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訴訟離婚的問題,有關訴訟離婚的問題,請專業人士指點迷津,謝謝!

2022-04-14 01:53:24 字數 3370 閱讀 7773

1樓:四川張培律師

要到被告戶籍所在地的基層法院起訴,除非被告在監獄,原告可以在自己戶籍所在地法院起訴離婚!!

2樓:匿名使用者

去對方所在地法院訴訟

有關訴訟離婚的問題,請專業人士指點迷津,謝謝!

3樓:鍾ming海

1、沒有這樣的事,法院是看證據的;

2、可以,但採信度可能會不夠;

3、離婚案件中,在一方有重大過錯的情況下,有重大過錯的一方是可以少分或不能分到夫妻共同財產的;

4、都可以,最好在受傷後拍照作為證據或到醫院鑑定;

5、中國法律視非法取得的證據無效(不違法就當然可以了)。

注:第三條和第四條可能會對紫案件的作用更大一些,不用怕,如經濟有困難就找法律服務所吧,別找律師事務所。法律服務所裡的法律工作者收取的費用會低很多。

一般程式是這樣的:寫好訴狀去立案,在受理後會要求提交證據,然後等待**時據理力爭吧 訴狀自己到網上查一下就大概知道怎麼寫了!

4樓:匿名使用者

1.沒有

2.你的同學及鄰居,單位同事都可作為證人。

3.他父親屬於有過錯方,應該對其少分,原則上是對夫妻所有的財產一人一半分配。

4.書證、物證、視聽資料、證人證言、當事人陳述、鑑定結論、勘驗筆錄七種是有用的證據。

5.也是可以的,可以和律師商量下以何種形式,做為法庭證據

5樓:君申律師事務所

1.沒有。

2.可以,任何知道此事的人都可為證人,包括你和鄰居。

此案所述為真實的,法院會判離婚,並且你母親可主張損害賠償可以得到法院支援。

依據《婚姻法》第32條和第46條。

有關起訴離婚的問題去什麼部門諮詢

6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起訴離婚要到有管轄權的法院起訴。1、離婚訴訟原則上應向被告住所地人民法院提起。被告住所地與經常居住地不一致的,由經常居住地人民法院管轄。

2、夫妻一方離開住所地超過一年,另一方起訴離婚的案件,由原告住所地人民法院管轄。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找律師諮詢,一是財產方面的、另一個是子女撫養方面的。找法官諮詢也可以

關於離婚訴訟中的幾個問題

8樓:匿名使用者

1、「是不是男方沒有提到財產分割,法院就不會判決?如果在庭審過程中男方提出,法院判決會涉及到嗎? 」:

(1)男方的訴訟請求沒有得到的,法院不會審理和判決,因為民事訴訟的原則是:不告不理。

(2)如果庭審中男方提出,屬於追加訴訟請求,這是當事人應當享有的訴訟權利,法院會審理並裁判。

2、「男方在起訴書中對撫養權的表述比較含糊,「要求人民法院依法對撫養權作出認定」,沒有明確說歸男方還是女方,應該怎麼理解?」:意思是:

男方只想通過法院來確定撫養權歸誰、並不是一定要孩子。

3、「男方沒有提到撫養費,女方應怎樣答辯?是否要提起反訴,要求男方支付撫養費?」:

女方應當提起反訴,不僅是撫養費的問題,還有夫妻共同財產分割的問題、如果男方不提財產分割、女方也不反訴,將來 很麻煩,反訴後法院會將這兩個訴合理審理,不會拖得太久。

9樓:匿名使用者

1、不提出訴訟請求法院判決不會涉及,但因為有財產,你表妹可提出反訴。

2、撫養權由法院根據實際情況判決

3、撫養費是法定內容法院會依法判決

10樓:制己制理

1、不提出財產問題,法院不會處理,即使在庭審中提出法院也不能審理

2、就是等法院的判決

3、可以提出反訴也可以直接答辯,要求法院在處理撫養權的同時處理撫養費

11樓:北京商事律師

問題一,男方可以追加訴訟請求

問題二、按照主張判決,如果男方不主張,女方沒有對孩子不利的情況,就會判給主張的一方、

問題三、撫養費可以單獨提起~!

