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考南京河海大學的mba要準備多長時間

2023-01-12 23:50:14 字數 4940 閱讀 6227

1樓:社科賽斯

筆試複習。一般來講,能夠集中一個月左右複習就差不多了,這一個月還可以不包括白天的上班時間。當然,這個因人而異。

mba考試需要複習的科目是四科:數學、寫作、邏輯學,英語。前三科是綜合卷,總分200分,英語是單獨卷,總分100分。

可以給自己制定一個複習計劃,每天至少要複習兩科以上,英語是必須多看多練多聽,基本上把整個課程聽下來,語感什麼的就培養的差不多了。

數學如果基礎好,可以少花點時間,基礎不好的話,建議就拿住比較容易的一些題,太難的直接放棄。邏輯學主要在於公示和推理方法的掌握,多做些題就熟能生巧了。寫作也是有套路的,根據老師的講解,掌握基本套路,看幾套模擬題,基本上也能掌握了。

所以花時間比較多的是英語,這個比較死,必須記啊背啊。尤其要背作文範文,在考前把範文背熟,考試的時候基本都用得上。

關於mba的更多資訊,推薦您諮詢下社科賽斯考研。社科賽斯主要從事mba考前培訓,面試輔導師資均畢業於北大、清華、南開等國內優秀商學院,且曾擔任北大、清華等知名商學院的面試考官,熟悉國內商學院的面試規律,具有19年的mba輔導經驗。

社科賽斯mba提前面試輔導內容:考生背景評估,幫助擇校;一對一材料修改,亮點提升;面試專業課輔導;一對多真實模擬面試。面試輔導班型有:

私密直通車班、鑽石直通車班、vip精品直通車班、面試直通車班、面試精品班。

社科賽斯mba筆試輔導內容:英語二+管理類綜合能力(數學+邏輯+寫作)各科目的輔導。從基礎階段循序漸進,提練考點精華、重點、難點、得分點歸納總結,用有限的時間快速提練精華。

筆試輔導班型有:詞彙提高班、基礎梳理班、系統強化班、模考講評班、串講點題班、筆試全程聯報精品班、線上全程直播精品課、零基礎速成班、十一密訓營、30天魔鬼密訓營、考前6天密訓營。

2樓:

mba筆試聯考的科目難度並不大,大部分考生可能會因為較長時間沒有接觸過課本知識而感到恐慌。但只要堅持學習,制定詳盡的備考計劃,考試還是沒有太大的問題的。建議考生在制定備考計劃前,先對自己的基礎水平進行摸底測試,瞭解自己的水平與目標院校往年的分數線有多大差距,薄弱項是哪些科目。

選取邏輯、數學、英語各幾個基礎題目,做完後看對錯,強弱項一目瞭然,你的複習重點也出來了。總之,備考時間依個人的基礎情況而定,工作時間長,基礎薄弱的考生,建議至少提前6-9個月進行備考的準備。

做好基礎複習:

有些考生在暑期選擇參加輔導班,一般而言,輔導班暑期已經進入系統複習階段,授課強度較大,因此考生在參加培訓之前比較好做一定的基礎複習工作。對數學科,考生要熟悉用到的基本概念和原理,而英語則要求考生在上課之前比較好能夠將考研大綱中規定的5500個詞彙進行2至3遍的記憶,做到考研單詞的基本認知。

制訂詳盡複習計劃:

秋季(9月到11月)是研考複習的強化階段。這時,一個詳盡的時間表或複習安排對考生來說是非常必要的。研考如同高考一樣,是一個綜合性的選拔考試。

考生對考試涉及的任何一門科目懈怠都可能導致災難性的後果。華章提醒考生:一個木桶的裝水量,不是由比較長的木板,而是由比較短的木板決定的。

所以,在研考過程中,偏科是萬萬不可取的。

合理安排飲食起居:

身體是革命的本錢,體力的保證尤為重要。華章建議考生在整個複習考試過程中勞逸結合,每天進行適當的體育運動對提高學習效率會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暴飲暴食或不規律作息不僅會危害身體,更有可能導致各種疾病,養成有規律的生活習慣,這是成功的重要保障。

