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黃花梨手串和越南黃花梨手串的區別

2023-07-02 07:35:05 字數 5645 閱讀 7230

1樓:匿名使用者

1,看密度。海黃密度一般都比越黃高。越黃看起來比較柴。

2. 海黃比越黃油性好,摸著比較溫潤。越黃乾澀。

3. 味道,海黃的味道一般是淡淡的,降香味,(打磨的時候香味很濃郁,有點刺鼻)。越黃味道稍微大,且發酸。

4,還有一點,不是隻有越黃能冒充海黃,有商家用紫檀柳冒充海黃(紫檀柳顏色花紋像海黃),也有用降真香冒充海黃(香味類似海黃,但是有經驗的還是一下能辨別)。還有用什麼寮國花梨冒充的。總之防不勝防啊!

海南黃花梨手串鑑別

2樓:覃昌

看紋路,黃花梨的紋路很清晰,常常呈現出狐狸頭和老人頭這樣的紋路3.聞味道,在黃花梨上面聞到一股藥味是正常的,這種藥味聞起來像降香不會變形,**的黃花梨是不會變形的,也不會出現開裂,彎曲等情況」

3樓:羽翼·青黛

大家都知道,黃花梨數海南最有名,所制產品質量也***,無論是手把件還是手串、鍊墜都深受大家的喜愛。在購買時最重要的就是要鑑別好真品,以免受騙上當。我要講的是海南黃花梨手串鑑別,因其鑑別方法特殊且很多人沒掌握海南黃花梨手串鑑別方法而上當。

那麼,到底海南黃花梨手串鑑別方法特殊在哪呢?

首先要說的是香味。眾所周知海南黃花梨因其香味持久且清新宜人而聞名海內外,當然這是人們給它按得美譽,值得提醒的是,黃花梨被製成成品後其表面香味幾乎消失,只有新刮開一層才會散發香氣,因此不要以為沒有香氣的黃花梨手串是假的。

接著要說的是花紋。與香氣類似,很多人都覺得精美絕倫的花紋是鑑別黃花梨手串的重要指標,線條簡單或不優美的手串必為假貨。那您就錯了,海南黃花梨手串花紋各式各樣,有的精美、有的簡單,但其價值同樣高,有些粗線條的手串價值更高。

綜上兩點,鑑別黃花梨手串的方法不僅要綜合考慮它的香味、花紋,更重要的是質地。只有質地堅硬、穩定性好的黃花梨才稱得上是上等品。

4樓:周蔣周蔣

鑑定海南黃花梨的幾個要素:香味,底色,毛孔,紋理首先,從紋理上講。

海南黃花梨的紋理是極為飄逸或者絢麗多姿,會出現鬼臉紋,京劇臉譜紋理,山水紋,超級水波紋,竹絲紋等但是它的底色是極為乾淨,猶如中國國畫裡的工筆畫,而不是渲染的山水畫,對小件上它會出現,對眼,鬼臉,虎皮,叉紋,超級水波,甚至瘤疤等紋理。而越南黃花梨的南部料基本上都是竹絲紋,越南的北部料紋理也是極為細膩,也出現山水、鬼臉、虎皮等紋理,小件也出現叉紋、對眼等紋理。唯一不同的是越南黃花梨的底色不乾淨,猶如中國的水墨畫。

這就是從紋理上區分的依據之一。

其次,從毛孔上講。

海南黃花梨的毛孔基本上以麥穗紋為主,皺褶處也有列外,小件的毛孔基本上可以忽略不計。而越南黃花梨毛孔也是麥穗紋,南部料極其粗大,北部料和海南黃花梨毛孔相似。這點在毛孔上是無法區分的。

