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原因會引起經常性的咳嗽,經常咳嗽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2022-10-02 06:05:15 字數 5300 閱讀 1851

1樓:

可能有些人們覺得咳嗽是一種疾病,其實,它不只是一種疾病的症狀,也是一種人體的自我保護措施。通過咳嗽,人們能把呼吸系統之中的一些雜質咳出來,從而保持呼吸系統的清潔與衛生。咳嗽初期,通常是因為上呼吸道感染引起的咳嗽。

所以可以選用:抗生素。需要注意的是,不要遲辛辣和冷凍的食物,要多吃含有維生素c的水果和蔬菜!

咳嗽中期,因為此時呼吸到或下呼吸道也被感染,也可以服用抗生素和止咳藥物。也是不能吃辛辣冷凍食品,適當增加飲食營養就可以了!咳嗽後期,在後期喉嚨常常都會出現痰,所以此時適合服用口服液或者糖漿。

假如咳嗽嚴重持續,可以用德甫欽炎清茶止咳這樣會更加快的**,適合輕微或者中度咳嗽者!咳嗽特別嚴重者建議就醫。最後要提醒各位,在咳嗽期間要注意補充營養,還要適度的鍛鍊,以增強自身體質!

這樣感冒咳嗽,自然就會遠離自己啦!

2樓:憑清悅

經常咳嗽若超過8周即為慢性咳嗽,其常見**如下:

1、肺部疾病:如肺結核、肺部腫瘤等,此類疾病可到醫院通過x片進行確診;

2、咳嗽變異性哮喘:可通過肺功能檢查確診;

3、嗜酸性粒細胞支氣管炎:可通過做誘導痰試驗確診;

4、上氣道咳嗽綜合徵:即鼻炎、鼻竇炎或咽喉炎導致咳嗽;

5、反流性食管炎:患者食管內經常出現反酸、噯氣、打嗝等症狀。

3樓:來自妙道山赤誠的秋天

吸菸,氣管炎,好多原因

經常咳嗽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4樓:一零啞劇

經常咳嗽若超過8周即為慢性咳嗽,其常見**如下:1、肺部疾病:如肺結核、肺部腫瘤等,此類疾病可到醫院通過x片進行確診;2、咳嗽變異性哮喘:

可通過肺功能檢查確診;3、嗜酸性粒細胞支氣管炎:可通過做誘導痰試驗確診;4、上氣道咳嗽綜合徵:即鼻炎、鼻竇炎或咽喉炎導致咳嗽;5、反流性食管炎:

患者食管內經常出現反酸、噯氣、打嗝等症狀。

5樓:合肥長淮總院

您好,長期咳嗽可能是哮喘,哮喘的主要症狀就是咳嗽,建議您及時進行詳細的診斷,以免延誤病情。要是哮喘的話,您可以去正規的中醫院,中醫**哮喘會對病情起到一定的緩解作用,副用作也相對較小。

6樓:勞清涵

肯定是慢支,可能過敏。也可能咽炎。

長期咳嗽可能由什麼引起?又會導致什麼疾病呢?

7樓:合肥長淮總院

您好,長期咳嗽可能是哮喘,哮喘的主要症狀就是咳嗽,建議您及時進行詳細的診斷,以免延誤病情。要是哮喘的話,您可以去正規的中醫院,中醫**哮喘會對病情起到一定的緩解作用,副用作也相對較小。患者需要選擇科學的**方法,對症**。

哮喘跟反覆呼吸道感染和理化因素影響等等有關係。長期哮喘容易引起肺部感染和呼吸衰竭等等嚴重併發症。**的關鍵在於預防,以預防為主,防治結合。

8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中醫認為五臟六腑疾病都能引發咳嗽.因為脾虛不能化溼.溼能生痰,痰多必咳.胃消化不好,就會生熱,熱多上火,咽喉不利也會咳嗽.

9樓:憤怒小鳥

咳嗽是否有痰?長期慢性咳嗽、咳痰,是典型的慢性支氣管炎的症狀。同時也不排除結核、腫瘤的可能。

慢性支氣管炎好發於吸菸的人群,慢性支氣管炎的診斷標準為長期反**作的咳嗽、咳痰每年超過三個月,連續2年以上。

如果無痰或者少痰,也可能為咳嗽變異型哮喘。即為哮喘的一種型別,以反**作的咳嗽為主要表現,可自行緩解。同時你爺爺有哮喘,家族其他人發病率要比正常人更高些。

建議去醫院做進一步檢查,去醫院做一下肺部ct、肺功能等檢查。

經常咳嗽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10樓:廚香萬里

引發咳嗽的常見的幾種病,一個是感冒、上呼吸道感染還有就是慢性咽炎,還有就是氣管炎等等。那麼引起咳嗽的病也和感冒的病毒也是一樣的,有病毒性的、細菌性的支原體的等等這樣的外來微生物引起的。我們每一個人的呼吸道,都像大樹的樹幹,它是倒著的大樹。

