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中期後,孕媽身體若出現哪感覺,是胎兒在提醒你補鈣了

2022-01-13 05:38:22 字數 3409 閱讀 8527

1樓:

當一個準媽媽達到了孕中期之後,能夠很清晰地感受到寶寶在肚子裡面的變化。其實寶寶需要補鈣的時期,也就是那麼幾個猛長期的環節。不想寶寶發育遲緩,胎兒這幾個「猛長期」訊號別錯過喔!

寶寶每天都在按照自己的步調發育、成長,也有好似青春期一樣,有猛漲的階段。胎兒猛長期,孕媽可以把握時機多吃一點,多補充些營養,這段時期寶寶吸收比較快,孕媽也不用擔心體重超標。當孕媽媽的身體出現以下幾種情況的時候,就代表著寶寶在提醒你需要補鈣了。

1.感覺疲憊睡不夠

媽媽身體出現浮腫的現象,身體還處於乏困的狀態。儘管這樣很疲憊,但是不要忘記進行輕度運動,否則分娩的時候會增加難度和增長時間。越是到了懷孕的中晚期,準媽媽就要讓自己每天的營養跟得上,同時注重每天的熱量消耗,不至於胎兒過大,到時候想要剖腹產根本不行。

孕中晚期容易小腿抽筋、浮腫,尤其夜裡睡覺時更為明顯。這表示胎兒在快速成長,對鈣元素有了更高的要求,提示母體需要補充更多鈣質了。

2.尿頻的情況加劇

因為懷孕後,胚胎在不斷髮育,子宮逐漸增大導致膀胱的壓力變大。所以,尿頻突然加劇是胎兒進入「猛長期」的最直觀的訊號,不想寶寶發育遲緩,孕媽千萬不能錯過。

各位孕媽有不吃早餐的,也一定要改過來來喔!實在要睡懶覺,也可以床邊備些麵包牛奶之類的食物,早上醒來吃一點再繼續睡。你不餓,寶寶會餓喔!

2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如果孕中期孕媽出現抽筋,渾身無力,頭暈目眩的時候,就是胎兒再提醒你應該補鈣了。

3樓:十一維觀影

孕媽晚上失眠多夢,平時出現小腿抽筋的現象,或者而牙齒有鬆動的感覺,多半是缺鈣了。

4樓:職場久原老師

出現膝蓋痠痛,小腿肚子抽筋,下蹲時骨頭咔咔響,說明孕媽要補鈣了。

5樓:落

孕中期如果出現關節疼痛,骨頭疼痛或者抽筋,就可能是缺鈣了。

6樓:幸運的蝸想

感覺腰痠背痛,晚上休息不好,這可能是需要我們要補鈣。

7樓:dj林林

如果孕媽媽身體出現抽筋兒,暈眩沒有食慾,說明胎兒缺鈣,應該及時的補鈣。

8樓:小

寶寶有骨頭嘎嘎響,平時沒力氣,疼痛,臉色不好就是缺鈣了。

孕媽出現哪幾種不適,是證明胎兒進入猛長期了?

