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孕前調理,孕前調理身體中藥調理掛什麼科

2023-05-18 23:40:10 字數 2621 閱讀 7521

孕前調理身體中藥調理掛什麼科

1樓:健康達人雷恩

我們都知道有很多的女性是需要進入備孕的時期,在這個時期的時候還是有很多的女性會對身體進行調養才可以懷上寶寶。有很多的女性在孕前調養的時候會通過藥物或者是食物調養。大部分的女性會通過中藥調養,那麼孕前調理身體中藥調理掛什麼科?

如果您身體有問題的話,是可以服用中藥進行調理的,應該是不會對懷孕後的胎兒造成影響的。可以在懷孕以前做一下全面的身體檢查,如果沒有問題的話,不需要服用藥物,平時多鍛鍊身體,增強體質,飲食均衡合理搭配就可以了。

影響懷孕的因素是比較多的,根據你目前的年齡,因為到了這個年齡,體內的激素水平已經減低了,卵巢功能已經下降了,所以懷孕的幾率也會有所減低。如果已經備孕三個月了沒有懷孕,建議最好先做一下輸卵管的檢查,觀察輸卵管是否通暢,中藥一般情況下是不影響懷孕,得停藥以後就可以備孕。

孕前孕期用藥,一定要在醫生指導下謹慎安全用藥。如受精1-2周內用藥,受精卵已種植於子宮膜,但組織尚未分化,藥物產生的影響除流產外,並不引起致畸,屬安全期。故在孕前或孕早早期服用了一些藥物對胎兒不會有太大的影響,不必過分擔心,也不必因此作人工流產。

這種情況可以去醫院中醫科用一些中藥進行調理,還需要配合生活方面注意,尤其在飲食方面。建議平時一定要飲食清淡,多喝水,多吃青菜和水果,放鬆心情,規律睡眠,有情況要及時去醫院處理,不要盲目用一些藥物,以免導致不良反應。

中醫孕前調理並無最佳時機之說,但根據臨床經驗反饋,一般建議從孕前三個月至半年開始調理。俗稱打地基,在該時期,女性身體調整到最佳狀態,不僅有利於受孕,寶寶的體質也會更好,產後身體恢復也會更快。調理方法除了傳統的口服中藥、按摩、拔罐、針灸、埋線外,還有生活的調適、食療、運動等。

同時,也建議夫妻雙方共同前來做孕前優生檢查,瞭解自身身體狀況,避免缺陷兒。1、主要是針對體質較差、年齡超過30、月經不調、宮寒等的人群,調理時間為3-6個月,存在個體差異 ,在此期間要避孕,如果不小心懷孕,不用擔心藥物對胎兒的影響,更不能盲目去墮胎,一般這類中藥都是健脾補腎、疏肝理氣、養血調經,性味大多溫和,甚至可以給胚胎打造發育的沃土,也可以採用艾灸、針灸、按摩、拔罐等方法。

2、內分泌失調、有流產史、月經量很少甚至2-3來一次月經、有**疾病等調理時間要1年左右,不能急著懷孕,使其身體處於最佳的受孕狀態。

孕前需要喝中藥調理嗎

2樓:燦爛星光官方

備孕期間真的需要中藥調理嗎?

3樓:慈滿天下

如果身體正常的話就不用調理啦。

懷孕前夫妻兩人一定要去醫院做個檢查,然後看看**需要調理。

還有平時多找些備孕的資料看看,要是調理的話還是用藥食同源的好,安全。

如何備孕才能生個健康聰明的寶寶,準爸媽一定要看》我覺得這個寫的不錯,參考下。

4樓:塔妹

「醫生,我做過孕前檢查,都沒發現什麼問題。但我還想吃中藥調理身體,等過段時間再要孩子。」有孕婦諮詢在孕前是否可用中藥調理身體。

鄭大一附院專家介紹,在其門診中有不少像張女士這樣到了育齡期的女性,前來諮詢孕前是否需要進行中藥調理的問題。她說,隨著中醫藥的不斷髮展與傳播,孕前女性利用中藥調理身體已開始流行。 一線案例 孕前調理出好氣色 市民吳女士在孕前,曾吃過中藥來調理身體。

