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金花梨和海堂木哪個貴?金絲檀木和海棠木哪個貴

2023-02-16 04:05:12 字數 5436 閱讀 2798

1樓:大牛的牛媽媽

1. 海棠木製作的木地板紋理非常細膩,外形美觀,它的質感很硬,預防抗擊能力還好。

2. 海棠木製作的木地板都是金棕色的,光澤很自然,透露出一種高貴的氣質,海棠木有獨特的山形木紋,也就是扭轉紋,所以消費者可以輕鬆的辯駁海棠木木地板。

3. 海棠木木地板和粘連性都很好,有很好的耐腐蝕性,也不怕蟲蛀。

海棠木地板的缺點:

1、海棠木本身屬於高階木材,所以它的**會很貴,尤其是如今海棠木的數量特別少,市場**也在不斷的增長。

2、海棠木強度很高,並且十分的堅硬,所以想要往中間釘釘子或者是雕刻造型就會很困難。

3、海棠木材質過於堅硬,所以容易出現裂痕,使用者是要用心去保養,才能保證木地板的使用壽命。

二、海棠木地板屬於什麼檔次。

1、海棠木木地板屬於高檔次,海棠木是比較珍貴的一種木材,他是在熱帶地區生產的,我國的產量特別少,所以海棠木在中國是珍貴木材,只用海棠木製作的木地板也屬於高檔地板材料。

2、海棠木製作的地板本身是金棕色的,他的紋理很清晰,耐腐蝕性和防蟲蛀效能都很好。

三、海棠木地板和番龍眼地板哪個好。

1、海棠木地板:海棠木在我國產量很少,屬於稀有木材,所以使用海棠木製作的地板屬於高品質高階木地板,他的抗撞擊力很好,紋理清晰,有一種高貴典雅的氣質。

2、番龍眼地板:番龍眼屬於常綠喬木,還有一個別致的名字叫金花梨,它的質地很堅重緻密,經常用於製作傢俱和地板。顏色是暗紅褐色,沒有白色的,沒有氣味,環保效能特別好,不容易掉裂開。

3、這兩種木材都屬於珍貴品種,所以兩種都屬於高階地板,但是這兩種木地板**都偏貴,消費者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來選擇適合自己的木地板。

2樓:巫寄波

印尼金花梨木比非洲花梨木更好更名貴。因為印尼金花梨屬於國標紅木,而非洲花梨木只是比較好的硬木,遠不如印尼花梨***。

金絲檀木和海棠木哪個貴

3樓:女寢門後賣香蕉

可以這麼說金絲檀木和海棠木都是比較貴的木材品種,只是金絲檀木的一部分傢俱更貴一些,比較誰更貴肯定相同層次的東西比較**,可不能拿金絲檀木最差的比較海棠木最好的。木材好木材貴做出的傢俱肯定貴。

4樓:從心諾駱景

海棠木比較好一些。

海棠木海棠木的木材外表皮主要表現:槽稜是海棠木材質的一大特點其很明顯,扭轉紋是其常有的表現形式。割破樹皮會淺黃色樹液流出。

木材切面管孔表現為斜列或徑列方式。軸向薄壁組織離管帶狀,斷續而明顯稀疏。

常綠喬木,高約40m,直徑,原木常見脆心,成材需百年以上,優質海棠木每方上萬元;適用於高檔傢俱,膠合板、旋切單板、裝飾線條、地板、輕型構架、枕木、樂器。

金絲胡桃木。

金絲胡桃科木材中較優質的一種,主要產自北美和歐洲。東南亞、國產的胡桃木,顏色較淺。黑胡桃呈淺黑褐色帶紫色,弦切面為美麗的大拋物線花紋。

用來做傢俱不僅成型效果好,而且表面光澤飽和色彩豐富且飽滿。

主要用途是做傢俱、做櫥櫃、建築內裝飾、高階細木工產品、門、地板和拼板,是用來與淺色木材搭配的理想材料。

金絲檀木,生長於非洲加彭(gabon)、喀麥隆(cameroon)等熱帶雨林地區的珍貴木材。木料行業一貫叫紅斑木,或者大斑木和小斑木,學名簡稱鞋豆木。紅斑木屬豆科zebrano

leguminosae;屬名為microberlinia;樹種為;市場名為zingana(加彭,喀麥隆)。

金絲檀木木紋理特徵:金絲檀木又叫小鞋木豆,大斑馬木,和賽鞋木豆同稱為「斑馬木」,隸屬於蘇木科鞋木屬(berlinia)、四鞋木屬(tettaberlinia)、賽鞋木屬和小鞋木屬的木材,在其板面均會形成美麗的斑馬狀紋理,所以這些木材都可以稱「斑馬木」,尤以小鞋木豆更為顯著。