提問麻煩幫我看看這兩條串,第一條海黃,第二貢木,品相如何海黃是不是海南料。

我建議您找個懂行的看一下比較放心。

提問這串貢木是不是黃油龍麟。

5樓:匿名使用者

越黃的,顏色比海黃的深。

6樓:匿名使用者

這款不是花梨木 說是花梨木的朋友仔細看下 越黃也是上過色的 盤完應該掉色的。

7樓:鼎玉先生

感覺像是越黃 紋路太直 不清晰 不太值錢 建議玩左右的。

8樓:匿名使用者

質地 油性 想海 花紋一般 就到這裡了。

海南黃花梨鑑別和普通的黃花梨手串有什麼區別

9樓:一冉瀅文

海南黃花梨作為四大名木之一,製作出來的手串,普受歡迎和喜愛,海南黃花梨和普通黃花梨的最大的區別就是品質好壞的區分,同等規格的黃花梨手串的輕重,是最能反應出海南黃花梨的材質屬性和密度,以及出手串品質如何。好的海南黃花梨手串因為油性十足會給人一種光亮感,若想買**換黃花梨建議選一些正式、規範的海南黃花梨商家,不要只圖便宜,以免買到假的,國內比較認可的像兒孫福這些老牌,質量和品質都比較有保障。

海南黃花梨鑑別和普通的黃花梨手串有什麼區別?

10樓:乾萊資訊諮詢

海南黃花梨區別於其它黃花梨最大的特點是紋路群的中心是「實」的,或粗或細,肯定是一個黑點。普通的黃花梨的紋路群的中心則是空的,紋路圍成一圈一圈,到了快到中心時就逐級消失了。

一、鑑別黃花梨手串首先看紋理和顏色。行內話一般講的是黃花梨是紅木的紋理,花梨木的底色。海黃的花紋一般有粗有細,紋路而且很清晰,線路不亂,有流線的,還有彎曲的,而且還有直的,紋路以黑線花紋為主。

二、別黃花梨再次就是聞氣味:海黃的香味並不像沉香那樣濃郁而且持久,海黃的香味一種自然的香味,就像花開花謝。黃花梨只有新的切面才好聞到香味,不久香味就慢慢淡去,直到刮開新的表面香味又會散發出一股辛香味,但時間久了一樣會轉為微香。

三、鑑別黃花梨鬼臉紋:鬼臉紋是黃花梨的鑑別特徵之一。海南黃花梨木的結疤處呈現無規則的美麗花紋,稱鬼臉,也有人稱之為狸斑。

這是由黃花梨的生態特徵所決定的。 注意:鬼臉紋是鑑定黃花梨的重要木材特徵,但鬼臉紋的有無不能作為鑑定黃花梨木傢俱的主要識別特徵,在黃花梨的鑑別縱斷面上,鬼臉紋不明顯。

此外,在紅木、紫檀等木材中,也有「鬼臉紋」,只是不如黃花梨的鬼臉紋美麗、生動。

四、黃花梨最後一個鑑別的方法相當的簡單,每個人都很容易鑑別,就是看焚燒海黃過後的灰燼,用火燒黃花梨的木屑出來的黑煙會直行上天,而且灰燼為白色,燃燒時候香味跟沒燃燒時候的一樣比較淡。

