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土木工程師協會(ICE)及相關團體幹嘛的

2023-01-30 22:50:12 字數 2850 閱讀 2415

1樓:中國招標網

英國土木工程師協會是在英國本土和英聯邦成員國土木建築界具有重要影響的專業團體。2023年,該會與英國諮詢工程師協會及土木工程承包商聯合會共同組成「合同條件常設聯合委員會」監督原由土木工程師協會制定的《ice合同條件》(第5版)的施行,同時,制定了《土木工程承包招標投標指南》,推薦在英國施行。2023年發行《ice合同條件》第6版,2023年出版勘誤表,對第6版進行某些必要的修訂。

在土木工程承包合同發生糾紛時,土木工程師協會還接受當事人的申請,執行仲裁職能。

2樓:旅天秋梵

皇家學會會員候選人必須由至少6名責任會員提名和推薦。英國皇家學會每年的11月30日召開學會年會,每年3月第三個星期三召開選舉年會。 皇家學會在每年三月份選舉,根據章程,每年提名的「外國會員」人數不得超過4人。

皇家學會共分兩大學科領域,即物質學科領域(包括數學,通稱a類)和生物學科領域(通稱b類),下邊又分設12個學部委員會。學會成員分為皇家會員、英籍會員、外籍會員3類。皇家會員只產生於皇族,不定期選舉;英籍會員每年至多選出40名;外籍會員每年至多選出4名。

會員有極高的社會榮譽。

ice是什麼職位簡稱

3樓:匿名使用者

ice(the instituion of civil engineers)是指英國土木諮詢工程師學會,該學會是一個在土木工程建設合同方面具有高度權威的組織。ice合同是fidic合同鼻祖,fidic合同是從ice合同演變來的。fidic第一版合同條件就是以ice合同條件為藍本的。

兩個合同條件既有自身的某些特點,也有很多相同之處。

(一)ice合同條件的特點

1、ice合同條件沒有獨立的第二部分專用條件,而是將第71條作為其專用條款,即在第71條中專門列舉工程專案的特殊要求及相關資料。

2、ice合同條件對土木工程承包合同中經常遇到的問題,在條款中都有較全面和嚴肅的規定,如第69條、第70條就專門對稅收問題作了嚴密的規定。

3、ice合同條件明確指出,諮詢工程師在向承包商釋出是否屬於不利的自然條件、延長工期、加速施工、工程變更指令以及竣工證書等指示之前,必須事先得到業主的批准,而fidic合同條件(第2.1款)規定:諮詢工程師在行使上述內容指令權時,只要在合同條件第二部分中沒有明確規定,無須事前得到業主的具體批准。

在國外從事工程行業需要的執業資格證書有哪些?

4樓:風行江山

美國:由各類工程師協會組織資格考試評審認證,通過資格考試或答辯審查者,獲得資格承認。

美國土木工程師學會(the american society of civil engineers,簡稱asce)成立於2023年;

法國:主要由國際諮詢工程師聯合會對工程建設領域工程師進行資格認證。

國際諮詢工程師聯合會(fédération lnternationale des lngénieurs conseils,法文縮寫fidic),中文音譯為「菲迪克」;其英文名稱是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consulting engineers;指國際諮詢工程師聯合會這一獨立的國際組織;於2023年由歐洲5國獨立的諮詢工程師協會在比利時根特成立。fidic是國際上最有權威的被世界銀行認可的諮詢工程師組織。

英國:皇家特許建造師學會(ciob)、土木工程師學會(ice)、皇家特許測量師學會(rics)、建造師學會等組織。

一級建造師報名條件:

一、報名條件

凡遵守國家法律、法規,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可申請參加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

1)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專科學歷,工作滿6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4年;

2)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本科學歷,工作滿4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3年;

3)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工作滿3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

4)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碩士學位,工作滿2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 1年;

5)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博士學位,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年。

二、免試要求

符合上述報名條件,且於2023年12月31日前,取得建設部頒發的《建築業企業一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並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人員,可免試《建設工程經 濟》和《建設工程專案管理》兩個科目,只參加《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和《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兩個科目的考試:

1)受聘擔任工程或工程經濟類高階工 程專業技術職務;

2)具有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0年。

三、執業增項

已取得一級建造師資格證書的人員,也可以根據實際工作需要,選擇《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科目相應專業,報名參加考試。考試合格後核發國家統一印製的相應專業合格證明。該證明作為註冊時增加執業專業類別的依據。

四、學歷要求

報名條件中有關學歷的要求是指國家教育部承認的正規學歷,有關工作年限的要求是指報名人員取得學歷前後從事本專業工作的時間的總和,其截止日期為考試報名年度當年年底。

ice是什麼意思

5樓:匿名使用者

名詞:冰,冰塊

動詞:使結冰

祝你學習進步o(∩_∩)o哈!

如果對你有所幫助,還望採納o(∩_∩)o哈!

如還有不懂的,還可以繼續追問哦\(^o^)/~

6樓:經驗之談育兒必讀

在工程上是「英國土木工程師學會」的簡寫。 construction engineer institute

7樓:匿名使用者

n:冰,冰塊

v:使結冰

8樓:咪咪寶貝

名詞:冰,冰塊

動詞:使結冰

法國土木工程師畢業的就業這麼難嗎

現在土木工程專業就業前景要分情況而定,但不會因為你上的是三本而難找到工作的。前幾年,我們國家在土木工程技術方面人才確實緊缺,讀該專業的學生根本不用擔心自己的就業前景,以至於越來越多的學生趨之若鶩,紛紛湧進土木工程專業,在短短几年間,土木工程人才由緊缺急轉為 人才過剩 但人才過剩只是表面的現象,其實是...

土木工程師,結構工程師,建築師和建造師的區別??詳細點

你所探bai求的不是土木工du程師,結構工程zhi師,建築師和建造師的概dao念,而回 是尋找他們相互之間的區 答別 1 土木工程師是一種職稱,其他三個都是執業資格。2 學習房屋建築 結構力學 材料力學等 建築工程方向 的土木工程專業,其發展方向簡單的說就是建築工程方向,與岩土工程 港口與航道工程 ...

建築工程師可以為社會做什麼貢獻,土木工程師可以在那些方面對人類社會的可持續發展做出貢獻

建設優質工程,杜絕危樓的存在。拼音ch ng注音 部首禾部部外筆畫7畫總筆畫12畫 基本字義 程ch ng 1 規矩,法式 程式。程式。章程。規程。2 進展,限度 程度。程序。日程。過程。3 道路的段落 路程。行 x ng 程。里程。啟程。前程。4 衡量,考核 計日程功。5 姓。本人也是這個行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