優點:耐腐、抗白蟻,原木斷面及切面具顯著的深淺相間的黑褐色條紋,極具裝飾價值,心材淺褐色,木射線甚窄,氣幹密度。

90g/cm3紋路可媲美紅木黃花梨,具有極高的觀賞和收藏價值。

缺點:金絲檀木的缺點乾燥慢,取材率底。

金絲海棠木的木材外表皮主要表現:槽稜是海棠木材質的一大特點其很明顯,扭轉紋是其常有的表現形式。割破樹皮會淺黃色樹液流出。

木材切面管孔表現為斜列或徑列方式。軸向薄壁組織離管帶狀,斷續而明顯稀疏。

常綠喬木,高約40m,直徑,成材需百年以上,原木常見脆心,適用於膠合板、旋切單板、裝飾線條、地板、輕型構架、枕木、橋樑、樂器。

5樓:love陌簡蕁

鑑別紫檀木,還可以利用對比法,通過感官對比木紋和手感來判斷。根據多年的研究和實踐經驗,我們總結出「五步紫檀鑑別法」。

第一步是「看」

第二步是「掂」

第三步是「聞」

第四步是「泡」

第五步是「敲」

有捷徑就是:勤看、勤掂、勤聞、勤泡、勤敲。

海棠木與花梨木做大門哪個好

6樓:鴻華軒紅木

個人認為花梨木吧,我就是做花梨木的我知道。

海棠木雖好,但經不起磕碰。海棠木木材內部呈層次排列,所導致的缺陷就是海棠木外表並不耐磨,甚至比起那些低價厚重的木材來說,有些易翹。

7樓:boab雲樸

海棠不懂,花梨木現在市場一斤1000左右。除非是豪……

柞木,海棠木,核桃木,梨花木哪個好,有什麼區別?

8樓:癮大技術差

松木不用說了復,木質比較。

制軟,顏色淺黃色柞木也叫櫟木,材質堅硬,木紋比較粗狂豪放,是製作桌椅的上好木材花梨木,沒聽說過梨花木,這個比較名貴哦,上等的傢俱材,但是很稀少,估計你買不到真正的花梨木水曲柳,色白,有時候是淡淡的米色,紋理細膩m海棠木是硬木,密度,紋理清晰細美,顏色玫瑰紅色至金黃,胡桃木就是核桃木,密度0.,較輕,較軟, 特徵是有很多小芝麻點,也是一種很不錯的木材,每一種木材都有自己的靈性,看你的傾向哪一點了。

肯定是**胡桃木好,原材料來說,**胡桃木8000左右一個立方 海棠木是 4500-5500.海棠木木材太硬,而且木質不穩定,比較容易開裂,特別是南方的小實木廠家。胡桃木在實木市場已經出現好多年了,海棠木只是南方那邊人為炒作起來的。

買海棠木不如買榆木實在些,而且顏色也有些相似。

紅翅木和海棠木相比哪個貴

9樓:江淮一楠

1·紅翅木比海棠木**貴,而且強度高很耐用。

2·兩者比較。

海棠木:光澤強;花紋美麗。紋理交錯;結構粗;重量和強度中等;硬度略高;幹縮大。

鋸、刨容易,易起毛和撕裂;油漆、拋光和膠黏效能良好;略難釘釘;略耐腐。乾燥宜慢,易開裂、翹曲。

紅翅木:常綠喬木,生長緩慢,高約30~36m,直徑達。本屬15種,分佈於西非至中非,主要從喀麥隆、剛果、加彭進口。

橫斷面: 心邊材區分明顯。心材紅褐色,具有深棕色或紫色條紋。邊材灰白色略帶粉紅色,較寬,約10~15cm。生長輪不明顯。

樹 皮: 厚,質地較硬,易大塊脫落。外皮灰褐色至灰白色;表面較平滑。內皮黃褐色;韌皮纖維較發達;石細胞顆粒狀,分佈於近外皮部位。

木材特性: 具光澤紋理直至略交錯;結構中,略均勻;重量和硬度稍遜於紅木;強度高;幹縮甚大。單板旋切刨切效能良好;握釘力強,須先打孔;膠黏效能良好。

乾燥慢,***。氣幹密度紅木0.

76g/cm3)。

木材用途: 適用於樂器的製造以及高檔傢俱、工程結構,重型建築、細木工、膠合板、木線條、裝飾單板、櫥櫃、名車內飾等。相對於各類紅木價效比最高。

10樓:教育解答助手

紅翅木和海棠木相比,海棠木更貴。主要有以下幾個理由:

一、珍稀程度。

從珍稀程度上來說,紅翅木相比海棠木數量要多,海棠木由於生長週期比較長且目前已經被國家列入稀有樹種和禁止隨意砍伐的樹種,海棠木因為稀少在市面上炒價一路飄升,所以市場上的木材也比較昂貴。兩者相比,海棠木顯得珍貴**高;

二、用材上。

從傢俱用材來說,紅翅木適用於高檔傢俱、樂器、裝飾板、櫥櫃、內飾等,總體來說,紅翅木的用材較廣泛;而海棠木屬於高階傢俱用材,用材精良,**昂貴。兩者相比,紅翅木是相對於各類紅木價效比是最高的,綜合而言,海棠木比紅翅木更貴。