12樓:匿名使用者

起訴書中未提到的法院不予受理。

對於撫養權,原告不予爭取的,法院會根據案情做出對未成年子女有利的判決。根據你的描述,女方獲得撫養權的機率較大。

不需要反訴。只需在答辯狀中要求男方支付撫養費。

另:不請律師嗎?

關於離婚訴訟的一些問題

13樓:匿名使用者

男女一方要求離婚的,可由有關部門進行調解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離婚的當事人一方不按照離婚協議履行應盡義務的,另一方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即為離婚訴訟。夫妻一方堅持不離或雖同意離婚,但對子女撫養或財產分割達不成協議的,只有通過法院訴訟離婚。

《婚姻法》第三十二條 規定「 男女一方要求離婚的,可由有關部門進行調解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

對提起離婚訴訟人的要求,是要求提起離婚訴訟的人必須符合的要件,不具

離婚訴訟相關書籍

備這些基本要件,人民法院不予受理。

一、離婚訴訟的提起,必須是婚姻關係的一方當事人,其他任何第三人均不得以訴訟當事人的身份提出離婚訴訟;

二、提起離婚訴訟的一方,必須與被告方具有合法夫妻關係,即雙方必須是合法配偶,其他關係不能提起訴訟離婚;

三、提起離婚訴訟的一方,必須具有完全的民事行為能力,不具備完全民事行為能力的人不能提起訴訟離婚;

四、提起離婚訴訟的一方,必須向人民法院提交離婚起訴狀及副本各一份,起訴書中要有明確的訴訟請求、事實、理由、財產的分割、子女的撫育及相關的證據;

五、夫妻共有財產的清單(含房產、**、債券等);

六、原告應呈交能證明其與被告的合法夫妻關係的結婚證或夫妻關係證明書;

七、原告應向有管轄權的人民法院提交離婚起訴狀。

如果原被告本人不能出庭或者認為需要請一個人代為參與訴訟,可以依法委託訴訟**人蔘與訴訟,但原被告必須是符合上述要求的主體,任何人不可**。

14樓:金都法苑

1、您的這種情況,要看對方回來之後是如何處理的,如果僅僅是回來2天與您談判之類的,屬於分居滿兩年的標準的,但是如回來之後還在行徑夫妻之實(您明白的我所指的),則就不算了。

2、建議您的這種情況,您最好是早點起訴至法院去,因為一般兩次起訴之後基本可以判決離婚的。

希望我的解答可以幫助您.

15樓:神一樣火影

從你的表述來看,符合離婚的條件,但是你必須向法庭提交感情不和分居兩年的證據。這種證據不太好取得。

16樓:匿名使用者

從提供的材料看 ,男女雙方夫妻感情已經破裂,符合婚姻法規定的離婚條件。 建議可以向法院提請訴訟

17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具體的案情而定 具體和律師聯絡

怎樣寫離婚訴訟,如何寫離婚訴訟

離婚訴訟要書寫離婚起訴狀,而離婚起訴狀的書寫則要符合 民事訴訟法 的規定,主要有以下內容 第一,要寫明原被告的姓名 性別 年齡 民族 籍貫 職業 工作單位 地址 聯絡 等。第二,訴訟請求一定要明確具體,應寫明離婚態度,離婚後子女應如何撫養及撫養費如何承擔 財產 債務如何處理等等。第三,在事實與理由部...

離婚訴訟需要準備什麼材料,訴訟離婚需要準備什麼材料

離婚訴訟需要提交的材料有 1 訴訟方要向人民法院提交離婚起訴狀及副本各一份。在起訴狀中需要明確寫明個人的訴訟請求 事實 原因 夫妻財產的分割 子女的撫養問題以及其他有關的證件 2 夫妻共同財產的清單,一般包含名下的房產 現金 存款 債券等 3 原結婚證或者夫妻關係的證明書。出現以下情況之一,調解無效...

離婚訴訟判決書時間問題,離婚訴訟多長時間判決

離婚案件在法院受理之後,以及判決都應當在法律規定的審限範圍之內。審限指從立案的次日起至裁判宣告 調解書送達之日止的期間,是人民法院審理案件必須遵守的期限。根據我國民事訴訟法的相關規定,適用簡易程式審理案件的審限為3個月,不能延長,若3個月內不能審結,轉為普通程式繼續審理 由簡易程式轉為普通程式審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