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風偏癱可以治得好嗎,中風偏癱能治好嗎

2022-06-26 07:40:16 字數 5601 閱讀 7299

1樓:薇薇醫學

中風導致的偏癱,有些是可以治好的。比如,如果患者病灶比較小,症狀比較輕,經過一些抗血小板藥物**,還有**訓練,可能是不留後遺症的。另外,如果中風導致的偏癱儘快趕往醫院, 能在靜脈溶栓的時間窗以內,給患者進行靜脈溶栓**。

很多患者也是可以獲得滿意的療效,甚至有少數患者是可以完全**,不遺留任何的後遺症的。但是,靜脈溶栓是有風險的,對時間窗的要求也是比較嚴格的。如果患者年齡比較大,中風梗死灶面積也比較大,特別是關鍵部位出現腦血栓,儘管經過積極**,通常也可能會留下一定的後遺症的。

2樓:能力奮鬥

中風偏癱有的是可以治好的,有的是不能完全治好遺留一定程度後遺症的。中風偏癱主要跟梗塞的部位、範圍以及患者本身的腦血管代償能力有關,另一方面還和送醫院的早晚有關,越早**效果越好,最後一方面,中風偏癱應該儘早進行****,越早進行****,相對來說恢復越好

3樓:來自吊腳樓機靈的李小狼

偏癱是中風最常見、最典型的症狀。中風偏癱的症狀能否得到改善,由多種因素決定。一是發現是否及時,二是發現後送去就診是否及時,三是送去就診的地方是否準確。

因此卒中患者特別是缺血性卒中患者,一定要在最快的時間送到卒中中心,進行最規範的**,才有可能恢復。

4樓:戚興媚先

可以的,可以採用具體的中藥**,患者有這樣的情況多長時間了

5樓:匿名使用者

中風偏癱對患者日常生活影響較大,建議使用巨集濟堂安宮牛黃丸兩階段用藥法**,即第一階段(1-3天),每天1丸,平均分16次服用,用藥間隔1小時。第二階段(4-7天)每天半丸,平均分8次服用,用藥間隔2小時。同時**鍛鍊對於中風後遺症患者非常重要,發病後的一年內也是最佳的**階段,嚴格配合醫學復建,可最大限度改善並消除偏癱症狀。

6樓:來自柏子塔高尚的夏侯惇

根據你的提問,現對你所提出的問題作如下回答。根據多年的臨床研究和總結,個人看法認為中風偏癱能否治好取決於患者自身的基本情況。比如是否有較多的基礎病、患者年齡、生活方式、腦梗死的面積和血管堵塞的情況等。

具體像是否有高血壓、糖尿病、動脈粥樣硬化、腦血管狹窄、冠心病、心律失常等疾病,以及吸菸或者酗酒的情況。如果症狀較輕話,恢復的可能性較大。以上僅是我個人建議,如果症狀有所改善,建議立即去當地三甲醫院檢查一下身體,並根據醫生建議制定合理的診療方案。

希望我的回答會對你有所幫助。祝福你健康快樂!

中風偏癱能治好嗎

7樓:安三羊舌凝然

**:1.物理治bai療

包括功能性點刺du激、電子生物反饋zhi、關節活動度訓dao練版、權肌肉牽伸訓練,肌力訓練、轉移訓練、步態訓練等。

2.作業**

主要訓練上肢功能及提高患者日常生活活動能力。

3.傳統****

包括鍼灸、按摩和中藥燻蒸等。

預防及預後

1.定期體格檢查是預防中風、偏癱的重要措施。對年齡40歲以的人群,特別是有高血壓、糖尿病或中風家族史的人,定期進行體格檢查,及早發現及早**中風的危險因素,可以預防中風的發生。

2.體育鍛煉有助於偏癱恢復;可以增強體質,提高抗病能力,延緩衰老;能夠增強心臟功能,改善血管彈性,促進全身的血液迴圈,提高腦的血流量;能夠降低血壓,擴張血管,使血流加速,並能降低血液黏稠度和血小板聚集性,從而可以減少血栓形成;可以促進脂質代謝,提高血液中高密度脂蛋白的含量,從而可以預防動脈硬化。長期鍛鍊能降低體重,防止肥胖。

因此,體育鍛煉是預防偏癱的一項重要措施。

8樓:古彩京憶梅

如果很輕可以**,假如**急時也可以**,如果是現在處於**期可以選擇中醫鍼灸家推拿**最好。

9樓:伯璞奉慕思

建議藥物**和**訓練同時進行,要有決心和耐心。

10樓:候驕耿韻梅

反正我有個同事 地包天還中風 硬是用鍼灸扎過來了

11樓:angelo安琪

像咱們復前面提到的,腦卒中的患者是制常bai常表現為偏癱,也就

du是一側肢體的力量減弱zhi,不論是梗塞了還是出dao血了,都可以出現偏癱症狀,但它們的**是不一樣的。

腦梗塞的**包括急性期的溶栓**,還有就是抗酸**。還有介入**,穩定斑塊的**,還有一些包括咱們用到的中醫中藥**,清除自由基**等。現在腦出血的**是根據不同的出血的量,它不同的部位可以選擇不同的**方法。

