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木緬甸花梨和寮國花梨那種木材更有收藏價值

2021-03-04 03:26:19 字數 1193 閱讀 6383

1樓:汝瓷筆洗

緬甸的花梨木是主產,主要是大果紫檀、越柬紫檀、鳥足紫檀,所以市場上的緬內

花就是指的大果容紫檀,寮國花梨木不是主產可能有少量的大果紫檀,但不是主流,寮國主要生產大紅酸枝木--交趾黃檀非常有名,是酸枝木裡面最好的。收藏應該收緬甸的花梨木(大果紫檀、越柬紫檀、鳥足紫檀)和寮國的紅酸枝(交趾黃檀).在市場上寮國花梨木與緬甸花梨木不能比,因為沒有寮國花梨木的概念,就像緬甸紅酸枝木與寮國紅酸枝木相比一樣。謝謝

大紅酸枝和緬甸花梨哪個有收藏價值

2樓:綠皮大爺

因為去bai年木材**的du猛漲使得很多人zhi紛紛借貸資金dao投資木材,但是今年內木材的**卻容

沒有**,因此金融行業的人為了資金迴流,讓木材藏家們將手中的囤貨**,也就早曾緬甸花梨木降價六成的現象。雖說目前都只是猜測,但木材是不會出現**的,因為花梨木本身成材的時間就很久,也是稀缺資源。從長遠的角度來講,其**應該是穩步上升的。

雖說今年市場較冷,但這只是一種現象。近兩年的**下降只是屬於正常的**迴歸,對市場成品影響並不大。

如果將時間推回到幾年前,緬甸花梨在市場上不過是一種普通紅木木種。由於產量大,貨源**充足,一直難入玩家、炒家的法眼。業內人士指出,2023年初傳出大紅酸枝要被列入限制進出口的訊息後,市場開始對大紅酸枝爆炒,同屬紅木系列的緬甸花梨木**走勢也隨之**。

3樓:帥丹樂歌

緬甸酸枝花梨按照這幾年的**來說緬甸酸枝更具有收藏價值,他的油性,花紋,密度都受到國人的喜愛,在銷量和升值空間上也遠遠超過花梨,我個人更偏愛緬甸酸枝(萬寶紅紅木傢俱)

4樓:紅木傢俱祥蘊閣

大紅酸枝有收藏價值

老實紅木專家也就此發表了自己的觀點,紅木傢俱之回所以有如此高的投資收答藏價值是和它濃郁的文化內涵分不開的,一些高檔紅木精品往往選擇小葉紫檀、黃花梨、紅酸枝等高檔的木材,再加嚴謹的製作工藝精雕細琢而成,線條流暢,紋理清晰,具有很高的藝術收藏價值。

大果紫檀在市場上應用比較廣泛,俗稱緬甸花梨,主要分佈在中南半島(緬甸、寮國、泰國、越南、柬埔寨、馬來西亞西部和新加坡等地,大果紫檀,材質硬重,密度高,其心材一般呈桔紅、磚紅、紫紅色、黃色或淺黃色,常有深色條紋;最顯著的特點就是有濃郁的果香味,新切面香氣更加明顯,香氣悠遠醇厚,不張揚;大果紫檀木紋清晰,結構細勻,某些部位有明顯的虎皮紋,斷斷續續很是美觀,顏色偏紅,木紋是淡紅色的,整體看好像肉色。

請問緬甸花梨木和印尼黑檀哪個木材好點啊

非洲黑楦木也是屬於紅木的一種,這種木種它的效能較好,它大多數都是作為樂器的用材,這種木材它也不容易變形的,耐磨性也是比較強的。非洲黑楦木它也算是紅木,你要知道像非洲黑楦它是叫做非洲條紋烏木的木材,實際上它有一個非常明顯的特點就是黑底黃紋,以及就是它木紋走向都是呈條紋狀,以及就是它的木質纖維較粗,它通...

買紅木傢俱,緬甸花梨和非洲酸枝哪個好

緬甸花梨比較好,因為緬甸花梨屬於國標紅木,製成的傢俱才能被稱為是紅木傢俱。而非洲酸枝並不是國標紅木,其製成的傢俱只能被稱為實木傢俱。緬甸花梨是這四種木材 緬甸花梨,非洲花梨木,非洲酸枝,榆木 裡面 最高的。緬甸花梨密度比水輕,是會浮的。做成櫃子,開啟以後會有淡淡的香。非洲酸枝木性不穩定,密度很大,沉...

中山有沒有什麼紅木企業做緬甸花梨材質沙發比較出名的

緬甸花梨的木紋多樣化,材質細膩,作為傢俱來說材質是挺好的,中山來說,雅仕軒紅木款式典雅大方,耐用耐看,感覺挺舒適的。中山紅木傢俱十大品牌有哪些?可以推薦一下做緬甸花梨材質的企業嗎?10 十大品牌 紅木傢俱出來的傢俱和不是品牌的出來的傢俱。無非是品牌的工藝做工要精緻嚴謹點。但好的紅木傢俱有價值的傢俱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