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木傢俱,非洲花梨木和非洲菠蘿格那個好

2021-06-13 16:00:18 字數 2476 閱讀 6637

1樓:紅木傢俱祥蘊閣

非洲花梨木生長在西非和東非的熱帶雨林,和中、西部非洲的熱帶地區。其力學性質好,耐久性強,耐磨性好,高階細木工、傢俱和櫥櫃的理想用材。心材呈鮮紅色,鋸解後逐漸轉成紫色至褐色,並有紅色的條紋。

紋理通直,但由於結構粗糙度中等,所以夾有斜紋理,平均為720kg/m3。由於力學性質好,耐久性強,尺寸穩定性好,所以是高階細木工、傢俱和櫥櫃的理想用材;也適用於做車製作、雕刻件;工具手柄、刀柄、水準儀、木槳、農具。由於其耐磨性極佳,所以宜做高階地板用材。

由於其尺寸穩定性良好,可以用作底部加熱的地板用材。經精選的原木,可以刨切成質量極高的飾面單板。

非洲菠蘿格,原名:格木、別名:鬥登風、孤墳柴、赤葉柴,拉丁文名:

erythrophleum fordii oliv. 豆科、格木屬喬木,嫩枝和幼芽被鐵鏽色短柔毛。葉互生,二回羽狀複葉,**;羽片通常3對,對生或近對生,厚革質,有網脈;種子長圓形,稍扁平,種皮黑褐色。

花期5-6月;生於山地密林或疏林中。其木材材性光澤強,紋理交錯;結構中,甚重硬,強度高。廣泛適用於重型建築、耐久性用材、橋樑、港口和碼頭用材、枕木、過載地板、車輛、魚船、工具柄等。

非洲菠蘿格光澤強。紋理交錯;結構中;甚重硬:強度高;幹縮甚大。

鋸困難,易鈍鋸;鋸屑能刺激鼻喉;砂光、車旋、膠黏效能好。很耐腐,抗白蟻。乾燥慢,易翹曲和開裂。

由於力學效能好,耐久性強,尺寸穩定性好,所以是高階木工,進口非洲菠蘿格應用紅木傢俱和櫥櫃的理性用材,已經成為紅木傢俱-個主流用材之- -。適用於重型建築、耐久性用材、橋樑、港口和碼頭用材、枕木、過載地板、車輛、魚船、工具柄等。

由此可見非洲花梨木要比菠蘿格要好。

2樓:

在定製傢俱行業中花梨木是常見的木材,由此可見花梨木要比菠蘿格要好

菠蘿格木與非洲花梨木哪個貴

3樓:紅木傢俱祥蘊閣

非洲花梨和菠蘿格不是同一個檔次的木頭,菠蘿格要比非洲花梨貴一倍。

印茄指的是大喬木,印茄高約45m,胸徑達1.7m印茄本屬9種,分佈於東南亞及太平洋群島。從印尼、馬來西亞進口量很大,巴布亞紐幾內亞量較少。

印茄木心、邊材區分明顯, 心材多為紅褐至暗紅褐色 , 邊材淺黃白色。木材氣幹密度為0.80 g/cm3。

散孔材, 生長輪略明顯至明顯, 以淺色輪界薄壁組織為界。管孔肉眼下明顯, 管孔內含樹膠和黃色沉積物, 縱面導管溝槽內黃色沉積物顯著 ;管孔數少, 大小中等, 散生。導管分子單穿孔, 管間紋孔互列, 系附物紋孔。

軸向薄壁組織翼狀, 少數聚翼狀及輪界狀。木射線細, 非疊生, 區域性排列整齊;單列射線少, 高2~7個細胞;多列射線寬2~3個細胞, 2列射線多, 高通常為10~15個細胞;射線組織同形 , 射線與導管間紋孔式類似管間紋孔。木纖維壁厚, 壁上紋孔略具狹緣, 部分細胞內含樹膠。

印茄木主要分佈於東南亞及太平洋群島。

菠蘿格木材心邊材區別明顯,邊材淡黃白色至灰白色,心材紅褐色至淡慄褐色,具有深色帶狀條紋;生長輪明顯;散孔材,管孔大小中等,單管孔及短徑列復管孔,內含物豐富;軸向薄壁組織明顯,呈環管狀、翼狀、少數聚翼狀和輪界狀;木射線細、甚多。木材有光澤,特殊氣味和滋味;紋理交錯,結構略粗;具有密度大(0.64-0.

