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康德主義是什麼概念 什麼是新康德主義

2023-02-18 05:25:09 字數 682 閱讀 2236

1樓:匿名使用者

資產階級哲學流派之一。產生於19世紀下半葉,在「回到康德那裡去」的口號下,集合了一些哲學家、心理學家、社會學家、經濟學家、自然科學家,如柯享、那托爾卜、文德爾班等。他們認為康德是不徹底的唯心主義者,否認康德的自在之物的唯物的意義,認為自在之物只能是個極限概念,而不是實在的東西。

他們認為自然界是純粹思維的產物,更不存在什麼客觀規律性。他們用所謂倫理學社會主義(追求和完善道德為內容),鼓吹階級合作,取消社會革命以取代科學社會主義,這些思想、主張為伯恩施坦等推行修正主義所利用。

2樓:匿名使用者

是一場針對在古典唯心主義浪潮消退後科學領域氾濫的唯物主義思潮的反對運動。其發源地為德國,是多個不同學術中心流派的總稱。

什麼是新康德主義

新康德主義的早期發展

3樓:kyoya道

李普曼、朗格等人為代表的早期新康德主義在重新解釋康德哲學的過程中,只強調康德的理論哲學,不重視康德的實踐哲學。在對康德理論哲學的解釋中,他們一般都採取心理學或生理學的觀點,即用認識主體的心理或生理的結構說明知識的問題。李普曼把康德所謂的先驗性解釋為意識的生成組織。

朗格把康德所說的先天的認識形式歸結為先天的生理結構,從而拋棄了康德哲學中的唯物主義因素,使康德哲學徹底唯心主義化。

請行家解釋一下新籽料是什麼概念?賣家說是「新籽料」沒聽過

新籽料就是一種噱頭,籽料的形成是指在河中天然形成的卵石形玉料,外有籽皮。經過自然的長期風化剝解為大小不等的碎塊,崩落在山坡上,再經雨水沖刷流入河中。它經過長時間的河水漂流變得細膩晶瑩 如凝如脂,才成為著名的玉料。所以說沒有新籽料的說法,純屬於商家杜撰,為賣 製造說法。謝謝 剛花了大幾萬買了一個和田玉...

如新是什麼,如新是做什麼的?

如新 nu skin 集團全球五大直銷巨頭之一,1984 年成立於美國猶他州普羅沃市。業務遍及亞洲 美洲 歐洲 非洲及太平洋地區等53個市場,是全球性個人護理品和營養保健品行業的領導企業 抗衰老專家。公司年銷售額逾21.7億美元,活躍銷售人員超過100萬人。1996年,nu skin 如新集團在紐約...

農資新零售是什麼,什麼是新零售

印象中的農資商店該是什麼模樣,陳舊的店鋪 年邁的店員,抑或是雜亂無章的陳列?在崇明,一個由1個服務總倉和16個門店組成的綠色農藥 網路,一舉打破了傳統農資店點對點單一銷售的模式,依託大資料 雲端計算等智慧手段,農業種植由大資料診斷病蟲草害,無人機飛防代替了人工植保,資訊科技支撐下的農資銷售更加便捷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