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性手會發抖這是什麼情況,拿東西拿不住,手總是發抖,這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2021-05-27 18:44:46 字數 6046 閱讀 8130

1樓:在廣利橋讀西遊記的喜鵲

我也是,十來年了,自己發覺不到,別人能發覺手在抖動,輕微的,一般是在拿東西的時候發現。不是因為緊張,偶爾抖動厲害,厲害時自己能發現,抖動厲害一般出現在疲憊、熬夜之後。對不對?

引用~~~~~~~~~~~

動作性手抖是在手在做動作時(比如拿筷子、夾菜、寫字等)時發生的手抖。這類的抖動又可以再細分為姿勢性跟意向性的手抖。最常見的動作性手抖是原發性手抖,通常由一隻手開始,逐漸另一隻手也會顫抖,而且隨著年齡而變嚴重。

約0.3 %到1.7%的人有此種手抖,所以是很常見。

其中約一半是遺傳的,為自體顯性遺傳,其發病年齡則在15歲左右,男女罹病率相同。有時連頭、頸、臉、下巴及聲帶也會顫抖。動作性手抖如果不嚴重,不影響生活或工作時,不用服藥。

2樓:冷事百科

有時候手抖是怎麼回事?

3樓:愛的薰衣草

手抖會有多種**和情況的:1、帕金森病。2、特發性震顫。

3、藥物性震顫:很多藥物都可引起肢體抖動。5、小腦病變。

4、甲狀腺功能亢進。6、酒精戒斷症狀:有長期大量的飲酒史。

7、心因素性震顫:該種肢體抖動震顫多見於中老年婦女。8、器官衰老引發的退化性抖動,這種情況多發生在年老體弱老年人身上。

拿東西拿不住,手總是發抖,這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4樓:早茶月光

這個人實際上就像一個機器人,而身體發出的每一個動作都是,只有在我們的大腦發出命令之後,才會有相應的動作。手和腳是通過大腦指令來控制他們行動的最重要的命令。有些人做事情時,他們無法控制住自己的手,抑制不住手發抖,如果是偶爾手發抖,這可能是過度勞累造成的。

但是,生活中總是控制不住手發抖,一直顫抖,什麼東西都拿不穩,那麼就是身體出現問題了,不要不在意。甲亢。還有一種日常生活中比較常見的甲狀腺機能亢進症的情況,如果體內的甲狀腺激素分泌過多,甲狀腺機能亢進症就會出現,手指就不會聽你的大腦指揮,經常性的手腳抽動的情況。

在這種情況下,如果手部總是會抽動的話,它可能就是甲亢的問題。焦慮。人們的情緒對自己的行為也有一定的影響。

更常見的是,當人們過於緊張時,他們的手將無法抑制和顫抖,這實際上是一種身體的應激反應。一般來說,當這種情緒消失時,你身體的這些擺動就會消失。

抽風。我們都認為抽風是個玩笑,但不是這樣的。如果你在手腳抖動的時候,出現口吐白沫的症狀,這就是抽風。

嚴重的鈣缺乏。鈣是人體骨骼健康不可缺少的營養元素,尤其是老年人,鈣缺乏是很容易發生的。這個時候,當你晚上睡覺時,會容易抽搐手和腳。

如果你發現你也有,就應該及時補充鈣了。

5樓:_x_d晚晴

這種情況下考慮是不是精神太緊張了吧。

6樓:給我服務費傳奇

甲亢就會出現手抖的現象,是因為甲狀腺亢奮。

7樓:最愛雲南

有一些是疾病,比如帕金森綜合徵等。

8樓:可可的伏特加

像這種現象有可能是帕金森症的前兆。

9樓:扣

可能是你當時處於一個害怕的狀態,所以才會這樣。

10樓:你說過

那有可能是缺鈣或者心血管疾病導致的。

11樓:day小北瓜

這種很有可能是自己的甲狀腺出了問題。

手經常發抖,是怎麼回事?

12樓:ccc菜辣椒

你好,看你說的情況

,經常會有手發抖的症狀,那這種情況下是否有神經性方面的原因引起的,也可能是否有缺乏某種微量元素的,也可能是否有肌肉震顫的原因

意見建議:那像你這種情況,還是需要去醫院詳細的檢檢視看才行的,這時也只有通過醫生的檢查後看看具體的原因,然後在根據檢查的情況進行對症**才好的

13樓:秋天的鋼蛋子

手經常發抖。可能是低血糖,也可能是甲狀腺不好。我的甲狀腺功能異常,所以我拿東西的時候手就經常發抖,尤其是緊張的時候手抖的特別厲害。

14樓:天使的城

您好!經常手抖有可能是因為您情緒不穩定,或者是總處於精神緊張狀態等等。建議您到正規的醫院進行檢查。

在醫生的指導下用藥**。建議不要熬夜,放鬆自己。多吃水果和蔬菜。

適當的喝一些牛奶。一些分享。謝謝!

