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風病人能治好嗎,中風偏癱還能治好嗎

2021-03-03 22:40:02 字數 3494 閱讀 5122

1樓:匿名使用者

中風分為腦梗和腦出血,很多病人可能都有中風後遺症。但是也有部分病人能夠達到痊癒,也就是說病人在經過積極的**後,出院時沒有留下明顯後遺症,病人具體有沒有後遺症和腦梗死或腦出血的病位、病灶的大小、有沒有積極**、有沒有儘早的**都是有關係的。

2樓:溫州建國**

中醫**偏癱的主要方法主要是在偏癱早期,可以靜脈滴注中藥的製劑進行**,在臨床中主要有舒血寧注射液或者紅花注射液,以及丹紅注射液等藥物進行**。在偏癱恢復期可以通過口服中成藥,比如大活絡丹、舒疏風再造丸或者偏癱復原丸等藥物來進行**。  也可以配合鍼灸、按摩等方法來進行**,可以對於偏癱一側的肢體選取穴位進行鍼灸,比如在環跳、足三裡、陽陵泉、合谷、太沖、曲池、風池、百會等穴位進行鍼灸。

3樓:year五月鬼哭

能,可以去中醫館亦舒堂看看,老中醫醫術都相當可以的

中風偏癱還能治好嗎

4樓:阿瑟

?:中風是由各種原因突發急性腦血管血液迴圈障礙,而出現頭痛、意識障礙以至偏癱、不能言語等症狀。人腦因缺血而受損時,就會導致中風。

對人體來說,右半腦控制左半身;左半腦控制右半身。對於用右手寫字的人來說,語言能力由左半腦控制。而對於左撇子來說,語言區可在左半腦或右半腦。

中醫根據病位的深淺和病情的輕重,中風可分為中經絡和中臟腑。中經絡症出現口眼歪斜、肌膚麻木、頭暈、頭痛、口角流涎、語言不利、脈弦滑等。中臟腑出現猝然昏倒、半身偏癱、口眼歪斜、語言困難等症。

中臟腑症又分閉、脫兩類。中醫臨床上以閉症為多見。如昏迷、牙關緊閉、握拳、面紅氣粗,或痰聲漉漉、二便俱閉、舌苔白膩、脈沉滑者稱陰閉。

脫症為深度昏迷、眼合口開、鼻有鼾聲、呼吸微弱、四肢寒冷,或兩手撒開、遺溺、大汗不止、舌淡、苔白潤、脈細弱。但單純脫症者較少見。

中醫以為,引起中風的因素是:情志鬱怒,飲食不節,勞累過度。

有一點要注意的是要求病人的家屬,在病人平躺床上時,應該用枕頭墊住腳板,讓腳板直立,避免復原後,腳板變形,走路如跛腳似的。患中風的病人,特別是半身不遂者,經過鍼灸、推拿和藥物**後,恢復身體功能的機會很大。

中風需要醫治的時間比較長,因此,預防勝於**,不要讓中風發作是上策。預防的方法主要有幾種,首先要積極**原發病,如高血壓、心臟病、糖尿病和高血脂等病症。沒有了原發病,患上中風的機會就減少。

5樓:昆明同仁

您好,中風偏癱能否治好取決於患者自身的基本情況。比如是否有較多的基礎病、患者年齡、生活方式、腦梗死的面積和血管堵塞的情況等。具體像是否有高血壓、糖尿病、動脈粥樣硬化、腦血管狹窄、冠心病、心律失常等疾病,以及吸菸或者酗酒的情況。

如果症狀較輕話,恢復的可能性較大。

6樓:**說

中風偏癱是可以**好的,目前國內是有案例的

偏癱一般需要進行物理**和鍼灸**,因為功能性電刺激,生物反饋及鍼灸等對增加感覺輸入,促進功能恢復與運動控制等一定的作用。

2.偏癱的一般**:安靜臥床,鎮靜止痙和止痛藥,頭部降溫。恢復期**的主要目的為促進癱瘓肢體和語言障礙的功能恢復,改善腦功能,減少後遺症以及預防**。

7樓:濟南市復元**醫院

你好,能不能治好這個取決於患者是否能及時就醫和患者的自身體質情況如果是輕微的這個恢復起來也快一些。中風留下了偏癱這個要儘早的進行**鍛鍊制定針對性的**計劃來進行,前幾個月的**和**訓練屬於**時期對患者的**非常關鍵,越早進行恢復的越快。

8樓:瀋陽明銳達公司

通常患有腦中風之後引發癱瘓的情況**是比較刺手的,一般是需要通過口服藥物配合著按摩等一些方法來進行**,在平時應該多和病人溝通,調理好病人的情緒,避免出現精神壓力過大的情況,在日常生活中應該多做一些適當的鍛鍊,這樣是可以起到幫助身體恢復的作用。

9樓:溫州建國**

我們平常所說的偏癱一般是腦梗塞或者腦出血引起的,大多數是腦梗塞引起的偏癱,偏癱可以引起患側肢體感覺運動障礙,語言障礙,可以做一下ct或者核磁共振看一看,確定一下病變的範圍和具體的位置,如果病灶比較小的話,一般症狀相對比較輕一點,通過****是可以慢慢恢復的,如果病灶位置比較大,累及的範圍比較廣,臨床症狀就比較重,完全恢復起來就比較困難。同時要注意健康的生活習慣,控制好血壓和血糖比較好。