吳女士介紹,在孕前她曾去做各種檢查,檢查結果顯示各項指標都在正常範圍內。但吳女士覺得自己並不健康,經常有腰痠腿痛、頭暈頭痛等症狀。為了生個「優秀」的寶寶,吳女士決定去醫院找中醫看病。

吳女士介紹,經醫生診斷後,醫生建議其服用中藥進行排毒,然後調內分泌、建立一個好的子宮環境。 吃了3個月後,吳女士發現氣色好了一些。雖然並沒有太多的改變,不過能感覺到身體能保持到比較平衡的狀態,很少出現不適的情況。

中醫能夠做很多西醫做不到的事情,懷孕前先調理下肯定有好處的。」現已為人母的吳女士提醒,中藥調理是需要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求子心切的女性最好不要看到補藥就吃。 原因分析 多數女性亞健康 現在的女性,要承受不少的工作、生活壓力,很多人處在『亞健康』狀態。

這類女性在醫院做各項檢查時發現一切正常,但經中醫望聞問切的診斷,卻存在著肝氣鬱結、氣血不足等症狀。人體陰陽、氣血的偏盛偏衰均可導致「亞健康」狀況的發生。中醫認為人是一個整體,在預防疾病上強調「不治已病治未病」。

另外,隨著社會的發展,優生意識越來越強,因此女性將孕前身體的調理看得越來越重要。「在市民的意識裡,普遍認為,中藥比西藥的***小,所以很多女性在孕前都有做中藥調理身體的需求。」 雖說中藥的***比較小,畢竟『是藥三分毒』,即便是中藥,是否會對胎兒有影響呢?

孕前有中藥調理需求的女性,多數會存在這樣的困惑。 現在女性因為生活、工作等方面原因多處於亞健康狀態,中醫講究治未病,若在懷孕前調理身體時,注意合理中草藥用藥,並遵醫囑服用,善於辨證施治就能達到調理身體的目的。運用中草藥通過調和陰陽氣血、調理五臟六腑等的功能入手,達到天地人三氣同步,進而保胎助孕的目的。

如此讓孕育自然而然完成,不用過多擔心毒***的問題。另外,對於育齡女性的身體調養,醫生大多會盡量使用藥食兩用的中草藥。

5樓:詹爵雲蕙若

孕前需要中藥調理一般來說她們服用的大多是調理月經的,當然也是根據每個人身體的不同情況進行調理的,不過一般只要身體健康,月經正常是不需要額外調理的,可以在計劃懷孕前3個月到醫院做一下優生優育的檢查,**檢查等就可以的,只要正常就可以受孕的。從計劃懷孕前3個月開始服用葉酸,到懷孕滿3個月停止服用可以有效的預防胎兒先天性神經管畸形。

備孕前如何調理身體,孕前如何要調養身體?

正常規律健康飲食及習慣就可以的,此時葉酸戒掉不良嗜好等,備孕前3個月開始吃葉酸,是可以很好的預防胎兒神經管畸形發育的,此時要求老公也要戒菸戒酒等的,儘量是放鬆些的,有助於受孕成功。備孕前吃什麼調理身體,懷孕前要做些什麼,高度重視 為懷孕做準備是非常重要的。只有這樣,我們才能在心理上做好接受孩孑到來的...

備孕調理身體,喝中藥調理效果大嗎?

備孕是可以吃中藥調理的,就是需要時間,中藥是慢調。喝中藥的調理效果不大的,因為中藥的一些營養成分如果不能更好的給身體吸收,那麼這對身體也是有危害的,最好是在飲食上還有配合一些運動以及調理作息,避免勞累,這些是綜合的調理會比較好。備孕調理身體,我覺得喝中藥的調理效果應該不是很大,如果喝錯的話可能還會對...

孕前中藥調理生男孩女孩的準嗎?有沒有什麼害處?謝謝了,大神幫

山東臨沂順治堂疑難病中醫研究院孕前調理生男孩,老中醫中藥孕前調理,服用安全,對身體有調養的好處,聽從方法服用準確率會達到百分之九十九生男孩。藥可不敢亂吃,尤來其是在要寶 自寶這種事情上,吃錯了藥,萬一將來的寶寶有個什麼不好的情況,那可是後悔一輩子的事情,我要寶寶的時候也聽說過,但最終沒敢吃,一個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