11樓:匿名使用者

上呼吸道感染有可能,也跟你平時的飲食習慣有關的,建議喝點徳甫欽炎清茶調理,獨立包裝,每天兩袋,服用方便。同時還可以配合些食療,推薦如下:

1、魚腥草水衝雞蛋治咳嗽

魚腥草30克,雞蛋1個。將魚腥草濃煎取汁,用滾沸的藥汁衝雞蛋1個,1次服下,1日1次。有清熱、養陰、解毒之功效,可以不可以**胸疼和肺熱咳嗽。

2、蜂蜜雞蛋水治咳嗽

蜂蜜35克,雞蛋1個。將蜂蜜加水300毫升煮沸,打入雞蛋。1次服下,早晚空腹服。有潤肺止咳之功效,可以不可以**肺燥乾咳、久咳。

3、油炸薑片治咳嗽

將適量生薑切片放入鍋中,用少量油把薑片炸黃續上半碗水,煮十幾分鍾,放上糖,一次喝完。再多喝點溫白開水。**肺熱。

4、大蒜治咳嗽

大蒜十幾瓣,搗成泥狀放入杯中,加冰糖適量,用開水沖泡,溫服當茶飲,每日1次,咳嗽嚴重者每日2次。此方具有快速止咳化痰的特效,但胃病病人忌用。

5、醋鴨蛋治咳嗽

鴨蛋2個,陳醋30毫升。先將鴨蛋打碎並攪勻,放入加水的鍋中煮2分鐘,然後將醋(陳年米醋有些佳)放入鍋中同煮,蛋熟後,分2次溫服,連服數日。適用於久治不愈的頑咳。

6、百合治秋燥乾咳

百合150克,掐去苦尖,剝去瓣上絲光,用冷水浸泡5—10個小時,洗去黃水,下鍋入油炒煮,食時加入白糖,以早晨空腹食之為佳。百合滋陰補肺,止咳化痰,退虛熱,止咯血。

7、柿餅治咳嗽

柿餅2個(去蒂)、川貝末9克(納入柿餅中),蒸熟後一次服完,每日2次。適用於乾咳無痰者。柿餅3個,水煎,加蜂蜜沖服,每日2次。適用於久咳不愈者。

經常咳嗽會得那幾種病

12樓:黑色北漠妖

經常反覆咳嗽可以考慮呼吸道疾病,主要是慢性支氣管炎、咳嗽變異性哮喘、支氣管哮喘、各種原因引起的支氣管擴張、特發性肺間質纖維化、慢性阻塞性肺氣腫、慢性肺心病、塵肺和各種原因引起的矽肺、支氣管。肺癌,繼發性或原發性肺結核,成癮。在由各種原因引起的左心衰竭引起的肺水腫中也發現酸性粒細胞肺炎和先天性肺血管畸形。

13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咳嗽就叫慢性咳嗽或亞急性咳嗽,3-8周叫亞急性咳嗽,大於8周叫慢性咳嗽,

慢性咳嗽:常見**有哮喘、鼻後滴涕,鼻竇炎、慢性支氣管炎、支氣管擴張、肺結核和肺癌等。建議到正規醫院檢查和診斷**,

14樓:哈爾濱忠山

病情分析:長期咳嗽會引發呼吸系統的疾病,如慢性支氣管炎、支氣管擴張、哮喘等。這些疾病都不利於身體健康。

建議:所以您可以服用止咳化痰的藥物,積極**咳嗽的現象,防止病情加重。

咳嗽一般是由什麼原因導致的?

15樓:科學普及交流

咳嗽的形成和反**病,常是許多複雜因素綜合作用的結果。

1.吸入物

吸入物分為特異性和非特異性兩種。前者如塵蟎、花粉、真菌、動物毛屑等;非特異性吸入物如硫酸、二氧化硫、氯氨等。職業性咳嗽的特異性吸入物如甲苯二異氰酸酯、鄰苯二甲酸酐、乙二胺、青黴素、蛋白酶、澱粉酶、蠶絲、動物皮屑或排洩物等,此外,非特異性的尚有甲醛、甲酸等。

2.感染

咳嗽的形成和發作與反覆呼吸道感染有關。在咳嗽患者中,可存在有細菌、病毒、支原體等的特異性ige,如果吸入相應的抗原可激發咳嗽。在病毒感染後,可直接損害呼吸道上皮,致使呼吸道反應性增高。

有學者認為病毒感染所產生的干擾素、il-1使嗜鹼性粒細胞釋放的組胺增多。在乳兒期,呼吸道病毒(尤其是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後,表現咳嗽症狀者也甚多。由於寄生蟲如蛔蟲、鉤蟲引起的咳嗽,在衛生環境較差的地區可見到。

