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紅木的非洲花梨木茶桌多少錢,非洲黃花梨傢俱,有收藏價值嗎?

2021-03-04 01:34:17 字數 2424 閱讀 6925

1樓:汝瓷筆洗

非洲花梨如果是刺蝟紫檀的茶座**應該在8000元左右,其他的非洲花梨木的**還要低,在5000元左右。謝謝

非洲黃花梨傢俱,有收藏價值嗎?

2樓:紅木傢俱祥蘊閣

非洲黃花梨的學名叫安氏紫檀,非洲黃花梨是俗名(簡稱非黃),俗稱也叫草花梨。安氏紫檀不屬於紅木,因其花紋美麗奔放,近似黃花梨的鬼臉紋,又因其產於非洲,所以市場上稱其「非洲黃花梨」。此木有一股難聞的臭味,商家一般在商場燃檀香以掩蓋,這是區別其他木材的主要特徵。

沒有收藏價值。

就目前的認識來看,非洲黃花梨和非洲雞翅木一樣,沒有收藏價值,但還是很具有使用價值的,特別是有些人很喜歡雞翅木的花紋,擺在書房裡很有書香氣息,但是整體顏色灰暗,不太適合擺在客廳,所以這幾年雞翅木**沒有漲,但刺蝟紫檀和大果紫檀在穩中上升。紅木的水很深!

非洲黃花梨只是屬於硬木類,而刺蝟紫檀才屬於紅木,所以刺蝟紫檀要比非洲黃花梨貴一些,就目前看刺蝟紫檀還有一定的收藏價值,但是國際紅木標準說不準什麼時候就改動了呢,在如今紅木類木材越來越少的情況下,非洲很多國家意識到環境保護開始限制紅木出口,以後紅木的**還會進一步**,所以選套紅木擺在家裡極漂亮又有韻味,還可能升值。

3樓:我是一隻小小舍

非洲黃花梨傢俱是沒有收藏價值的,因為非洲黃花梨俗稱草花梨,是不屬於紅木的, 非洲黃花梨聞起來還有臭味。說到收藏價值,海南黃花梨更具有收藏價值,只是現在假貨很多,購買時需謹慎,除了兒孫福為代表的三大花梨之外,很難能買到真品。

4樓:山水行

就目前的認識來看,非洲黃花梨和非洲雞翅木一樣,沒有收藏價值,但還是很具有使用價值的,特別是有些人很喜歡雞翅木的花紋,擺在書房裡很有書香氣息,但是整體顏色灰暗,不太適合擺在客廳,所以這幾年雞翅木**沒有漲,但刺蝟紫檀和大果紫檀在穩中上升。紅木的水很深!

非洲黃花梨只是屬於硬木類,而刺蝟紫檀才屬於紅木,所以刺蝟紫檀要比非洲黃花梨貴一些,就目前看刺蝟紫檀還有一定的收藏價值,但是國際紅木標準說不準什麼時候就改動了呢,在如今紅木類木材越來越少的情況下,非洲很多國家意識到環境保護開始限制紅木出口,以後紅木的**還會進一步**,所以選套紅木擺在家裡極漂亮又有韻味,還可能升值。如果想增值,最好還是選酸枝木、大果紫檀、刺蝟紫檀,非黃和非雞就不要選了。

個人愚見,僅供參考。

5樓:匿名使用者

非黃還行經濟實用,現在看收藏價值不高。

6樓:匿名使用者

以後正宗紅木都用完了,還不輪到這些做紅木嗎?反正標準都是人定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木性是不錯!實用性居多!畢竟海黃什麼的也不是每個人能買的起的。

8樓:歐式

非洲花梨。學名:特氏古黃木(guibourtia tes**anii j.

leonard)。商品名:(卜賓佳)bubinga;essingang(喀麥隆);kevazingo(加彭);waka(剛果民主共和國);akume(美國);0veng(赤道幾內亞)。

中文學名:非洲紫檀木(african padauk),氣幹密度達不到0.76g/cm3,大概是0.

