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蒸偏口魚蒸多長時間,清蒸鮑魚需要多長時間?

2022-03-04 14:00:16 字數 3227 閱讀 7945

1樓:匿名使用者

魚的烹飪方法中,清蒸算是操作最簡單的一種。

清蒸魚操作簡單,但想要做到口感和味道都恰如其分剛剛好,也確實不容易。

想要清蒸魚好吃,有四個操作要點:

一是魚的新鮮度一定要高。

新鮮的魚才適合清蒸,不新鮮或者是冷凍魚還是選用紅燒或者醬燜等其他方法來烹飪;

二是蒸魚需要開水下鍋。

開水下鍋蒸出來的魚,口感才會鮮嫩;

三是蒸制時間的長短一定要把握好。

若是蒸制時間太短,魚的內部會不熟,魚骨和魚肉還不能分離;

若是蒸制時間太長,魚肉的口感就會變老,失去鮮美彈牙的口感。

具體蒸制時間不能一概而論,需要看魚的大小來靈活調節。

四是調味品要選對。

新鮮魚清蒸,無需額外新增過多的調味品,以免掩蓋鮮魚本身特有的清新鮮美滋味。

只需一款品質上乘的原釀醬油調味即可。

最後往魚身上澆淋一勺熱油,能起到增香提味、錦上添花的作用。

我這次蒸魚選用的是欣和出品的遵循自然五穀原釀醬油,在具體的操作中,我把五穀原釀醬油直接倒入熱油中,讓熱油把五穀原釀醬油的特有醬香充分激發出來,最後趁熱澆淋在蒸好的魚身上。蒸出的偏口魚,魚肉潔白鮮嫩,湯汁紅褐閃亮,醬香濃郁,鮮美無比,回味悠長。

清蒸鮑魚需要多長時間?

2樓:互信互助互愛

鮑魚如果是用清蒸的做法的話,一般是十分鐘左右就可以熟了,如果是比較大的鮑魚,可以適當的多蒸一會兒,在蒸之前要先在鮑魚身上畫花刀,這樣會比較入味,熟的也更快。

鮑魚清蒸要多長時間能熟

8-10分鐘。

鮑魚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鈣、鎂、磷等多種營養成分,需要高溫和一定的時間才能將其營養素析出,但是鮑魚蒸熟並沒有明確的時間,與鮑魚的大小和火候有一定的關係,一般切好花刀小鮑魚上鍋用大火蒸5-8分鐘即熟;而個頭比較大的鮑魚需要的時間就會長一些,大約需要10-15分鐘左右,可以根據鮑魚的具體狀態來判斷。

鮑魚清蒸要多長時間能熟 清蒸鮑魚的做法

清蒸鮑魚的做法

材料:鮑魚6只,蔥、姜、蒜、紅辣椒、醬油、食油、食鹽各適量。

做法:1、將鮑魚的肉從殼上分離開來,去除內臟,洗淨裙邊,切花刀備用。

2、姜切絲、蒜切末,蔥、紅椒切粒備用。

3、鮑魚表面抹一層鹽,撒上薑絲和適量蒜末醃製片刻。

4、鍋中加水,放入鮑魚隔水蒸8分鐘左右。

5、出鍋後撒蔥,淋少量醬油。

6、起鍋熱油,爆香蒜末、紅椒,然後淋在鮑魚上即可。

3樓:業桖杉

鮑魚蒸的時間不能太長,因為蒸的時間太長很容易導致其營養流失,其次,鮑魚比較容易被蒸熟,要是蒸的時間太長會導致其口感下降,所以鮑魚帶殼蒸也只需要煮8-10分鐘左右即可。

4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上汽後蒸10分鐘左右。

鮑魚富含蛋白質、鈣、鎂、維生素a等營養成分,平時可以將其蒸著食用,把鮑魚處理好後,等蒸鍋上汽,一般再蒸10分鐘就可以了,如果個頭較大的話,可以多蒸一兩分鐘,但儘量將時間控制在15分鐘之內,因為時間太長,它的營養成分容易流失,從而影響食用的口感,讓肉質變老。

清蒸偏口魚的做法

5樓:匿名使用者

清蒸魚的做法詳細介紹菜系及功效:微波菜譜

清蒸魚的製作材料:主料:魚1條(300—400克),蔥1棵,姜3片。

調料:料酒75克,生抽50克,白胡椒15克,鹽15克,糖15克,油50克,香菜少許。

教您清蒸魚怎麼做,如何做清蒸魚才好吃1. 颳去魚鱗,除去內臟,洗淨後,擦乾其水分,用刀於魚身兩側分別3度劃口。 2.

取蔥半棵,一切為二,敲拍之,餘下半棵切粒。 3 .將敲拍了的兩節蔥置於一耐熱容器上,擱放薑片。

然後,置魚於其上。放調拌好的調味料於魚身,添水2湯匙,蓋上耐熱蓋(或覆上保鮮紙)。4.

