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季節適合種爬藤植物?需要注意些什麼?

2023-05-27 16:50:08 字數 1532 閱讀 7750

1樓:紅色紙飛機

我覺得是春天,大多爬藤植物花期在夏季,所以春天種下去,植物剛好服根發芽生長,等到夏天就可以好好開花了。注意點:爬藤植物喜陽,建議種在陽光充足的地方。

2樓:王志剛剛剛

在春天的時候比較適合,種的時候要選一個溫暖天氣,這樣可以保證植物生長率提高,要讓他們曬足夠的太陽,在根部正常生長之前不要澆太多水。

3樓:淘氣的小魚仔

繡球莢蒾還能適應半陰、寒冷的環境,當然地栽是最好的選擇,盆栽則需要大而深的花盆,並且盆還需要有重量,不然很難支撐爬五六米高的植株。

4樓:愛情來了擋不住

春天,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保證它充足的日曬和適量的水分,要經常對它進行施肥,這樣才會使它更好的生長。

藤本月季爬藤植物適合在什麼季節種植

5樓:康姆勒發電機

1.秋季,復月季,就是在它每制年落葉的那一段bai時間。 雖然這麼說du,但也要考慮實zhi際情況,比如。

在北京地dao區,11月20日基本落葉完成,3月10日左右開始萌發,11月20-3月10日間理論上都可以,但12月,1月,2月是凍土期,實際上不可行。另外,在這個時間段內移栽,尤其是11月-12月,被移的苗因為根系不生長,無法吸收水份,而本身的水份又會不停的蒸發,所以,最好是用土或者覆蓋物蓋住,這就是如果不能開源,那麼就要節流。而在早春,由於溫度已經適合於生長,植物根系很快就能生長,一旦生長,就具備了吸收水份的能力,所以,早春移栽,一般很容易成功,但也要注意澆足水。

想要種植一些爬藤植物,什麼季節適合種植呢?

6樓:有木有花

球根植物的種植時間你瞭解嗎?這幾種植物最適合春天種植。

7樓:愛上我企鵝9啊

通常是在春天和秋天比較適合種植,因為這兩個季節種植的時候,存活率是非常高的。

8樓:雙魚愛仕達

春天種比較合適。因為春天是萬物復甦的季節,而且春天種子比較容易發芽,在這個時候種一些爬藤植物,會生長得很快,而且成活率也比較高。

9樓:浩海永寧

適合冬天的時候種植,這樣到春天的時候就會長很多,然後夏天就會爬滿整個窗臺,非常的好看。

10樓:巨蟹阿斯頓

在春天種植是非常好的,因為爬藤植物在這個季節非常容易生長,而且它的成活率也很高。

11樓:蕾蕾

春季種植,因為春天是萬物復甦的季節,在這個時候種植的話生根發芽率快,成活的幾率大。

12樓:lay念舊

凌霄花,凌霄花是夏季花卉,無凌霄不夏天之說一點也不誇張。凌霄的花期長,花期夏季6~9月,花色黃褐色至棕褐色。木香,木香為常綠或半常綠,生長壽命極長。

株高6-10米,花期4-7月。紫藤,紫藤花浪漫的紫色花序十分美麗,是多少人夢中的伊甸園,花紫色或深紫色或白,十分美麗。花期春末4~5月,喜陽光,稍耐陰,較耐寒,纏繞能力強,栽培範圍廣,北方地區均有栽植。

庭院內種爬藤植物好嗎庭院裡種植什麼爬藤類的植物比較好

庭院內種爬藤植物既能美化庭院又不佔有庭院面積。爬山虎之類的牆面攀援植物避免陽光直射牆面,夏天能有效降低室內溫度,冬季時其又落葉,不影響冬日陽光的照射。凌霄之類的牆面攀援植物夏天鮮花不斷,對美化庭院有重要貢獻。庭院中可以搭設花架供紫藤 使君子之類的藤本花卉生長,開花時滿庭清香,花後庭院內光影扶蘇,是夏...

有沒有適合庭院種的爬藤月季,什麼品種

新手種抄植藤本月季建 議從大遊行開始,bai大遊行du生長快速,花zhi多,抗病性良好,易種dao植,適合新手,等你技術練好了知識儲備豐富了可以開始栽種其他品種如 瑪格麗特王妃,自由精神等。另 藤本月季不是爬藤月季,本身並不能爬藤,只是相對矮灌木月季而言枝條較長細軟可以通過人工綁紮達到像爬藤一樣的效...

登泰山需要注意什麼,第一次去爬泰山,需要注意什麼?

路過 走了 拜拜 你確定要從下面一直爬上去?1 最好運動鞋。我見過穿高跟鞋上去的,好像還是坐的纜車,真難受!2 上山時帶件厚衣服。山上天氣變化異常!山頂比較冷!3 帶上雨具。隨時可能下雨。最好是帶雨披 山下有買一次性雨披,一次性的使用後到下了山再處理 雨傘不適合爬山!4 帶些食物和水。路上補充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