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孤獨》反應的歷史背景是什么

2023-01-30 22:50:13 字數 2054 閱讀 9838

1樓:匿名使用者

《百年孤獨》是一部極其豐富的、多層次的**,它可以有多重解釋。它是一部關於霍塞·阿卡狄奧·布恩狄亞幾代子孫的家庭編年史;它描寫了一個象徵著馬爾克斯故鄉阿拉卡塔卡的小鎮馬孔多的時代變遷;同時也是哥倫比亞、拉丁美洲和現代世界一個世紀以來風雲變幻的神話般的歷史。從更深遠的意義上說,它是西方文明的一個總結,從它的源頭古希臘神話、荷馬史詩、《創世紀》中的創世神話開始,帶著對矇昧狀態的伊甸園和淨土世界那種質樸和純潔的深深的懷念。

這是一個充滿神奇與狂歡的故事,是這個世界和它的困境、迷信的一面鏡子。但它也是一個充滿虛構的世界,吸引每一個讀者步入令人浮想聯翩的幻境。《百年孤獨》也反映和評價了哥倫比亞和拉丁美洲被西班牙征服以來的社會歷史事件。

19世紀自由黨人與保守黨人之間的戰爭和20世紀不斷重演的暴力事件得到了生動的描繪;它還詳細地記述了外國香蕉公司的發展與剝削導致的破壞與騷亂(有2023年果品聯合公司的罷工為依據)。

2樓:匿名使用者

20世紀美蘇冷戰加上南美尋求獨立的歷史背景 體現為南美文學** 其中《百年孤獨》是馬爾克斯的現實主義作品

3樓:匿名使用者

再現哥倫比亞共和國的社會歷史的鉅著

馬爾克斯名著《百年孤獨》的創作背景是怎樣的?

4樓:

《百年孤獨》裡每個人都是孤獨的,他們的身上默默的演變著這個家族輪迴的命運,這個家族也是孤獨的,從家族的第一個人被綁在樹上,家族的最後一個人被螞蟻吃掉,整本書都在默默訴說一個龐大家族的孤獨命運

《百年孤獨》的寫作背景!

5樓:穆子澈想我

寫作背景

從2023年至19世紀末的70年間,哥倫比亞爆發過幾十次內戰,使數十萬人喪生。該書以很大的篇幅描述了這方面的史實,並且通過書中主人公帶有傳奇色彩的生涯集中表現出來。政客們的虛偽,統治者們的殘忍,民眾的盲從和愚昧等等都寫得淋漓盡致。

作品描寫了布恩迪亞家族七代人的傳奇故事,以及加勒比海沿岸小鎮馬孔多的百年興衰,反映了拉丁美洲一個世紀以來風雲變幻的歷史。作品融入神話傳說、民間故事、宗教典故等神祕因素,巧妙地糅合了現實與虛幻,展現出一個瑰麗的想象世界,成為20世紀重要的經典文學鉅著之一。

一、作品主題

作家以生動的筆觸,刻畫了性格鮮明的眾多人物,描繪了這個家族的孤獨精神。在這個家族中,夫妻之間、父子之間、母女之間、兄弟姐妹之間,沒有感情溝通,缺乏信任和了解。

儘管很多人為打破孤獨進行過種種艱苦的探索,但由於無法找到一種有效的辦法把分散的力量統一起來,最後均以失敗告終。這種孤獨不僅瀰漫在布恩迪亞家族和馬孔多鎮,而且滲入了狹隘思想,成為阻礙民族向上、國家進步的一大包袱。

二、作者簡介

加夫列爾·加西亞·馬爾克斯(2023年3月6日-2023年4月17日),哥倫比亞作家、記者和社會活動家,拉丁美洲魔幻現實主義文學的代表人物,20世紀最有影響力的作家之一,2023年諾貝爾文學獎得主。代表作有《百年孤獨》(2023年)《霍亂時期的愛情》(2023年)。

「孤獨」思想一直貫穿於馬爾克斯的整個創作過程中,他用自己的文字刻畫了人類心靈中最深刻、最本質的「孤獨」。馬爾克斯不止一次地向人們指出「孤獨」的癥結:用他人的模式來解釋我們的生活現實,只能使我們顯得更加陌生,只能使我們越發感以孤獨。

馬爾克斯正是描寫以死亡為背景的種種生活現象下的孤獨。如:夢境中的孤獨、困境中的孤獨、面臨他人死亡時的孤獨、不通人道造成的孤獨等。

6樓:斯彌

真是垃圾,全是複製的

《百年孤獨》的詳細時代背景

"百年孤獨"是以什麼歷史背景寫的?線索是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百年孤獨》是以拉丁美洲的歷史和現狀作背景寫的一部作品,並且**的最後一句:版「遭受

權百年孤獨的家庭,註定不會在大地上第二次出現了。」恰好說明了作者的主導思想:孤獨的拉丁美洲已經一去不復返了,新的團結的,朝氣蓬勃的拉丁美洲必將出現。

百年孤獨的創作背景是怎樣的?

<<百年孤獨>>的簡介,背景,作者,以及評論

《百年孤獨》書名的含義,馬爾克斯《百年孤獨》書名的含義是什麼

因為這部書描寫的是布恩地亞家族七代人的生活,書中人物的名字也是自然而有意味的重複,書名通過 百年孤獨 的設計,其目的在於證明,孤獨像一隻旋轉的輪子,是迴圈不止的,書中主人公不斷重複驚人相似的命運,是這個家族無法逃開的魔咒。書名的 百年 是作家在描寫布恩蒂亞家族和馬孔多的百年曆史時,把歷史和生活構想為...

百年孤獨的悲劇性體現在哪些地方,百年孤獨的主題是什麼,從哪些細節體現,做簡要分析。

體現在每一個人物的共性,都是最後的孤獨。孤獨是一種狀態,一個隔絕與自己生活世界的鴻溝。到底什麼東西會造成孤獨呢。這個就是書中體現的內容之一。在何塞 阿爾卡蒂奧 布恩迪亞身上,我們可以看見淪陷某種沉迷造成的孤獨,他沉迷於科學,沉迷於對科學的幻想,有科學家那種異想天開,積極探索的品質。他陷入對科學的狂熱...

《百年孤獨》是誰的作品?主要講述什麼

百年孤獨 是哥倫比亞作家加西亞 馬爾克斯的代表作 百年孤獨 是誰寫的,大概講了什麼內容?百年孤獨 西班牙語 cien a os de soledad 是哥倫比亞作家加夫列爾 加西亞 馬爾克斯 gabriel jos de la concordia garc a m rquez 的作品,是拉丁美洲 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