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延遲退休,2023年1月1日出生的男性怎麼計算,

2023-04-29 22:40:09 字數 2666 閱讀 9295

1樓:談社保聊社科

現在還沒有具體政策,人社部的草案未公開,預計2017公開徵求意見。

2023年內修改、釋出,2023年之後實施。

反對一步到位、反對一刀切。

建議1:2023年起,原來50歲退休的每4年提高一歲,原來55歲退休的每8年提高一歲。

2023年 原50歲 原55歲。

2023年 51歲。

2023年 52歲 56歲。

2023年 53歲。

2023年 54歲 57歲。

2023年 55歲。

2023年 56歲 58歲。

2023年 57歲。

2023年 58歲 59歲。

2023年 59歲。

2023年 60歲 60歲。

到2023年統一60歲退休,再根據國家財力和社保**積累決定是否調整退休年齡。

建議2:建立靈活(或稱彈性)退休制度。參考:希臘:交滿30年的養老保險可自願退休。日本:社保交滿25年即可退休。

深圳事業單位職工管理條例》規定:男滿55歲女滿45歲工作滿20年可申請退休,建議推廣到全國、全民。

建議3:建立提前退休制度、建立鼓勵繳費制度。繳費15年以上的部分,每繳費5年可提前1年退休,最多不超過5年。

如繳費20年的,可比法定年齡早1年退休。繳費35年的,可比法定年齡早4年退休。

建議4:給公民選擇權。比如繳費25年以上的,可以比法定年齡早退休,但要自願少領。比如早退一年少領2%等等。

建議5:把五花八門的養老保險種類(公務員、事業單位、企業職工、城鎮居民、農村居民、軍人養老保險等等)統一為「公民養老保險」,只要是公民,待遇用相同的方法計算,但有保底和封頂,比如,最低待遇不可以低於500元(現在70元的農民,也提到這個數),最高不可以高於5000元(****退休,也不可以高於這個數)。

2樓:花喜喜

您好,我是諮詢的合作律師,已經收到您的問題了。

目前諮詢的人比較多哈~請稍等2分鐘的哦,親親,正在幫您解決問題。

侵權行為,是指侵犯他人的人身財產或智慧財產權,依法應承擔民事責任的違法行為。侵權行為發生後,在侵害人與受害人之間就產生了特定的民事權利義務關係,即受害人有權要求侵權人賠償損失。行為人由於過錯侵害人身、財產和其他合法權益,依法應承擔民事責任的不法行為,以及依照法律特殊規定應當承擔民事責任的其他侵害行為。

一般認為,侵權行為首先是一種民事過錯行為,也就是說,侵權行為破壞了法律規定的某種責任——這種責任是在法律上嚴格規定不許被破壞;侵權行為同時又是對他人造成了傷害的行為,而加害人必須對被傷害人做出賠償。

1)侵權行為是侵害他人合法權益的行為;(2)侵權行為是行為人基於過錯而實施的非法行為,在特定情況下,行為人沒有過錯的行為也可以構成侵權行為;(3)侵權行為是應當承擔民事責任的行為。(4)侵權行為是承擔民事責任的依據。

您好,現在還沒有具體政策,人社部的草案未公開,預計2017公開徵求意見。2023年內修改、釋出,2023年之後實施。

現政策下的退休年齡現行的退休年齡,也就是我們經常所說的法定退休年齡,是2023年5月 ***關於安置老弱病殘幹部的暫行辦法 和 ***關於工人退休、退職的暫行辦法 中規定的。在現行的政策下,退休年齡男性為60週歲,女性幹部為55週歲,女性工人為50週歲。此外,還有一種特殊情形,就是 處級及以上層面的女性幹部是60週歲退休,也可以在達到55週歲時申請退休。

您好延遲退休基本上是已成定局,總體是漸進式。具體延遲退休的年齡怎麼計算,目前還沒有公佈最終的計算公式。目前,有一些**上公佈了初步的計算公式(是否真實,不太確定),具體退休年齡如下:

退休年齡=(現退休年齡+出生年份—2021)/12 *4+現退休年齡通過這個公式計算出來的,如果是 2023年出生的同志,退休年齡為歲,這個年齡可能對於很多人來講是不能接受的。但是我們要說的是,即便是有計算的公式,但退休年齡必定是有上下限的,不可能完全按照公式來計算。

如果未來將65歲定為退休的上限,那用公式計算出來的,只要超過65歲的都要統一按65歲退休。

2023年出生的男性延遲幾年退休

3樓:聊城楊律師

法律分析:2023年出生的男性,可以在60週歲即是2023年辦理退休。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十六條 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滿十五年的,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

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繳費至滿十五年,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也可以轉入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或者城鎮居民社會養老保險,按照***規定享受相應的養老保險。

請問2023年出生的男性職工,應該到哪年退休,須延遲幾年

4樓:

2023年出生能延遲退休嗎?有這種可能,但幅度不大,完全不用擔心。2023年出生也就是到2023年退休,距退休僅有三年時間。

國家關於延遲退休的政策今年剛剛出臺,還沒有具體實施,假設從明年也就是2023年開始,每年延遲二個月,到2023年也就延遲了六個月而已,不必在意。還可以多繳半年的退休費用,到時可以多點養老金。

請問2023年出生的男性職工,應該到哪年退休,須延遲幾年2023年出生能延遲退休嗎?有這種可能,但幅度不大,完全不用擔心。2023年出生也就是到2023年退休,距退休僅有三年時間。

國家關於延遲退休的政策今年剛剛出臺,還沒有具體實施,假設從明年也就是2023年開始,每年延遲二個月,到2023年也就延遲了六個月而已,不必在意。還可以多繳半年的退休費用,到時可以多點養老金。

68年1月1日出生的人屬什麼生肖

公曆 1968年1月1日 星期一 農曆 丁未年十二月初二日 1968年立春 2月5日 節前出生 丁未年。生肖 羊 屬猴的,如果是67年12月30日之前生的是屬羊的,之後就是屬猴的,屬性是算農曆的 1967年12月30日是農曆羊年的除夕 1968年12月31日是農曆猴年的大年初一,那就是屬猴的 生肖 ...

1月18日出生的明星有哪些,1月18日出生的人有哪些

米爾恩 a.a.milne 英國作家,著有 小熊維尼 書中創造了羅賓 christopher robin 等備受兒童喜愛的角色。臺灣企業家王永慶,臺塑集團負責人,有 臺灣經營之神 的美譽。日本棒球明星衣笠祥雄 sachio kinugasa 美國電影喜劇演員哈臺 oliver hardy 他與勞萊合...

1月5日出生的是什麼星座,1月26日出生的是什麼星座

魔羯座 12.22 1.19 是象徵著冬天開始的星座。回答你好,陽曆一月5日出生的話,星座是摩羯座。摩羯座出生日期 12月22日 1月19日 摩羯座出生的人,他們有一個性格特別好,就是雖然經受打擊,但是他們能很快的恢復過來,繼續過自己的生活,心態是非常開朗的。他們能夠及時調節自己的心態來應對當前的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