有外科的手術干預和開顱手術,還有一些微創血腫引流術,以及對於少量出血的患者,也可以行內科保守**。當然還有包括針對**的**。

12樓:盤依萱練鵾

偏癱一定要儘早醫治,一定要到正規醫院**科進行系統**,**專的方法就很複雜了,一兩句屬話也說不清楚:早期要做良肢位的擺放,然後是各個關節的被動活動,如果有肌張力要降肌張力,誘發主動運動,在就是站立訓練、步行訓練,再就是日常生活能力的訓練。總之很複雜,可以去當地正規i醫院諮詢一下。

醫院一般有專門的****師,而不是純看中醫,**時家屬可以學幾招,回來再給病人做一下,靠醫生是不夠的啊。最後祝所有偏癱病人可以早日**,迴歸家庭。

13樓:黃小燕

可以治好bai的。平時多注意休息和du

飲食方面zhi的問題 要保證睡眠dao充足內

…平時針灸**是容很好的要堅持下去 回到家可以自己進行簡單的腿部訓練 比如簡單行走的姿勢 我覺得愛來奇步行輔助器可以幫助到你 因為之前有親戚也是中風偏癱了 後來情況好些之後就用這個產品每天堅持鍛鍊 已經好了一大半了 堅持下去可以改善的 加油!

中風能**好嗎

14樓:大概是跟我說

中風又稱腦血管意外,是腦部或支配腦的頸部動脈病變引起的大腦局灶性血液迴圈障礙版,導致偏癱、意識障權

礙、失語等症狀的急性或亞急性腦血管疾玻中風多見於老年人,且起病急驟、病情凶險,其常見**為高血壓、動脈粥樣硬化、動脈炎

中風偏癱能治好嗎 50

15樓:在桃花源跳格子的榛子

中風偏癱是最常見的中風後遺症,它是指一側肢體肌力減退,活動不利,或者完全不能活動。偏癱的恢復因人而異,根據顱內血管代償能力而異,一般偏癱病人在早期兩個星期急性期恢復最快,之後半年是恢復期,有的患者經過各種理療和**訓練,配合吃藥,患者後期是可以生活自理的。

16樓:昆明同仁

偏癱**方法與**保健極其重要,在中風患者度過危險期後,大多留有半身不遂、言語不利等後遺症,此時加強防治中風後遺症有著較好的效果。腦中風病人在**期如無吞嚥困難,宜以清淡、少油膩、易消化的柔軟平衡膳食為主。

17樓:棒棒棒棒三顆糖

物理鍛鍊就好,不是很嚴重的話,基本可以回覆行動能力的。

但是效果因人而異了

18樓:瓦特泰勒

我們平常所說的偏癱一般是腦梗塞或者腦出血引起的,大多數是腦梗塞引起的偏癱,偏癱可以引起患側肢體感覺運動障礙,語言障礙,可以做一下ct或者核磁共振看一看,確定一下病變的範圍和具體的位置,如果病灶比較小的話,一般症狀相對比較輕一點,通過****是可以慢慢恢復的,如果病灶位置比較大,累及的範圍比較廣,臨床症狀就比較重,完全恢復起來就比較困難。同時要注意健康的生活習慣,控制好血壓和血糖比較好。溫州建國

中風偏癱還能治好嗎

19樓:昆明同仁

您好,中風偏癱能否治好取決於患者自身的基本情況。比如是否有較多的基礎病、患者年齡、生活方式、腦梗死的面積和血管堵塞的情況等。具體像是否有高血壓、糖尿病、動脈粥樣硬化、腦血管狹窄、冠心病、心律失常等疾病,以及吸菸或者酗酒的情況。

如果症狀較輕話,恢復的可能性較大。

20樓:濟南市復元**醫院

你好,能不能治好這個取決於患者是否能及時就醫和患者的自身體質情況如果是輕微的這個恢復起來也快一些。中風留下了偏癱這個要儘早的進行**鍛鍊制定針對性的**計劃來進行,前幾個月的**和**訓練屬於**時期對患者的**非常關鍵,越早進行恢復的越快。

21樓:瀋陽明銳達公司

通常患有腦中風之後引發癱瘓的情況**是比較刺手的,一般是需要通過口服藥物配合著按摩等一些方法來進行**,在平時應該多和病人溝通,調理好病人的情緒,避免出現精神壓力過大的情況,在日常生活中應該多做一些適當的鍛鍊,這樣是可以起到幫助身體恢復的作用。

