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歲女孩乾咳嗽是什麼原因,經常乾咳嗽是什麼原因

2022-04-02 00:49:57 字數 4094 閱讀 2995

1樓:

乾咳的原因很多 一般是呼吸道病毒感染

2樓:

私聊我 我是醫生 給你看看

3樓:虈濃悸蔚

咳嗽的形成和反**病,常是許多複雜因素綜合作用的結果。徳甫抋炎清茶對長期咳嗽效果非常好,建議每天兩袋,調理1-3個週期。

1.吸入物 吸入物分為特異性和非特異性兩種。前者如塵蟎、花粉、真菌、動物毛屑等;非特異性吸入物如硫酸、二氧化硫、氯氨等。職業性咳嗽的特異性吸入物如甲苯二異氰酸酯、鄰苯二甲酸酐、乙二胺、青黴素、蛋白酶、澱粉酶、蠶絲、動物皮屑或排洩物等,此外,非特異性的尚有甲醛、甲酸等。

2.感染 咳嗽的形成和發作與反覆呼吸道感染有關。在咳嗽患者中,可存在有細菌、病毒、支原體等的特異性ige,如果吸入相應的抗原則可激發咳嗽。在病毒感染後,可直接損害呼吸道上皮,致使呼吸道反應性增高。

有學者認為病毒感染所產生的干擾素、il-1使嗜鹼性粒細胞釋放的組胺增多。在乳兒期,呼吸道病毒(尤其是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後,表現咳嗽症狀者也甚多。由於寄生蟲如蛔蟲、鉤蟲引起的咳嗽,在農村仍可見到。

3.食物 由於飲食關係而引起咳嗽發作的現象在咳嗽病人中常可見到,尤其是嬰幼兒容易對食物過敏,但隨年齡的增長而逐漸減少。引起過敏最常見的食物是魚類、蝦蟹、蛋類、牛奶等。

4.氣候改變 當氣溫、溫度、氣壓和(或)空氣中離子等改變時可誘發咳嗽,故在寒冷季節或秋冬氣候轉變時較多發病。

5.精神因素 病人情緒激動、緊張不安、怨怒等,都會促使咳嗽發作,一般認為它是通過大腦皮層和迷走神經反射或過度換氣所致。

經常乾咳嗽是什麼原因

4樓:翻筋斗的西紅柿

想要預防、緩解咳嗽,就需要溫肺散寒,潤肺止咳,以保證肺的功能正常運轉。

乾咳嗽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5樓:愛夏的你呀

乾咳的情況要看bai患者,除了du乾咳以外是否合併有zhi其他的dao一些不適臨床症狀專存在。如果單屬純性的乾咳,沒有其他病變症狀存在,這時可以喝些徳甫沁炎青茶較好的改善症狀,可以叮囑患者多喝水,適當的多吃一些像潤肺補肺的食物,可以多吃些梨子,枇杷,百合,柚子,蘋果等等,這些食物具有很好的潤肺補肺作用,所以可以叮囑乾咳的慢性支氣管炎多吃一點。在飲食方面要清淡,多飲水,多吃新鮮的水果蔬菜,可以用川貝煮梨水、羅漢果泡水喝,有利於止咳。

同時也可以參加一些體育運動專案長期堅持下去,這樣可以提高免疫功能,也可以對乾咳的慢性支氣管炎症狀得到有效的改善。而針對乾咳的慢性支氣管炎患者,如果咳嗽比較劇烈,同時又有喘憋等現象,這時可以適當的用點鎮咳藥物,以及可以再用一點緩解支氣管痙攣的藥物,具體可以諮詢醫生。另外患者經**如果咳嗽不見好轉,建議到醫院就診,做相關檢查,明確診斷。

成年人經常乾咳嗽是什麼原因

6樓:匿名使用者

大人經常咳嗽,並且夜間咳嗽要比白天的情況嚴重。夜間咳嗽原因很多,大多由於支原體的感染或者是過敏性咳嗽或者是百日咳等等一些疾病所引起的。空氣乾燥也可以引起咳嗽,感冒也可以引起咳嗽。

