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性腹脹是什麼原因?該用怎樣調理?

2023-05-27 16:40:07 字數 2771 閱讀 3284

1樓:匿名使用者

堅持一天不吃東西,給自己找一些事情做,分散自己對腹脹的注意力,這樣一天下來,你就會發現身體輕了許多,不僅不感覺腹脹了,而且也會覺得小肚子變小了。

身體一下子輕了許多。

這樣做對身體一點壞處也沒有,一天不吃東西還幫助身體的新陳代謝呢!

經常腹脹是哪些原因引起的?應該如何改善?

2樓:小阿星

很有可能是因為消化不良所導致的,還有可能是因為腸胃功能不斷的下降,還有可能是因為吃了不容易消化的食物,或者是因為吃多了,還有可能是因為受風寒所導致的。平時應該多喝熱水,應該吃好消化的食物,不要吃生冷辛辣的食物。

3樓:劉心安兒

可能是因為你的消化系統並不是特別好,也有可能是因為吃了太多的東西,也有可能是因為你吃的太油膩或者是太堅硬的食物,有可能是因為你平時喝的水比較少,所以這個時候一定要多喝水,而且不要暴飲暴食,一定要多吃蔬菜,多吃水果。

腹脹如何解決?腹脹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4樓:斯蒂芬斯

腹脹可以選擇吃一些藥物,還要多喝一點熱水,可以順時針的去按摩腹部;腹脹會因為一些慢性胃炎或者是胃潰瘍,胃下垂,還有胃腸道存在過量氣體就會導致腹脹。

5樓:婷寶她孃親

腹脹可能是胃腸疾病的症狀。引起腹脹的原因也有好幾種,例如:胃部疾病引起腹脹,腸道疾病導致腹脹的原因。也有可能是消化不良引起的。

6樓:今天退休了嗎

要多運動,然後一定要多喝水,可以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可以喝粥。很有可能是飲食不當導致的,吃一些不容易消化的食物,經常吃垃圾食品,體內溼氣嚴重。

腹脹的原因是什麼?腹脹的人應該如何緩解?

7樓:小豆子子梓

有飲食原因,作息原因,身體原因,工作原因和天氣原因。所以當我們出現這種情況的時候,一定要吃一些小米粥,綠豆粥,紫薯粥,南瓜粥和薏米粥。因為這些食物的營養價值是很高的,而且也有**腹脹的功效,所以我們一定要注意這方面的問題。

8樓:安妮的心動錄目

可能是沒有消化,也可能是經常吃涼的,所以才會出現。腹脹的人應該在生活中多喝熱水,少吃一些不容易消化的食品。

9樓:人生大事

腹脹的原因就是因為不消化,腹脹的人最好是多吃一些香蕉和蜂蜜,也可以用來排便。

平時經常腹脹,該怎麼改善這樣的情況?

10樓:阿紫說星座

吃藥改善症狀。因為腹脹可能是積食導致的,需要吃藥,也可以適當運動進行改善。

11樓:等月亮發光

可以用一湯匙純蘋果醋加一杯水,在正餐時啜飲,有助消化,也可以早晨起床時先喝一杯檸檬水,它也有**及清水的作用。平時吃東西時不要狼吞虎嚥,邊吃飯邊說話不少空氣也隨之下肚,而吃完東西又坐著不動也容易使氣體悶在肚裡。

12樓:過法國法國和

腹脹應根據腹脹的原因進行**。 1、如果腹脹是消化不良引起的胃炎、肝膽疾病,可以口服多潘立酮和奧美拉唑**。 2、如果是腸梗阻、腹膜炎、消化性潰瘍、肝硬化、胃腸道腫瘤等因腹脹引起的器質性疾病,要儘快到醫院就診。

13樓:行樂樂樂行

這個時候就不要吃太多堅硬的東西,然後也不要吃不好消化的食物,不要吃太多的肉,而且也不要穿露臍裝,還有就是要注意休息,而且也不要吃生冷的食物,然後要加強運動,多吃蔬菜。

