傢俱用的金花梨木和桃花心木,是東西嗎

2021-03-04 06:08:24 字數 5195 閱讀 3458

1樓:成都艾格傢俱****

桃花心木和紅木不是同一種木材。

桃花心木是楝科桃花心木屬樹木的商品材名稱,是世界名貴用材。

該類木材的心材通常為淺紅褐色,徑切面具有美麗的花紋,由此而得名。

又因木材密度中等,軟硬適中,幹縮小,尺寸穩定,加工、膠粘和油漆效能優良,而深受人們喜愛。

作為高階裝飾和傢俱等用材,在世界木材銷售市場上享有極高地位。

紅木是豆科、柿樹科、山竹子科(藤黃科)3科5屬(紫檀屬、黃檀屬、柿屬、崖豆屬及鐵刀木屬)中的特定的8類樹木的商品材名稱。

紅木是世界名貴用材,**比桃花心木高得多。

花梨木傢俱和桃花心木傢俱哪個更好

2樓:風若兮

花梨木屬於國家標準裡的紅木,質地堅實,有的氣幹密度打到1.0以上,可以沉水,花梨木傢俱更為堅實耐用

3樓:茂全百戊

桃花心木和紅木不是同一種木材。

桃花心木是楝科桃花心木屬樹木的商品材名稱,是世界名貴用材。

該類木材的心材通常為淺紅褐色,徑切面具有美麗的花紋,由此而得名。

又因木材密度中等,軟硬適中,幹縮小,尺寸穩定,加工、膠粘和油漆效能優良,而深受人們喜愛。

作為高階裝飾和傢俱等用材,在世界木材銷售市場上享有極高地位。

紅木是豆科、柿樹科、山竹子科(藤黃科)3科5屬(紫檀屬、黃檀屬、柿屬、崖豆屬及鐵刀木屬)中的特定的8類樹木的商品材名稱。

紅木是世界名貴用材,**比桃花心木高得多。

桃花心木傢俱和紅木傢俱哪個好

4樓:

櫸木特點:重、堅固,抗衝擊,蒸汽下易於彎曲,可以製作造型,抱釘性效能好,但是易於開裂。紋理清晰,木材質地均勻,色調柔和,流暢。

桃花芯木被作為高階裝飾和傢俱的用材,木質品質和檔次僅次於紅木,又稱小紅木。主要產於印度群島至南美、古巴等地。

請問桃花心木和紅木是同一種木材嗎?

5樓:丹丹星星

不是同一種木材。

桃花心木樹皮淡紅色,鱗片狀。是世界上最名貴的木材之一。該類木材的心材通常為淺紅褐色,徑切面具有美麗的特徵性條狀花紋,由此而得名。

原產南美洲,現各熱帶地區均有栽培。可作行道樹、校園樹、庭院樹等。桃花心木是製作高階傢俱的優質原料,是世界名貴木材之一。是多明尼加共和國的國樹。

紅木是我國高階、名貴傢俱用材的統稱。

木材花紋美觀,材質堅硬,耐久,為貴重傢俱及工藝美術品等用材。紅木為熱帶地區豆科檀屬木材。

主要產於印度, 我國廣東、 雲南及南洋群島也有出產,是常見的名貴硬木。"紅木"是江浙及北方流行的名稱,廣東一帶俗稱"酸枝木"。

紅木具有以下特點:

1、顏色較深,多體現出古香古色的風格,用於傳統傢俱。

2、木質較重,給人感覺質量不錯。

3、一般木材本身都有自身所散發出的香味,尤其是紫檀木。

4、材質較硬,強度高,耐磨,耐久性好。

紅木相對桃花心木更加貴重。

6樓:苗山秀眉

桃花心木是楝科桃花心木屬樹木的商品材名稱,是世界名貴用材。該類木材的心材通常為淺紅褐色,徑切面具有美麗的花紋,由此而得名。又因木材密度中等,軟硬適中,幹縮小,尺寸穩定,加工、膠粘和油漆效能優良,而深受人們喜愛。

作為高階裝飾和傢俱等用材,在世界木材銷售市場上享有極高地位。

紅木是豆科、柿樹科、山竹子科(藤黃科)3科5屬(紫檀屬、黃檀屬、柿屬、崖豆屬及鐵刀木屬)中的特定的8類樹木的商品材名稱。紅木是世界名貴用材,**比桃花心木高得多。

應當知道,紅木並不是樹木分類學上一種樹種的名稱,而是相約俗成用於製作紅木傢俱或雕刻品的一類特定樹種商品材的集合名稱。紅木必須同時具備三個條件:(一)樹種和類別:

五屬八類:五屬(紫檀屬、黃檀屬、柿屬、崖豆屬及鐵刀木屬)樹種。八類:

紫檀木、花梨木、黑酸枝木、紅酸枝木、烏木、條紋烏木、雞翅木、香枝木。(二)結構:木材結構甚細至細,平均導管(管孔)弦向直徑不大於200um。

具體標準是:紫檀木不大於160μm;花梨木、黑酸枝木、紅酸枝木、雞翅木不大於200μm;烏木、條紋烏木不大於150μm 。(三)密度:

木材含水率12%時每類氣幹密度大於0.76g/ cm3。具體是:

紫檀木大於1.00g/立方厘米;花梨木等於或大於0.76g/cm3;黑酸枝木、紅酸枝木、烏木、條紋烏木等於或大於0.