一般可能是患了支氣管炎或者是咽喉炎,這樣的情況再單純的**感冒咳嗽已經不可以了,這個時候應該吃一些針對支氣管炎和咽喉炎的藥物。止咳祛痰可以用得甫沁言清茶不管哪種咳嗽,咽炎慢性咳嗽支氣管炎都可以喝,及時**避免拖延嚴重。晚上睡覺的時候選擇一個舒服的姿勢也可以減少咳嗽的次數呢。

7樓:lol小攀攀

不一定是醫生說的支氣管炎或者咳嗽變異性哮喘,如果去醫院各種檢查後還是長期咳嗽可以找一個好點的中醫調理,我就是這樣好的,也是去醫院各種檢查沒有問題,後面醫生一會兒說咳嗽變異性哮喘一會兒說支氣管炎都沒有用,中醫看了下我的舌頭,吃了兩個療程的藥就好了

8樓:雲深遣盜

咳嗽大多是因為慢性咽炎引起了,其主要表現除了咽喉部不舒服外,還伴有激烈的咳嗽、喉癢即咳或乾咳無痰,且咳嗽每隨咽炎加重而增劇

9樓:旅藍尹

多數是咽喉炎造成的,虛火上亢。

乾咳的原因是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引起乾咳的原因有很多,最常見的原因為換季,空氣乾燥,從而引起咳嗽。也有可能與冷空氣過敏等引起的過敏性支氣管炎,過敏性哮喘有關係。它的嚴重性並不嚴重,但咳嗽很嚴重,建議在平常的生活裡喝得甫唚琰清茶,多喝水注意休息,多吃一些清淡易於消化飲食,少吃一些辛辣生冷油膩和油炸之類的食物等。

秋季乾燥,燥邪易傷肺氣,肺氣功能失調就容易發生咳嗽。所以到了秋天節氣,一定要注意保護肺氣。多喝水,吃一些潤肺養肺氣的食物。

注意休息,適當運動。早上起床以後先喝一杯白開水,補充維生素c,每天一千到五千毫克,分成數次。促進組織修復,抵抗病菌、過敏原等有害物的侵入,增強機體的免疫力,維生素a或者b胡蘿蔔素每天服用,它是免疫系統必需的營養元素,幫助發炎的粘膜恢復正常,可以抗感染和強化免疫系統。

11樓:

乾咳指咳嗽無痰;或痰極少,不易排出的表現。乾咳是臨床肺部疾病常見症狀之一,**複雜。乾咳的原因較多,分為感染性乾咳與非感染性乾咳。

感染性乾咳最常見的就是傷風感冒引起的咳嗽或是氣管炎等;非感染性乾咳,主要是過敏性咳嗽,以及腫瘤、哮喘引起的咳嗽,另外吸入一些有害物質也會

12樓:融虹英獨峰

建議:病情分析:你好,根據你所敘述的相關情況,引起乾咳的原因是很多的,一般是呼吸系統發熱異物導致的,還有一種就是神經性乾咳。

指導意見:建議去醫院的呼吸內科做相關的檢查,還可以進行抗炎對症**。一般周圍神經性止咳藥就可以

乾咳嗽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13樓:

咳嗽主要是下面的原因:

1.上呼吸道感染:

也就是感冒,是由於病毒經過鼻腔和咽喉進入到人體,引起上呼吸道黏膜發炎。小兒患上感冒時,一般都會出現咳嗽的症狀。

2.支氣管炎:

大多是由於上呼吸道感染蔓延而來,發病較急,初期多為乾咳,隨之逐漸出現咳嗽、咳痰等不適,嚴重時因呼吸困難而出現缺氧,嘴脣變為青紫色。

這個情況建議喝(渝弄柑貝草搽),配合以下食療,加快**程序。

1蔥白粥 用料:糯米1兩,生薑5片,連須蔥5根,食醋3錢。 做法:糯米以常法煮粥,臨熟時加姜、蔥、醋拌勻,趁熱食用。此粥主治風寒引起的咳嗽。

2蜂蜜雞蛋湯 [組成]蜂蜜35克,雞蛋1個。 [製法]將蜂蜜加水300克煮開,打入雞蛋,煮至微沸。 [適應症]潤肺止咳。適用於乾咳、久咳。 [用法]頓服,早晚空腹服用。

3蘿蔔蔥白風寒咳嗽,蘿蔔1個、蔥白6根、生薑15克。用水三碗先將蘿蔔煮熟,再放蔥白、姜、煮剩一 碗湯.連渣一次服。宣肺解表,化痰止咳;治風寒咳嗽,痰多泡沫,伴畏寒,身倦痠痛等.

