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泥廠如何才能建起來?水泥廠應該建在什麼地方?

2023-02-18 05:25:09 字數 2267 閱讀 5843

1樓:匿名使用者

70年代建一個年產1萬噸水泥廠是很不容易的,首先是資金,然後是技術。資金雖然不是很大,估計最多2萬,但那時也算是較大的投資了。由於當時國家還沒改革開放,企業少,技術力量相當薄弱。

70年代的水泥廠大多是土立窯,工藝很落後,能耗大,產品質量也差。

生產工藝都是如下:原材料用人工靠太陽曬乾(現在都用烘乾機),再是用磅秤人工配料(現在都是微機,電子秤),進行生料粉磨(年產1萬噸水泥廠用直徑的磨機夠了),然後進行立窯煅燒(土窯是上面加料,下面鼓風,等上面燒好後停止鼓風,進行下料,而現在旋窯是邊燒邊下料,所以熟料質量是不能相提並論的),再加石膏進行配料粉磨(年產1萬噸水泥廠用直徑1.

0m的磨機夠了),包裝出廠。

水泥生產主要是二磨一燒,生產工藝程式沒有改變,但工藝裝置不斷都在改進提高,水泥產品質量也不斷在昇華。

水泥生產基本就是這樣,有的細節問題一下子也說不清楚,說了這麼多,希望對你有點參考價值。

2樓:網友

第一步肯定是先申請資質嘍!

第二步肯定是購買裝置嘍!

第三步就是找買家嘍!

水泥廠應該建在什麼地方?

3樓:匿名使用者

水泥廠應當建立在水流的下流,風向的下風向,避免建立在城市中心或者人口密集地區,儘量減少汙染物的排放,做到廢水和廢料的有效處理。

4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字:城郊 遠離居民區的地方,減少汙染排放。

請幫我查一下建水泥廠的流程是怎麼樣的

5樓:楣以晴

將水泥生料煅燒成熟料的裝置。可分為立窯和迴轉窯。迴轉窯又可分幹法窯和溼法窯。

其中幹法窯又分為:中空式窯;餘熱鍋爐窯;懸浮預熱器窯(包括帶窯外分解爐的窯和不帶窯外分解爐的窯);立波爾窯(半乾法)。

七十年代,國外技術先進、節能、高產、優質的幹法窯外分解工藝廣泛應用,其工藝由工業電視、儀表、電子計算機通過**控制室進行集中自動控制調節。我們把這種工藝叫做新型幹法水泥工藝。新世紀以來,新型幹法水泥工藝在我國得到廣泛的應用。

目前,發展新型幹法水泥生產是實現水泥工業現代化的必由之路。如在《浙江省人民**關於進一步加強環境汙染整治工作的意見》和浙江省人民**辦公廳印發的《浙江省環境汙染整治行動方案》中,均明確提出了「2023年底前淘汰所有水泥機立窯」的要求。與此同時,在巨集觀經濟調控的大背景下,水泥機立窯企業已喪失了市場競爭能力。

隨著國內新型幹法水泥工藝日臻完善,大型裝備基本實現國產化,以及噸水泥投資的大幅度下降,預計新型幹法水泥取代立窯和其他工藝水泥的步伐進一步加快。根據其他國家的經驗以及我國的實際情況,預計在2010中國的新型幹法水泥產量大約能佔到總產量的60%左右。

水泥廠的構築物是如何建造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水泥廠的建設是按照步驟來的,首先老闆要買機器,然後找設計局的設計人員,在定好的廠址設計出最好的流程佈局,由於是先買好了裝置,所以水泥廠裡面的建築物決不能先建好,否則可能會不適合擺放裝置。一般是先打好地基,底層建築,然後裝置跟上,安裝好一部分,再往高層建,然後再安裝裝置。基本是同時進行的。

比較大的物件例如迴轉窯等是在現場焊接好然後安裝上去的。

為什麼水泥廠一般建在山區

7樓:小刀

燒製水泥需要大量的鈣質原料(石灰石)、矽質原料(如砂岩、矽石)等,靠近山區可就近取材,再者水泥生產是高汙染工業,在山區遠離人群避免對人的擾害。

8樓:匿名使用者

山區水泥生產原材料可以就地取材。

9樓:匿名使用者

從原料上說,石灰石、煤炭均需要大量的原材料,煤炭區不適合做水泥加工地區;

從位置上說:水泥是區域性的消耗品,一般建在山上一方面是就近取材,另一方面,生產水泥的裝置一般都是大型機器,裝置重量大,一般地區需要做基礎處理才能施工,但是在山上,一般基礎都是石頭比較好,減少了持力層處理費用,但是一般根據規劃來,也不完全是這樣。

請問水泥廠水泥窯及其相關設施要離公路多少米才能修建 30

10樓:匿名使用者

水泥廠當然要建設在離公路或水路近的地方,原料和水泥都需要運輸方便嘛。

你問的是具體的防護距離?

水泥廠建設

11樓:

首先公司向**徵得土地,環評。報批專案要請專業的設計部門進行初步設計,綜合稽核。最終進行設計,然後採購裝置。

如何設計水泥廠中心化驗室,如何設計水泥廠中心化驗室

化學全分 析 燒失量 不溶物 3 時 3 時 sio2 al2o3 fe2o3 caomgo so3fcao 水泥cl離子控制 檢驗 生料cao 生料fe2o3 生料細度0.080mm 生料細度0.20mm 水份熟料立升重 g l 熟料fcao 水泥比表面積 m2 kg 水泥細度 水泥so3水泥 物...

如何管理水泥廠環境衛生,如何管理水泥廠環境衛生?

首先要每個人都做到講衛生,管理體制及職責 1 公司分管環保的副總經理是環境保護管理工作的主要負責人 負責全公司環境保護工作的部署。2 安全環保部為全公司的環境保護監督檢查部門,負責對廠區範圍內的環境管理工作,對環境違規行為進行考核,負責環保資料的上報工作,負責向公司彙報環境治理情況,負責市區級環境保...

滇西水泥廠賓川洪水塘水泥廠開工生產了嗎

雲南每個縣基本都有水泥廠,比較大出名的有紅塔集團大理滇西水泥長廠,開遠水泥廠等。雲南紅塔滇西水泥股份 賓川分公司怎麼樣?雲南紅塔滇西水泥股份 賓川分公司是2017 06 23在雲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賓川縣註冊成立的 股份 分公司 非上市 國有控股 註冊地址位於雲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賓川縣大營鎮萂村村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