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響花梨木傢俱價值的因素有哪些,花梨木是紅木嗎 花梨木傢俱的優缺點

2021-04-22 04:09:40 字數 2870 閱讀 7455

1樓:羅蘭木門衣櫃

天然美感

因為沒有兩顆完全一樣的樹,兩塊完全一樣的材料,所以每件產品都會有它獨內一無二的

容特點,木材天然的特性,如礦物線,色彩和紋理變化,針節,樹脂囊和其它天然印記,都使花梨木傢俱更富有天然美感。

溫度影響

剛鋸下來的木材其含水率超過50%,為了把這樣的木材加工成花梨木傢俱,需仔細地烘乾木材以將其含水率減少到一定程度,以保證最終產品適應大多數家庭的相對溫度。但是,隨著家中溫度的變化,花梨木傢俱仍然會不斷與空氣進行水分交換,就如同您的**一樣,木材是多孔的,遇到乾燥的空氣會因水分散發而縮小一些。同樣,當相對溫度上升時,木材會吸收足夠的溼氣而稍微膨脹,然而這些輕微的自然變化不會影響到傢俱的固定性和耐用性。

膨脹影響

在潮溼的環境裡,花梨木傢俱前部會因膨脹而變得難以開合。一個簡單的解決辦法是在抽屜邊緣和底部滑道上塗抹蠟或石蠟。如果溼度長時間持續偏高,可以考慮使用減溼器,當空氣變得乾燥一些了,抽屜就可以自然開合了。

花梨木是紅木嗎 花梨木傢俱的優缺點

2樓:蘇適軒新中式傢俱

您好,花梨木材色較均勻,由淺黃色至暗紅褐色,可見深色條紋,有光澤,具輕微或顯著清香氣,紋理交錯、結構細密而均勻(南美洲和非洲的稍粗),耐磨、耐久強、強度高,通常浮於水。東南亞產的花梨木屬泰國的最佳,緬甸次之。

花梨木是紅木木材中的一種,花梨木實木傢俱具有紅木傢俱的一般特性:

優點:1.顏色較深,多體現古色古香的風格,多用於古典傢俱;

2.材質較硬,耐、耐久性好,強度高。

3.木質較重,質感好,讓人感覺質量不錯。

缺點:1.紅木原料產量較少,其優質樹材不多,質量參差不齊。

2.其紋理不清晰,視覺效果不夠清新。

3.材質重,不易移動與搬運,材質硬,不易加工,易出現開裂現象。

4.**貴。

3樓:羅蘭木門衣櫃

紅木的種類有降香黃檀(海南黃花梨)、小葉紫檀(檀香紫檀)、花梨木、酸枝木、雞翅木。所以花梨木是紅木的一種。

花梨木傢俱-優點

最特別的是,木紋中常見的有很多木癤,這些木癤亦很平整不開裂,呈現出狐狸頭、老人頭及老人頭毛髮等紋理,美麗可人,即為人們常說的「鬼臉兒」。 明代及清代早期製作高檔的傢俱大多是用黃花梨木所制,由於前朝過量採伐而使得清代中期以前黃花梨木材急劇減少及至瀕臨滅絕,所以後來採用紅木代替。梨木不易乾燥,邊材和心材弦向收縮差異大,耐腐蝕耐摩擦,花梨木握釘力強,力學強度很好,而且容易雕刻和加工,削麵光滑,膠接和塗飾效能好。

花梨木傢俱-缺點

花梨木傢俱其實也是有一定的缺點的:

1.容易患蟲蛀的毛病,如果是老舊的花梨木傢俱,有些地方可能就會有蟲眼;

2.不過就是成材稀少,所以物以稀為貴,花梨木傢俱**也就比較高;

3.花梨木傢俱**是比較高的,因為花梨木的珍惜程度也導致了花梨木傢俱**的**,花梨木是比較珍惜的木材,所以,製作出來的商品也就比其他材質傢俱要好,因為收藏價值上去了,所以**也就會跟著**了。

4樓:

花梨木一名"花櫚",其木紋有若鬼面者,亦類狸斑,又名"花狸"、花梨木。老者紋拳曲,嫩者紋直。木結花紋圓暈如錢,色彩鮮豔,紋理清晰美麗,可做傢俱及文房諸器。

花梨木也有老花梨與新花梨之分。老花梨又稱黃花梨木,顏色由淺黃到紫赤,紋理清晰美硯,有香味。新花梨的木色顯赤黃,紋理色彩較老花梨稍差。

在紅木《國標》中,花梨木類歸為紫檀屬,許多商家將其稱為"紫屬花梨"即出於此。花梨木類木材又分為"越柬紫檀、安達曼紫檀、刺蝟紫檀、印度紫檀、大果紫檀、囊狀紫檀、烏足紫檀"七種樹種。