15樓:時間節點激將法

經常手發抖,有可能是頸椎不好引起的,我建議你最好到醫院做一下檢查,確定一下病情

16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經常喝酒?如果喝酒就是酒精刺激的神經受損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手經常發抖就不好了,可能是血管有問題吧,應該去看一看,去檢查下放心

18樓:彤寶豬豬

手經常發抖,是怎麼回事?可能是神經性顫抖

19樓:匿名使用者

手經常發抖,這有可能是神經性震顫,你應該去醫院去看看

20樓:夏末桔子

生理上的緊張激動都會發抖,病例上的壓迫神經,建議去醫院檢查檢查

21樓:耳鳴耳聾小貼士

手抖是很多疾病的表現,可以中醫調理

2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有可能是你太過於緊張或者是有點冷才會這樣子,或者是情緒太過於激動。

23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儘快去醫院檢視,並找正規的專家給你看一看,多吃藥,這種事情不能耽擱

24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因為你平常休息不夠,然後經常乾重活所導致的可以多吃一些活血的東西。可能是因為你平常休息不夠,然後經常乾重活所導致的可以多吃一些活血的東西。

25樓:天智v光雪

應該是腦子的問題,可以去醫院看看神經科。

26樓:羅家房鎮房申村

發抖的原因是很多的,有的是精神造成的,有的是腦部造成的。

27樓:淡淡的輕吟

要去醫院檢查一下。生命健康是第一位的。

28樓:問去

建議你去神經科去看看比較好

29樓:淺唱那抹薇笑

要看你年齡多大,是提重物後發抖,還是平常一直如此呢

30樓:吳尤金耿胥閱

在什麼情況下抖呢,可能是特發性震顫

31樓:匿名使用者

看年齡,但需要注意,必要需要去醫院看看

32樓:你手抖麼

這種情況出現多久了呀?

手發抖是為什麼?

33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特發性震顫。這種病的**不明,主要累及上肢和頭部。意見建議:

主要表現是做精細動作時出現手抖,如寫字、持筷子、扣鈕釦等。情緒緊張、疲勞時手抖更明顯,於精神鬆弛或休息時減輕或完全消失。神經系統檢查除手抖外無其它異常

34樓:冷事百科

有時候手抖是怎麼回事?

35樓:莫廳局

你好,根據你的情況,21歲手抖,一般來說,震顫會在發病10 - 20年後影響活動,隨著年齡的增長,其嚴重程度會增加,從而影響精細活動的完成能力。它在發病後的第6個10年達到高峰。86%年齡在60 - 70歲的患者會影響社會活動和生活能力,包括書寫、飲食、穿衣、說話和手術。

36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經常會看到一些人年紀輕輕手就抖的厲害,老年人手抖更是司空見慣.手抖的原因主要是體內缺乏礦物質鎂和鈣.一些年輕人嗜酒如命,體內礦物質和維生素均被酒精破壞殆盡,所以會發生手抖狀況.手抖很好調整.只要補充足量的鎂 鈣 vb vc就可以調整過來.vb族中的煙酸能降低膽固醇和甘油三酯,泛酸可製造抗體,vb6能緩解手足的麻痺,vb12可增進平衡感.鈣鎂合一可強力鎮靜,vc可參與體內解毒過程,胡蘿蔔素能調整人體微迴圈.

年輕人手抖小心甲亢(專家號)

悲哀、氣憤、極度恐慌,長期過於緊張和憂慮是主要誘因

第二軍醫大學長海醫院內分泌科主任 鄒大進

年輕人經常手抖應想到可能是甲亢作怪。

今年9月剛考上大學的小邵,在體檢時發現心動過速,醫院的醫師將其診斷為「心肌炎」,開了些心肌營養藥讓她回去休息。不想,開學後小邵心慌越來越厲害,而且寫字、打電腦時手也抖了,人也一下子瘦了不少,伴有手抖的「心臟病」她可從來沒聽說過,一臉愁容的小邵於是再到醫院檢查,原來血液中的甲狀腺激素濃度增高了,是甲亢引起的心慌和手抖。

甲亢確診率不到一半

甲亢是甲狀腺功能亢進症的簡稱,是由於甲狀腺分泌的甲狀腺激素過多而引起的一種疾病,以青年女性最常見。

甲亢是一種比較常見,但極易誤診的疾病,首次確診率不到50%。心慌手抖、怕熱多汗、多食易飢、體重減輕是甲亢常見的四大症狀。心慌最容易被誤診為「心肌炎」,老年患者容易被誤診為「冠心病」;患者因為手抖還常就診於神經科,很容易被認為是「帕金森病」或「神經官能症」,這兩種病也是以手抖為典型症狀,但多見於老年人,而年輕人手抖應該小心甲亢。

因此,被診斷有心臟病或手抖的人應牢記甲亢的四大症狀,最好進行一次常規檢測,查查血液中甲狀腺激素水平,這樣就很容易將背後作怪的甲亢查出來。

除了四大症狀,甲亢患者還容易激動、精神過敏、失眠緊張、焦慮煩躁、多猜疑、注意力難以集中等精神症狀。大多數甲亢患者會出現甲狀腺腫大,腫大的程度有輕有重,也有甲亢患者甲狀腺不腫大。另外,大約有40%—50%的患者還會有眼球突出。