14樓:依依很美的

腹脹是因為吃的東西沒有得到很好的消化,吃好消化的食物可以改善,也不要長時間的坐在那裡一動不動,適當的起來鍛鍊鍛鍊。

15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經常腹脹可能是胃的消化功能不太好,在吃東西的時候可以儘量選擇易消化的食物,飯後最好不要立刻坐那或者躺那,這樣就更不容易消化了,要多走走消消食。

16樓:王祿

在吃東西的時候一定要吃一些好消化的東西,而且不要吃得太晚了,在吃完飯之後可以適當的散步,促進消化。

17樓:教育知識之家

適當進行腹部按摩。當出現肚子脹氣的情況時,可以對腹部進行適當的按摩得到有效緩解。此外,可以通過小口多次喝水來緩解腹脹。

經常腹脹,應該怎麼改善?

18樓:王志剛剛剛

可以多喝熱水,還有就是應該多做一些運動,還可以多吃一些新鮮的水果和蔬菜,其次就是應該多吃一些膳食纖維的食物。應該少吃一些難消化的東西。

19樓:撒的謊

其實可以吃一些促進腸道消化吸收的食物,而且要多注意保暖問題,不要喝涼水,不要處在涼的空氣裡,也可以減少腹脹的情況。

腹脹的原因是什麼?遇到腹脹的時候該如何緩解?

20樓:吳鑫學姐

可能是吃的太多導致的,有可能是消化不良導致的,可能是著涼導致的,有可能是肚子裡的氣太多導致的。也可能是吃了一些不容易消化的食物。可以喝一些熱水,也可以對自己的腹部進行按摩,這樣就可以緩解腹脹。

21樓:曉丹學姐

可能是腸道感染導致的,也可能是胃炎導致的,可能是胃擴張導致的,也可能是化不良導致的,還可能是膽道疾病導致的。可以輕輕的進行按摩,並且要吃一些助消化的食物,這樣就可以緩解。

22樓:嘎又嘎學姐

很有可能是消化不良的原因導致的,也有可能是著涼的原因導致的,注意按摩,注意調整飲食,注意保暖。

經常性頭痛是什麼原因?時好時壞,經常性頭痛是什麼原因?這種情況怎麼辦?

你經常頭痛嗎,頭痛的原因到底是啥?你知道嗎 經常性頭痛是什麼原因?這種情況怎麼辦?經常性的頭痛的考慮是頑固性的,神經性的頭痛。根據你的情況描述,目前來講也不能給你確切的診斷,建議您到就近醫院去全面檢查一下身體,查一下顱腦ct,頸椎ct,排除一下顱腦頸椎疾病,如果單純是腦供血不足引起的眩暈,可以進行抗...

經常腰痛是什麼原因,經常性腰痛是為什麼?

腰痛是一個症候群,有先天性,外傷性,骨病,內臟器官引起的和姿勢性。大多數腰痛都是長期不合理姿勢造成的,可以試試倒走,看看腰痛有無緩解。倒走有作用,就是長期不合理姿勢造成的,矯正姿勢是 的關鍵。倒走時穿平底鞋,小步子慢走,運動量以腰部不感覺到累為宜,可以少量多次進行鍛鍊,過多的運動量會加重腰痛的,可以...

什麼原因會引起經常性的咳嗽,經常咳嗽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可能有些人們覺得咳嗽是一種疾病,其實,它不只是一種疾病的症狀,也是一種人體的自我保護措施。通過咳嗽,人們能把呼吸系統之中的一些雜質咳出來,從而保持呼吸系統的清潔與衛生。咳嗽初期,通常是因為上呼吸道感染引起的咳嗽。所以可以選用 抗生素。需要注意的是,不要遲辛辣和冷凍的食物,要多吃含有維生素c的水果和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