海南黃花梨和越南黃花梨手串的區別

11樓:匡雙太史絲

海黃手串與越黃手串的區分一般主要從底色、紋理、氣味、鬼眼上去區分專。

1、底色,海黃的乾淨明屬亮,一般黃中帶些紫、棕色,越黃的底一般黃得比較單調比較鮮豔。

越黃2、紋理,海黃的紋理清晰明朗,線條粗中帶細,很有層次感。越黃的紋理相對雜亂,有混沌的感覺。

海黃3、味道,海黃的味道是淡淡的醇香味,帶甜的感覺,越黃的味道是有點沖鼻的酸香味。

4、鬼眼,海黃的鬼眼大多數都是實心的,眼睛看上去很有神的感覺,越黃的鬼眼大多數是空心的。

12樓:baby不會取名

海南bai黃花梨和越南黃花梨很相似,一般du經驗不豐zhi富的朋友想dao要辨別清楚還真不容。

專易,不過多多學習屬,經常在市場上多看看黃花梨的手串,自然就可以分辨出二者之間的微妙區別。

越南黃花梨的顏色主要是淺一點的黃色,裡面還分佈著紫色,有的時候珠子表面還會有紫紅的褐色。越黃珠子表面的紋理相間分佈,有紅褐色的條紋,還有咖啡色的條紋。

越南黃花梨手串的珠子截面上,會有很濃郁的香味,還有一種發酸的味道。看珠子表面上面會有棕眼,珠子的油性不夠多,摸起來摩擦力大,不光滑。

海南黃花梨相對於越南黃花梨來說,顏色會深一點。珠子表面的紋理也比較靈動,細緻。肉眼可衣蛾很明顯的看到海黃的紋理,不像越南黃花梨的紋理混沌不開,不規則不完整。

從氣味上來說,海南黃花梨的味道也比越南黃花梨的味道大。珠子表面光滑,用手摸起來手感不錯,珠子上的棕眼也不像越黃那麼大。海南黃花梨珠子上的紋理會出現鬼臉,而這一點在越南黃花梨珠子上卻表現的不明顯。

13樓:我是一隻小小舍

海南黃花梨和越南。

抄黃花梨手串可以bai這樣區別:du

1)味道。海南黃花梨香味辛香,zhi聞起來讓人想一。

dao直吸著不想離開,持續的時間也比較長;那麼越南黃花梨聞起來夾有酸味,沒有讓人想一直吸著不想離開的感覺。

2)紋路。海南黃花梨紋路看起來比較細膩,圖案多種多樣;那麼越南黃花梨紋路看起來比較粗獷,圖案是呆板。

3)顏色。海南黃花梨顏色多種多樣,主色調金黃色外還有褐色,紅色,黑色等,還有這些顏色的組合;越南黃花梨是就黃色的,顏色也偏淺些。

4)手感。海南黃花梨打磨拋光後摸起來光滑,手感好,手感在很多材質中是可以說是第一的;越南黃花梨打磨拋光後摸起來就會粗糙感,還會掛手。

5)海南黃花梨鬼臉紋多種多樣,很鬼,豐富多樣;越南黃花梨鬼臉就單調些了。

知道怎麼區分海南黃花梨和越南黃花梨是重要的,那麼買到**海南黃花梨是更加的重要了。因為現在市場**魚龍混雜,假貨很多,黑心商家把越黃處理下當海黃賣。除了以兒孫福黃花梨為代表的三大花梨外,消費者要能買到真品海南黃花梨已經很難了。

14樓:何以悲哉

學會鑑別海南黃花梨和越南黃花梨的區別。

海南黃花梨手串該如何挑選?

15樓:燕趙小玩家

海南黃花梨學名降香黃檀,是特產自我國海南省的一種名貴木材,有著悠久的歷史文化傳承。

海南黃花梨分為油梨和糠梨兩種,油梨油性好密度高顏色深,糠梨密度相對較低顏色發黃但是紋路更加漂亮,這兩種根據個人喜好的不同各有偏愛。一般來說挑選海南黃花梨主要是依據以下幾點:

密度,海南黃花梨的國標密度是立方厘米,這是一個平均密度,有的比這低有的比這高,密度高的比水重,能沉水。一般來說密度越高的越好,如果能沉水,那價值更大。

紋路,紋路一鬼臉紋最佳,其次有水波紋也不錯,最普通的就是橫紋,像土星光環一樣,也有叫土星紋的。

油性,油性好的黃花梨表面光滑,棕眼小且很少,反光很好,有琥珀的光澤。

顏色,海南黃花梨以紫色的油梨為最佳,其次就是顏色很黃的糠梨。

16樓:敖斧匠心黃花梨沉香

簡單的掌握幾個技巧,學會鑑別海南黃花梨。

17樓:柴曼雁

可以買到珠子比較小的手串,一公分以下的還是有可能的。曲分的關鍵是油脂感和花紋,海黃的花紋是有立體感和有熒光。味道不是關鍵,老料一般聞不出什麼味。最好是先找實物看看再下手買。

18樓:沉思中焚燒

現今海南黃花梨**在6000-8000元/公斤之間。要挑選光澤透亮,木紋清晰,油性好。300-500元價位能買到什麼樣的?有可能買到的是假的黃花梨。

1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真正的海黃手串,這個價錢買不到的。買時注意看密度、花紋、成色是否一致!