一、花梨木傢俱優點: 花梨木色彩鮮豔,心材常為紅褐色和紫紅色,木質堅硬,結構細膩,不沉於水,紋理精美魅力,適於雕刻。花梨木或其刨花入水中,漂浮的物質能散發出熒光,雨天也可見此現象。

花梨木握釘力強,力學強度很好,而且容易雕刻和加工,削麵光滑,膠接和塗飾效能好。不易腐蝕,耐摩擦,傢俱整體結構牢固,雕刻花紋都做得很精巧,油漆不易脫落,傢俱不易變色等,而且收藏價值比較高。

二、花梨木傢俱缺點: 花梨木不易乾燥,邊材和心材弦向收縮差異大,耐腐蝕摩擦,不過,容易患蟲蛀的毛病,如果是老舊的花梨木傢俱,有些地方可能就會有蟲眼。不過,就是成材少有,所以物以稀為貴,故花梨木傢俱**就比較高。

在花梨傢俱的優缺點中最為明顯的表現在材質上,黃花梨材質硬度極強,容易雕刻和加工,耐摩擦、削麵光滑、塗飾效能極強、結構牢固、紋理深淺不一具有極強裝飾效果,雕刻花紋可以做得異常精緻巧妙,油漆不易脫落等優勢,收藏價值極高,受到廣大消費者喜愛和追捧,對整個空間視覺效果提升有著不可忽視的作用。

通過了上述的介紹之後,我們發現花梨木紅木傢俱的**並不高,所以人們想要購買的,可以去正規的傢俱廠。無論什麼事情都會有兩面性,所以花梨木除了有很好的優勢之外,他也有一定的缺點,人們在生活中使用時一定要注意對傢俱做好保養。

5樓:尚木人

是紅木,國家質量技術監督局於2023年5月19日釋出了紅木標準,提出了可以稱為紅木的33個樹種,分別歸於紫檀木、花梨木、香枝木、黑酸枝木、紅酸枝木、烏木、條紋烏木和雞翅木8類,隸屬於紫檀屬、黃檀屬、柿屬、崖豆屬及鐵刀木屬5個屬。

花梨木不易乾燥,邊材和心材弦向收縮差異大,耐腐蝕耐摩擦,花梨木握釘力強,力學強度很好,而且容易雕刻和加工,削麵光滑,膠接和塗飾效能好。

不易腐蝕,耐摩擦,傢俱整體結構牢固,雕刻花紋都做得很精巧,油漆不易脫落,傢俱不易變色等等,而且收藏價值比較高。 容易患蟲蛀的毛病,如果是老舊的花梨木傢俱,有些地方可能就會有蟲眼。

6樓:南京木頭

花梨木有很多種,產地不同,品質不同!在我國傳統意義上,紅木特指紫檀、東南亞紅酸枝、東南亞花梨,尤其是緬甸產的花梨,在以前是與酸枝等價的好紅木材料,現在,很多廠商從非洲、美洲進口材料,取名非洲花梨,美洲花梨,這個就不是傳統上的花梨木了,**差距大,品質差距大

緬甸花梨木傢俱保養?緬甸花梨木特點有哪些?

花梨木傢俱和桃花心木傢俱哪個更好

花梨木屬於國家標準裡的紅木,質地堅實,有的氣幹密度打到1.0以上,可以沉水,花梨木傢俱更為堅實耐用 桃花心木和紅木不是同一種木材。桃花心木是楝科桃花心木屬樹木的商品材名稱,是世界名貴用材。該類木材的心材通常為淺紅褐色,徑切面具有美麗的花紋,由此而得名。又因木材密度中等,軟硬適中,幹縮小,尺寸穩定,加...

巴西花梨木傢俱如何保養,巴西花梨為什麼做傢俱少了

巴西花梨木本屬約15種,其中11種分佈於熱帶非洲,4種分佈於熱帶南美洲。非洲產的木料,根據材色和密度分為古夷蘇木 阿諾古夷蘇木和愛裡古夷蘇木三類商品材。雖然市場上人們把古夷蘇木稱為 巴西花梨 但它並不是都產自於巴西,它的主產地為非洲的加彭 喀麥隆等。巴西花梨 巴花 乃至 非洲花梨 都只是市場上對其的...

花梨木傢俱上打什麼蠟油對傢俱好,紅木傢俱上油還是上蠟好

木蠟油,這個是一種類似油漆而又區別於油漆的天然木器塗料,它和目前那種基於石化類合成樹脂所生產的油漆完全不同,原料主要以精練亞麻油 棕櫚蠟等天然植物油與植物蠟並配合其它一些天然成分融合而成,連調色所用的顏料也達到了食品級。因此它不含三苯 甲醛以及重金屬等有毒成分,沒有刺鼻的氣味,可替代油漆用於家庭裝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