三、主要價值。

紅翅木學名鞋木,俗稱紅玫瑰,又名玫瑰斑馬木,主要用於樂器製造、高檔傢俱、工程結構、重型建築、細木工、膠合板、木線條、裝飾單板、櫥櫃、名車內飾等。相對於各類紅木價效比最高。

海棠木生產週期長,屬於名貴硬木,俗稱東南亞紅檀,別稱冰糖果、紅厚殼木、小紅木。海棠木是高階傢俱用材,一般適用於高階實木傢俱、橋樑、枕木、樂器、手工藝品等。

總結:一般選傢俱紅翅木的選擇比較多,價效比高,是中高檔家居首選;而海棠木是高階家居的首選,適合一定經濟實力的家庭購買。

11樓:高階營養師木木

紅翅木比較適合做傢俱屬於中上的**,相對於各類紅木價效比最高。適用於樂器的製造以及高檔傢俱、工程結構,重型建築、細木工、膠合板、木線條、裝飾單板、櫥櫃、名車內飾等。紅翅木傢俱木紋美觀,光澤 宜人,線條流暢,非常具有審美價值與文化品位。

採用紅翅木製作的傢俱厚重、美觀、使用價值高,由於木材的珍貴,紅翅木傢俱的**也處於中高水平。

海棠木本身稀有,成材需150-200年以上,屬名貴硬木,俗稱東南亞紅檀。海棠木是高階傢俱用材,木料的色澤優美,結構細膩,這使得海棠木傢俱擺放於家中,顯得高貴而精細。由於其紋理的顏色與花梨木類色澤相近也被稱為小紅木。

一般適用於 高階實木傢俱、橋樑、枕木、樂器、手工藝品等。木材的古樸,加上略帶現代感的金黃色蘊含其中,這一切都讓整個空間提升一個檔次。

海棠木帶有金棕色的天然光澤,有一種高貴的氣質,花紋美麗,具有獨特的山形木紋,木紋越清晰則價值越高,海棠木家居尤其拋光和叫黏性都較為良好,略耐腐。

觀察木紋是不是清晰美觀,木材表面自然紋理的圖案性以及象形性越強越好。通常情況下,雜木傢俱就沒有海棠木傢俱獨特的木紋。

海棠木傢俱的缺陷:由於海棠木是進口的木材,所以在材料處理上相對於應就會麻煩,容易起毛以及撕裂,製成的傢俱也比較容 易開裂、翹曲,所以要選擇比較好的廠家;在釘釘子比較麻煩,所以比較容易散。總的來講就是處理不好就容易出問題。

12樓:匿名使用者

紅翅木,紅翅木花紋更漂亮,在硬木中屬於中高階木材。

紅翅木海棠木。

13樓:星中辛卯玉兔

紅翅木要比海棠木貴的多。

14樓:張家口啊吖錢

紅翅木屬於高階進口木材,海棠木和紅翅木不是一個檔次。差好幾倍。

15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認為,紅翅木貴。

16樓:匿名使用者

竟然有人說海棠木比紅翅木貴?國際市場上做木材販賣的都知道紅翅木貨源比海棠木緊張多了 而且原木來說紅翅就漂亮微紅色 海棠木幾乎白色的 這就不用多說了吧。

而且紅翅木穩定多了 氣幹密度總體大於海棠木 海棠木材質差的 比水曲柳都不如 但好的海棠木氣幹密度和紅翅木就差不多了。

所以紅翅木國際上一方的**穩壓海棠木。

請問緬甸花梨木和印尼黑檀哪個木材好點啊

非洲黑楦木也是屬於紅木的一種,這種木種它的效能較好,它大多數都是作為樂器的用材,這種木材它也不容易變形的,耐磨性也是比較強的。非洲黑楦木它也算是紅木,你要知道像非洲黑楦它是叫做非洲條紋烏木的木材,實際上它有一個非常明顯的特點就是黑底黃紋,以及就是它木紋走向都是呈條紋狀,以及就是它的木質纖維較粗,它通...

傢俱用的金花梨木和桃花心木,是東西嗎

桃花心木和紅木不是同一種木材。桃花心木是楝科桃花心木屬樹木的商品材名稱,是世界名貴用材。該類木材的心材通常為淺紅褐色,徑切面具有美麗的花紋,由此而得名。又因木材密度中等,軟硬適中,幹縮小,尺寸穩定,加工 膠粘和油漆效能優良,而深受人們喜愛。作為高階裝飾和傢俱等用材,在世界木材銷售市場上享有極高地位。...

印尼和泰國哪個好,怎樣和印尼人 泰國人相處?

一樓說的有問題,華人總數是印尼多。至於其他方面,泰國經濟總體上稍好於印尼,但印尼人口多,在東南亞算得上政治 軍事 經濟大國。旅遊 人文方面各有千秋。但很重要的一點是泰國是佛教國家,人民相對寬容,印尼是伊斯蘭就國家,這個就有點.算然我在印尼呆的時間更久,但平心而論還是泰國好一點。泰國比印尼強一些,但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