精神因素能誘發甲亢

有統計,甲亢患者中62%有精神刺激因素。甲亢主要是免疫功能失常和神經精神因素導致的。比如和別人吵架、和家人、同事發生不愉快,或者因為長期精神創傷、精神刺激(悲哀、氣憤、極度恐慌、長期過於緊張或憂慮)等都可誘發甲亢。

精神刺激誘發甲亢是通過中樞神經系統作用於免疫系統而形成的,心理緊張可導致人體免疫系統的功能改變。

此外,還有一些因素可能影響正常的內分泌功能,包括感染,如感冒、扁桃腺炎、肺炎等;過度疲勞;外傷;如車禍、創傷等;懷孕早期可能誘發或加重甲亢;碘攝入過多,如大量吃海帶等海產品;服用了某些藥物,如乙胺碘呋酮等。

**甲亢不能「拖」

甲亢會造成基礎代謝增加、自主神經系統的失常。基礎代謝增加,使患者食慾亢進但消瘦;自主神經系統異常可能使患者出現容易激動、多疑,甚至更嚴重的精神疾病。如果甲亢的病情不能夠及時得到控制,會對心臟、肝臟,以及血液、神經、消化、內分泌等系統產生嚴重的影響。

因此,**甲亢不能「拖」。

目前常用的甲亢的**方法有藥物**、同位素**和手術**等。在藥物**過程中,要密切注意甲狀腺功能、肝功能和血常規。同位素**是利用放射性碘的破壞作用,區域性破壞甲狀腺組織,起到**作用。

手術**是進行甲狀腺大部分的切除,以清除甲狀腺抗原,預防**。各種**手段都有不同的適應症、禁忌症和**時機,首先應該明確甲狀腺的**,然後在內分泌科醫生的指導下選擇**方法,並且嚴格按照醫囑進行隨訪和監測,才能夠達到最佳的**效果。首次診斷為甲亢的**選擇十分重要,要全面分析病情,根據患者的甲狀腺大小、有無突眼、有無結節等選擇正確的**方案。

同時,防止**後甲亢**也是**能否成功的關鍵,其中劑量調整、****、停藥時機、監測細節等都是十分重要的**要點,這一些只有在有經驗的內分泌專科醫師指導下才能獲得滿意的療效,千萬不要聽信**甲亢的廣告宣傳。

37樓:匿名使用者

典型症狀是手的節律性外展,呈內收樣震顫和屈伸樣震顫,旋前旋後樣震顫(類似於帕金森病)十分少見。書寫的字可能變形,但不會表現為寫字過小。另一個常影響的部位是顱頸肌肉群。

頭部、舌或發聲肌均可累及,表現為患者手部嚴重的姿位性震顫和頭部震顫,包括垂直的「點頭」運動和水平的「搖頭」運動。軟顎、舌的震顫會導致發聲困難。

38樓:特發性震顫**

特發性震顫在臨床**過程當中,不少手抖頭抖患者都很容易進入一個誤區,就是以為這個疾病是無法**好的。那麼這是真的嗎?

多數患者由於驚嚇出現手抖,或者緊張激動的情況下手抖,頭抖不能控制,再經過長時間的病情積累,內心情緒壓抑導致病情越發厲害,從而演變至脾氣暴躁,容易發慌。

經常性頭痛是什麼原因?時好時壞,經常性頭痛是什麼原因?這種情況怎麼辦?

你經常頭痛嗎,頭痛的原因到底是啥?你知道嗎 經常性頭痛是什麼原因?這種情況怎麼辦?經常性的頭痛的考慮是頑固性的,神經性的頭痛。根據你的情況描述,目前來講也不能給你確切的診斷,建議您到就近醫院去全面檢查一下身體,查一下顱腦ct,頸椎ct,排除一下顱腦頸椎疾病,如果單純是腦供血不足引起的眩暈,可以進行抗...

經常腰痛是什麼原因,經常性腰痛是為什麼?

腰痛是一個症候群,有先天性,外傷性,骨病,內臟器官引起的和姿勢性。大多數腰痛都是長期不合理姿勢造成的,可以試試倒走,看看腰痛有無緩解。倒走有作用,就是長期不合理姿勢造成的,矯正姿勢是 的關鍵。倒走時穿平底鞋,小步子慢走,運動量以腰部不感覺到累為宜,可以少量多次進行鍛鍊,過多的運動量會加重腰痛的,可以...

經常性腹脹是什麼原因?該用怎樣調理?

堅持一天不吃東西,給自己找一些事情做,分散自己對腹脹的注意力,這樣一天下來,你就會發現身體輕了許多,不僅不感覺腹脹了,而且也會覺得小肚子變小了。身體一下子輕了許多。這樣做對身體一點壞處也沒有,一天不吃東西還幫助身體的新陳代謝呢!經常腹脹是哪些原因引起的?應該如何改善?很有可能是因為消化不良所導致的,...