20樓:國寶海南黃花梨

第一看密度還有紋理第二瑕疵。

21樓:我是一隻小小舍

海南黃花梨手串挑選時可以注意這些,看手串的油性夠不夠好,如果有鬼臉紋的比較好,聞著看是不是辛香,讓你聞著想一直再聞的感覺。300-500元價位只能買到一般性的海南黃花梨手串。市面上現在海南黃花梨手串魚龍混雜,假貨很多,很多把越南黃花梨當海南黃花梨賣的,有經驗的人一般會去買類似兒孫福這樣的大牌子,質量和品質比較有保障。

如何辨別越南黃花梨手串

22樓:義明智

由於越南與海南地理位置相近,而且基本在同一個緯度上,所以越南黃花梨和海南黃花梨的特點非常相近,尤其是產自越南東部,僅與海南隔海相望的越南黃花梨,更是不好區分。所以我們只能從棕眼、香味、鬼臉,心材顏色上區分這兩種木材。

從棕眼來看,相對而言,海南黃花梨的棕眼明顯,清晰,細小。而海南黃花梨的棕眼則比較粗獷,不明顯。

從味道來看,海南黃花梨味道相對於越南黃花梨的味道大一些,海南黃花梨具有著悠悠的降香,而越南黃花梨則不具備這一特點,所以香味很淡。

從紋路來看,海南黃花梨紋理清晰,細小,有規則,鬼臉也比較多,則越南黃花梨紋路就相對差一些,紋路錯亂無章,沒有鬼臉。

從顏色來看,海南黃花梨顏色深一些,越南黃花梨相對淺一些。

從心材上看,越南黃花梨心材粗大,海南黃花梨的心材直徑則很小。現在見到的越南黃花梨心材直徑大多在40釐米以上。而海南黃花梨,到現在的心材直徑最大的也不過20釐米。

所以說現在海南黃花梨的大件越來越少了。

黃花梨手串怎樣盤玩黃花梨手串怎麼盤

剛買來得手串不要先上手盤,最好用勞保用的白棉線手套盤,大約一週手串有了一定光亮度後,轉為手盤,切記手上不要有汗,因為木製手串受潮會漲,幹後會使木紋粗大甚至開裂。盤玩時手上感覺滑而不澀時最好,一旦發澀說明手已出汗,不必再盤。否則越盤越無光澤。手串不慎沾水,應立即擦乾再用白棉線手套盤玩幾天,切不可暴晒或...

帶黃花梨手串有什麼好處,黃花梨手串戴著什麼好處

1 海南黃花梨佛珠手串是比較昂貴的,具有一定的收藏價值,2 佩戴海南黃花梨手串表現出您自身的價值和品味和獨特的氣質3 黃花梨有比較強勁的降血壓作用 4 能促進人體血液迴圈,養護 抗衰老,也有不錯的養顏效果5 因為黃花梨也能吸收一定的 手機輻射,也有非常不錯的低調華麗的裝飾效果!黃花梨手串戴著什麼好處...

冬天可以戴黃花梨手串嗎,黃花梨手串戴著什麼好處

冬天來可以戴黃花梨 手串自,黃花梨手串忌溼潤,怕高溫 冬天戴黃花梨手串主要防剮蹭,那會影響包漿潤澤。黃花梨手串珠珠由於木質細膩含油量高,所以冬天不容易變形開裂.盤的時候也不用上任何油了,和其他木質手串相比,的木性更加穩定,所以而黃花梨適合冬天佩戴。需要特別注意的是 黃花梨珠子不要在任何時候接觸較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