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媽哪些“難以言說”的痛,是胎兒在“報平安”

2021-07-26 21:06:51 字數 1715 閱讀 1429

1樓:花媽育兒觀

這些遭罪反應,證明胎兒發育好

一、胸悶、呼吸不暢

很多女性懷孕之後都會覺得自己的呼吸變得困難了許多,如果是在孕初期,可能是因為激素的變化引起的胸悶氣短。

在孕28周以後,就有可能是因為子宮變大,擴充套件到了胸腔,胸容積變小之後,自然會感覺胸悶我呼吸不暢。

另外子宮變大也會對心臟造成負荷。根據研究在孕中晚期後,孕婦的迴圈血容量增加了50%,這極大的增加了心臟的負擔,這也導致孕婦胸悶、呼吸不暢。

另外懷孕之後,尤其是後期孕婦需要的氧量增大,這也是孕婦會感到胸悶和呼吸不暢的原因之一。無論是哪個原因,都是因為胎兒發育良好,孕媽不用過於擔心。

覺得胸悶氣短時可以把窗戶開啟,保證通風,緩解呼吸不暢。

二、浮腫

醫生介紹女性在懷孕之後,身體中的30%以上的血液都用來幫助胎兒發育。

而到了孕晚期之後,胎兒發育非常快,子宮壓迫到了下腔靜脈,這使得孕婦下半身的血液迴圈變慢,形成下肢浮腫。尤其是長時間站立或行走,浮腫的情況還會更加嚴重。

懷孕期間,女性保持血液中30%以上的血液,以幫助嬰兒發育。重力導致一些水分從血液中流到腿部和腳部,這可能導致這些區域的水腫和疼痛。

可以平時多讓家人按摩一下腿部,減少鹽分的攝入。

三、腰疼

腰疼也是孕期女性經常會面臨的一個問題,尤其是到了孕晚期,很多女性反應經常腰痛的睡不著覺。其實孕晚期腰痛的原因也是因為胎兒發育良好,壓迫到了孕婦的腰椎。

而孕婦走路的時候也經常是挺著肚子,其實這樣的走路姿勢反而是加重了腰椎的負擔。

在平時要注意運動和增強鈣質的補充,平時睡覺的時候也可以墊上一個小枕頭,減輕腰椎負擔。不過如果你覺得非常嚴重,也可以到醫院去做一些理療。

如何緩解不適?

1)注意睡姿

根據相關調查,有80%以上的女性在孕期都是子宮右旋。

你或許看到過很多人都建議孕婦左側睡,但其實並不是所有的孕婦都適合左睡。看自己適不適合左睡,還要看你子宮偏旋的方向。

一般到孕中期後,在做彩超的過程中,就可以詢問醫生自己是左旋還是右旋,來確定自己睡覺的方向。如果你確定了自己是子宮右旋,那麼就可以選擇左側睡,幫助減緩胸悶、腰疼等不適。

2)合理飲食

在孕期的忌口非常多,除了油膩辛辣的不可以吃以外像煙燻烤制、鹹菜、性涼的食物也是不能碰的。很多人在孕期會出現孕吐或胃部不適的感覺。

但即使是這樣,你也要保證正常的進餐。可以選擇少食多餐的方法,多吃一些清淡的食物。

3)注意補鈣

孕期補鈣很重要,像關節疼痛,骨盆不適、牙齒鬆動、晚上腿抽筋等其實都是缺鈣的表現,尤其是到孕5個月之後補鈣更加重要。

在這裡醫生給出了建議:孕早期每天攝入800毫克的鈣;孕中期每天攝入1000毫克的鈣;孕晚期每天攝入1200毫克的鈣。

2樓:悠暖情感

很多孕媽早期都會經歷孕吐,孕吐雖然難受但是一般可以證明寶寶發育良好,hcg翻倍正常才會孕吐強烈。孕晚期孕媽子宮增大很多,有的時候會頂著胃,胃裡產生燒灼不適感,這時候說明寶寶也在快速成長髮育撐大了媽媽的子宮。孕期胎動寶寶可能會踢疼媽媽,這樣說明寶寶發育好有力氣。

3樓:

當胎寶寶在肚子裡不斷的翻滾,讓孕媽的腰部產生疼痛,雖然這種痛苦讓孕媽很難受,但是這卻是一種自然的胎寶寶在給孕媽報平安的行為。

4樓:超級無敵星星

有的孕婦會胸悶,孕晚期子宮變大,撐到胸口就會感到呼吸不暢。孕婦還會感到腰疼,因為寶寶發育的好壓迫到了腰椎。還有的恥骨疼和頻繁上廁所,這些表現都是寶寶在不斷的長大。

孕媽做哪種夢是胎寶寶給媽媽的暗示?是迷信嗎

聽說孕婦懷孕夢到蛇會生男孩,夢到大紅花會生女孩。不過這些都是迷信沒什麼科學依據,還是等生下來才能驗證。比如動物類的夢。有點迷信,畢竟做夢這事都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的造成的,做夢這事人人都可以做。是迷信。夢境和現實生活中並沒有任何的聯絡,也沒有科學依據可以表明它們之間有聯絡,所以是迷信。這是迷信,是不能...

孕媽需應該注意的用藥途徑,都有哪些?

這些用藥的途徑就是口服用藥,外敷用藥,塗抹用藥,貼敷用藥,這些用藥途徑孕婦都應該注意,因為可能會對自己的身體造成傷害,也可能會對胎兒造成傷害。要注意用藥的說明,同時要注意用藥的事項,還要注意禁忌,不要相信偏方,同時也要注意了解用藥的方法。1.偏方,2.自己在藥店隨便買的,3.以前的一些用藥,4.醫院...

孕媽的「上懷」與「下懷」,有哪些區別呢

上懷和下懷的區別很多產婦在懷孕期間她們的食慾都是非常低下的,覺得吃什麼都沒有胃口,畢竟是因為上懷導致擠壓胃部會讓我們吃東西,都會在胃部,感覺非常的不舒服,自然而然胃口也沒有食慾,這樣的情況還是建議少食多吃才可以達到產婦的營養。下懷的產婦她們的食慾通常都是不會減少,反而還會吃得更多,她們總覺得不管吃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