9樓:奧奧聊遊戲

懷孕有三個階段,胎兒在每個階段都會有不同的發育重點,孕媽需要重視起來,特別是胎兒進入猛長**期的時候,需要把握好。

不同孕期的胎兒發育重點

孕早期——神經的發育

孕早期寶寶首先從受精卵發育為胚胎,出現胎心胎芽後開始向人體結構形態慢慢發育。

神經是胎兒開始發育後最先形成的,因它的主要功能是為人體傳導資訊刺激,從而產生生命活動。所以在最初的三個月裡,

神經系統是胎兒發育的重點。

葉酸是神經系統發育不可缺少的重要營養物質,缺乏可能會增加

無腦兒、脊柱裂等畸形兒

的出現機率。

所以孕媽孕早期需要注意葉酸的補充(每天400微克為宜),吃葉酸片或者吃富含天然葉酸的食物比如南瓜、西紅柿等都可以。

孕中期——骨骼的發育

到了孕中期,胎兒逐漸發育成型,骨骼是保持胎兒形態的重要支架,因此在這個階段骨骼的發育尤為重要。

鈣是人體骨骼的主要成分,如果缺乏會造成胎兒發育遲緩,或者出現佝僂病等不利情況。

所以胎兒進行骨骼發育需要大量的鈣質。孕早期孕媽需要每天攝入不少於800毫克的鈣,那麼孕中期就要增加到每天1000毫克,

每250毫升的牛奶中,鈣含量約有200毫克。

孕晚期——長肉以及大腦的發育

胎兒發育到了孕晚期,身體器官的各個機能基本已經發育完善,此時是胎兒快速增重長肉的最後階段,需要從母體攝取大量的能量用以長個兒,孕媽要注意適當補充能量。

此外孕晚期也是胎兒在腹中大腦發育成熟的重要時期,

蛋白質維持大腦細胞正常的新陳代謝、

dha促進大腦細胞的快速發育,它們都是保證胎兒大腦正常發育不可或缺的營養物質。

深海魚類食物例如金槍魚、沙丁魚中含有豐富的dha,孕媽可以多吃。

專家介紹,孕晚期是胎兒的**猛長期(多在36~40周,也就是懷孕的第9個月),當孕媽出現以下三種不適情況,說明胎兒進入最後猛長期階段了,大腦和身體正快速發育。

1、呼吸困難

孕晚期孕媽總是會感到呼吸困難,是因為胎兒越長越大,導致子宮變大向上擠壓到胸腔,使得內部容積變小,呼吸幅度減小,從而感覺呼吸不暢、氣短。

呼吸不暢是寶寶進入猛長期最常見的不適情況。

2、恥骨疼痛

有資料表明,在孕期出現恥骨疼痛的孕婦大概有32.7%,其中超過一半是在孕晚期出現的。

導致孕晚期多出現恥骨疼痛的原因是,隨著胎寶的快速發育,逐漸增大的子宮導致孕媽的韌帶受到壓迫,不能正常發揮其拉伸的作用,使得恥骨出現分離的情況變多,因此就會造成難以忍受的疼痛感。

3、下肢水腫

大大的肚子不僅會壓迫韌帶造成恥骨疼痛,還會阻礙孕媽下肢的血液迴圈,特別是進入胎兒猛長期後,孕媽會發現自己的腿部和腳部經常出現水腫的現象。

要是孕媽出現水腫,可以試試

用溫水泡腳

的方法來緩解,可以幫助促進血液迴圈迴流。

胎兒進入**猛長期,孕媽這樣做

孕媽此時要注意做好這兩點,有助於寶寶健康發育,順利出生。

1、控制飲食

這個時期因為胎兒在快速發育,需要大量能量,所以孕媽會容易感到餓,通過增加食物的攝入量為寶寶補充能量。

但是孕媽不能吃得太多,要注意飲食的控制。一般來說,

胎兒出生時的重量在5~8斤為宜

,要是孕媽吃得多,胎兒吸收的也會變多,從而造成營養過剩,形成巨大兒就不好了,這會為之後的生產造成困難。

孕媽注意每天攝入的能量控制在2100千卡左右,主食每天不超過300克,肉類不超過500克,每天的蔬菜攝入量在500克左右,水果300克左右,均衡膳食,葷素搭配。

2、適量運動

每天保持適量的運動,比如每天花15~30分鐘的時間散散步,活動活動,可以促進身體血液的迴圈,提高身體素質,為之後的生產工作蓄力。

10樓:dj林林

第1種會覺得站著肚子大,這個時候就是胎兒長得特別的快,所以肚子就會空間很小,第2點媽媽在走路的時候,感覺特別的吃力肚子很圓,那麼說明胎兒猛長。

11樓:劉心安兒

肚子會突然變大,同時肚子肚皮會出現緊繃,在睡覺的時候,可能會感覺一陣陣的疼痛,在走路的時候感覺肚子下垂,證明孩子進入了猛長期。

12樓:寶唄蛋的憂傷

媽媽出現肚子覺得特別的沉,特別的大這樣代表肚子已經盛不下寶寶了,寶寶已經在飛速的成長,需要更大的空間了。

備孕前如何調理身體,孕前如何要調養身體?

正常規律健康飲食及習慣就可以的,此時葉酸戒掉不良嗜好等,備孕前3個月開始吃葉酸,是可以很好的預防胎兒神經管畸形發育的,此時要求老公也要戒菸戒酒等的,儘量是放鬆些的,有助於受孕成功。備孕前吃什麼調理身體,懷孕前要做些什麼,高度重視 為懷孕做準備是非常重要的。只有這樣,我們才能在心理上做好接受孩孑到來的...

中醫孕前調理,孕前調理身體中藥調理掛什麼科

孕前調理身體中藥調理掛什麼科 我們都知道有很多的女性是需要進入備孕的時期,在這個時期的時候還是有很多的女性會對身體進行調養才可以懷上寶寶。有很多的女性在孕前調養的時候會通過藥物或者是食物調養。大部分的女性會通過中藥調養,那麼孕前調理身體中藥調理掛什麼科?如果您身體有問題的話,是可以服用中藥進行調理的...

懷孕後,孕媽在生活中該如何安全度過孕早期?

工作環境中的電器有一定的輻射。輻射對孕婦的危害是眾所周知的。它可能會影響胚胎髮育,過度工作不利於女性腹部胚胎的穩定。因此,孕婦應注意休息,尤其是在頭三個月,不應過度勞累。當女性發現自己懷孕時,她們應該多休息,少擔心。孕婦居住的地方應經常通風。如果需要外出,還應儘量避免排放有害物質或空氣質量差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