在南京考mba要準備多久,大家都是怎麼準備的

3樓:

mba需要參加每年12月底的全國統一聯考,通過國家分數線後再參加各個院校的複試;現在大部分院校需要先參加提前面試,再筆試。

提前批面試:這是一個非常值得重視的部分。通過蒐集報考目標院校的面試流程,通常會涉及的問題、小組面試形式等資訊提前多作準備和模擬。

提前批面試若能拿到好成績,將大大緩解聯考筆試的壓力。所以認真準備提前批面試,是值得再次敲黑板的。另外,建議在各個批次的提前批面試中,儘可能選擇較早的時間。

據不科學統計,大部分商學院,第一輪c線的通過率,會略高於第

二、第三輪~

聯考筆試部分:

首先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針對性地制定備考計劃。綜合考慮距離考試還有多久、把握好不同時間節點應該達到的目標,是成功的關鍵。

我們以某考生9月決定報考mba為例,距離12月底的聯考大約還有4個多月。

第一階段(9月、10月):針對每一門學科、目前的基礎制定計劃。英語、數學複習都具有基礎性和長期性的特點,因此它們需要在基礎階段就開始複習,夯實基礎,因此筆試課程複習越早開始越好。

第二階段(11月):轉入重點專項複習,對各科重點、難點進行提煉和把握,同時注意解題能力的訓練。

最後一個階段(12月):針對弱項集中突破,歸納總結,昇華提煉,查漏補缺。強化應試訓練,培養在考試中如何合理分配時間的感覺。

數學:考綱變化大,多做模擬題

每年的數學大綱變化都會有所變動,初數的深度、範圍都有所增加,從歷屆mba考試成績看,初數得分率極低,出錯率最高。考生一定不能掉以輕心。 建議多做歷年考試真題及模擬題,做題時間嚴格限定,將做錯題目的知識點在教材上標註,重新複習相關知識點並多做題目鞏固。

最後一週,建議每天限時模擬一套真題,並將前期做錯的題目再重做一遍,加深印象。

邏輯:突破容易,重在解題技巧

複習應在邏輯上多下功夫,由於邏輯科目能在短時間內獲得較高分數增長,對數學和寫作都大有幫助,考前衝刺需做大量模擬題來強化。 對於程式化題目,重在掌握所包含的邏輯基本知識、基本方法。對半程式化題目,重在掌握解決技巧。

考生可多看一些試題,總結方法,達到舉一反

三、觸類旁通的目的。

寫作:學會積累素材

可經常性地積累各種可用素材,並且每週能寫一篇,在規定時間內理清思路形成文字,可藉助和老師同學的交流來了解寫作中的不足,進一步擴充套件思路。對於歷年的考題,如果時間不足以逐篇寫作,不妨以非常短的時間,列出寫作的思路提綱,以檢查類似題目會有什麼不足,並有針對性地查詢可用素材。

備考19年mba,現在已經需要開始著手準備複習了,看你自己的基礎,如果是因為工作忙,學習時間不夠充分;或者是報考院校的競爭激烈,建議參加輔導學習。現在國內名校mba都實行提前面試,比如交大安泰mba,只要你在提前面試中表現優秀,筆試成績達到國家線就可以直接錄取。提前面試也是很重要的。

最後,以下幾點是華章老師提醒各位考生要格外注意的。

1、教材切勿死記硬背

複習備考時,首先要把教材吃透,認真領會教材上的概念、定理、公式等,在理解的基礎之上,自然能夠加深記憶。另外,教材上的例題一定要認真看、仔細反覆地做,掌握解題方法。在歷年的mba聯考中都出現過書上的例題作為真題出現。

所以,書上的例題一定要達到看到題目就能立即反應出考點和解題步驟。

2、走出題海戰術

有的考生想著只要把幾本書的習題做一遍,考試的時候就沒有問題,其實這是錯誤的。mba考試更注重的是邏輯性和數學思維。盲目地做題所達到的效果,很大程度上是原本會的題永遠會,不會的題總是難以掌握。

而相對整個知識體系來說,不易瞭解自己的強項和弱項。

3、理解失分的原因

俗話說:失敗乃成功之母,研究失敗是為了避免重犯同樣的錯誤。通過近兩年大量數學試卷的分析和統計,考生主要失分在三個方面:

其一是對基礎知識記憶不夠清晰和準確;其二是解題缺乏思路,基本解題方法掌握和運用不熟練,做選擇題耗時長而準確率低,造成無謂失分;其三則是由於運算能力不強,運算是數學的主要任務,實際上也是一種綜合能力。有些試題只有依據題設條件與正確的分析和推理,以求發現比較簡捷合理的巧妙解法,這必將可以避免大量繁瑣的推演和盲目的計算,從而減低運算的失誤率。