72g/cm3。儘管這種木材達不到紅木標準,此木在非洲產的亞花梨中是材質最好,紋理最美的。非洲花梨木生長西非和東非的熱帶雨林,和中、西部非洲的熱帶地區。

非洲花梨只是一個統稱,並不是一種木頭的名字,「非洲花梨木」從字面上來說,應該是指非洲出產的花梨木,即是紅木國標裡面的刺蝟紫檀。但是商家喜歡鑽文字空子,他們把不屬於花梨木類的非洲木材,如安氏紫檀、非洲紫檀等亞花梨、草花梨,也稱為「非洲花梨木」或「非洲花梨」,這些非洲亞花梨、草花梨在木材性質亞於花梨木,達不到國標紅木的標準,所以沒有列入紅木範疇。它們打著「非洲花梨木」的招牌進入木材市場,魚目混珠。

傢俱廠商用這些木材製作傢俱,也就有了「非洲花梨木」傢俱(本文所指的「非洲花梨木」傢俱是指以亞花梨、草花梨為木料的傢俱),大批量的「非洲花梨木」傢俱充斥市場對真正的花梨木傢俱造成了不良的影響,導致很多人誤解了花梨木傢俱的品質。在外行人看來,「非洲花梨木」傢俱與真正的花梨木傢俱沒有區別,或者「非洲花梨木」傢俱就是花梨木傢俱,無形之中就把花梨木傢俱定位在低端的層面上,只有深入瞭解紅木傢俱的人,才知道真正的花梨木傢俱比「非洲花梨木」傢俱優越得多。

簡單來說,「非洲花梨木」與刺蝟紫檀的區別在於刺蝟紫檀是真正的花梨木,屬於紅木,但「非洲花梨木」不一定是紅木裡面的花梨木,大部分「非洲花梨木」是亞花梨、草花梨,它們不屬於紅木。這是「非洲花梨木」與刺蝟紫檀的本質區別。所以商家所說的「非洲花梨木」有可能是紅木刺蝟紫檀,也有可能是非洲的亞花梨、草花梨等非紅木木材,因此大家要警惕了。

所以要先分清楚是哪一種,現在的商家喜歡亂起名字,把一些與紅木不相關的木頭起一個好的名字來忽悠消費者,所以選購時候一定要小心,如遇到相同問題,紅木工藝,雕刻方面的專業問題,歡迎向我求助或者諮詢我

9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要被遮蔽了,呵呵。很煩這種用沒所謂的表情來頂貼的。

非洲花梨木的傢俱是紅木傢俱嗎?是不是有臭味呢

非洲花梨木傢俱不屬於紅木傢俱。非洲花梨木在國內市場上名字比較多,比如亞花梨 草花梨 金車花梨等,都不屬於紅木。非洲花梨會散發臭味,特別是大型傢俱,比如衣櫥,床之類的,勸你不要買。小小建議,勿買一些品牌大的紅木傢俱,道理很簡單,廣告越多,吹的越大,那麼成本就越高,為了提高利潤,只能造假。希望對你有所幫...

草花梨木的椅子和紅木椅子的價格相差多少

紅木椅子靠墊還是很便宜的,因為雖然是紅木椅子,但是使用的墊子最好還是純棉布的比較好,因為這樣子做起來是很舒服的。我購買的一個紅木椅子坐墊只需要25元,要是一整套六個的話,需要100元就好了。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以上 於網路,僅供參考,請以實際購買時為準。紅木藝術家具的哪個最具收藏價值呢?個人覺...

緬甸花梨木紅木傢俱有哪些比較好的品牌

一般來抄 說明式傢俱會輕巧簡約一襲些,清式傢俱就會笨重的多。所以你應該選擇明式傢俱。選擇明式傢俱的話,相關的品牌就不會很多了,而做緬甸花梨木明式傢俱的品牌就更少了,現在做的很好,很靠譜的緬甸花梨木傢俱牌子應該也就是高居明作一家了。緬甸花梨木傢俱什麼牌子比較?您好,2017年新中式紅木傢俱十大品牌 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