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音符是多長時間,1 4音符是多長時間?

2021-08-13 02:36:00 字數 2964 閱讀 5547

1樓:姬覓晴

1/4音符並不是指具體時間,而是相對小節而言,如一個小節為四拍,那麼一拍的長度則是四分之一音符。

**的拍子同時也是根據樂曲的要求而定的,比如當樂曲尋求規定的速度是每分鐘60拍,那麼每拍佔的時間是每分鐘的60分之一,也就是一秒,(半拍為二分之一秒)。

擴充套件資料一、2/4拍:

是以四分音符為一拍,每小節有2拍。叫做2/4拍,一小節裡有兩拍,第一拍是強拍,第二拍是弱拍。在一個小節裡,只有一個強拍,一個弱拍出現,然後每小節不斷重複出現。

二、3/4拍:

是以四分音符為一拍,一小節有3拍,叫做3/4拍。也就是一小節有一個強拍和兩個弱拍出現,每小節重複出現,第一拍是強拍,第二三拍是弱拍,這就是3/4拍。

2樓:小怪獸

1/4音符時間的長短主要是看那段樂曲的拍號是什麼,

比如說如果那段樂曲是2/4拍的話,1/4音符就是半拍,

如果那段樂曲是4/4拍的話,1/4音符就是一拍!!

3樓:壬語夢

時值就是指樂音發出的時間的長短.全音符 四分音符 八分音符這些都是常用的表達時值的符號 他們的時值是相對的 不能具體說全音符應該演奏多長時間 四分音符要演奏多長時間.二分 四分 八分 十六分 三十二分音符都是由全音符而生的 分別表示1/2 1/4 1/8 1/16 1/32個全音符的時值.

不同的旋律中全音符所表示的時長也不同 如果一個旋律中全音符要演奏4秒鐘的話 那麼二分音符就要演奏2秒 四分音符要演奏1秒 依次類推!所以一個全音符的時值=4個四分音符=8個八分音符的時值!

4樓:小白免有卡

「一拍」的時間不固定,視曲作者的要求,他會在樂譜的開頭註明,每分鐘80拍,每分鐘90拍,100拍等等。假設是一百拍,一分鐘六十秒,就用六十除以一百,你就知道「一拍」的時間是多長了。

一拍的長度在一開始會有註明,比如4/4拍就是每分鐘60拍除以每分鐘的60秒,依次類推。

四分音符是多少秒怎麼確定?它是決定一拍多長時間嗎?

5樓:古風宮廷樂師曾泛之

擦擦擦樓主你好帥帥到擦擦擦。謝謝。這是個小學題目。

一拍如果(是說如果)是4秒四分一就是1秒啦。樓主好可愛 要是一直贏規定節拍長度你會累死,節拍是配合合奏群體都需要,自己玩不需要這麼累。你可以讓人旁邊打節拍 或者節拍器 或者踏步。

總體節奏準都就可以了,又不是**大廳裡面演奏

四分音符時長是否固定,如果固定那麼四分音符時間長度是多少??

6樓:風翼殘念

不是固定的,簡譜前面寫著1=4/4,有的還寫著♩=76,就是指以四分音符為一拍,每分鐘76拍,那麼算一下就知道一個四分音符時長就是0.789秒了。另外二分音符是四分音符時長的二倍。

四分音符的音長是全音符的四分之一,即4/4拍中的一拍。二分音符的音長是其2倍,八分音符的音長是其二分之一,十六分音符的音長是其四分之一等等。

擴充套件資料:

在**作品中,只有加上拍號,我們才知道是以什麼音符為一拍。現在以÷拍為例(即以四分音符為一拍,每小節 4有兩個四分音符的時值)。

樂理教科書告訴我們:「v」就是一拍。它使我們明白do是第一拍的前半拍,re是後半拍;mi是第二拍的前半拍,fa是後半拍。

(一) 全音符

這個空心的白色音符叫「全音符」。它是音符家族的老大哥,其他音符的時值都比它短,而且要以它為準。依次分為兩半。

(二) 二分音符

這個長著身子(學名叫符幹)的白色音符叫「二分音符」。它只有全音符的一半長(它等於全音符1/2的時值)。

(三) 四分音符

這個黑臉的音符叫「四分音符」。它比二分音符又小一半(它等於全音符1/4的時值)。

(四)八分音符

這個黑臉的音符長出了尾巴,它叫「八分音符」它比四分音符還小一半(它等於全音符1/8的時值)。

(五)十六分音符

這個黑臉的音符長著兩條尾巴,它叫「十六分音符」。它比八分音符還要小一半(它等於全音符1/16的時值)。

(六)三十二分音符

這個有著三個尾巴的音符叫「三十二分音符」。它比十六分音符又少一半(它等於全音符1/32的時值)。

(七)六十四分音符

長著四個尾巴的黑色音符名叫「六十四分音符」。它是「三十二分音符」的一半(它等於全音符1/64的時值)。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簡譜前面寫著1=4/4,有的還寫著♩=76,就是指以四分音符為一拍,每分鐘76拍,那麼算一下就知道一個四分音符時長就是0.789秒了。另外二分音符是四分音符時長的二倍。

四分音符是一拍那這一拍是多長時間呢?大神們?

8樓:匿名使用者

我自己覺得大概是3/4秒 因為以前我拿節拍器和秒錶對比 稍微比秒錶快一點兒

9樓:古風宮廷樂師曾泛之

擦擦擦樓主你好帥帥到擦擦擦。謝謝。這是個小學題目。

一拍就是那個四分之一拍乘以4啦。樓主好可愛 要是一直贏規定節拍長度你會累死,節拍是配合合奏群體都需要,自己玩不需要這麼累。

10樓:歌唱科學的呼吸方法

用手往下打↓,再回來↑就為四分音符的一拍。

11樓:冰晶石之靈

前面那些都不懂。一拍就是個拍號的設定,具體多少時間要看曲子的速度。規範的譜子會在相應的地方說明速度,比如每分鐘60拍,一拍就是一秒;每分鐘120拍,一拍就是半秒。

有的以bpm記號,就是指每分鐘的拍子數,也有的定性標記,如下

冰箱維修期是多長時間,冰箱多長時間除霜

1 整機免費包修1年 2 主要零部件 包括壓縮機 蒸發器 冷凝器 電內磁閥 主控板 箱體 門體 溫容控器 過濾 器 毛細管 風扇電機 化霜加熱絲 製冰機總成 定時器 免費包修3年 3 下列情況,不屬於免費服務範圍,但可實行收費修復 終身服務 a 不能出示保修證及發票 b 發票塗改 c 意外因素和使用...

追朔期是多長時間

這要看相關法律法規規定,不是統一的。關於追朔 如果94年案發時,已經對張三的父親起訴立案的,不存在追溯時效的限制,2010年抓到他父親,雖然過了十幾年,窩藏罪也是成立的。如果抓到張三前,一直沒有對張三父母以涉嫌窩藏罪立案的,就存在追溯時效的說法,下面具體分析 刑法第三百一十條 明知是犯罪的人而為其提...

煮米飯多長時間,煮米飯多長時間

用普通的鍋蒸米飯,如果沒提前泡米,水開後煮三十分鐘,停火後再燜10分鐘就可以了。水的高度 米的高度 1 1.2 一般米下鍋後,你加的水要比米高出一指多一點為宜。剛開始火要大一點。不管是新米還是陳米,都能蒸出香氣益人,粒粒晶瑩的米飯,這裡有四大祕籍噢 只要您記住這四大祕籍,一定也會蒸出香甜可口的米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