥者。

參考資料:新華網--吃蝦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哪些人千萬不能吃蝦?

14樓:超人不會飛鋒

一般大約15分鐘左右。

海蝦屬於生冷海鮮,蒸不熟容易拉肚子,時間也不宜太長,蒸太久蝦肉就會變老。

清蒸海蝦吃的就是一個鮮字,所以蒸的時間就是關鍵。

15樓:墨陌沫默漠末

清蒸蝦高火蒸4-5分鐘即可。

清蒸蝦小貼士:

1、這款清蒸蝦不用去蝦殼和蝦頭,儘量保持蝦油的成分,使蝦味十足。

2、儘量剪去尖尖又硬硬的蝦搶,以免傷到手和嘴。

3、紅椒不喜可以不用,我喜歡吃點微微辣的口感。

4、蒸蝦的時候,碗上面蓋個蓋子避免水蒸氣過多滲入,影響口感,但時間也要相應延長。

5、蒸蝦的火候不易太大,時間不易過長,以免肉質過老。

大蝦含有豐富的優質蛋白質、維生素a、維生素b1、維生素b2、尼克酸及多種礦物質,營養豐富,能補腎健胃,有利胚胎器官的形成。

蝦營養豐富,且其肉質鬆軟,易消化,對身體虛弱以及病後需要調養的人是極好的食物;蝦中含有豐富的鎂,鎂對心臟活動具有重要的調節作用,能很好的保護心血管系統,它可減少血液中膽固醇含量,防止動脈硬化,同時還能擴張冠狀動脈,有利於預防高血壓及心肌梗死;

蝦的通乳作用較強,並且富含磷、鈣、對小兒、孕婦尤有補益功效;4.日本大阪大學的科學家最近發現,蝦體內的蝦青素有助於消除因時差反應而產生的「時差症」。

16樓:2zz嶺北

8分鐘做法如下:

準備明蝦300g、姜3g、蒜蓉(蘸料)適量、生抽(蘸料)1茶匙、胡椒粉1/2茶匙、料酒1湯匙。

1、把蝦用水洗淨,用剪刀剪去蝦鬚和頭部尖尖的刺,以待備用。

2、將蝦頭慢慢掀開,此時注意不要太用力,防止蝦頭因力氣太大而斷掉。

3、用牙籤將蝦腸挑出,再輕輕擠壓頭部,將蝦腸和沙袋一起清除。

4、所有的蝦處理好後用料酒、薑絲、胡椒粉醃製一會兒,備用。

5、在蒸盤上鋪上薑絲,數量可根據自己的口味而定,不過不要太多。

6、蝦醃製的可以了,這時將剛才在一邊醃製好的蝦擺入蒸盤。

7、放入蒸鍋,大火蒸6-8分鐘,這時候的蝦肉很嫩,很好吃。

8、蒸完後襬盤,淋上自己喜歡的醬汁,或者蘸著醬汁吃也行,隨自己喜歡。

這樣一盤香噴噴的清蒸蝦就做好了。

17樓:七岸瞎

清蒸海蝦時碗上面蓋個蓋子避免水蒸氣過多滲入,影響口感,但時間也要相應延長,開鍋後一般3.5-4分鐘,就出鍋。

海蝦屬於生冷海鮮,蒸不熟容易拉肚子,清蒸海蝦吃的就是一個鮮字,所以蒸的時間就是關鍵,時間不宜太長,不然鮮味就會流失,肉質也變又老又柴,蒸太久蝦肉就會變老。

18樓:小寶生活小集錦

清蒸蝦一般蒸四到五分鐘左右。

擴充套件資料:做法一1、蝦用鹽水洗淨,去泥腸,排放在盤中。

2、加入蔥姜鹽,滴料酒,覆上微波薄膜,高火4分鐘至熟後可蘸色拉醬、芥末醬或米醋食用。

做法二1、蝦用鹽水洗淨。

2、將蝦放入碟中;鋪上蔥花及薑片;加入料酒。

3、放入水已燒開的鍋中隔水蒸5分鐘即可。

做法三1、這款清蒸蝦不用去蝦殼和蝦頭,儘量保持蝦油的成分,使蝦味十足。

2、儘量剪去尖尖又硬硬的蝦搶,以免傷到手和嘴 [1]  。

3、大蔥切絲放在擺好的蝦上面,然後盤裡倒適當的料酒。

4、蒸蝦的時候,碗上面蓋個蓋子避免水蒸氣過多滲入,影響口感,但時間也要相應延長。開鍋後一般3.5-4分鐘,就出鍋。

5、蒸蝦的火候不易太大,時間不易過長,以免肉質過老。

19樓:之何勿思

8分鐘就ok,蒸的時間長蝦的肉就不嫩了。

清蒸蝦是以蝦為主料做的一種食物,味道鮮美。清蒸蝦具有有補腎壯陽,通乳抗毒、養血固精、化瘀解毒、益氣滋陽、通絡止痛、開胃化痰等多種功效。

20樓:涼風半夏

水開蒸5分鐘即可。

1. 蝦用鹽水洗淨。

2. 將蝦放入碟中;鋪上蔥花及薑片;加入料酒。

3. 放入水已燒開的鍋中隔水蒸5分鐘即可。

擴充套件資料1、清蒸蝦是以蝦為主料做的一種食物,味道鮮美。清蒸蝦具有有補腎壯陽,通乳抗毒、養血固精、化瘀解毒、益氣滋陽、通絡止痛、開胃化痰等多種功效。

2、蝦肉有補腎壯陽,通乳抗毒、養血固精、化瘀解毒、益氣滋陽、通絡止痛、開胃化痰等功效。適宜於腎虛陽痿、遺精**、乳汁不通、筋骨疼痛、手足抽搐、全身瘙癢、**潰瘍、身體虛弱和神經衰弱等病人食用。

參考資料

蒸大閘蟹需要多長時間,蒸螃蟹需要多長時間

螃蟹,1000克,黃酒15克,薑末30克 醬油20克,白糖 味精各少許,麻油 15克,香醋50克。我是這樣洗的 用手捏住螃蟹兩排腿根處的大蓋兩側 拿這個地方螃蟹怎麼動也夾不到你的手 然後用牙刷刷所有能刷到的地方,比如肚皮上的縫裡面,要是能把臍蓋掀開刷刷裡面最好了。儘量刷乾淨再放在盛器裡 將薑末放在小...

麵包蟹蒸多長時間,麵包蟹需要蒸多長時間

蒸16分鐘即可進行食用,蒸麵包蟹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 麵包蟹 950克 蔥 少許 姜 少許 料酒 少許。1 首先使用牙刷把麵包蟹的表面擦洗乾淨。2 然後用牙刷把麵包蟹腹部擦洗乾淨。3 接著用刀把生薑和蔥切好。4 盤中擺上姜和蒜。5 放麵包蟹,淋料酒。6 放入鍋中,隔水蒸15分鐘。7...

清蒸偏口魚蒸多長時間,清蒸鮑魚需要多長時間?

魚的烹飪方法中,清蒸算是操作最簡單的一種。清蒸魚操作簡單,但想要做到口感和味道都恰如其分剛剛好,也確實不容易。想要清蒸魚好吃,有四個操作要點 一是魚的新鮮度一定要高。新鮮的魚才適合清蒸,不新鮮或者是冷凍魚還是選用紅燒或者醬燜等其他方法來烹飪 二是蒸魚需要開水下鍋。開水下鍋蒸出來的魚,口感才會鮮嫩 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