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州園區初三化學實驗寒假作業

2023-01-12 23:50:16 字數 859 閱讀 7050

1樓:靜謐的月光

用口鹼洗碗環保,但易傷手。用洗潔精效果好。洗潔精主要成分是表面活性劑,可溶解油汙1、食用口鹼,又名 :

碳酸鈉晶體,為na2co3的結晶體形式,屬於鹽,不是 鹼 2、易溶於水,熱水中溶解度大,並且會放出部分熱量。 水溶液呈弱鹼性反應。 3、在空氣中迅速風化而形成白色粉末。

加熱會生成白色 碳酸鈉粉末和水蒸汽 4、與酸作用中和反應放出二氧化碳。將純鹼與硫酸鈉加 水,按比例配合,溶液在較低溫度下冷卻結晶製得。

望採納哦

2樓:絳辨槑鉁

試驗進行三次

第一次,運用等質量的口鹼和洗潔精,清洗食用鍋貼時,盛放蘸醋用的碟子試驗現象:運用口鹼清洗時,油汙沒有被很好的清洗,需使用多次口鹼清洗時,才能洗淨

運用洗潔精清洗時,只需少量洗潔精,碟子內的油汙被很好的清洗乾淨了第二次,運用等質量的口鹼和洗潔精,清洗盛放紅燒肉的碗試驗現象:運用口鹼清洗時,碟子內的油汙被很好的清洗了運用洗潔精清洗時,碟子內的油汙被很好的清洗乾淨了使用的量,兩者相當

第三次,運用等質量的口鹼和洗潔精,清洗盛放食用油的碗試驗現象:運用口鹼清洗時,碟子內的油汙被很好的清洗了運用洗潔精清洗時,碟子內的油汙被很好的清洗乾淨了使用的量,兩者相當

試驗結果:

第一次試驗,口鹼清洗能力不如洗潔精

第二次試驗,口鹼清洗能力與洗潔精相當

第三次試驗,口鹼清洗能力與洗潔精相當

每次試驗過後,用口鹼清洗時,洗淨的碗碟還有一些滑膩感。而且完成清洗後,使用口鹼清洗碗碟後的手部**比使用洗潔精的時候更加乾燥。

試驗結論:

在清洗含酸性物質的汙漬時(例如含有醋的髒碗),口鹼的清洗能力明顯不如洗潔精。

在清洗一般油脂時,口鹼和洗潔精的清洗能力相同。

初三的寒假作業沒寫完怎麼辦,初三的寒假作業沒寫完怎麼辦

就實話實說吧,態度再誠懇點。如果老師對你的影響挺好的話 就是你不對老師經常撒謊 到時候你跟老師解釋的時候就哭出來,老師一心軟,應該會放你幾天的。但這對於一些鐵了心的老師可能不起作用啊 還有,你們作業好多哦!你是不是初三的啊!除非老師極其認真負責,不然作業大多會被當做廢紙賣掉.如果老師人很好的話就去求...

三年級語文寒假作業題(5),三年級語文寒假作業題(6)

一 1 寫出描寫人物神態的詞語 歡歡喜喜 慈祥 精神 2 寫出最能看出人們關心病孩的兩個詞語 回頭 仍然二 神奇 力量 打掃 房間 愛護 樹木 節約 材料 三 風 餐 露 宿 滿 載 歸 歸 沉 默 不 語 舉 世 聞 名 應 有 盡 有四 學習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 書讀百遍,其義自現 五 春風又 ...

三年級作文《看寒假作業後》的感受

1 讀 茶花女 在黑暗潮溼的沼澤中仍然追求神聖無比的生命以及愛情,瑪格麗特便是如此。我們無法批判她的對與錯,即便是錯她也承受了無法與愛人長久的懲罰。我們應該看到的是她在惡劣的環境下毅然追求的態度,還有她為愛人所放棄的尊嚴乃至生命。在紅燈綠酒的巴黎,瑪格麗特生活所迫,開始了賣笑生活。之後患上肺病而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