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訴訟判決書時間問題,離婚訴訟多長時間判決

2023-05-11 02:15:08 字數 1111 閱讀 9211

1樓:華律網

離婚案件在法院受理之後,**以及判決都應當在法律規定的審限範圍之內。審限指從立案的次日起至裁判宣告、調解書送達之日止的期間,是人民法院審理案件必須遵守的期限。根據我國民事訴訟法的相關規定,適用簡易程式審理案件的審限為3個月,不能延長,若3個月內不能審結,轉為普通程式繼續審理(由簡易程式轉為普通程式審理的案件,按審限從法院正式立案的次日算起。

人民法院適用普通程式審理一審民事案件的審限為6個月;有特殊情況需要延長的,由本院院長批准,可以延長6個月;還需要延長的,報請上級法院批准。一般來說,承辦法官下判決書,都會在審限之內完成,超過審限的案件有可能構成程式瑕疵。

2樓:靜的窒息

離婚案件法院會在立案之日起三到六個月內審結。

民事訴訟法》第一百四十九條 人民法院適用普通程式審理的案件,應當在立案之日起六個月內審結。有特殊情況需要延長的,由本院院長批准,可以延長六個月;還需要延長的,報請上級人民法院批准。

第一百六十一條 人民法院適用簡易程式審理案件,應當在立案之日起三個月內審結。

3樓:制己制理

離婚案件應該適用簡易程式,3個月左右。

依《民事訴訟法》第146條的規定,人民適用簡易程式審理的案件,審結期限為3個,而且該期限不得延長。如果在3個月內不能審結,則應轉入普通程式繼續審理。而普通程式的審結期限為6個月,依《民事訴訟法》的有關規定,一審普通程式的審結期限經本院院長批准,可以延長一次6個月,經上級人民法院批准,還可以延長不特定的期限。

4樓:匿名使用者

從你立案開始3或6個月。何律師。

5樓:手機使用者

看是按照什麼程式審理的,而且期限也可以經過申請延長,所以說不準。你可以去諮詢律師,請看我給你發的訊息。

離婚訴訟多長時間判決

6樓:華律網

一般來說,第一次起訴對方不同意離婚的,法官都不會判決離婚,6個月後可以第二次起訴,第二次起訴,不存在特殊情況,90%以上都會判決離婚,第一次起訴加第二次起訴算在一起時間,快的話是3個月,慢的話是1年左右。

7樓:君帆法律服務

離婚訴訟一般需要多長時間?

法院離婚判決書,不準離婚判決書,離婚判決書何時生效

法院作出判決或裁定不準予離婚的,從判決或裁定書中載定有上訴時效,過了上訴時效沒有提出上訴的即生效。根據 民事訴訟法 有關規定,離婚判決書,一審判決書送達15天后,雙方當事人均未上訴的,即告生效 二審判決一經作出,立即生效。離婚判決書的生效日期如下 1 判決書自當事人收到之日的次日起計算上訴期間,採取...

有關訴訟離婚的問題,有關訴訟離婚的問題,請專業人士指點迷津,謝謝!

要到被告戶籍所在地的基層法院起訴,除非被告在監獄,原告可以在自己戶籍所在地法院起訴離婚!去對方所在地法院訴訟 有關訴訟離婚的問題,請專業人士指點迷津,謝謝!1 沒有這樣的事,法院是看證據的 2 可以,但採信度可能會不夠 3 離婚案件中,在一方有重大過錯的情況下,有重大過錯的一方是可以少分或不能分到夫...

離婚判決書拿到了,法院判決離婚,被告那邊對財產提出的要求法院都不予以支援,算是個什麼意思

首先,法院不予支援的意思就是法院不認可他的要求,他的訴求都被否定了,反過來說如果你是原告,法院支援你了。其次,15天的上訴期,是在他拿到判決當日算起,如果他不服判決,可在15個工作日內想高一級的法院提起上訴,像你的情況就是想中院提起上訴,審理程式和初審一樣的。一般來說,上訴維持原判的比較多,除非對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