把魚移到盛茶盤中,然後,在魚的清蒸汁液中加油1湯匙,再將其汁液均勻地澆於魚身。最後,撒上蔥粒和香菜即可。

6樓:匿名使用者

清蒸偏口魚 目錄原料 做法編輯本段原料  偏口魚。   輔料:   鹽、料酒、蔥段、薑片、醬油、蒜、香菜、油。

編輯本段做法  1、偏口魚去鱗去內臟洗淨,加鹽、料酒、蔥段、薑片醃10分鐘;   2、蒸8分鐘後取出,澆上醬油,鋪上蔥薑蒜;   3、最後燒開熱油以後,澆到蔥薑絲上,再撒上香菜葉就可以啦~!

7樓:凹凸小田螺

主料:偏口魚1條。

輔料:油10ml,鹽適3g,蔥2根,紅椒絲30g,料酒8ml,蒸魚豉油適量,姜適量。

步驟1.偏口魚一條,洗淨,去內臟,刮鱗。

2.魚身用刀切幾下,抹鹽,倒料酒醃一會兒,然後撒上蔥薑絲料酒,上鍋蒸8分鐘,關火,等2分鐘再拿出來。

3.把蒸好的魚上面的蔥薑絲扔掉,倒掉盤中的水,重新放上蔥姜,紅椒絲,倒入蒸魚豉油。

4.鍋內燒熱油。

5.往煮好的魚上淋上熱油。

6.可以上桌了。

8樓:島大鮮

青島最正宗清蒸偏口魚,嫩而鮮,好吃的停不下來

9樓:山東老李老吉

7斤野生大偏口魚還能清蒸啊?看看老吉怎樣做,上桌湯都不剩!

清蒸魚蒸多長時間

清蒸比目魚的詳細做法,謝謝!

10樓:匿名使用者

把魚鱗魚腸去掉,沖洗下,把魚放在盤子上,放上薑片蔥段。鍋裡水開了後(一定要開)把裝魚的盤子放在蒸鍋裡,蓋上蓋子蒸8分鐘,關火不要動鍋,虛蒸5分鐘。把姜蔥扔了,撒上新的青椒絲,少許醬油就行了

11樓:神馬問題水瓶

材料比目魚,薑絲,鹽,味精

做法1.將魚開肚去腸刮鱗洗淨裝盤。

2.放上薑絲、鹽、味精、油調好味,猛火蒸五分鐘,撒上蔥花即可

12樓:

把魚宰殺好,處理乾淨,在魚的背面和側面斜刀劃三刀,刀保持傾斜切至魚骨,背面同樣。有條件的話可以用蔥姜水泡幾分鐘去腥。在魚的兩面撒上細鹽,依個人口味新增,一般用手沾一點塗一點,沾一點塗一點,塗滿全身即可。

在魚的兩面撒下姜粒,盤子上面放黃酒,在放幾個蔥,豬油,最好用一根筷子把魚架起來,這樣比較熟《蒸鍋上汽八分鐘就熟》的快!希望你一點即通,好好享受吧!

13樓:匿名使用者

清蒸比目魚

原料:比目魚,薑絲,鹽,味精

做法:1.將魚開肚去腸刮鱗洗淨裝盤。

2.放上薑絲、鹽、味精、油調好味,猛火蒸五分鐘,撒上蔥花即可。

蒸蝦需要多長時間,蒸蝦多長時間最佳

如果是大火,6分鐘足矣。如果是中火,15分鐘足夠。蒸蝦不是說時間越短越好,越鮮,蒸蝦仍然需要必要的時間,因為蝦含有鎂,鎂需要一定的高溫和充分的時間才解析出來,因此,建議用大火,在不少於6分鐘或8分鐘的時間來蒸。擴充套件資料蝦肉主治小兒赤白遊腫,將蝦搗碎後敷貼於患部。作湯可 包塊,託痘瘡,下乳汁。煮成...

蒸大閘蟹需要多長時間,蒸螃蟹需要多長時間

螃蟹,1000克,黃酒15克,薑末30克 醬油20克,白糖 味精各少許,麻油 15克,香醋50克。我是這樣洗的 用手捏住螃蟹兩排腿根處的大蓋兩側 拿這個地方螃蟹怎麼動也夾不到你的手 然後用牙刷刷所有能刷到的地方,比如肚皮上的縫裡面,要是能把臍蓋掀開刷刷裡面最好了。儘量刷乾淨再放在盛器裡 將薑末放在小...

麵包蟹蒸多長時間,麵包蟹需要蒸多長時間

蒸16分鐘即可進行食用,蒸麵包蟹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 麵包蟹 950克 蔥 少許 姜 少許 料酒 少許。1 首先使用牙刷把麵包蟹的表面擦洗乾淨。2 然後用牙刷把麵包蟹腹部擦洗乾淨。3 接著用刀把生薑和蔥切好。4 盤中擺上姜和蒜。5 放麵包蟹,淋料酒。6 放入鍋中,隔水蒸15分鐘。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