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孤獨句子,尋《百年孤獨》裡面的經典句子

2023-05-27 16:25:09 字數 1705 閱讀 5814

1樓:貓貓老師來解疑

百年孤獨句子摘抄彙總如下。

1、 生命中曾經有過的所有燦爛,原來終究,都需要用寂寞來償還。 —馬爾克斯 《百年孤獨》

2、 無論走到**,都應該記住,過去都是假的,回憶是一條沒有盡頭的路,一切以往的春天都不復存在,就連那最堅韌而又狂亂的愛情歸根結底也不過是一種轉瞬即逝的現實。 —馬爾克斯 《百年孤獨》

3、 即使以為自己的感情已經乾涸得無法給予,也總會有一個時刻一樣東西能撥動心靈深處的弦;我們畢竟不是生來就享受孤獨的。 —馬爾克斯 《百年孤獨》

4、 過去都是假的,回憶是一條沒有歸途的路,以往的一切春天都無法復原,即使最狂熱最堅貞的愛情,歸根結底也不過是一種瞬息即逝的現實,唯有孤獨永恆。 —加西亞·馬爾克斯 《百年孤獨》

5、生命中真正重要的不是你遭遇了什麼,而是你記住了哪些事,又是如何銘記的。 —馬爾克斯 《百年孤獨》

7、 只是覺得人的內心苦楚無法言說,人的很多舉措無可奈何,百年一參透,百年一孤寂 ——馬爾克斯 《百年孤獨》

8、 父母是隔在我們和死亡之間的簾子。 你和死亡好象隔著什麼在看,沒有什麼感受,你的父母擋在你們中間,等到你的父母過世了,你才會直面這些東西,不然你看到的死亡是很抽象的,你不知道。親戚,朋友,鄰居,隔代,他們去世對你的壓力不是那麼直接,父母是隔在你和死亡之間的一道簾子,把你擋了一下,你最親密的人會影響你的生死觀。

加西亞·馬爾克斯 《百年孤獨》

9、 無論走到**,都應該記住,過去都是假的,回憶是一條沒有盡頭的路,一切以往的春天都不復存在 ——加西亞馬爾克斯 《百年孤獨》

10、 一個幸福晚年的秘決不是別的,而是與孤寂簽訂一個體面的協定。 —加西亞·馬爾克斯 《百年孤獨》

尋《百年孤獨》裡面的經典句子

2樓:匿名使用者

你那麼痛恨軍人,研究了他們那麼久,最終卻變得和他們一樣,人世間沒有任何理想值得以這樣的沉淪作為代價。

百年孤獨名句

3樓:佔戈爺

這裂無估的黃色火車住掉要為馬孔多帶來無數疑竇與明證,無數甜蜜與不幸,無數變化災難與懷念。

4樓:網友

《百年孤獨》的名字,比如說我買的是寂寞,我喝的不是酒,我喝的是寂寞。

百年孤獨的經典語錄

5樓:呀呀流氓兔

人生比你想象的要短。

6樓:清流

這就比如說那業精於勤荒於嬉行成於思毀於隨。這句話就有教導我們想要有出息的話,那你只有勤奮一些了。但如果說你太過於鬆懈,自己隨隨便便的看待自己的錯誤,而不懲罰自己。

那麼就會毀滅自己吧。

7樓:匿名使用者

沒意思啊 就是文章講的這一個地方新興起的 人們都很年輕 沒人超過30歲 也沒人死去 整個地方都充滿生氣。

8樓:網友

何塞。阿爾卡蒂奧。布恩迪亞是這個村子裡年輕的族長式人物,他指導人們怎樣播種,建議怎樣教育孩子。

飼養牲畜,為村社的繁榮與所有人通力合作,在體力勞動上也不例外。短短几年間,這個村子已成為當時已知村鎮中最勤勉有序的典範。--所以,沒人超過30歲,而且人人健康,和睦相處沒有人死去。

9樓:fly感應卡

這個村落或這片與世隔絕的地區的人是遠渡重洋過來的 原文中一大堆人走出大沼澤地時發現的是舊船和泡沫翻騰的大海。

《百年孤獨》書名的含義,馬爾克斯《百年孤獨》書名的含義是什麼

因為這部書描寫的是布恩地亞家族七代人的生活,書中人物的名字也是自然而有意味的重複,書名通過 百年孤獨 的設計,其目的在於證明,孤獨像一隻旋轉的輪子,是迴圈不止的,書中主人公不斷重複驚人相似的命運,是這個家族無法逃開的魔咒。書名的 百年 是作家在描寫布恩蒂亞家族和馬孔多的百年曆史時,把歷史和生活構想為...

百年孤獨的悲劇性體現在哪些地方,百年孤獨的主題是什麼,從哪些細節體現,做簡要分析。

體現在每一個人物的共性,都是最後的孤獨。孤獨是一種狀態,一個隔絕與自己生活世界的鴻溝。到底什麼東西會造成孤獨呢。這個就是書中體現的內容之一。在何塞 阿爾卡蒂奧 布恩迪亞身上,我們可以看見淪陷某種沉迷造成的孤獨,他沉迷於科學,沉迷於對科學的幻想,有科學家那種異想天開,積極探索的品質。他陷入對科學的狂熱...

燦爛終將用寂寞償還,《百年孤獨》寫盡人生孤獨,你怎麼了呢?

怎麼說呢,從這部作品來看講述了人的孤獨與寂寞感,同時也是從側面反映了主人公內心的真實狀況,所以就單從讀者的角度來說,還是很有所感觸的。百年孤獨中龐大昌榮的家族終歸敗落。歷史的車輪滾滾向前,一切都會過去,我們只需活好當下,隨歷史的長流緩緩流淌。我很好,雖然不知道你要問什麼,但是我覺得人生不應該感到孤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