10樓:成都西南**諮詢

腦出血後出現偏癱的後遺症,通常是很難**的,可以口服營養神經和溶栓的藥物來控制病情發展。 同時可以通過日常的功能鍛鍊,促進身體的恢復。平時要適當的調整情緒,儘量不要著急上火,這對病情不利。

11樓:那一抹的溫柔

看病情的嚴重性,如果不是非常嚴重,可以採取**訓練來恢復健康。

醴陵**醫院引進天軌步態訓練系統天軌步態訓練系統是建立在大腦功能重組和神經可塑性基礎上新的**訓練方法。藉助天軌系統實現患者轉移、站立平衡訓練、步態訓練等,一方面可以提供安全保護,另一方面可以擴大步態訓練活動空間。

1. 神經系統疾病:腦損傷、腦卒中(中風)、腦癱、周圍神經損傷、不完全性脊髓損傷、帕金森、多發性硬化等。

2. 骨關節系統疾病:骨折後期、關節炎、關節置換後期等。

3. 肌肉系統疾病:痙攣、肌肉萎縮、軟組織損傷後等。

12樓:匿名使用者

中風的****與家庭護理比較一:有人認為,中風病人的**在半年以後就沒有意義了,再鍛鍊病人的身體功能也不會更多地恢復了,這種想法也是錯誤的。很多病人在中風1年後,身體功能仍有改善,而且不堅持進行鍛鍊,已經恢復的功能往往會退步。

我們強調半年內是在這段時期恢復快一些。一些高血壓、冠心病等其他臟器病變的病人擔心鍛鍊會引起血壓波動和心臟病發作。其實,中風的**鍛鍊是循序漸進的,只要避免過度勞累和用力過度,一般不會有這些情況發生。

中風的****與家庭護理比較二:由於病人肢體活動受限,長期臥床,容易引起墜積性肺炎,骨骼突出部位易發生褥瘡,因此要注意定時給病人翻身,一般每兩小時一次。翻身時不要在床上拖、拉、推,防止擦傷**。

平時鼓勵患者多飲水,飲食要以清淡易消化、低鹽、低膽固醇類為主,多食蔬菜水果,保持大小便正常。

中風的****與家庭護理比較三: **鍛鍊引起再出血的機會很小。腦出血病人進行**鍛鍊,只要血壓平穩,動作不猛,就不會引起再出血,而**開始太晚會喪失預防後遺症和併發症的作用。

採取一定的方式進行運動鍛鍊,促進癱瘓肢體的功能恢復,防止癱瘓肢體的攣縮,增進身體健康,預防併發症的發生,並使病人以積極的態度對待疾病,改善病人的精神狀態。主要採取的方式有病人的主動運動和被動運動(推拿按摩、運動器械等)。可根據具體情況請**醫師制定方案,有針對性的對智力、語言、肢體各部位進行訓練,配合鍼灸、理療和服用中藥對減少後遺症和併發症有重要的意義。

13樓:匿名使用者

中風偏癱比癱瘓的**機率大,只要你積極參加****,在配合愛來奇的無動力輔助器,能讓你與人步調一致,通過自身能量,幫助你完成走路。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病人具體病情,一定要做復健,也可以用中醫鍼灸的方式幫助恢復,山西太原杏林針苑中醫館郭廷雄大夫**這方面病,**的效果挺好,在太原晉陽街南二巷三恆煤化工大廈4層。

中風偏癱能治癒嗎,中風偏癱還能治好嗎

你好,別擔心,腦血栓是可以治好的.腦血栓是在腦動脈硬化,形成斑塊基礎上,血流緩慢,血壓變低,動脈的血管壁形成血栓,稱之為腦血栓,腦梗塞,腦梗死,容易引起中風.醫生建議在無 的情況下溶栓最好.我爸中風後用西藥的效果時好時壞,也出現了.後來醫院的朋友說,日本的納豆溶栓功效口碑好,納豆天然提取的激酶,不是...

中風偏癱可以治得好嗎,中風偏癱能治好嗎

中風導致的偏癱,有些是可以治好的。比如,如果患者病灶比較小,症狀比較輕,經過一些抗血小板藥物 還有 訓練,可能是不留後遺症的。另外,如果中風導致的偏癱儘快趕往醫院,能在靜脈溶栓的時間窗以內,給患者進行靜脈溶栓 很多患者也是可以獲得滿意的療效,甚至有少數患者是可以完全 不遺留任何的後遺症的。但是,靜脈...

腦中風能治好嗎,腦中風可以治好嗎?

腦中風bai患者如果年齡 du較小,梗塞部位或出血部zhi位不是特別關鍵,患dao 者可能不會留內下後遺症。但腦中風容具有反 作的特點,因而患者在第一次腦中風後,需啟動腦中風的二級預防,避免再發作。腦梗死的二級預防主要是通過藥物,包括抗血小板聚集藥物與逆轉動脈硬化斑塊藥物,二級預防的藥物需終身服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