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尾巴主義」什麼是「尾巴主義」?

2023-01-22 10:15:09 字數 1230 閱讀 4774

1樓:小山村情懷

尾巴主義 [wěi bā zhǔ yì]

基本釋義

指放棄領導,依從落後意見行事的思想傾向。

釋義尾巴主義是一種落後的思想主義,是指放棄領導,迎合落後分子的錯誤意見的思想和行為。

請教餘老師什麼是命令主義和尾巴主義

2樓:匿名使用者

尾巴主義是一種落後的思想主義,是指放棄領導,迎合落後分子的錯誤意見的思想和行為。

命令主義:官僚主義的表現形式之一,指違反群眾的意願,只憑強迫命令辦事的領導作風。

為什麼要堅決反對命令主義 堅決反對「尾巴主義」

3樓:神級人氏

第一,堅決反對命令主義,堅決反對「尾巴主義」,是新形勢下做好群眾工作的必然要求。我們黨最大的政治優勢是善於組織群眾、宣傳群眾、教育群眾、引導群眾。做好新形勢下群眾工作的基本要求,就是善於運用說服教育、示範引導、熱心服務等方法,不斷提高組織群眾、宣傳群眾、教育群眾、引導群眾的本領,團結帶領群眾跟黨走。

第二,堅決反對命令主義,堅決反對「尾巴主義」,是解決當前存在突出問題的必然要求。值得注意的是,現在相當一部分領導幹部中,命令主義和「尾巴主義」兩種現象都存在。一方面,有的領導幹部不願意接觸群眾,整天待在辦公室裡,高高在上,不傾聽群眾的呼聲,不瞭解群眾的所思所想所盼。

對群眾沒有感情,甚至害怕群眾,也就不可能真心實意地幫助群眾排憂解難。這種狀況必須改變。各級領導幹部一定要深入實際、深入基層、深入群眾,經常到群眾中去,同群眾打成一片,關心群眾疾苦,體察民情,把人民群眾的安危冷暖時刻掛在心上。

另一方面,有的領導幹部為了所謂個人政績,脫離實際隨便許願、亂開口子;有的為了拉選票答應一些群眾的不合理要求,甚至討好迎合一些不良傾向。這種現象也必須堅決反對。

第三,堅決反對命令主義,堅決反對「尾巴主義」,關鍵是要協調處理好各方面的利益關係。我們想問題、作決策、辦事情,必須把維護群眾的根本利益作為出發點和落腳點,統籌兼顧和協調處理好各方面的利益關係。一要處理好有權和用權的關係。

二要處理好群眾的現實利益與長遠利益的關係。三要處理好大多數群眾的願望與部分群眾特殊要求的關係。四要處理好必要與可能的關係。

為什麼要堅決反對命令主義,堅決反對「尾巴主義」

4樓:滿滿愛

要有好的溝通,

而不是隻知道釋出令,

你不清楚情況的話,

也沒辦法做出正確的選擇。

什么是唯心主義和唯物主義,什麼是唯心主義和唯物主義?

唯心主義 是哲學上的兩大基本派別之一,同唯物主義相對立的哲學思想體系。唯心主義的基本含義,是在思維和存在 精神和物質的關係這個哲學本體上,認為精神 意識 是世界的第一性質,物質是世界的第二性質。唯心主義有兩種基本表現形式 客觀唯心主義和主觀唯心主義。客觀唯心主義認為,在現實世界之外獨立存在著一種客觀...

什么是「自然唯物主義」什麼是「自然唯物主義」

是指自然科學家在科學實踐中自發產生的樸素的唯物主義觀點.用辯證唯物主義的自然觀通常也稱為 自然辯證法 它的產生是辯證唯物主義在自然科學中的應用。什麼是唯物主義 唯物主義是同唯心主義相對立的哲學派別 它認為物質決定精神,物質是世界的本質。唯物主義有三個發展階段 古代樸素唯物主義 近代形而上學唯物主義 ...

抽象主義是什么意思,抽象主義是什麼意思

抽象主義的美學觀念最早見於德國哲學家w.沃林格的著作 抽離與情移 他認為,在藝術創造中,除了情移的衝動以外,還有一種與之相反的衝動支配著,這便是 抽離的趨勢 產生抽離的原因是因為人與環境之間存在著衝突,人們感受到空間的廣大與現象的紊亂,在心理上對空間懷有恐懼,並感到難以安身立命。人們的心靈既然不能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