85g/cm3;雞翅木等於或大於0.85g/cm3 。上述5個屬樹種的心材,是經過大氣變深的材色,分為紫檀木類為紅紫色,花梨木類為紅褐色,香枝木類為紅褐色(辛辣香氣濃郁),黑酸枝類為黑紫色,紅酸枝類為紅褐色,烏木類為烏黑色,條紋烏木類和雞翅木類為黑色。

7樓:匿名使用者

桃花芯木是商品名,應該是非洲產的卡雅楝。不過也有用良木非洲楝充當桃花芯的,

紅木,這個範圍太大了,桃花芯肯定不屬於紅木範疇的。

8樓:百度使用者

不是的丨差十倍**左右

9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桃花心只是紅色的木材

花梨木跟中美洲桃花心木一樣嗎

10樓:槐鼎鑑定木鑑師

您好,二者顯然是不同的木材。

花梨木是紅木中一個類別,有數種(如越柬紫檀、印度紫檀、刺蝟紫檀等),全部屬於紫檀屬;而中美洲桃花心木屬於桃花心木屬木材,其材色較花梨木均勻、密度較花梨木更低。桃花心木表面有絲綢般光澤。

花梨木是紅木中一個類別;桃花心木是世界四大名木。兩者各有所長,不可混淆,也不存在互相替代關係。

任何木材問題,歡迎登陸槐鼎質檢官網諮詢!

11樓:尚木人

去貼吧:濤濤說木吧問問看

誰知道桃花心木和紅木傢俱哪個好,有什麼區別,具體點。謝謝啦!

12樓:le幻想式

桃花芯木質地堅硬輕巧,易於求取結構堅固和形式靈巧的效果,同時適宜用作優美的雕刻裝飾。與紅木相比,桃花芯木更易製作出帶有曲線的風格的傢俱飾品。木質的色彩效果更為柔和。

桃花芯木為世界名貴木材中的一種,在英國洛可可風格傢俱發展史上,由英國傢俱設計界一流的設計師兼製作人——托馬斯·齊賓代爾製作的傢俱成為這一時期的主流,被認為是當時傢俱發展的指南;由於他使用的木材為「桃花芯木」,因此這一時期也被稱為輝煌的「桃花芯木時代」。因為長大之後的桃花芯木樹碧綠清秀,因此它也是造林或是行道樹的高階樹種,行道樹、庭園樹、制高階傢俱的好木材(桃花芯木是紅色硬木木主要用於製造高檔傢俱、樂器和遊艇、高檔汽車的裝璜等)另有當庭園樹之用途且木材可制高階傢俱、器具、建材、船艦用材。桃花芯木是多明尼加共和國的國樹。

桃花芯木木質纖維細密而堅硬,常供製傢俱、廚具及建築材料之用。用它做成的砧板,具有不起屑、耐水浸、無腐蝕、不發黴、表面平整光滑、乾淨衛生、使用壽命長。與鐵木菜板相比,桃花芯木菜板更加耐旱、再同等的環境下不易開裂。

各有各的好,價值都是一樣的,我喜歡桃花芯木,比較時尚些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是兩大類樹種,桃花芯大約有20個樹種,還不包括「正桃花芯木」;紅木大約有30個樹種,還不包括進口材。所以,無法比較。 如果非要比較,那麼真桃花芯木和進口紅木**相同;假桃花芯木一文不值。

同樣,進口紅木和中國紫檀中國花梨比也是毫無價值。你怎麼知道桃花芯木和紅木的真假呢?

14樓:新居網家居顧問

這個問題樓主可以通過網路瞭解,不管怎樣,在購買傢俱時應該謹慎一點。量身定做一組整體傢俱,能產生1+1>2的效果。既要個性鮮明,又要合理利用空間,從顏色到功能結構,都會給人一種適合消費者自己的審美享受。

消費者在選擇不同品牌傢俱時,不可能像專家一樣去了解,但貨比三家的真理卻很適用。但是如何去挑選好品質的傢俱呢?以下幾點僅供參考:

一看:傢俱的材質要環保

從材質上來分,傢俱就可以分為:實木傢俱、板式傢俱、鋼材傢俱、塑料傢俱、布藝傢俱、藤藝,已經現代流行的紙傢俱等。無論是哪一種材質的傢俱,首要保證的必須是健康。

在購買傢俱的時候,可以檢視相關的質量檢測報告書,確保自己購買的傢俱是健康環保的。

二聞:氣味不能刺激

環保的傢俱應該是沒有刺激性氣味的,不刺激眼睛、鼻子、喉嚨。如果一聞傢俱,就發現氣味刺激,就需要注意。刺激性的氣味越重,就可能是甲醛的含量較高。

但是,有一些傢俱即使味道不重,材質卻依然不合格。所以,在購買之前,一定要要求商家出示相關的環保證書。

三摸:油漆要光滑

聞了氣味之後,你還需要仔細觀察一下子油漆。油漆對人體的健康狀況也是密切相關的。你需要用手摸上一摸,你需要注意的是油漆是否光滑,油漆是否起皺,有沒有掉漆的情況。

一般正規廠家的傢俱,在油漆方面都是做得非常考究的。

四察:四腳是平整

無論你是買床、買沙發、還是買衣櫃、買餐桌,傢俱的四腳平整是必須的,也是前提要求。在檢視傢俱的時候,你可以搖一搖,或者坐上去試一試。如果發出聲音,就要注意了,這樣的傢俱可能不牢固。

五檢:含水量和當地持平

因為傢俱木材的含水率是受其產地影響的,而含水率高於使用地區平均含水率的1%以上的傢俱會出現開裂、變形、散架、翹曲等現象,所以最好選購乾燥工藝好的企業生產的傢俱,本地或外地生產的並不重要,關鍵是其含水率要與使用地區的平均含水率保持一致。

六觀:封邊是否平整

封邊不平,說明內材溼,幾天封邊就會掉。封邊還應是圓角,不能直稜直角。用木條封的邊容易發潮或崩裂。

三合板包鑲的傢俱,包條處是用釘子釘的,要注意釘眼是否平整,釘眼處與其他處的顏色是否一致。通常釘眼是用膩子封住的,要注意膩子有否鼓起來,如鼓起來說明不行,慢慢膩子會從裡面掉出來。

封邊是否平整也是考察一個廠家重要因素,質量差的小廠家用人工封邊,如果板材,還在精密鋸質量太差,板材封邊有豁口,選購的時候要特別注意。

桃花心木傢俱優缺點有哪些

15樓:頂級小木匠

桃花心木優點之質地堅硬,木材的幹縮性小,木紋非常漂亮,而且木質容易旋切和刨切具有良好的可雕塑性。外觀美麗大方,製作的傢俱時尚美觀。木質堅硬適用於製造大件的傢俱,容易拋光,不易變形,傢俱經久耐用,難怪成為當年英國皇室的御用傢俱木材。

桃花心木屬於硬木。硬木一般都具有很強的耐腐性,桃花心木自然也不例外。正是因為桃花心木的紋理緊湊,密度大,使得桃花心木的抗腐蝕性很強。

同時,桃花心木具有自己獨特的香味,而這種香味是可以驅除白蟻的,這對於廣大蟻泛區的人們來說是最好的選擇,這也是高階木材必備的優點之一。

桃花心木缺點之色差,由於桃花心木為桃花色,這也是桃花心木名稱由來的原因。所以桃花心木不適合作為傢俱整體的裝修風格,大面積使用後黑沙效果很明顯,最適合的是做區域性的傢俱選材而使用。

花梨木傢俱和桃花心木傢俱哪個更好

花梨木屬於國家標準裡的紅木,質地堅實,有的氣幹密度打到1.0以上,可以沉水,花梨木傢俱更為堅實耐用 桃花心木和紅木不是同一種木材。桃花心木是楝科桃花心木屬樹木的商品材名稱,是世界名貴用材。該類木材的心材通常為淺紅褐色,徑切面具有美麗的花紋,由此而得名。又因木材密度中等,軟硬適中,幹縮小,尺寸穩定,加...

影響花梨木傢俱價值的因素有哪些,花梨木是紅木嗎 花梨木傢俱的優缺點

天然美感 因為沒有兩顆完全一樣的樹,兩塊完全一樣的材料,所以每件產品都會有它獨內一無二的 容特點,木材天然的特性,如礦物線,色彩和紋理變化,針節,樹脂囊和其它天然印記,都使花梨木傢俱更富有天然美感。溫度影響 剛鋸下來的木材其含水率超過50 為了把這樣的木材加工成花梨木傢俱,需仔細地烘乾木材以將其含水...

桃花蕊木與紅木的區別,請問桃花心木和紅木是同一種木材嗎?

桃花芯木是屬於南美 非洲出產的木材,顏色柔和紅潤,但是質地 木紋 密度與紅木相差較大,也比較低3000元左右一立方,雖然名貴,但不如紅木。謝謝 桃花芯木質地堅硬輕巧,易於求取結構堅固和形式靈巧的效果,同時適宜用作優美的雕刻裝飾。與紅木相比,桃心芯木更易製作出帶有曲線的風格的傢俱飾品。木質的色彩效果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