3.食物

由於飲食關係而引起咳嗽發作的現象在咳嗽患者中常可見到,尤其是嬰幼兒容易對食物過敏,但隨年齡的增長而逐漸減少。引起過敏最常見的食物是魚類、蝦蟹、蛋類、牛奶等。

4.氣候改變

當氣溫、溫度、氣壓和(或)空氣中離子等改變時可誘發咳嗽,故在寒冷季節或秋冬氣候轉變時較多發病。

5.精神因素

患者情緒激動、緊張不安、怨怒等,都會促使咳嗽發作,一般認為它是通過大腦皮層和迷走神經反射或過度換氣所致。

6.運動

有70%~80%的咳嗽患者在劇烈運動後誘發咳嗽,稱運動誘發性咳嗽,或運動性咳嗽。臨床表現有咳嗽、胸悶、氣急、喘鳴,聽診可聞及哮鳴音。有些患者運動後雖無典型的哮喘表現,但運動前後的肺功能測定能發現有支氣管痙攣。

7.咳嗽與藥物

有些藥物可引起咳嗽發作,如心得安等因阻斷β2-腎上腺素能受體而引起咳嗽。

16樓:匿名使用者

咳嗽是呼吸道的炎症,一般的有病毒或者是細菌引起來的。可以口服消炎的,抗病毒的和止咳祛痰的藥物。三至五天觀察變化,如果不見好轉就去當地醫院拍胸片,看是否有肺炎,在適當的調整藥物,效果還好。

17樓:風雪夜歸人

經常咳嗽的原因就是因為身體抵抗力比較弱,容易反**生呼吸道的感染,這時可以多吃維c來增強身體的抵抗力。

18樓:畸形的豬

咳嗽是呼吸道的炎症,一般是由病毒或者細菌引起的。

19樓:

咳嗽是呼吸道的炎症,一般的有病毒或者是細菌引起來的

20樓:

咳嗽一般風寒感冒,肺部有炎症咳嗽,我本人經歷尼群地平,尼莫地平的降壓方片也咳嗽,到醫院看醫生什么原因導致

成年人經常乾咳嗽是什麼原因

21樓:匿名使用者

大人經常咳嗽,並且夜間咳嗽要比白天的情況嚴重。夜間咳嗽原因很多,大多由於支原體的感染或者是過敏性咳嗽或者是百日咳等等一些疾病所引起的。空氣乾燥也可以引起咳嗽,感冒也可以引起咳嗽。

一般可能是患了支氣管炎或者是咽喉炎,這樣的情況再單純的**感冒咳嗽已經不可以了,這個時候應該吃一些針對支氣管炎和咽喉炎的藥物。止咳祛痰可以用得甫沁言清茶不管哪種咳嗽,咽炎慢性咳嗽支氣管炎都可以喝,及時**避免拖延嚴重。晚上睡覺的時候選擇一個舒服的姿勢也可以減少咳嗽的次數呢。

22樓:lol小攀攀

不一定是醫生說的支氣管炎或者咳嗽變異性哮喘,如果去醫院各種檢查後還是長期咳嗽可以找一個好點的中醫調理,我就是這樣好的,也是去醫院各種檢查沒有問題,後面醫生一會兒說咳嗽變異性哮喘一會兒說支氣管炎都沒有用,中醫看了下我的舌頭,吃了兩個療程的藥就好了

23樓:雲深遣盜

咳嗽大多是因為慢性咽炎引起了,其主要表現除了咽喉部不舒服外,還伴有激烈的咳嗽、喉癢即咳或乾咳無痰,且咳嗽每隨咽炎加重而增劇

24樓:旅藍尹

多數是咽喉炎造成的,虛火上亢。

長期咳嗽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咳嗽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經常性頭痛是什麼原因?時好時壞,經常性頭痛是什麼原因?這種情況怎麼辦?

你經常頭痛嗎,頭痛的原因到底是啥?你知道嗎 經常性頭痛是什麼原因?這種情況怎麼辦?經常性的頭痛的考慮是頑固性的,神經性的頭痛。根據你的情況描述,目前來講也不能給你確切的診斷,建議您到就近醫院去全面檢查一下身體,查一下顱腦ct,頸椎ct,排除一下顱腦頸椎疾病,如果單純是腦供血不足引起的眩暈,可以進行抗...

經常腰痛是什麼原因,經常性腰痛是為什麼?

腰痛是一個症候群,有先天性,外傷性,骨病,內臟器官引起的和姿勢性。大多數腰痛都是長期不合理姿勢造成的,可以試試倒走,看看腰痛有無緩解。倒走有作用,就是長期不合理姿勢造成的,矯正姿勢是 的關鍵。倒走時穿平底鞋,小步子慢走,運動量以腰部不感覺到累為宜,可以少量多次進行鍛鍊,過多的運動量會加重腰痛的,可以...

經常性腹脹是什麼原因?該用怎樣調理?

堅持一天不吃東西,給自己找一些事情做,分散自己對腹脹的注意力,這樣一天下來,你就會發現身體輕了許多,不僅不感覺腹脹了,而且也會覺得小肚子變小了。身體一下子輕了許多。這樣做對身體一點壞處也沒有,一天不吃東西還幫助身體的新陳代謝呢!經常腹脹是哪些原因引起的?應該如何改善?很有可能是因為消化不良所導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