22樓:溫州建國**

我們平常所說的偏癱一般是腦梗塞或者腦出血引起的,大多數是腦梗塞引起的偏癱,偏癱可以引起患側肢體感覺運動障礙,語言障礙,可以做一下ct或者核磁共振看一看,確定一下病變的範圍和具體的位置,如果病灶比較小的話,一般症狀相對比較輕一點,通過****是可以慢慢恢復的,如果病灶位置比較大,累及的範圍比較廣,臨床症狀就比較重,完全恢復起來就比較困難。同時要注意健康的生活習慣,控制好血壓和血糖比較好。

23樓:成都西南**諮詢

腦出血後出現偏癱的後遺症,通常是很難**的,可以口服營養神經和溶栓的藥物來控制病情發展。 同時可以通過日常的功能鍛鍊,促進身體的恢復。平時要適當的調整情緒,儘量不要著急上火,這對病情不利。

24樓:那一抹的溫柔

看病情的嚴重性,如果不是非常嚴重,可以採取**訓練來恢復健康。

醴陵**醫院引進天軌步態訓練系統天軌步態訓練系統是建立在大腦功能重組和神經可塑性基礎上新的**訓練方法。藉助天軌系統實現患者轉移、站立平衡訓練、步態訓練等,一方面可以提供安全保護,另一方面可以擴大步態訓練活動空間。

1. 神經系統疾病:腦損傷、腦卒中(中風)、腦癱、周圍神經損傷、不完全性脊髓損傷、帕金森、多發性硬化等。

2. 骨關節系統疾病:骨折後期、關節炎、關節置換後期等。

3. 肌肉系統疾病:痙攣、肌肉萎縮、軟組織損傷後等。

25樓:匿名使用者

中風偏癱比癱瘓的**機率大,只要你積極參加****,在配合愛來奇的無動力輔助器,能讓你與人步調一致,通過自身能量,幫助你完成走路。

2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病人具體病情,一定要做復健,也可以用中醫鍼灸的方式幫助恢復,山西太原杏林針苑中醫館郭廷雄大夫**這方面病,**的效果挺好,在太原晉陽街南二巷三恆煤化工大廈4層。

中風偏癱有什麼好的**方法 還可以完全治得好嘛

27樓:成都西南**諮詢

輕度中風甚至可以沒有任何症狀,僅僅在做頭顱ct的時候才會發現。有的肢體麻木,頭暈頭痛,或者輕度的肢體活動障礙,經過**一般都會恢復的很好。要注意,及時的檢查、堅持**還是有必要的,因為防止再**也是很關鍵的,再**大部分情況下損傷還是很嚴重的。

28樓:風蕭蕭情已寒

西藥**中風及其後遺症具有起效快、具有**針對性的優點,但作用靶點單一很難做到一些大複方現代中藥能夠從血液及血管同時**的目的,而且多數西藥會產生耐藥性,絕大多數西藥的***明顯;多數中藥起效慢,存在藥物不成份不穩定,劑量大劑型不科學的缺點,但大複方道地取材的現代中藥具有長效性強,作用靶點多,服用安全的優點,而且目前臨床主要採用的二次研發中藥,除具有上述現代中藥的優點,還利用現代工藝及高於國家標準的質量鑑別標準等成功克服了中藥物成份不穩定,劑型劑量不合理的缺點,成為中藥產品中的拔高品種,更適合中風偏癱患者長期服用,目前在臨床廣為應用,取得了顯著的效果。

中風偏癱能治癒嗎,中風偏癱還能治好嗎

你好,別擔心,腦血栓是可以治好的.腦血栓是在腦動脈硬化,形成斑塊基礎上,血流緩慢,血壓變低,動脈的血管壁形成血栓,稱之為腦血栓,腦梗塞,腦梗死,容易引起中風.醫生建議在無 的情況下溶栓最好.我爸中風後用西藥的效果時好時壞,也出現了.後來醫院的朋友說,日本的納豆溶栓功效口碑好,納豆天然提取的激酶,不是...

中風病人能治好嗎,中風偏癱還能治好嗎

中風分為腦梗和腦出血,很多病人可能都有中風後遺症。但是也有部分病人能夠達到痊癒,也就是說病人在經過積極的 後,出院時沒有留下明顯後遺症,病人具體有沒有後遺症和腦梗死或腦出血的病位 病灶的大小 有沒有積極 有沒有儘早的 都是有關係的。中醫 偏癱的主要方法主要是在偏癱早期,可以靜脈滴注中藥的製劑進行 在...

中風 偏癱患者要怎麼進行康復訓練

造成偏癱的原因是上肢和下肢的筋脈受傷以及寒涼所致。用原始點的方法在相應的筋脈上按揉,然後喝薑湯 溫敷就會好轉。原始點醫學 鄭州講演 手法 偏癱的 方法有很多,1 傳統的中醫 如鍼灸 推拿 中藥薰藥等,中醫有 治痿獨取陽明 的說法,多采取足陽明胃經和手陽明大腸經的腧穴進行鍼刺和艾灸,還有頭針 耳針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