91g/cm3)、材質重、材性穩定、強度高、尺寸穩定性好、心材耐久、含油、天然防腐防蟲和抗潮抗白蟻性極強等優點,其顏色深受人們喜愛,常被用於製作門窗、高階傢俱室內裝飾、門窗櫃、車船橋樑、地板,是戶外傢俱、戶外地板、扶手樓梯、亭臺樓閣和木質建築的重要用材樹種,也是紅木傢俱的替代品)。由於在木地板現有材種中穩定性最好,售後問題也很少,印茄木是目前市場上的主銷地板,也是戶外材常用的樹種之一。戶外用材需要耐潮溼、耐日晒、耐溫差、防開裂、防蟲蛀、防變形等多種要求。

4樓:匿名使用者

菠蘿格的貴,菠蘿格地板菠蘿格   學名:印茄intsia biujga 0.ktze   商業俗稱:

菠蘿格、南洋木寶   曾用名:鐵梨木   樹木中文名: 印茄   樹木拉丁名:

intsia.spp   商品名:梅寶merbau(馬來西亞、印度尼西亞); ipil(菲律賓); kwila(巴布亞新兒內亞); hintzy(馬達加斯加)   科屬:

蘇木科(caesalpiniaceae)   分佈:大喬木,樹高可達45m,直徑1.5米或以上;分佈於馬來西亞、印度尼西亞、菲律賓、緬甸南部、泰國、新幾內亞,所羅門、斐濟和薩摩群島等地。

  材性:木材散孔。心材呈黃、橙褐色,呈深淺相交條紋,邊心材區別明顯,結構一般,均勻;木材具光澤;無特殊氣味;間雜**線,色澤莊重耐看,**適中,喜者眾多。

  材質:木材重或中至重,氣幹密度0.80-0.

94g/cm³,紋理交錯,重硬堅韌,材性其穩定,花紋美觀,心材甚耐久,有“紅木”之稱,含油、抗潮抗白蟻性極強,耐候性強。   用途:適用於地板、高紋傢俱、室內裝飾、門窗櫃、車船橋樑等。

  菠蘿格是木地板現有材種中穩定性最好的,售後問題很少。菠蘿格因顏色有輕微差別,分“紅菠蘿”、“黃菠蘿”,大徑材、樹根部顏色偏紅、偏深,品質較好,小徑材、樹梢部顏色偏黃、偏淺,色澤較好。是目前市場上的主銷地板,屬最佳價效比材料。

非洲酸枝木和非洲花梨木哪種好,非洲花梨木 非洲酸枝木 刺蝟紫檀之間有什麼區別,哪個更好?

酸枝肯定要比花梨木要好,如果你要做客廳背景牆的話不妨考慮下我們九尾狐石材的整體電視背景牆,是用3d模具一體化成型的,安裝方便,視覺美觀大方,上檔次。回答非洲酸枝的優點在於板面美觀,耐腐抗蛀 白蛀也不蛀蝕 雖重硬而加工不難 乾燥緩慢,但幹後材性穩定 創光 砂光 油漆和膠粘效能良好。主要用於高階傢俱 木...

非洲花梨木的傢俱是紅木傢俱嗎?是不是有臭味呢

非洲花梨木傢俱不屬於紅木傢俱。非洲花梨木在國內市場上名字比較多,比如亞花梨 草花梨 金車花梨等,都不屬於紅木。非洲花梨會散發臭味,特別是大型傢俱,比如衣櫥,床之類的,勸你不要買。小小建議,勿買一些品牌大的紅木傢俱,道理很簡單,廣告越多,吹的越大,那麼成本就越高,為了提高利潤,只能造假。希望對你有所幫...

中信紅木的非洲花梨木茶桌多少錢,非洲黃花梨傢俱,有收藏價值嗎?

非洲花梨如果是刺蝟紫檀的茶座 應該在8000元左右,其他的非洲花梨木的 還要低,在5000元左右。謝謝 非洲黃花梨傢俱,有收藏價值嗎?非洲黃花梨的學名叫安氏紫檀,非洲黃花梨是俗名 簡稱非黃 俗稱也叫草花梨。安氏紫檀不屬於紅木,因其花紋美麗奔放,近似黃花梨的鬼臉紋,又因其產於非洲,所以市場上稱其 非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