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關於感恩的作文,求一篇關於感恩的作文

2022-08-30 02:45:36 字數 1713 閱讀 3845

1樓:愛情歸何處

學會感恩

無可置疑的是,人生來就要感恩,但並不代表人生來就已經學會感恩。剛剛降臨人世的娃娃,應該要感恩,應該要感恩他的媽媽十月懷胎辛辛苦苦地把他生下來,但那時的娃娃,根本不知道什麼叫感恩,怎麼感恩?

小學的時候,常聽老師說要感恩,要感恩老師,要感恩父母,以「感恩」為話題,也不知道開了多少次主題班會。每每要開班會,同學們總是很開心,都積極地收集資料,配合老師,這一切的原因卻只是因為開主題班會不用上課,只要坐著聽老師講講故事,看同學表一下演,一節課便過去了,當然很輕鬆。可故事講完了,表演看完了,感恩的真諦有領悟到嗎?

感恩的重要性,有記住嗎?我可以坦白地說,我沒有。以前,我是真的從來沒有思考過「感恩」這兩個字的真諦。

從來沒有用心去回報爸爸媽媽和老師對我的付出和關懷。直到一次,看到媽媽在房間悄悄地落淚,我才真正地學會了感恩。媽媽一向很疼我,這點我是知道的。

然而,我卻總是對媽媽提些無理的要求,總是不顧媽媽的感受對她大呼小叫,總是無理取鬧地責備媽媽偏袒著妹妹。媽媽工作很辛苦,回到家本應該好好休息,可我卻傷透了媽媽的心,雖然如此,媽媽卻絲毫沒有在我面前表現出一丁點兒的難過和傷心,我一直認為媽媽是女強人,她不會哭。可當我看到媽媽在房間哭泣的那一刻,我才發現我錯了,錯得如此離譜。

媽媽不是女強人,她只是一個普通的女人,她會傷心,她也會難過,她像天下所有的母親一樣,默默地保護著自己的孩子,默默地承受孩子的一切。她像天下所有母親一樣,在等待著孩子懂事,在等待著孩子長大,在等待著孩子學會感恩。

因為感恩才讓我們懂得了生命的真諦,學會感恩,領悟感恩的真諦才是我們真正應該做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三奶奶黃豐中學 何豔玲

我是在三奶奶懷裡長大的,她給我的愛深深地印在我心裡。她沒有兒女,但她對小孩的愛卻是那樣的深沉。

我小時候,家裡事很多,家人顧不上管我,連我親奶奶也難得細心照料我。只有三奶奶一早起床,就把我帶到她家。即使是去割草、挖地,也總是把我帶在身邊。

她幹活時,就給我鋪一張圍腰帕,讓我坐在上面搓泥巴,捉螞蟻。休息了,三奶奶就扯上兩三片草葉或一兩根草莖,編小魚、小鳥給我玩。有時又教我唱「月兒光光,芝麻地頭燒香……」活幹完了,三奶奶就把我背在背上,一邊逗我,一邊走路。

在三奶奶身旁的日子,是我最快樂的日子。

我四歲那年,三奶奶帶我走親戚。親戚家有喜事,放了不少鞭炮。那時的鞭炮可是孩子們眼裡的寶貝,等硝煙散了,她急急地撿了兩個鞭炮給我。

回到家,我一個人在屋裡玩,不知怎的,竟把鞭炮點燃了,鞭炮在我手裡「砰」的一下炸開了。我的手被炸得黑乎乎的,鮮血直流。三爺爺跑進屋來,見我的手成了那個樣子,趕忙刮下竹青(竹青,竹子表面的青皮,我們這裡的人常用它來止血。

)給我敷。這時,三奶奶正好回家,三爺爺提起木棍就去打她,追了三奶奶幾根田坎。打得三奶奶身上青一塊,紫一塊的。

自此以後,三奶奶很少說話,只默默地揹著我到處看醫生,無論是颳風還是下雨,直到我的傷痊癒。在那些日子裡,她為我吃的苦,受的累,真是難以計數。

那時,我不懂事,不懂得三奶奶內心的痛苦。在我傷愈後不久的一天,三奶奶悄悄離開了三爺爺,離開了家,離開了我。

現在的我,知道三奶奶的那份愛是多麼珍貴。這十年來,我從未見過三奶奶。聽人說,她改嫁了,生活過得還比較好。

對此,我的心略微有此安慰。一旦我知道了三奶奶的確切地址,我一定去看望給我珍貴摯愛的三奶奶。

一次,爸媽問我:「如果你三奶奶回來,你會不會供她?」我知道這話是爸媽明知故問,我心裡泛起一陣酸楚,我何嘗不希望有機會在三奶奶面前儘儘孝心呢?

我心裡在呼喚:「三奶奶,你在**?你快回來吧!」

求關於感恩老師的讀後感!!求,求一篇關於感恩老師的讀後感800字!!求

感恩的心,感謝有你,親愛的老師。自己擴充套件 求 感恩老師 這本書的讀後感!20 是老師教會我們知識,所以我們要感恩老師。求一篇感恩的讀後感!課後感前些天上了焦建立老師的 教育技術基礎理論研究 這門課的首節課,收穫了許多東西,心中感觸頗多。感恩,是一種美德,我們每個人都應該懷有一顆感恩的心,去愛人,...

有沒有關於感恩自己的文章,急用,求一篇有關於感恩的文章,要比較有名的作家寫的,急!!!

感動中國 十大人物為什麼能感動13億國人?我認為,這是因為他們都是懂得感恩的人。姚明身在異國他鄉,仍不忘祖國母親的養育之恩,在外國人面前為我們爭了光 廣東律師田世國為了回報母愛的恩情,在老母病危時瞞著她捐出了自己的腎臟,換回了母親的生命 徐本禹為了回報社會對他的恩情,毅然在大學畢業後離開城市繁華,走...

關於感恩的話,求關於感恩的句子

1 感恩自然,我們在它的羽翼下生活和工作,歡笑著成長,它是美麗的,它是無私的,它給予我們一切。2 感恩在困境中幫助過你的人,是他們讓你堅定了信念。感恩在順境中忠言提醒你的人,是他們幫你校正了航向。感恩汙衊你的人,是他們讓你知道正人先正己。3 感恩是力量之源,愛心之根,勇氣之本。感恩父母,你將不再辜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