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結石會引起身體哪個部位疼痛?

2023-05-27 16:35:07 字數 1668 閱讀 7469

1樓:來自卞和洞般般入畫的韓當

腎結石可以引起多個部位出現疼痛,如果是腎臟內的結石,結石位於腎盂或腎盞內,尤其是在腎盂出口的部位,以及腎盞頸部出現嵌頓時,可引起輸尿管平滑肌劇烈的蠕動,可以引起後腰部出現腎絞痛。

如果結石位於輸尿管中下段,可以引起肚臍周圍疼痛,以及出現小腹疼痛、排尿疼痛等症狀。

結石引起的疼痛容,易和腹腔疾病引起的疼痛混淆,出現腹部疼痛,需要立刻到醫院就診,通過超聲檢查、尿常規、泌尿系ct檢查來鑑別診斷。

2樓:永恆的幸福快樂

腎結石疼痛的位置,有可能是腎的左邊,也有可能腎是右邊。不過有時候腎臟部位的結石也會跑到輸尿管的位置,這時候就會導致下腹劇烈疼痛。所以,根據結石位置的不同,腎結石疼痛位置也是不一樣的。

3樓:飄渺斑馬

腎結石在腎實質內不會引起疼痛,當下移到輸尿管的時候,不能順利排出去的就會引起疼痛,尤其是輸尿管第二個狹窄處,更容易引起疼痛,一般結石大於釐米的容易堵塞積水。

4樓:董碧嘉

你好!肯定是腰痛,當然肯定就是腎痛,當然還是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緩解自己的疼痛比較好。

5樓:鹹雨真

腎結石會引起身體哪個部位疼痛首先是腰痛特別特別痛再就是肚子痛有下墜感疼起來真要命啊太疼了。

6樓:匿名使用者

腎結石一般會引起腰背部的脹痛不適。

而輸尿管結石可能會出現劇烈的腰腹部或腰背部的疼痛伴隨有噁心、嘔吐的症狀。實際上絕大多數腎結石是沒有明顯感覺,只有腎結石引起腎積水之後才會出現疼痛的症狀,而且疼痛一般都是較為輕,腎結石在下排的過程中可能會堵到輸尿管裡,引起輸尿管結石,因此,輸尿管結石,絕大多數都屬於繼發性結石,如果疼痛較為明顯,建議立即到醫院通過肌肉注射止痛藥物的方式來止疼,比如硫酸嗎啡注射液、哌替啶注射液酮酸氨丁三醇注射液以及帕瑞西部注射液來緩解疼痛。如果不能到醫院肌肉注射止疼藥物,還可以通過口服藥物的方式來止疼,比如口服布洛芬緩釋膠囊、尼美舒利分散片等這一類的止痛藥物。

7樓:匿名使用者

腎結石是一個常見疾病,如果不注意會發生腎絞痛,那麼怎麼快速止痛?

腎結石怎麼快速止痛。

1.腎結石的疼痛在疼痛分級裡是屬於比較劇烈的疼痛,這種疼痛,自己在家吃止痛藥或者稍微強的鎮痛藥是沒有效果的,需要及時去醫院救治。後醫生會用一些解痙的藥物,讓輸尿管緩解痙攣,緩解腎絞痛,如果效果不好,醫生可能還會用一些藥性更強的鎮痛藥。

2.對於輕微的疼痛,可以採用熱敷的方法,熱敷絞痛的一側腰部,熱敷有助於緩解輸尿管痙攣,注意避免燙傷**。還可以用手按壓疼痛一側的腎俞穴緩解疼痛。

腎結石不及時**的後果。

腎結石一般來說經過止痛**以後,建議儘早選擇一些**方式。一般小於6毫米的腎結石可以用德脯御石熥茶一天喝兩袋促進溶石排石,結石大於1釐米可以用手術**,比如體外碎石、輸尿管鏡碎石、經皮腎鏡碎石。如果不及時碎石,短時間內不會有其他併發問題,類似小石頭,可能會下降到輸尿管,引起輸尿管的堵塞,形成輸尿管結石。

掉到膀胱形成膀胱結石,卡在尿道里形成尿道結石。腎結石長時間不**時間越長就會形成結晶,比較小的結石可以做體外碎石,太大就需要做有創**,例如經皮腎鏡碎石。另外如果卡在輸尿管,導致尿液排不出,容易繼發腎積水。

腎積水長時間會影響腎功能,導致腎功能減退,所以應該及時確診,果斷手術。

8樓:珍

會腰痛,或者排便的地方痛。

腎結石會不會腰疼,腎結石會引起腰疼?

腎結石一般來說會引起腰痠腰痛,也會有不適感啊,平時一定要多喝水,儘量少吃豆類的食物,辛辣刺激油炸食物儘量是少吃,如果確診的話就還是到正規醫院檢查一下彩超,腎結石是可以有腰痛 腰痠 腰脹 血尿等症狀的。多數腎結石沒有明顯的症狀,多為體檢尿常規有紅細胞發現,如果有結石梗阻的部分腎臟症狀不明顯,可以出現肉...

腎結石是怎麼引起的,腎結石疼痛該如何緩解

腎結石產生的原因主要為尿液中的鹽分在腎臟組織內的蓄積形成結石物質,這與患者的生活環境 飲食習慣 日常工作性質等息息相關,另外長期臥床 尿路感染 長期用藥的患者出現結石的情況概率比一般人更大。對於腎結石發作的疼痛,必須去醫院進行對症 在平時生活上 多喝白開水,每天堅持運動,可以多做跳躍運動,有利於結石...

腎結石引起的積水怎樣排除,腎結石導致腎積水怎麼辦好?

你好!直徑小於6 mm 的腎結石,合理用藥4 6周大多可以排出。具體用藥請接受專科醫生的指導,以保證用藥安全和 效果。結石已經在輸尿管中段,也不是很大,可以先保守 每天多飲水 多跳躍,以促進結石向下移動和排出。若結石排不出來,過節之後抓緊時間手術 解除輸尿管梗阻。你看看能不能通過中藥來改善,畢竟中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