考試之路是一條求索的路,希望在求索路上前行的考生們不斷收穫,不斷開拓,比較終實現自己的夢想。勝利永遠屬於那些堅守執著攀登不已的人們,華章希望你就是這些人中的一員。

4樓:清藤物語坊

看您考哪所院校了,如果是南大東大,因為是985院校,自主劃線,報考人數多,競爭相對激烈。所以建議考200分以上穩妥些。其他院校今年錄取分數線就是國家線,170分,英語單科要求42分。

不過如果可能,還是儘量多考些分,有些院校有獎學金,初試分考的越高,得獎學金的可能性就越大。

我自己考的是南航mba,因為數學、英語薄弱,當時候報了班,比較省事吧。同時畢竟是研究生考試,還是得下功夫。還記得那時候天天背公式、單詞、模板。

如果你現在準備,要加油哦。有什麼備考的問題,可以隨時來問我。我盡全力幫你解答。

mba要準備多長時間

5樓:上海立信會計學院

時間點一:1-2月

在1-2月份裡,考生首先要明確自己是否要考研以及是否要參加院校組織的提前面試,這關係到未來備考之路的發展走向。如果確定今年一定要考上mba,確定參加mba高校提前批面試後,考生要以及準備相關資料或者與太奇mba老師聯絡,來獲得最新的招生資訊,也可通過學校官網把握最新的招生動態。

時間點二:2-6月

準備工作就緒,考生們到從2月份起就要開啟漫漫備考之路了,張愛玲曾說「成名要趁早」,備考也要趁早。尤其是mba聯考英語這科,作為一門語言來說,是最需要積累的,建議2-6月間著重備考英語科目,以單詞和語法為切入點。本階段建議mba考生對各科內容有整體框架上的把握,不要海量做題。

時間點三:7-9月

這個時間點可謂是系統強化時期,提醒mba考生們在此階段一定要跟上mba加油站老師的步伐,認真消化每次上課的內容。沒有還沒開始準備或者報班的考生,需要憑藉良好的自制力著手落實綜合/英語複習工作。這段時間有的mba考生複習強度的加大,一定要注意身體健康,考研是一場攻堅戰,身體是備考的「本錢」,一定要注意。

時間點四:10-11月

這個時間點是關鍵的強化衝刺時期,mba考生們要摒棄一切雜念,專心備考,分配好複習時間,結合自己的強項與弱項進行。11月(近些年均為10-14號之間)考研考試報名,在職人員報名一般在地市一級教委的高招辦或者報考的學校,由於出差等原因在外地報名和參加考試的也可進行異地報名。

時間點五:12-1月

這個時間點是絕對衝刺期,許多考生心理可能會出現波動,一定要注意調節。另外,這段時間是正確率的最快上升期,殺出黑馬是肯定的,考生一定要堅守到考研的最後一站,千萬不可在最後鬆懈。在初試時間上,2015考研時間較往年較為提前,此前的考試時間一般為1、2月份春節前的1-2周內進行。

想考南大的MBA,學費很貴嗎,南京大學mba學費多少

南京大學mba學費工商管理碩士 mba 32.5 萬元 年 學制 2.5 年 工商管理碩士 mba 國際雙學位 26萬元 年 學制 2.5 年 在職mba 週末 南京 蘇州 集中 南京 國際雙學位mba 週末 集中 第一學年在中國 全日制 第二學年在美國 南京大學mba研究方向1 非全日制 人力資源...

南京河海大學的宿舍咋樣,聽說河海大學的研究生宿舍條件很差,是真的嗎。知情的可以告訴我一下好嗎

江寧的宿舍還是不錯的。4人間,有衛生間有熱水器。聽說河海大學的研究生宿舍條件很差,是真的嗎。知情的可以告訴我一下好嗎 分校區啊 如果是鼓樓路老校區 恩 上世紀的老宿舍 條件確實不好 江寧校區的話 研究生住新宿舍 空調小單間 很蘇服 河海大學有兩個校區。鼓樓路老校區是上世紀的老宿舍,條件確實很差,江寧...

人在南京,想讀MBA,南京大學和南京財經大學哪個價效比高一些

選擇在職mba院校是一門有學問的事情,尤其對於在職人員要考慮到自己工作的發展前景,同時還想考慮費用等問題。我有一些建議可供參考 1.要根據自己喜好。一些學員在報考前就有了心儀的院校,事先對學校各方面進行了調查,發現這個院校很符合自己的心意,那麼報考的可能性也就較大。但是要注意,專業的專業,課程的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