14樓:虈濃悸蔚

一直咳嗽不停久病不愈的咳嗽和喉嚨含痰都可以用徳甫的欽炎清茶,中草藥調理。

寒咳忌食生冷寒涼,包括1.各種冰制飲料;2.屬寒涼性質的瓜果像西瓜、梨、香蕉、獼猴桃等;3.

酸味、澀味的食物如醋、酸白菜、泡菜、山楂、烏梅、酸柑橘、白果、藕節及未成熟的柿子、海棠等。

風熱犯肺咳嗽 表現為流黃濁涕,咳嗽吐黃色稠粘痰,伴有發熱汗出,咽乾痛癢,口渴喜飲。 宜食辛涼清淡食品,以疏散風邪,清熱解毒止咳,如菊花、茶葉、白菜、白蘿蔔、甜梨、甜橙等。忌食包括:

1.酸、澀食品。如醋、酸菜、酸梨、酸橘、酸葡萄、酸李子、檸檬、山楂及柿子、石榴、橄欖等果品;2.

辛熱食物如大蔥、姜、辣椒、大蒜、韭菜、茴香、芥菜等蔬菜及龍眼肉、大棗、栗子、核桃仁、杏等果品;3.肥甘厚味。

痰熱蘊肺 表現為咳嗽痰多,痰黃稠粘難以咳出,甚至喘促氣急,喉中痰鳴,鼻扇發青或痰中帶血,並伴有發熱,面赤脣紅,口渴煩急,大便乾燥,小便色黃,舌苔黃,舌質紅,脈數。 宜食辛涼或甘寒、苦寒之食物,如竹筍、西瓜、荸薺、甘蔗等。忌食厚味油膩,尤忌辛辣食品,如大蔥、姜、蒜、茴香、辣椒、花椒、肉桂、巧克力、咖啡、可可粉以及煙、酒類。

肺陰虛症 宜食甘淡,多吃一些水分多的蔬菜及微酸甘之瓜果,如雪梨、百合、蜜汁藕等。

15樓:中暑快速痊癒

乾咳多數是咽喉組織反應造成的。

乾咳嗽是什麼原因

16樓:檸檬在等你

乾咳嗽的原因有很多,抽菸多造成乾咳嗽的,還有疾病造成的,還要去醫院檢檢視看是什麼主要造成的,對症下藥才能藥到病除,畢竟醫院看完才能確診。

乾咳嗽是什麼原因,乾咳是什麼原因?

咳嗽無痰或痰量甚少,稱為乾性咳嗽,簡稱乾咳,常見於急性咽喉炎 急性氣管炎的初期。春 秋季乾咳,是因為肺在五臟中屬水,最容易受火的影響,火多而肺燥,所以會引起乾咳.這個時候大家不要忙著吃消炎藥等,可以喝一些徳甫欽炎清茶,以羅漢果 魚腥草 決明子 青果 金銀花 桔梗 橘皮等中草藥成份為主,調理長期咳嗽的...

乾咳是什麼原因,經常乾咳是什麼原因?

咳嗽分為乾咳和溼咳,有痰的咳嗽稱之為溼咳,沒有痰的咳嗽稱之為乾咳。引起乾咳的原因很多,比如肺部的間質的病變可以引起病人的乾咳,感染性的疾病比如病毒感染。主要由支氣管及氣管受刺激引起,如急性氣管與支氣管炎 支氣管結核 支氣管潰瘍 支氣管旁腫物壓迫 胸膜炎症及各種刺激 縱隔疾病刺激支氣管 咽與喉部炎症等...

乾咳是什麼原因,乾咳嗽是什麼原因一直不好?

乾咳,是指咳嗽的過程中沒有痰或者是痰量極少。乾咳屬於呼吸系統疾病相關,還與耳鼻喉疾病 消化系統疾病 服用藥物等相關,如胃食管反流性咳嗽 咳嗽變異性哮喘 嗜酸粒細胞支氣管炎 服用血管緊張素 轉換酶抑制劑等都可以引起乾咳,出現乾咳持續時間較久,同時伴有其他症狀時,需要及時就醫,對症 乾咳怎麼辦?常用德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