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出現哪些動作,很有可能是孩子的求救訊號

2022-01-13 05:38:23 字數 1378 閱讀 5389

1樓:生活中的小諮詢

女性懷孕生產是非常艱難的一件事,一開始懷孕的時候雖然會感到非常的欣喜,但是欣喜過後便會感覺到孕期各種各樣的折磨。妊娠反應、孕肚增大等等不適感都會讓孕婦感到不舒服,但好在寶寶出生後會給家長帶來更多的欣慰。可是,養育孩子的時候還是要投入大量的精力和財力,家長更是要注意孩子出現的各種各樣的小情況,提防孩子的身體出現問題。

小李和丈夫結婚一年有餘,經過十月懷胎,兩人迎來了第一個孩子。女兒的誕生讓夫婦兩感到非常的開心,不過因為長輩身體都不算硬朗,小李為了照顧孩子便只能先暫停工作。

一開始,寶寶還算乖巧,大部分時間都在睡覺,醒了就餵奶,雖然辛苦但是小李看到女兒酣睡的臉龐就覺得值得。最近小李卻非常的擔心,因為女兒的肚子非常的鼓,而且在睡覺的時候經常蹬腿,接著便總是會放很香的屁,大多時候女兒還會大哭起來。

看到女兒這樣,小李擔心孩子是不是健康出了問題,便帶著孩子去醫院檢查。醫生給出如下解釋:

1、注意積食

很多寶寶出生後便是吃和睡來會交替,很多家長為了安撫孩子,只要孩子哭就會給孩子餵奶。但是若是餵奶量沒有掌握好,就會到時孩子攝入過量,消化不良造成積食。父母可以多觀察孩子的舌苔,若是孩子食慾下降且舌苔變厚變白,經常放出臭味的氣體時,可以用以下方式進行緩解:

首先,輕揉肚子

家長先將雙手搓熱,然後敷在孩子的小肚子上,順時針輕柔地按摩寶寶的肚子,幫助孩子腸胃進行蠕動。然後,家長要定好孩子喝奶的時間和分量,不要孩子一哭就給孩子餵奶。再者可以根據醫囑給孩子準備一些益生菌,幫助孩子腸胃消化加快。

2、胃脹脹氣

不少孩子在吃飯的時候不小心會吸入空氣,若孩子吃的量大,容易造成胃脹氣,孩子會感到非常的不適。這是,家長要觀察,輕輕敲孩子的肚子,若是有咚咚聲孩子多半是胃脹氣。

首先,家長要仔細記錄餵奶的時間,在餵奶之前安撫孩子的情緒,避免孩子哭鬧時喝奶吸入更多的空氣。其次,保證奶的溫度,不要讓孩子喝涼奶刺激孩子腸胃。母乳餵養的時候要注意孩子的姿勢,避免孩子吸入空氣。

所以養孩子可不是說吃好穿好就是一位合格的父母,想做到盡職盡責最好的關心莫過於時刻對於孩子身體健康方面的關注,有多少家長被物質忽略了孩子成長中細微的成長。

2樓:溫暖社會人

啃手、哭鬧;孩子經常啃手可能是缺乏安全感;孩子哭鬧可能是遇到了不開心的事。

3樓:佐佐佑佑

經常出現這些動作,很有可能是孩子的求救訊號。1.胎動次數比平時頻繁很多。

2.胎動次數比平時減少了很多。3.

肚子出現規律疼痛比較難忍。4.媽媽胸悶氣短,透不過氣的感覺。

5.孕媽媽出現頭暈等症狀。

4樓:土豆地瓜豆角

第1點就是孩子經常的搖頭,很有可能就是孩子求救的訊號,第2點就是,來回的晃動自己的腦袋,很有可能就是出現了問題,第3點就是,頻繁的去動自己的胳膊,也有可能是球隊的這種訊號。

身體上經常出現淤血是怎麼回事,家裡經常出現蟈蟈是怎麼回事

血小板減小引起的紫癜。皮下組織遭受損傷而無開放性創口,區域性 有青色淤斑,疼痛明顯,多有淤血或血腫。初發時,立即冷敷,以利於血管收縮,減少組織液滲出。此時切忌熱敷,也不能使用區域性揉搓等重手法。發生後,用熱水泡 敷 每次泡半小時,就是時間長點。適當力度的按摩也能加速紫癜的消失。 是你身體裡的毛細血管...

女性在懷孕時出現胃酸倒流的情況,可能是哪些原因導致的?

孕婦胃酸反流的常見原因是激素分泌異常 胃擠壓和消化功能受損。女性在懷孕早期會分泌大量的孕酮和雌激素。這些激素會影響消化系統的功能,導致腸胃無法儘快消化和吸收食物。因此,許多女孩胃酸分泌過多,會出現胃酸反流。隨著胎兒的發育,孕婦的子宮也會增大。此時,它會擠壓腹腔內的器官,導致腸胃位置的偏離,從而影響消...

經常出現163網易郵箱登陸不上的情況,可能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兩種情況 一種是 出現問題了,要麼就是你的密碼輸入的問題。我也遇到過相同問題不要著急過兩三個小時再試。網易163郵箱為什麼會出現登陸次數過多,總登不上。如何解決?在登入 郵箱時設了很多難度,大多不必要用163郵箱,我登不上,務了我很多事。首先您得確定您的密碼是否正確,如果無法確定乾脆修改密碼即可,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